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嫌穿成影帝的纸片人(36)

作者:裴纸雀 时间:2022-11-28 02:5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幻想空间

  沈故的视线掠过玻璃上映照的自己,用毛巾擦了擦湿漉的黑发,随手打开了手机。
  “叮。”
  一通私信发了过来。
  他的微博一向都拒收未关注人的私信。
  但他的关注也只有寥寥几个,无非都是「手心的你V」官方微博或者微博小助手,因此基本没有收过私信。
  而此时。
  私信上明晃晃地有个小红点。
  沈故垂下眼,轻扫了一眼私信人的头像和昵称,蓦地一怔。
  对了。
  除了那几个无关紧要的关注外。
  他还有个——
  悄悄关注。
  “舒桥……”
  ……
  是舒桥的私信!!
  舒桥!
  给他!!
  发!
  私!
  信!!
  沈故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无声尖叫!!
  什么什么?!
  是终于发觉到了他默默守护的视线。
  还是终于发觉他精心缝制的猫咪抱枕。
  还是想要表达自己含羞的喜爱但又不敢当面说出口也不敢打电话更不敢发微信于是只能通过私信这种方式含蓄的萌混过关。
  但是没想到吧本少爷并没有开启陌生人私信所以一下就看到你的消息了!
  沈大少爷的嘴角向上扬起,又火速压了下来。
  他飞快地伸出手,想也不想地点开了私信。
  一段并不短的文字骤然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他的心跳声聚集成了一根钉子,牢固地将他的视线盯在了那段文字上。
  只见上方。
  白纸黑字。
  郑重地写着——
  @舒桥:
  “敬爱的沈故老师。感谢您上周的帮助,制作组找我商量当固定班底的事,我非常感谢,今后也一定不辜负你的期望。沈故老师,您是刻苦的园丁,是奉献的春蚕,是枯萎的老木,是将死的蜡烛,照亮我前方的@#@#%刀路……问234#@¥5”
  沈故:“……”
  沈故:“?”
  淦。
  好怪。
  真的好怪。
  ……但是。
  好怪哦。
  再看一遍。
  ——
  舒桥是被自己给吓醒的。
  他这一觉睡到了六点,直到自己翻了个身,从凳子上「咕咚」一声滚下来,才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
  屁股。
  跌得真特么疼啊。
  他坐在地上恍惚地瞅着窗外的一缕阳光,在刺眼而又朦胧的光晕中,迷茫地想到了昨晚睡前最后的记忆——
  ……
  舒桥:“……”
  在回想到自己写了怎样的一封感谢信后。
  他后知后觉地吓出了一声冷汗,挣扎着就去抓桌子上的手机。
  页面竟然还停留在了他私信的那一页,他从「敬爱的沈故老师」一直读到最后的乱码,觉得字字句句都扭曲在一起,最后化成了一个大字——
  草。
  而且这个「草」。
  还是以大制作电影的形式,配合标准开头,一个高大壮丽镀满黄金的「草」。
  ……
  草。
  草!!
  怎、怎会如此!
  他昨晚睡到神魂颠倒,一个没注意,就把这破玩意儿给直接发送了!
  要是沈故看到了,什么枯萎的老木将死的蜡烛……
  将死的应该就是他本人吧?!
  不、不对。
  其实仔细一想。
  沈故的私信那么多,未必能在茫茫私信中看到这一条吧。
  舒桥心存侥幸,又重新点开了私信页面,结果刚打开屏幕,就看到上方信息栏弹出了微信消息来。
  是来自新朋友申请消息,写着几个大字:
  “沈大少爷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验证消息:“我是沈故。”
  ——
  沈故??
  沈故加他??
  舒桥一脸问号,点开了头像查看起来。
  对方的头像是沈故的某张侧脸照,这张照片是演《步虚词》中截图,火遍了全球,在各大颜值榜上轮番仅靠一张截图就轮番断层碾压,十分出圈。
  他曾经也有一段时间偷偷地把这张当做自己的聊天背景用,但沈故本人如果用这张作头像……
  总觉得。
  哪里怪怪的。
  这真的是沈故本人吗?舒桥不由得有些怀疑。
  但这个微信号是他的私人号,除了几个熟悉的朋友外就没有再加过其他人了,对方到底是广撒网地加好友,还是知道他是舒桥才加的?
  他犹豫了一会儿,又继续点开了个人资料。
  对方的资料卡简洁明了,除了昵称叫「沈大少爷」外,其他什么都没有,一眼看不出真假。
  倒是这人的朋友圈对外公开,只是点进去后显示的全是有关「手心的你」广告分享的内容,一点私人情况都没有,简直像是微博的完美复刻。
  但正是因为太过完美复刻。
  舒桥扫了几眼后,便立刻确定了——
  这人。
  绝对是个大!骗!子!
  不过这大骗子,人设立得还挺像的嘛!
  只是哪有人微信和微博一个样,天天发这个游戏内容,又不是闲着没事干。
  而且哪有人自己给自己的昵称取名叫「沈大少爷」的嘛!
  他跟沈故见了那么多次面,虽然没有很熟,但也深知对方的品性——
  沉稳冷静,谦和有礼。虽然时常不苟言笑,不发一言,但薄唇紧闭,浓睫扑扇,也真如粉丝说的胜似衣冠胜雪般的「下凡神仙」。
  人家的层次等级那么高,博学多才又气质出尘,哪是你随随便便搬点微博、写个「沈大少爷」就能糊弄过去的?
  这骗子修炼得也太不到位了!
  碰到别人还好。
  碰到爷这样足智多谋、冰雪聪明、火眼金睛,又真正跟沈大少爷本人打过交道的慧眼英雄。
  不是一眼就识破了吗!
  而且。
  谁准你拿着沈故的名号招摇撞骗了!
  就算要拿!
  也要问过我答不答应!
  舒桥大为愤慨,连忙点击了拒绝。但不过一会儿,对方又加了过来,锲而不舍,大有不加到人就不放弃的趋势。
  这骗子……
  怎么这么烦啊!
  他本就心烦,想着索性直接拉黑一了百了,但看着对方顶着沈故当时出圈的照片坑蒙拐骗做头像,总觉得心烦意乱,一缕气下不去。
  当时沈故在《步虚词》里饰演的是春神,面如冠玉,白发及腰,那张照片选截选得极好。
  他在一片桃花中眉间微蹙,眉眼半睁,朦朦胧胧,隐隐约约,颇有种「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中桃面春风美人顾盼的感觉。
  而现在。
  看到这骗子一边顶着这头像,一边加他好友,还一边蹦跶着在验证消息里发「我是沈故」……
  不行。
  好气。
  好气!!
  爷这该死的正义感与责任心!!
  怎么能放任此人再来作恶多端!
  舒桥越想越觉得不行,不可以这样,于是一咬牙,直接点击了通过。
  他这边一刚加上好友,那边的消息就过来了。
  【沈大少爷】:我是沈故。
  【沈大少爷】:这么早就起来了?听说你最近在训练,不多睡会儿?
  【大彻大悟】:给你点颜料你还开起磨坊了是吧?
  【沈大少爷】:……
  【沈大少爷】:?
  【大彻大悟】:我告诉你,爷只有美色,要钱要命都没有,你不要再装沈故给我坑蒙拐骗。你这样险中求富贵有什么好处呢?年轻人有手有脚为什么非要干这行?
  【沈大少爷】:……
  舒桥看着自己的头像——是一个可怜兮兮的流泪猫猫头。
  再看看自己的昵称——写着「大彻大悟」几个字。
  又看看自己的签名——“猫猫不流泪,喝酒喝到醉。”
  越说越觉得难过,越想到自己多年悲惨的境遇,就越苦口婆心地劝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