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嫌穿成影帝的纸片人(160)

作者:裴纸雀 时间:2022-11-28 02:5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幻想空间

  沈故心神一动。
  他悄声走了过去,轻轻将舒桥额前的发丝拨开:“桥桥?醉了吗?”
  舒桥努力地抬起眼皮,用湿漉的眼睛看着他。
  半晌,才晕晕乎乎道:“你、你是谁呀?”
  沈故好笑道:“认不出我了?看来你是醉了。”
  舒桥愣愣地盯了他一会儿,才乖乖地点了点头:“嗯,我是醉了。”
  沈故讶异:“这么乖就承认啦?”
  舒桥裂出了一个笑容:“当然啦!因为醉酒的人会说自己没醉,像我这种没醉的人才会说自己醉了!要是我、我说我没醉,不是就承认……就承认我醉了吗!”
  说着,又骄傲地抬起头:“你傻!”
  沈故顺着他意笑道:“是啊,没想到你还挺聪明的。”
  “那是,我可聪明了,”舒桥自豪地挺胸,嘟囔道,“我智商二百五呢。”
  沈故:“……”
  他一噎,还没说话,就看到舒桥忽然「嗷呜」一声,拍了拍桌子。
  沈故忙道:“怎么了?”
  舒桥睡眼朦胧地揉了揉眼睛,有模有样地举起桌上的空酒杯:“衣带渐宽终、终不悔!!”
  沈故诧异道:“你还会吟诗?”
  舒桥用力地点了点头:“一、一枝红杏出墙来出墙来!”
  沈故:“……”
  舒桥:“长、长江后浪……推、推前浪!”
  沈故:“?”
  舒桥:“一树梨花压海棠!!”
  沈故:“……”
  不是他说。
  竟然还挺押韵的。
  在某种程度上。
  舒桥应该也算是个人才。
  舒人才晃了晃脑袋,非常执着地继续道:“问、问君能有几多愁,给、给我一杯二锅头……啊、啊啾!”
  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白皙的鼻尖儿立刻变得通红。
  夜里的风凉,舒桥又是从室内跑出来的,虽然喝了酒,但被这风一阵一阵地吹着,免不得感冒。
  沈故摸了摸他冰凉的手指,站在风口替他挡了点儿风,道:“外面冷,我带你进去吧。”
  舒桥长长地「啊……」了一声,眼神愣愣的,似乎没听清楚在说些什么。
  他的耳朵、鼻尖还有脸颊都泛着水嫩的粉色,本就光洁无瑕的脸像是上好的瓷器,又像是Q弹的果冻,透亮白皙。因为发呆,小巧的嘴唇微启,看上去格外诱人。
  虽然酒喝了不少,但他喝的都是果酒,被风吹散了一些酒气,就剩下清淡的果香。
  蔷薇与果香融合在一起,好像那芬芳是从他白皙纤细的脖颈出散发出来的,隐隐约约,却又那么迷人。
  沈故将他扶起来的时候,便看到了他纤长的脖颈,浓密的睫毛,淡粉的脸颊,还有湿润的双眼。
  这一切似有若无,却像一个羽毛似的……
  在他心尖上搔刮着。
  在他血液里涌动着。
  在他喉咙里翻腾着。
  或许是晚风给了勇气,花香予了暧昧,星空赠了胆量。
  几乎是没有经过大脑的,是情不自禁的,是不由自主也不能自己的——
  “我喜欢你,桥桥。”
  这句话。
  就从嘴里说出口了。
  沈故和舒桥皆怔在了原地。
  带着花香的风从比较掠过。
  沈故却忽然有些懊悔了起来。
  他想象中的告白场景,是要准备礼物,在一个特别的场合,隆重又郑重地告诉舒桥,这样才能告诉桥桥他的决心。
  但是……
  此时此刻。
  他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忽然就把这句话提前说出口了。
  桥桥会不会怪他没有准备礼物?
  桥桥会不会因为喝酒,糊里糊涂就答应或者拒绝他,等清醒起来又后悔?
  桥桥会不会觉得他不够郑重,一定是在开玩笑……
  沈故心中越来越紧张,心跳也越来越快。
  他难得有些慌乱,想要说些什么补救一下,却见到舒桥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糯声道——
  “你、你喜欢我?”
  沈故忙道:“是啊,桥桥。”
  “你……你喜欢我……”
  舒桥重复了一遍,又沉思了半分钟,忽地抬头道:“喜、喜欢我的人可多了!你要么排队,要么……要么你要拿出点诚意来!”
  沈故一怔,这才反应过来。
  舒桥好像还是醉着的。
  毕竟平日里的舒桥,可没有这么灵动又要得寸进尺的模样。
  可沈故却很是喜欢,忍不住顺着他的话笑道:“好,那你要什么?你喜欢什么,我就给你什么。你要的,我都会给你。”
  “这、这可是你说的哦……我、我想想……”
  舒桥倒在他的身上,一只手扯着他那价值不菲的衬衫的袖子,一只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半晌,他终于想到了什么,眼前一亮,嘴角漾出一抹笑意来。
  “我……我知道啦!我……”
  他挂在沈故身上,两只白皙的手比划着,兴奋又期待道——
  “我、我要……我要喷泉鸭鸭!可好玩啦,给、给我玩!”
  作者有话说:
  这两天太忙了,然后卡文了呜呜呜,可恶,他们一谈恋爱我就卡文,这是为何!
  看来,一定是我不允许这门婚事!!
  ——
  注一下,以下内容来源诗句: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蝶恋花•伫倚危楼风细细》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叶绍翁《游园不值》
  水呵抵多少长江后浪推前浪,花呵早则一片西飞一片东,岁月匆匆。元•王子《误入桃源》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李煜《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


第83章
  舒桥的声音很清亮, 若不是他两颊红晕明显,双眸湿润,还以为他的酒意退了, 已经醒了过来。
  他的眼睛里亮亮的,比天上的星光还要耀眼, 手胡乱比划着, 好像真被他比划出了一个「喷泉鸭子」的形状来。
  看到自己比划出了鸭子, 舒桥的眉眼弯了起来, 跟邀功似的举起手:“看!喷泉鸭鸭, 我最、最喜欢喷泉鸭鸭了……”
  沈故一愣。
  他盯着那白皙又修长的手指, 还有那手指比划出来的四不像的「喷泉鸭鸭」。
  半晌, 他终于忍不住弯起唇, 笑了一声。
  醉酒的时候, 往往是最没有防备的时候,也是最容易吐露心声的时候。
  他本以为在这种时刻,桥桥会晕晕乎乎地朝他说出真心话,说出自己此时此刻最想要的东西,可却没想到……
  竟然是什么「喷泉鸭鸭」。
  喷泉鸭鸭。
  这听起来就很可爱的东西。
  果然很适合桥桥!
  沈故本来觉得喷泉鸭鸭也就那样, 但架不住桥桥喜欢, 爱屋及乌,连同这玩意儿也觉得可爱了起来。
  他顺势拍了拍舒桥的肩,笑道:“这会儿买不到喷泉鸭鸭了, 明天一早给你买, 好吗?”
  舒桥在他怀里眨了眨眼:“明……天?”
  沈故点头:“明天你醒了,跟我一起去挑, 好不好?”
  他们住的别墅在星海度假村, 从市区来回一趟要不短的时间, 要带醉着酒的舒桥去,只怕他路上也会有些不舒服。
  不过即使这么说,他还是拿起手机,打算让谢温把附近能搜刮到的喷泉鸭鸭——哪怕是喷泉鸡鸡和喷泉鸽鸽都给买过来。
  虽然他不知道桥桥说的喷泉鸭鸭到底是什么样的,但总之,是桥桥说的。
  那,买就对了。
  估计,也就是玩偶玩具那类的东西吧。
  沈故这么想着,正准备压榨谢温一番,就看到舒桥一把抓住了他的袖子,摇了摇脑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