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乖乖小夫郎(93)

作者:茶查查 时间:2022-06-18 08:52 标签:生子 甜文 种田文 布衣生活

  “快捣些止血的药来!”林忠才缩回手立即说道。
  老张氏见他神色不对,愣一下便嚎啕哭起来,拍着左腿边哭边骂。
  林忠才被她哭喊的心烦意乱,喝止道:“住嘴!”
  “家里没药。”李婉云六神无主,眼睛都是呆滞的。
  沈玄青本不愿管张家这些事,但看到张正子后脑在流血,方才抬进来脸色还好点,这会儿越发青白了,便说道:“我那里有大蓟根,我去拿。”
  金创药止血最好,但是贵,寻常人家没有闲钱置备,沈玄青有钱后想过买一些,进山打猎危机重重,但因冬日下山了,在家里又用不上金创药,就想着等开春再去买。
  这时全子爹把张木生一家子叫来了,人一多都在询问,屋里又变得乱哄哄,老张氏还一会儿哭一会儿又因腿疼哀叫不止。
  卫兰香和林忠才说一声,和沈尧青先回去了,他们只是外人,顶多给点药材,别的忙也帮不上。
  鲜大蓟根止血好,可这会儿有干的就不错了,张家这一遭乱事与他无关,沈玄青没多待,给了药就离开了。
  ——
  次日一早,张正子家的事在村里传开了。
  雪停了,快晌午时陆谷在厨房做饭,和张家离得近,只隔了三家,能听到那边传来的动静,进进出出不少人。
  昨晚沈玄青跟他说是张正子喝醉了解手,踩在尿上把自己滑倒了,摔倒磕到脑袋,他听愣了,沈玄青就跟他说,人喝醉了什么奇事都有,还有人喝完酒躺下睡觉,醉死过去胃里泛上东西,没法儿吐出来就给呛死了。
  听完陆谷心道喝醉真不是什么好事。
  “谷子哥哥,给你吃。”沈雁进来递给他两个红枣,就到灶前坐下烧火了。
  干枣甜甜的,陆谷边吃边切菘菜,冬天别的菜少,可不得天天吃这个,一炒和豆腐炖熟,有时候放些肉一块炖,只要有油水菜就很香。
  沈雁给灶里添了把柴,看一眼外头说道:“出太阳了,谷子哥哥,明儿晴了的话,咱包包子吃成吗?”
  整天吃馒头,她有点想吃包子了。
  陆谷转过头来说道:“也好,馒头剩的不多了,明天多和些面,包子馒头一块儿蒸。”
  沈玄青在院外把房前屋后几棵树上的积雪拨下去,省得压断树枝,尤其柿子树,一回来听见他俩说蒸包子就提议道:“不是还有两吊肉,放两三天了,不如切成大片做蒸碗,放些炸豆腐进去,回头想吃热一热就行,想吃鲜的肉再去买。”
  纪秋月坐在堂屋打络子,听见他的话笑道:“这个好,肉蒸软蒸烂了也香,能夹在馒头里吃,要是觉着肥肉腻就抹些辣椒油,还有酸豇豆呢。”
  “好,明天一齐蒸了。”陆谷浅浅笑了下。
  他们正说话间,卫兰香回来了,张家出事左邻右舍多少都要去看看,老张氏平时嘴烂,提东西行礼也吝啬,但好歹和村后离得近的十来户是有往来的,鸡蛋和肉舍不得,毕竟老张氏都没给别人拿过,别人也无需给她带,但怎么也得舀点米面过去,是个意思就成了。
  “娘,怎么样了?”沈玄青问道。
  卫兰香叹口气,说:“正子一直没醒,连药都喂不进去,王郎中没说后话,可……”
  她说到这里就闭嘴了,若是被人听到,不就成她背地里不说好话,咒张正子死呢。
  见纪秋月在打络子,她走过去说:“这几天你别出去,外头人多,撞着碰着怎么办。”
  “知道了娘。”纪秋月应道。
  陆谷切菜的手慢下来,他听懂了卫兰香的意思,张正子昨天打李婉云那副狰狞的样子还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不过一晚就躺在床上连药都灌不进去。
  万一……
  到时候婉云该怎么办,他的忧虑很快被打断。
  “谷子哥哥,咱也包点马齿菜馅的,夜里我拿木盆泡些,不然全是菘菜包子。”沈雁依旧在想包子吃。
  不是她没心没肺,张正子老打人,她都见过好几次,沈尧青说过,打老婆媳妇出气的男人不是男人,她不喜对方,老张氏成天骂儿媳妇,她同样不喜,平时离张家远远的,不会凑上前,眼下就是出事了,她也不愿多理会,他们家日子才刚过好呢,再说她也不懂那些事。
  “行。”陆谷答应着,切菜快了点,马齿菜晒那么多就是让家里人吃的,况且这个包包子也香。


第82章
  要蒸包子和馒头了,笼屉里还剩下十一个陈馒头,因家里人多,只早食就能吃七八个,早起卫兰香一看,就说不如炸馒头片,几年都没吃过了,先前炸过一次油饼,可那是不一样的。
  炸馒头片要给锅里倒不少油,陆谷是没做过的,卫兰香切馒头片他打下手,厨房外点了泥炉用陶罐烧喝的热水。
  因是煎药用的,他们以往把泥炉都叫药炉,但前几日卫兰香觉得这名儿不好,成天药炉药炉的,不大吉利,毕竟纪秋月有身孕了,就喊成泥炉了。
  “娘,这些够不够?”他往大锅里放油,拿不准到底要多少就问道。
  卫兰香探过头一看,说道:“再舀两勺,油少了容易糊,炸完剩下的油等凉了还能灌回去。”
  “好。”陆谷依言又添了两勺。
  热油烧开,炸的时候锅里刺拉拉直响,十一个陈馒头切了不少片,翻着面在锅里炸,炸好的夹出来后放在汤盆里,不然碗放不下。
  今天这早食不一样,炸好后连喊都不用喊,沈玄青他们前后脚都进厨房看着等着了。
  陆谷捏起金黄油亮的馒头片,咬一口酥酥脆脆的,馒头片里面不酥但热乎乎是软的,觉着没味道往上面撒一点点盐,带上咸味就更香。
  炸馒头片趁热吃最好,而且又是油又是盐的,连菜都不用炒,干渴了喝点热茶热水就成。
  一盆馒头片吃完没剩下,盆底有油卫兰香没舍得直接洗,斜着往油罐里滴了一会儿,最后还捏了片豆腐把盆底的油光擦干净了。
  吃完陆谷没闲着,在切豆腐和肉片,今天要做蒸碗呢,豆腐得先炸一炸,也是因此,卫兰香就顺便炸了个馒头片吃。
  冬天冷,干灶上的活摸到冷菜冷肉手会僵冷,更别说沾到水,是以蒸馒头包子一次要弄好几大笼屉,不然没吃几天又得蒸。
  沈雁给外面陶罐添了冷水让烧着,等下和面要用温水,她也没闲着,进厨房帮陆谷切肉,两个人到底快些。
  堂屋里的纪秋月把泡好的马齿菜用筷子从木盆里捞出来,水太冷根本不敢伸手捞。
  茄子干还有木耳地皮菜也都泡了些,昨晚怕夜里太冷,放在厨房水结冰碴子,就都拿到堂屋来了。
  见沈尧青没事做,她说道:“大青,你去剥棵菘菜,再洗两个萝卜,娘她们腾不开手,和面炸豆腐都是活。”
  今天虽然有太阳,但这一大早还不怎么暖和,在厨房干活要挽起衣袖,尽快弄完才是正理。
  “行。”沈尧青答应一声,他觉得用筷子太慢,伸手把木耳茄子干等捞出来。
  “你不冷?”纪秋月抬头嗔道。
  “我皮糙肉厚不怕。”他笑一声,起身就把两个篮子提走了。
  陆谷几人在厨房里忙碌,等面醒好,卫兰香把两个儿子叫来揉面团,两个小子力气大,没一会儿就揉光揉顺了,她这才接手搓长条,因今天要包包子,馒头就不用揉了,拿刀咚咚咚利落剁开,放进笼屉让儿子端到太阳底下晒一晒。
  三种包子馅剁好了,连沈尧青沈玄青兄弟俩一起,桌下点了火盆一家子坐在堂屋包起来。
  菘菜萝卜是冬天常吃的馅,马齿菜偏黑,切了白豆腐和一些肉搅在一起,茄子是自家种的,今年有钱了,卫兰香还多买了些晒成干,夏天的茄丁辣子包子好吃,过冬没青辣椒,就切些木耳地皮菜混进去剁成馅。
  陆谷见沈玄青手上笨拙,把自己手里包好的一个放进笼屉里,又拿一张包子皮过来,手下动作放慢,小声让沈玄青看他是怎么包的。
  卫兰香边擀包子皮边笑道:“我擀几张小的,不是有那种小包子能用油煎,回头咱也试试。”
 

上一篇:细腰

下一篇: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