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嫌穿成影帝的纸片人(12)

作者:裴纸雀 时间:2022-11-28 02:5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幻想空间

  要知道,普通人夸他已经很难得了。
  现在是谁夸他?
  是沈故!
  沈大少爷在圈内是出名的实力好,也是出名的事儿逼,要得到他的一小句褒奖,比上刀山下火海还不易。
  但现在他却说了一个「可」!
  放在普通人身上,这个「可」约等于「你大有造诣」的程度啊!
  舒桥含着满腔热血走在云端,抬头顺着楼梯间的窗户看到了窗外的阳光。
  多么明媚。
  多么灿烂。
  看到没!
  这就是爷绚烂的未来!
  爷的前路就如同这阳光一样……
  他心中的澎湃还没有完全涌出,一个高大的人影就蓦地停在了窗前。
  堪堪地挡住了楼梯间内并不大的窗户和阳光。
  舒桥:“……”
  谁来救救。
  爷的未来。
  他站在楼梯正中央,感觉自己被气成了个刺豚,有些生气地盯着那人影看。
  那人站着看了一会儿风景,大概也感受到了身后传来的视线,有些困惑地转过头——
  倏地就和舒桥对上了眼。
  眼对眼,舒桥看到了那人的脸,本想问出口的「你干嘛呀」,忽地又讲不出来了。
  不是因为对方是什么大人物,相反的。
  是个小孩子。
  说他是小孩子,却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小朋友」,而是他有一张稚嫩又青春的脸。
  站在纳星的走廊里,却没有沾染上一丝娱乐圈的烟尘气,干净得好像是还未毕业的少年,隐约留着树荫与书本的暗香。
  他太像那一年还未入圈的自己了。
  舒桥有些恍惚地想着。
  那时候他连高中都没有毕业,一双洗得发白的帆布鞋,一身整洁干净的校服,抱着一本书,安静地坐在树下翻着习题,咬着笔,想着将来要去哪里上大学。
  如今想来,青春并没有给他留下什么,唯一留下的,就只有徒生变故后的惋惜与仓皇。
  舒桥有些愣神着,冷不丁听到对方惊呼了一声。
  “你是舒桥吗?”
  舒桥:“哎。”
  那个人脸上浮现了一抹惊喜,三步作两步地就跑过来,眼睛亮亮地朝他道:“那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舒桥:“……”
  幸福来得太多太快一时间有点承受不住。
  他连忙朝后看了看,有些不可置信地指了指自己:“你、你说我吗?”
  “对!我可喜欢你了!签在……”
  少年说着便有些着急地翻了翻口袋,翻了许久,才从里面揪出了个小作业本塞了过去。
  他弯着眼道:“就签在这儿吧!这我作业本,都随身带着的!”
  舒桥张了张嘴,愣愣地接了过来。
  他把小作业本翻开来,少年的字迹太眉飞色舞他看不清,只看到姓名那栏写着“顾……”什么的。
  中间涂涂改改好几页,他便翻到了最后一页,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落了笔。
  他已经很久没签过名了,毕竟也没什么机会能让他签名的,落笔时不知道是因为激动还是紧张,「舒」字还写得有些歪了。
  他连忙又画了一条线补上,又显得这个「舒」有点粗,有点难看。
  舒桥有点不太好意思,但少年却很特别兴奋,接过本子连身道谢:“谢谢你!我今天就想来碰碰运气的,没想到真碰上你了!这算不算追星成功啊,我以后要天天来!”
  舒桥问:“那个,你、你是学生吧?”
  少年歪了歪头,「嗯?」了一声。
  “我很感谢你喜欢我,但是……”
  舒桥难得严肃地板着脸:“你更要好好学习知道吗!我跟你讲,追我这样的艺人,是没有前途的!”
  少年好看的脸上出现了一丝裂痕。
  他有些崩溃地说:“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
  那还用说!
  这个年纪的高中生正好是叛逆期,追追星倒没什么,但躲过了门卫、追到了纳星,甚至还要天天跑来碰运气,这就不行了。
  能进到纳星公司里肯定是有什么办法的,有一次就会无数次,以后影响了学习怎么办?
  而且……
  虽然不太想承认。
  但舒桥还是不得不承认自己算是个众矢之的的「劣质艺人」。
  不管他本人究竟如何,网络上黑他的谣言铺天盖地,这年纪的高中生总缺乏点明辨是非的能力,粉他总归是有太大的风险的。
  算了。
  能救一个是一个吧。
  舒桥自抱自泣地想。
  他语重心长地说:“总之,以后别再溜进公司了哦!钱来之不易,也别花钱在追星上,好好学习,然后考个好大学。”
  顾怀:“……”
  舒桥难得教育小孩儿,自我感觉还挺好的。
  他在脑海里使劲儿地搜刮点比较有文化的名人名言,还想说点什么,就听到楼梯口传来了闻鸣的喊声。
  “站在这儿干什么呢?”闻鸣探出了个头,“顾怀,你不是回去了吗?”
  顾怀说:“我准备走了。”
  闻鸣点头:“行,程哥在楼下等你了,有什么事再联系我。”
  顾怀应了一声。
  他走了两步,然后又朝着舒桥摆了摆手,笑靥如花:“我先走了,下次见!”
  说完便迈开步子,轻快地朝楼下跑去了。
  舒桥朝着空荡荡的走廊愣神了片刻,直到闻鸣问他「不走吗」,他才忙抬起头,跑上楼梯去了。
  他跟在闻鸣身后,小声道:“闻鸣哥,刚才那人,叫顾怀吗?你、你认识啊?”
  闻鸣「嗯」了声:“怎么,你也认识?”
  舒桥说:“我不认识,不过我刚才教育他一顿啦,嘿嘿。”
  闻鸣:“……”
  闻鸣停下了脚步,神情复杂地看着他。
  闻鸣:“你教育他什么了?”
  舒桥掰着手指:“我教育他要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
  闻鸣:“……”
  闻鸣的语气有些僵硬:“他已经毕业了。”
  舒桥茫然地「啊?」了一声。
  “他跳的级,还考上了A大,”闻鸣五味杂陈地问,“你还说了什么?”
  舒桥发觉有一丝不对。
  他顿了顿,小心翼翼地说:“我、我还叫他别溜进公司。”
  闻鸣:“……”
  闻鸣:“他说想进自家公司看看,他爸就让他今天来玩玩。”
  舒桥:“……”
  舒桥哽咽:“我、我还叫他别花钱追星,钱来之不易。”
  闻鸣的回应带上了一丝怜悯:“那巧了,他家可有钱了。”
  舒桥捂着脸,呜呜咽咽地哭了起来。
  小刺豚化身小白兔,耳朵一抖一抖的,看着可怜惨了。
  闻鸣摇了摇头,脸上的表情也有些不太好,他刚想安慰几句,就听到小兔叽啜泣了一下,眼眶红红地抬起头。
  “那怎么办啊,”舒桥颇有种世界末日的悲凉,“我、我还给他签了名……”
  闻鸣:“……”
  闻鸣:“啊哈哈哈!!”
  舒桥:“……”
  梅开二度。
  两岸猿声啼不住,闻鸣笑到鸡叫。
  “笑死我了,舒桥,你现在有本事了啊!哈哈哈!行,行,你最近综艺感很强啊!很会做效果啊!”
  舒桥:“……”
  闻鸣笑得肚子一抽一抽,拍着他的肩膀:“又是跟沈故睡了又是给顾怀签名,舒桥同志,你这综艺效果真是绝了,我怎么没早发掘到你这方面的天赋呢!”
  ……
  麻了。
  舒桥想。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
  我只觉得你们吵闹。
  “哎哟,行,舒桥,你可乐坏我了,”闻鸣抹着眼泪,“这不巧了吗,最近正好有个综艺的好消息要告诉你,怎么样,想不想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