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乖乖小夫郎(39)

作者:茶查查 时间:2022-06-18 08:52 标签:生子 甜文 种田文 布衣生活

  这三条鱼该是被困久了,没有挣脱出去,这会儿看着挺蔫的,他收上来就在岸边一块平展的石头上杀了,掏出来的内脏没扔,扔进篮子打算带回去给鸭子吃。
  沈玄青买回来的鸡仔鸭苗本就不算太小,又养了好几天,已能吃这些了,剁碎就成。
  他杀完鱼还在河边泥里挖蚯蚓,小鸡小鸭都能吃这个。
  陆谷提着鱼篓篮子回去前,顺手揪了把河边水草,还有地上鸡草,他想的不多,觉着人要吃菜吃肉,那鸭子鸡仔吃了地龙跟鱼脏,不也得吃些草解解腻。
  从河边回去的路上,就能看到他俩围的那一大圈密篱笆,是给他放鸡用的,只是因他太稀罕鸡鸭,想着在后院再养两天,稍大一点再放出来,不然太小的话,打不过大虫子怎么办,又或是噎住了。
  鸡仔的小爪子就那么大点儿,跟大母鸡是比不了的,他都没法儿去想那么小的爪子要怎么把虫子给按住。
  他的忧心忡忡无人知晓,也幸好没人知道,不然还要被人笑他稚气瞎操心。
  用剁鸡草的刀把地龙跟鱼脏都弄碎了,把草也弄碎了搅和在一起,陆谷这才端了食盆到后院喂鸡鸭。
  摸了摸毛茸茸的小鸡,他心里是满足的,等它们慢慢长大了,就能下鸡蛋鸭蛋,纪秋月跟他说过,沈玄青爱吃鸡蛋,他没敢忘,母鸡天天下蛋的话,沈玄青天天就有鸡蛋吃。
  至于鸭蛋,他们这儿有河,养鸭子的人家多,但因鸭蛋比鸡蛋腥些,常腌咸蛋而不炒,咸蛋若弄得好,蛋黄一戳就有红亮的汁儿,也招人喜欢,就是他还不怎么会这个,等真的攒到了鸭蛋,是卖是腌,沈玄青应该不管,那他自己个儿就能做一回主。
  想着想着,就发觉想的太远,他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
  陆谷回了前院,看一眼之前摘的枸杞子已晒干了,趁着这东西正红,还是多弄些好,他就背上竹筐放了柴刀跟剪子锁好门出去了。
  离院落不远的地方就有一片野枸杞,红彤彤挂满枝条,他用剪子把挂满小红果的枝条剪下来,一捆捆扎好装进竹筐,乱放的话就装不下这么多,待竹筐满了后,他捡着能砍动、果子还多些的小枸杞树砍了两棵,不好扛也能拖拽回去。
  忙碌中一个早上就过去了,陆谷枸杞还没从枝条上摘完,先给自己做了顿简单的晌午饭。
  他吃完后继续忙碌,等枸杞弄完水芹也泡进坛子里了,这才得空在屋檐下坐着歇息一阵。
  厨房里有鱼和熬的猪油,青螺跟肚紫小蟹浸在水里吐沙,院子里种了菜,木架上有四五个竹匾晒东西,枸杞黑木耳菌子还有药材,陆谷看着这一切或多或少都跟他有关,经了他的手,而他也能吃到用到,甚至还能拿这些去卖钱。
  从前吃不饱的时候他还记得,于是眼下饱足的日子越让他感激满足,干活从不嫌累,因为这些东西他也能分到一份。
  歇过后他到房里拿了针线篮子,上山这几天一直在忙,都没工夫做钱袋。
  能干绣活的人一般都手巧,陆谷就是这样,打小就不怎么会被晒黑,手指看着还算细白。但他的手跟只做绣活的人不同,常见伤痕或是划痕,毕竟常干活,手心里也并不细嫩。
  他一个人坐在院里绣东西没人打搅,一下午钱袋就出来了,小点的荷包也琢磨出绣个虎纹,好给沈玄青用。
  他以前绣香袋药囊的时候就知道城镇上的男人也会用花草纹,说是什么风雅,因沈玄青比旁人高大,陆谷能想到的,就是些狮子虎豹之类的花纹,绣花他也怕沈玄青不要。
  ——
  傍晚时分,沈玄青回来了。药炉上炖的鱼汤咕嘟咕嘟,厨房里也飘出菜香,而陆谷小心翼翼递过来的新钱袋,说是给他的,让他颇有些惊讶喜悦。
  --------------------
  作者有话要说:
  明晚九点双更~
  谨记谨记,山上和森林里的鸟雀不能随便打,违法的,用鸟羽做饰品好像也违法,这个我不是很了解,但最好大家不要去做,文里因为是古代背景,攻职业又是猎户,在山里碰到什么就打什么,有一定的随机性,因为架空原因跟现实也有一定出入,还请不要拿现实法律往文里套,感谢感谢。


第34章
  沈玄青看着绣了狮纹的钱袋,比他以前用过的都精巧,而且还不小呢,装他手头那两三百铜板绰绰有余。
  农人贫苦,多是粗裳布衣,少有亮丽的颜色,他幼时家中尚可,但卫兰香绣活没陆谷这样好,给他缝的钱袋就只是针线缜密,这种东西既然自家能做,就没有在外边买的道理,再者他也不怎么讲究这些,能装钱就好。
  陆谷把钱袋给他之后,低着头不好意思道:“我去端菜。”
  厨房里饭菜已经好了,只等开吃。
  沈玄青从钱袋上移开目光,一天的劳累奔波在收到钱袋子后像是一扫而光了,这是他夫郎给他做的。
  他不自觉就露出傻笑,见陆谷端了东西出来,连忙将钱袋塞进怀中,殷勤上前,因心中那份惊喜激动让他抢了陆谷的话,说道:“我来。”
  那双灿如星辰的眼睛带着笑意看过来,叫陆谷微微有些慌乱,近来他知道了沈玄青长得俊,可没想到笑起来越发俊朗,让他都不敢多看,觉得会失礼冒犯。
  待两人坐下吃饭,沈玄青脸上笑意不减,钱袋依旧在他怀里揣着,等下山后就把换的那二十两纹银用这个装好。
  家里常有人,把钱放在山下更安心些,省得上山下山还要来回揣。
  鱼汤鲜美,两人面前都有一碗,陆谷尝了两口,盐放的刚合适,他只炖了两条小点的鱼,还剩大的也已杀好了,用粗盐巴裹了,留着过两天能吃。
  河离得这么近,还只有他们两个人捕抓,一旦下了网,就几乎没有失手的时候,所以他俩在山上常吃鱼,啥东西吃多了就不爱,便隔一两天吃。
  沈玄青心思一直在怀里的钱袋上,那叫一个高兴,跟乐开花似的。只是他忽然想起来什么,筷子顿住,犹豫一下才问道:“在陆家的时候,这些东西你跟陆文都会做?”
  正吃饭的陆谷茫然抬眼,还没反应过来他在问什么,因提到了陆家,他心中有些忐忑。
  “钱袋香囊这些。”沈玄青补了一句。
  原是这个,陆谷下意识点头道:“嗯,他也会做。”
  沈玄青听这话不太对劲,又问道:“那他常做了去卖,补贴家中?”
  陆谷一愣,放下筷子眉眼困惑,否认道:“他常常说要念书抄书,偶然做一两个,杜……”
  他停顿一下继续道:“杜荷花拿了他的,还有我做的那些一块儿去镇上卖。”
  在陆谷看来,陆文这样是绝称不上常做的。
  他在陆家的时候,陆文不理会他,在村里他俩很少有一起出门的时候,因那会儿性子闷不爱说话,杜荷花又挟制磋磨他,所以很少会跟村里人一起说闲话,也就不怎么知道杜荷花怎么跟外人吹陆文。
  而且就算他听到有人夸陆文,因心中卑怯就低头走了,人常说眼不见心不烦,他听不到也就不会难过。
  闻言,沈玄青眉头皱起来,当初媒婆告诉他陆文懂事贴心,不是什么活都不干的双儿少爷,原来都是假的,不过这也说得通了,若陆文真像媒人说得那样好,又怎会做出朝三暮四的事。
  对陆家人他心里越发厌恶,但在看到陆谷忐忑的神情后,油然而生的庆幸感让他舒展了眉头,幸好娶回来的是陆谷,而不是陆文这种小人。
  “无事,我就问一下,当初定亲的时候,杜荷花跟媒婆说荷包香囊是他做的,如今看来不是。”沈玄青简单说了几句,见陆谷怔愣,他犹豫着,又道:“你做的这些好,比我在镇上见过的都好。”
  陆谷一听杜荷花把他做的香囊安到陆文头上,心里自是别扭难受的,明明是他做的多。
  只是这委屈还没从心头泛起来,就听到沈玄青说他好。
  一个“好”字便让他羞涩低了头,又因夸奖心生喜悦,忍不住小声说道:“这个钱袋大,能装大钱和好多铜板,我还买了别的布头,再给你缝个小的钱荷包,能装散碎银子跟百十来个铜钱,出门能用。”
 

上一篇:细腰

下一篇: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