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乖乖小夫郎(204)

作者:茶查查 时间:2022-06-18 08:52 标签:生子 甜文 种田文 布衣生活

  陆谷再三确定了要带上的东西,没有遗落后总算不再捣腾了,夜里他和沈玄青依旧睡在大宅子这边,冬闲在家好几个月没分开过,分别前一晚就显得有些紧促。
  已经三月上旬了,陆谷白天穿衣裳还不怎么能看出来,晚上他俩睡一块儿,沈玄青抬手一摸就能摸到白皙渐鼓的肚皮。因里头有小娃娃,他压根儿不敢用力,每天都小心翼翼的,之前陆谷害羞不让他摸,他还生了两天闷气。
  “记得明天回家去住。”他抱着陆谷低声叮嘱,一直到夜色渐浓,两人才渐渐止住话头睡了。


第171章
  沈玄青一走,陆谷独自睡在大宅子这边不合适,他原本想搬回去,但和卫兰香一合计,沈玄青上山最多不过七八天,他俩床褥衣裳什么的已经在这边,想想还是算了,搬来搬去没个意思,就换做卫兰香和沈雁抱着被子过来睡在另一间。
  新宅子这边足足有三间房屋,还盖得比老家大些,住起来更宽敞。如此一来,沈尧青夜里也能陪着媳妇儿子睡觉,不必分开。
  大灰它们也跟着上山去了,只有大白和两只狗崽在家,不过这也够了,村里虽有无所事事的无赖闲汉,可碍于沈尧青沈玄青弟兄俩在村里几分薄面,哪有敢来偷东西的,一旦被逮住了,照沈玄青那个性子,不打个人仰马翻都不能停手。乡下就是如此,家里有年轻力壮的汉子才不会被欺负。
  一大早,卫兰香起来就到后面喂猪喂禽畜,脚下都不带歇的,住在这边倒是方便她干活。
  陆谷和沈雁起得较迟点,他穿好衣裳走出房门,就听见屋后新起的草棚里有动静,是沈雁在烧水热早食。
  这边盖房时没有砌灶房,当时沈玄青想的没那么多,觉得既然没分家,还要在老宅子吃饭,厨房就先不用盖了,因此前段时日把锅灶盘好后,为防刮风下雨,就起了个茅草棚子遮挡。
  草棚里大的东西只有锅灶和案台,再就是碗筷笼屉和油盐罐子,这边宅子储粮的矮屋米面都有,是以只给草棚用布口袋装了半袋足够平常吃喝,因东西不多,草棚子就足够施展了,在这里顶多是吃顿早食,正经饭都是在老宅。
  沈雁坐在灶前打了个哈欠,听到脚步声回头朝外面看,擦擦打哈欠溢出来的眼泪说道:“谷子哥哥,我给你把那个酥油饼热了。”
  “好。”陆谷刚睡醒嗓音微哑,瞧见沈雁打哈欠他也没忍住打了个,还抻了个懒腰。今日天气很不错,微风和煦,冷热正正好,让人身心似乎都轻畅了一截。
  沈玄青一走,家里活计就分到别人身上,幸而他们雇人割草,这一重活大事省去,家里人不会太过劳累,陆谷给木盆里舀了一瓢水,等会儿水烧开后好掺成温的,倒着水说道:“我先去开门,等下何志和冬哥儿要过来拉板车。”
  “好,你去吧。”沈雁答应着,又往灶底添了两把软柴。
  陆谷把前院门打开,又把木门槛取出放在门后,两只狗崽跑到门口玩耍,他看一眼,只要没跑远就好,热水还没烧开,他干脆拿了扫帚将前院扫了,王郎中叮嘱过,他并无病患,行走自如,有了身孕后不能老是坐着躺着,也该动一动走一走。
  院子还没扫完,沈尧青就过来了,他每日多是做扫粪铲粪的脏累活,喂草剁草的活计能轻些,家里其他人都能做。
  “大哥。”陆谷喊了声,又说:“你吃过没,雁雁正在烧水。”
  沈尧青今日起得迟了些,说道:“正好,我还不曾吃,你记得手脚轻些,这扫洒的活让沈雁来就行,何必自己动手。”
  “我闲着无事,动一动也好。”陆谷笑了下,他到沈家都这么久了,和沈尧青也算熟悉,说说话闲聊早已不会胆怯。
  “嗯。”沈尧青见他做的不是什么重活,就没多阻拦,到后面拾掇兔窝干活去了,趁早上忙完还得到地里转转,麦苗地里的草得拔,水田春耕快到了,育的秧苗也得去看一看。
  陆谷扫完前院刚把扫帚靠在墙上,就听见门外的大白叫了两声,继而是何志心情甚好笑着同大白说话,说它一大早就吠叫。
  他和陈冬冬每天都会过来拉板车,家里的狗都认识,大白叫了两声就再没别的动静。
  “冬哥儿。”陆谷看见走进来的陈冬冬笑道。
  “谷子,你起这么早,多睡会儿才好呢。”陈冬冬依旧穿着满是补丁的衣裳,但胜在干净,如今天暖了,不像冬日,到河边洗衣裳的人日渐多。
  他知道陆谷有身孕的事,前几天早上过来拉板车,陆谷大多都起得晚,是以他今天不免多问了一句,不过有身孕的人多睡一会儿没有人会嫌弃,反倒觉得才是应该的。
  别说他们清溪村了,连邻村的人也知道卫兰香的儿媳妇和儿夫郎一个生了一个怀了,过年前她太高兴,无论买豆腐买猪肉时见到个熟悉的人就想说道说道,一来二去,知道陆谷有身孕的人可不就多了。
  “今儿天好,我也睡不着了,干脆起来转转,吹吹风。”陆谷见他提着装水的瓦罐,又说道:“要是喝没了,你过来舀水就好,比回家近。”
  他俩都是双儿,熟悉了后自然要亲近些,世上双儿要比女人少许多,而比起能喂奶的妇人,夫郎因奶不了孩子,有时还不怎么好嫁人。
  陈冬冬一直都胆小,家中又实在贫穷,从前少有人会和他说许多话,如今给沈家二房割草后,两板车就能挣三个铜板,别看钱少,他俩干活很卖力,连带家里老父老母帮忙,早上一车下午一车,一天就是三个铜板,积攒下来十天就有三十文,有时下力气一天割三板车也不在话下,日子要比以前好过,他们家人人脸上的笑也比从前要多些,他抿唇腼腆笑了笑,点着头答应:“好,那我先和大志出去了。”
  何志已经到后院把靠在墙上的板车放下来,他俩素来是走后门出去割草,后门离河边和野地近。
  陈冬冬脚步匆匆往后院走,落在后面的陆谷看一眼在门口玩耍的狗崽,有大白看着,它俩应该不会跑远,听见草棚里沈雁喊水烧开了,连忙去洗脸洗手。
  吃酥油饼时,因只剩了这一个,他给沈雁掰了一半,总不能自己一个大人吃独食,分着吃两人都乐呵。
  东边太阳越挂越高,天也大亮了,母鸡母鸭在抱窝孵蛋,这些有卫兰香看顾,不用他俩帮忙,如此就省了沈雁放鸭子的力气。
  陆谷把牛圈木栅门打开,放牛犊出去吃草转悠,他肚子已渐渐起来,以前还能蹲在地上挖野菜,后来沈玄青就不让了,纪秋月有身孕那会儿家里人都看得紧,不怎么让干活,到他自然也是一样的,每天就出来放放牛,如今天热了,洗菜做饭不会冻到手,他有时就先回老宅子和纪秋月一起做饭。
  卫兰香把昨天余的草给禽畜抱好后又给水槽添好水,这才带沈雁到麦地里去拔草,如今麦子一天绿过一天,长得也高了,好生伺候以后才能打更多麦呢。
  雇了何志和陈冬冬以后,她渐渐也觉出好来,家里地太多,若只有他们自己,是忙不过来的,更别说还要割草了。禽畜每天吃草就得一车多,有时两车都能吃完,早起喂草时是来不及出去打的,每天晚上就得留出一部分备着,还要防备第二天下雨,草自然要打得更多。
  好在从地里拔回来的野草野菜禽畜也都能吃,她和沈雁沈尧青一天下来怎么也能弄个两三竹筐,沈玄青要是在家就更多了。
  太阳渐大,陆谷觉得有点晒,就坐在树下的一块白石头上,他听见狗崽的叫声抬头去看,喊一声小黄,两只狗崽就朝他奔来。
  拾掇了粪便的沈尧青同样从后门出来,地里的事都是他照顾,每天都得过去,他远远看见陆谷就喊道:“谷子,前门我已关上了,叫大白留在家,你记着在后门这边别走远了。”
  “知道了大哥。”陆谷喊了回去,大白挺乖的,要是宅子里没人很少出门乱跑,会在后院找个地方趴下守家。
  水波粼粼,时而有风拂过水面,他逗狗放牛,好一会儿后,忽然听见纪秋月喊他,便往山那边看去,答应一声连忙朝那边走,狗崽比他跑得快。
 

上一篇:细腰

下一篇: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