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乖乖小夫郎(108)

作者:茶查查 时间:2022-06-18 08:52 标签:生子 甜文 种田文 布衣生活

  沈雁初一听要挨打就被吓住了,可一转头看见陆谷,底气就上来了,有谷子哥哥在,二哥哥一定不敢打她。
  “行了行了,快去洗脸,等下大姑二姑他们就来了。”卫兰香笑着催促。
  今天家里要来客人,家里得拾掇干净了,家里人都各自去忙,陆谷才悄悄松了口气。
  他脸颊微热,方才沈玄青的反应让他羞涩不已,抬头都不敢了。
  梳头时他看到了铜镜里的自己,阿嫂手巧,梳拢的头发比他平日用布缠起来不知好看了多少,许是自己看惯了自己,很少戴簪子绢花,打眼一瞧他只觉得有点别扭,不曾想沈玄青竟……
  他拿了靠在屋墙上的扫帚,正要去扫房间堂屋,沈玄青提着空炭火盆从后院过来。
  四目相对,两两无言。
  陆谷脸颊再度爬上热意,这会儿离得近,瞧见沈玄青盯着他喉结在动,更叫他连耳朵都红透了。
  趁眼下没人看见他俩,沈玄青低声道:“好看。”
  陆谷握紧了手里的扫帚,又不好意思又觉得高兴,扭扭捏捏就想去拽沈玄青衣角,脸上是藏不住的笑意。
  偏偏这时沈尧青从堂屋出来,吓得他连忙缩回手,脚步匆匆回房去扫地。
  大年初一穿新衣,沈家二房一出门,头上的绢花簪子,手上的镯子,沈尧青兄弟俩腰间都挂着香囊络子,可谓是崭新漂亮。
  就是早几年沈顺福在的时候,他家都没有这般穿金戴银的感觉。
  因以前老杨头在村里有钱,村里人一看就知道是沈玄青做猎户挣到了大钱,不然怎么能在这短短几年时日又翻身了,还比以前过的更好。
  周云芝瞧见卫兰香手上的银镯子,又看一眼二房家的人,心里酸溜溜的。
  她眼珠子一直往人家那些首饰上瞧,卫兰香便笑了,故意抬起手拢头发,让银镯子露的更明显,还说道:“大嫂子,你看我们家秋月,非得给我梳头,都是老不死的了,梳的这么年轻,还非要给我戴花儿,我说一朵就成了,她偏不,硬往我头上簪这么多花。”
  周云芝一听,酸水儿都能泛出来,她向来嫌贫爱富,一看二房家确实有钱了,眼睛不再往上看,甚至还有一点巴结的意思,说:“你也是,大过年的,大青媳妇是孝顺,你可别拂了孩子的心意。”
  “看看,我这头上的花儿,老大媳妇买的,我头先也不愿戴,后来一想,不能叫孩子伤心了。”她用手轻轻碰了下自己头上的大绢花,可惜手腕上的银镯子比卫兰香的细,还是旧的。
  “哎呦真好看。”卫兰香顺嘴夸道,见周云芝眼睛直往她手腕瞥,就知道显摆成了,她这个嫂子,这会儿心里一定特别酸,心情就大好起来。
  妯娌两个都言不由衷说着话,一旁话少的周香君听了笑而不语,没一会儿就听见外面沈雁和沈玉喊大姑妈来了,他们连忙迎出去。
  因大房当年伺候老人,住的也是老院子,沈玄青两个姑姑和三个姑婆回来时都会留在这边吃饭,二房和三房家也会过来一起,讲究吃个团圆饭。
  如今就算他爷他奶不在了,在大房家做饭吃饭的规矩没变。
  沈玄青大姑妈嫁的较远,一年到头只有过年时才回来娘家一趟,自然也要上他们家和三房家去坐一坐看看。
  陆谷先一步回家,把家里备好的八碟糕点干果都端出来,放在堂屋,又给茶壶里添了滚水泼茶,等卫兰香他们说笑着进门后,茶水也倒好了。
  “大姑妈,喝茶。”陆谷乖乖顺顺给奉了茶。
  身形微胖手上戴了一对金镯子的年长老妇看一眼他,点头笑了笑,尝了茶水后就拉着他的手问年纪和一些家常话。
  沈淑云比沈顺德大,是他们那一辈的长姐,性子也算厉害泼辣的,连平日里端着长子架子的沈顺德都不敢在她跟前乱摆谱。
  沈玄青爷奶最疼幼子沈顺旺,而她最喜四弟沈顺福,没别的,就是觉得福弟见识通透异于寻常人。当年沈顺福出事,她送钱送药操尽了心,是以卫兰香十分敬重她。
  方才过来的路上,卫兰香和沈玄青都跟她说陆谷好,这会儿见陆谷乖巧,一看就是个老实孩子,她就放心了。
  “大姐尝尝这个糖糕,我用木拐爪熬的糖浆。”卫兰香坐旁边和她话家常。
  沈淑云别看年纪大了,但拎得清,对大房是不怎么喜欢的,二房三房都乖巧,过来脸上笑意就没断过。
  “二青,快给囡囡他们拿走马来。”卫兰香又说道。
  沈淑云每年回娘家一次,大多都是拖家带口,孙子孙女好几个,多了热闹,也是让孙儿多和舅爷家亲近亲近。
  沈玄青依言去取,小孩子只要有的玩有的吃,高兴的不得了,院里全是小孩笑声。
  卫兰香边添茶边说:“早上过去着急,忘带牛肉了,大青特地买的,就等大姐你来吃一顿。”
  牛肉比别的肉都贵,她其实是故意没带的,等亲戚都来了,当着亲戚的面儿拿到大房家去,好让他们都知道,这牛肉是她家买的,与大房无关,不然周云芝那不要脸的货,肯定要抢功劳。
  沈淑云听她能买得起牛肉了,便说道:“就要这样,日子越过越好。”
  “可不是呢。”卫兰香最爱听这种话,满脸笑意。
  初一两个姑妈三个姑婆都来,人很多,陆谷头一次在大房家做饭,因对地界不熟而且辈分小,就和纪秋月在厨房打下手,今儿在外面,端菜热酒算是他的活计,沈玄青和家里亲戚坐在桌上吃喝。
  来的人多,今儿天好暖和,就在院里摆了四桌。
  陆谷给喝酒的汉子这桌来送菜,因不熟不免有些拘谨,幸而沈玄青坐在离厨房近的地方,他每次过来沈玄青都帮他把菜碟放好,就不必和旁人说话。
  沈玄青把空碟子撤下来递给他,还问道:“饿不饿?让娘在灶上给你们留些菜吃。”
  “不饿,刚吃了点没盛完的菜。”陆谷浅浅笑一下,怕耽误厨房端菜又走了,桌上亲戚是如何玩笑沈玄青的只听见一耳朵。
  这么多人,院子里说起话都是吵嚷的,大年初一就这样热闹过去了。
  陆谷和亲戚都不熟,但只在一旁听着看着,就觉得高兴。
  到第二天,该他们去亲戚家了。
  早起陆谷洗脸时瞧见院子里坏了的走马宫灯,沈玄青擦了脸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笑道:“没事,我小时候去大姑妈家,弄坏她家不少东西,想要的话,元宵时我带你再去镇上买,买个比这更好看的。”
  陆谷只是觉得走马宫灯贵有点可惜,实际没有责怪别人的意思,小孩子玩起来都是这样,他小时候也弄坏过娘买的灯笼。
  到半早上时,他们收拾好,包了蜜饯糕点还有腊肉鱼干,纪秋月和沈尧青去纪家,因和陆家直接断了来往,陆谷是没有娘家可回的,卫兰香就带他俩和沈雁去卫家。
  过年就是这样,不是走亲戚就是亲戚来,从初一到十五都有忙的,有些老亲戚远亲戚走动的不勤,但也要留心,和待沈玄青姑舅家不同,若来卫兰香的亲戚,肯定不会去大房家吃,万一哪天来了,他们家得把饭好好备上。
  他们家如今日子好了,碰上穷点的亲戚过来,卫兰香没看轻人家,又是做鱼又是做肉,不说大人了,好歹让亲戚家孩子多吃些肉解解馋,可怜见的。
  日子晃个神的功夫就过去了。
  年节之前,陆谷对过年期盼到紧张,但真到了年节上,感觉也没什么,沈玄青一直在他能看见的地方,他心里很踏实。
  元宵佳节前一天,王李村在村口搭戏台子,说李地主请了戏班子来唱大戏。
  王李村离他们村有点远,但村里不少人都呼朋唤友,说定了明日一同去看大戏。
  傍晚卫兰香串门子回来,也说和全子娘还有阿金奶他们几个约定了,还说要带上陆谷。
  对此沈玄青是乐意的,出去听听戏也好。
  卫兰香说着,又道:“我回来时阿金大爷家母牛快下牛犊子了,等会儿过去瞧瞧。”
  村子里就算狗下一窝狗崽子都有人去看,更别说小牛犊。
  沈玄青早就留心阿金大爷家的牛犊,这会儿一听到时候了,就说一起过去。
 

上一篇:细腰

下一篇: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