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乖乖小夫郎(175)

作者:茶查查 时间:2022-06-18 08:52 标签:生子 甜文 种田文 布衣生活

  包袱里只有衣裳,不甚重,陆谷没有阻拦,只弯了眉眼笑看乖仔。
  许是包袱上有熟悉的人味儿,身上绑个东西让乖仔一开始有点不适应,但没有乱甩,走了一段路后就习惯了,和大黑时而跑在前面,时而又在后面对着母梅鹿汪汪叫两声。
  它从小就吃得好,虽体格瞧着还能小点,但养得比大灰都壮实,在家里几只狗中是个“年轻狗”,多出点力也是应该的。
  一路走走停停,赶在傍晚之前终于到了家。
  卫兰香在房里抱昭儿,纪秋月在做饭,听见狗叫声连忙出来看,就瞧见他们四人拉着板车回来了。
  沈尧青连手都顾不上洗,就进房去逗儿子。
  可昭儿瞧见他并无太多表情,直到看见纪秋月后才着急哼哼,有奶才是娘,这话说得一点没错,娃娃对喂奶的娘天然就更亲近。
  这叫沈尧青忍不住戳了一下儿子胳膊,在山上五天,他挺想儿子的,不曾想这小东西一点都不想他爹。
  外面卫兰香看着一个多月没见的沈玄青和陆谷,好生一阵问话,啰啰嗦嗦却又亲切。
  瞧见背着包袱的乖仔她眼中一奇,随后笑得不行。
  一通热闹之后,院子里才渐渐平静。因不知他们何时回来,纪秋月做的饭不够吃,卫兰香又炒了两个菜热了些馒头。
  家里人齐全了,吃起饭来也更香。
  待吃过后,天刚擦黑,因沈尧青好几天没见儿子和媳妇,夜里就没过来,陆谷和沈玄青睡在新宅子这边,他俩看了囤满粮食的大瓮,米面充足,叫人心里都是踏实的。
  院门关上之后,四只狗趴在麻袋上各自睡了,偶尔能听见后院禽畜的动静。
  泡过脚后,腿脚暖乎乎的,卫兰香还给他俩灌了汤婆子让提过来,如今夜里冷了。
  母鹿能卖大钱,狐皮价钱也不低,让沈玄青心情很好,这会儿抱着夫郎舒舒服服躺在被窝里,浑身都放松了。
  常用手膏和面脂,陆谷手上脸上都比从前柔滑,不过他自己没多少感觉,谁闲着没事儿会摸自己脸蛋,每天那么多活呢。
  常干活的手肯定比不上养尊处优的人,说他手柔滑,不过是和村中夫郎相比。
  沈玄青没摸过别人的手,但打眼一看就能看到粗糙干皮,陆谷的手以前就比较干糙。
  许是汤婆子捂热了,他摸着陆谷的手觉得越发柔软,唇下白皙的脸颊也香香的,是梅花香气,淡而幽香。
  陆谷被他亲的脸颊微热,忍不住侧过头,想避一避。
  沈玄青发觉以后,固执地将夫郎脸颊又掰回来,住在这边夜里只有他俩,多亲一会儿不怕被听到。
  况且在山上时他忙着打猎,没有分心给其他的事,这一个多月了,两人都没行过房,眼下一放松,夜色又正好,亲着亲着就叫他逐渐来了兴致。
  今天赶路下山,陆谷不可避免有点累,但他俩都足够年轻,一次行房并无什么难的,他向来不会反抗沈玄青,连半推半就都没有,脸颊发烫,由着身上高大的汉子胡乱摸索。
  膏脂在家里没带过来,不过沈玄青早已不是当初愣头愣脑乱冲撞的莽汉,到后半夜抱着陆谷睡下时,丝毫没有伤到怀里的人。


第147章
  比起山上,家里热闹又舒坦,清早还没醒来陆谷就听到公鸡打鸣,昨晚后半夜才睡,加之被窝里实在暖和,让他不愿起,闭着眼睛往旁边热源挨了挨。
  沈玄青对投怀送抱的夫郎没有任何推拒,他同样没有睁眼,抱住人之后低哑开口:“再睡会儿。”
  后院鸡鸭舍离得较远,天一冷,除了公鸡喔喔喔打鸣,别的禽畜大多还缩在窝里。
  乡下人都起得早,新宅子旁边没有邻居,是以听不到各家动静,不过没多久,院门就被拍响了,听声音是卫兰香。
  趴在麻袋上睡觉的狗听见是熟人,都懒懒没有动弹,只有乖仔呜汪低吠一声,随后摇了摇尾巴,但它同样也没有爬起来。
  陆谷睁开眼,房间里没点灯烛,光线并不好,只从窗户纸透出一点朦胧的光。
  “不用起,我去开门。”沈玄青坐起来,很快将衣裳穿好,出门时搓了搓脸。
  陆谷翻个身侧躺在床上,将被子抱在怀里神思昏昏,待清醒了一下才想起,这会儿到喂牛时了,外面传来卫兰香和沈玄青的说话声,听见脚步后,他支起上半身朝外面喊一声娘。
  “哎。”卫兰香答应一声,她没有进门,只对着房里喊:“你俩睡,我去喂牛羊,不着急起来。”
  以前每次下山赶了路,卫兰香都会叫他俩多歇一歇,家里许多活都不用干,人是会惯出习惯的,再加上有沈玄青,陆谷对自己起晚了这件事不像以前那样害怕。
  别的不说,卫兰香对儿媳妇和儿夫郎一直都没有太多家法和规矩,自然不会计较陆谷没有起床出来迎她的事,反倒还让他和沈玄青多睡一会儿。
  不止他俩,沈尧青和沈雁今早也没起来,喂牛原本是沈尧青的活,但卫兰香心疼儿子,就自己来了。
  沈玄青很坦然,没有和自己亲娘客气,只是喂草而已,草基本都是前一天打好的,又没什么重活,无需他帮忙,就回房歇息去了。
  他上了床,被窝里有陆谷在,依旧是热乎乎的。
  后院牛圈羊圈离得较远,不太能听见动静。
  陆谷再睡不着了,他躺了一会儿想坐起来。
  察觉到他的动静,沈玄青睁开困顿睡眼,问道:“不睡了?”
  “不了。”陆谷伸手去够衣裳,他昨天就是提着篮子和沈雁一起赶母鹿,沈玄青拉车推车是出力的大头,便说道:“你睡你的,我去点泥炉烧水。”
  说完又想起沈玄青肩上的伤,他小声问道:“你后肩还疼不疼?”
  沈玄青有些懒怠,不愿起床,闻言抬手按一下肩膀,开口道:“无碍了。”
  “那你睡。”陆谷很快穿好衣裳,站起来从床尾跨过沈玄青小腿下了床。
  一出房门乖仔抬头看他,尾巴摇了摇,但打个哈欠后又趴下了,还把身子蜷缩在一起,将脑袋埋起来。
  泥炉在房间后面的屋檐下,两三根细柴散落在地上,这些不够用,陆谷就往柴房走。
  “娘。”他朝后院喂了牛后往兔窝走的卫兰香喊道。
  “怎么起来了。”卫兰香边说边走,脚下很利落。
  “睡不着,起来先烧水。”陆谷答应一句,推开柴房门在里头抱了捆柴火。
  卫兰香已经进了兔窝棚,拿了靠在墙上的笤帚,还有铁锨和粪篮子拾掇铲兔粪。
  天气凉了,蝇虫也少了,粪便味道依然有,但不像炎热时那样令人难以忍受。
  禽畜多粪肥也就多了,今年种地上肥就比往年多,来年庄稼肯定长得更好,在乡下人眼里,粪便不只是脏臭东西,有时走在路上的牛羊骡子随走随拉,掉落在地上的粪还有人争着铲呢。
  很快,东边天际放亮,朝阳堪堪升起。
  陆谷蹲在泥炉前用火石擦火,火点溅在十分干燥的草绒上,没多久就燃烧起来,他捧着那堆草绒塞进泥炉里,抓起旁边破篮子里的一把干树叶塞进去,火苗腾腾升高。
  将细柴架进去后,他起身提了陶罐去舀水,这时大灰从麻袋上爬起来,甩了甩一身皮毛,连脑袋都在甩动,耳朵更是扑棱,又打个哈欠才往这边走。
  天一冷,他们家的狗虽然要在山上奔跑打猎,但吃得好,一身皮毛瞧着比夏天厚实了几分。
  陆谷将陶罐放在泥炉上,顺势坐下添了两根柴将火加旺,见大灰过来了,顺手揉了揉毛茸茸的狗头,手感颇为不错,于是他又捏了捏大灰耳朵。
  被摸脑袋之后,大灰眼睛微眯,显然很舒服。
  和狗玩了一下后陆谷彻底清醒,昨天后半夜之后睡得沉又香,并没有那么累。
  然而很快,乖仔看见他摸大灰,呜呜叫一声,就跑过来将自己脑袋塞到他手里,靠身躯硬生生挤走了大灰。
  陆谷笑了下,有些无奈,乖仔都长这么大了,依旧像个小狗崽一样会讨宠蹭人,心眼还不少呢,喉咙里会发出可怜的呜呜叫,还会歪着脑袋盯人看,眼神都是委屈的,也仗着陆谷从来不打它,好几次都将其他狗给挤走了。
 

上一篇:细腰

下一篇: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