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乖乖小夫郎(123)

作者:茶查查 时间:2022-06-18 08:52 标签:生子 甜文 种田文 布衣生活

  “怎么过来了?”沈玄青压下心头火气问道,这火气倒不是针对陆谷,而是对被大陈几个人围住的黄达。
  陆谷看出他表情不对,眼神越发忐忑不安,小声说:“我喊乖仔回去,怕它乱跑。”
  “嗯,快回家去,我等会儿也回。”沈玄青说完又对狗崽道:“回去。”
  狗崽本就聪明,见陆谷往家里走它跟了上去。
  被围住的黄达见势不对,一双小眼睛乱瞥,他素来欺软怕硬,这会儿自是不敢乱骂招惹别人,瞅准了空子,弯腰低头往拦住他的人胳膊底下那么一钻。
  他实在滑溜,冷不丁来这么一下,王东子紧抓慢抓还是没拦住他,登时就冒了火,竟叫黄达从他手底下给溜了。
  大陈骂了句脏的,和沈玄青几人拔腿就追。
  年轻汉子打架,村里妇孺看见连忙躲开,要么缩在院门里,胆子大点的就站在门外看,见是打黄达这个二流子,连林守义老婆看见都没作声,更没去喊在地里干活的林守义。
  倒是林忠才在家听见了,他这么一把年纪,上前拉架也拉不开,又有沈玄青在里头,别看他们是远亲,但沈玄青沈尧青兄弟俩明是非懂道理,卫兰香也会说话,逢年过节都送礼,他自然会偏心一点,就装模作样叹气拍腿,说两句别打了,就再没其他话。
  大陈往地上吐口唾沫,斥问道:“好你个黄达子,偷鸡摸狗的毛病到底是没改,说!我家的鸡是不是你偷的!”
  黄达一听急了,他今日还没偷过鸡,想骂脏话却又不敢,生生咽了回去,只说道:“我何时偷过你家鸡?”
  “还敢狡辩?东子看见你一早在我家附近转悠,不是你还能是谁?”大陈呸一声又说道:“去年夏天,你偷了我家菜瓜叫你给跑了,那会子可是不少人看见的。”
  这话一出,村里其他被黄达偷过菜或是瓜的人都怒目而视,更有胆大泼辣的夫郎在家门口叉腰喊道:“就是!还偷过我家的吊瓜和茄子。”
  “我家冬哥儿钓的鱼也被你抢过。”何志跟着一起追上来,既提起“旧仇”,他心里也有怨。
  黄达游手好闲还懒,没本事赚钱吃喝就去偷,他讨不到媳妇,就爱在嘴上占别人家夫郎和媳妇的便宜,猥琐下流,甚至在见到李婉云成了寡妇之后真正起了歪心思。
  如此做人行事,这会子自然没人帮他,尤其被他在嘴上占过便宜甚至是被强行摸过手却不敢言语的年轻妇人和夫郎,看他被几个汉子团团围住,心里多少都期盼狠狠揍他一顿,最好打跑了,以后就不会碰到这下流的无赖。
  回家去的陆谷在沈玄青几人追黄达时停下,但也不敢再靠近,只敢站远了瞧。
  三四年前黄达因为偷鸡被当场抓住挨了顿打,自那以后就常在外面瞎混,不太回村,反正他家只剩他一个没人管,他娘早死,因他游手好闲还偷鸡摸狗,要脸面的亲爹也被他给气死了。
  村里人你一言我一语,将他做过的烂事揭出来,还越说越来气,眼瞅着不打一顿都不行了。
  黄达心道不好,别人不提,他挺怵沈玄青的,个子高还习过武,他在外面也会跟人打架撕扯,断出若沈玄青真动手,怕是有够受的。
  他琢磨着自己没偷过沈家二房,该是没仇的,沈玄青却跟着大陈一起诬陷他偷鸡,在人群缝隙中他瞥见不远处站着的陆谷,脑子忽的一惊,也不知怎的,觉得今日是沈玄青要害他。
  发觉黄达在看谁后,沈玄青眼睛一眯,在黄达的哀嚎中就和大陈几人将对方狠揍了一顿。
  “哎呦。”
  离得近的几家妇人和夫郎连忙往院里躲,生怕被波及到。
  被围殴的黄达满脸是血,连牙都被打掉两颗,眼泪鼻涕流一脸,断牙和着血沫从他嘴里吐出来。
  他之前和人打架不过是鼻青脸肿,哪有这般浑身生疼还吐血的时候,他确实害怕,但也有些不服,猛然看见沈玄青冷着脸,心下犯了横,他挨了打,就叫陆谷没名声,看沈玄青这厮以后还有脸没脸!
  “我呸!不就是陆谷……”黄达真真如那癞皮狗,混不吝起来嘴上便没有丝毫遮拦,想到什么说什么,不管话语有多脏多臭。
  然而沈玄青一听见陆谷名字,脸色黑沉如滴水,压根不等他后面的话,照着脸面就是一拳。
  声音戛然而止,黄达倒在地上,尘土溅起来,沈玄青眼里红血丝涌上,进了一户人家不管三七二十一到处找棍子。
  林忠才怕闹出人命,不敢放任他乱来,连忙劝他三思。
  “二青!二小子!”卫兰香见他当真提了棍子出来,谁都拦不住,气得眼泪在打转,就没见过这么犟的!脾气还这么大,闹出人命怎么办!
  可她跑过来也拽不动,大陈和王东子拦着沈玄青,好说歹说但就是拦不下来,卫兰香抓着他左胳膊,沈玄青右手里的棍子握得那叫一个紧,何志掰都掰不开。
  “谷子,快!快把他手里的棍子抢了!”见跑过来的陆谷在旁边直哭不敢靠近,她情急之下没了主意,只得喊陆谷过来帮何志。
  陆谷哪里见过这场面,但还是乖乖听了卫兰香的话,过来边哭边拽棍子。
  若是旁人沈玄青想都不用想直接把棍子抽回来,但看见是陆谷,手上就逐渐松了劲。
  陆谷握着夺过来的木棍,发觉沈玄青手上有血,便以为他被打伤了,刚要止住的眼泪又汹涌起来,委屈到瘪着嘴巴忍住泣音无声往下掉。
  “你说你,唉!”卫兰香见他冷静下来,棍子也被拿走了,擦一把气出来的眼泪又在沈玄青胳膊上恨恨捶一下。
  “咳咳。”晕厥过去的黄达醒来,咳出几口血沫子,见没人围住他了,便忍着浑身疼痛爬起来就想跑,谁知刚松懈下来的沈玄青看见,直接从陆谷手里抢过木棍,几步追上去打断了黄达一条腿。
  他动作实在太快,别说大陈他们,连陆谷都没反应过来,一眨眼手里就没了棍子,正往下掉的眼泪都生生止住了,人都是蒙的。
  木棍被“哐当”扔在地上,沈玄青没想过要黄达命,在这之前也只是想打一顿出出气而已,可黄达嘴上不积德,竟想扯到陆谷身上。


第107章
  当初沈玄青打断陆大祥腿时陆谷没看见,他晕过去被送到草药郎中家里。
  这会儿满脸血的黄达趴在地上断了右腿,连哀嚎的气力都没了,更别说往前爬,额头上冒出豆大的汗珠,没几下就疼得晕死过去,让看到这一幕的陆谷连话都说不出来。
  其他人都愣住,反倒是扔了木棍的沈玄青最冷静,弯腰在黄达鼻子底下伸手一探,进气出气都有,可见只是晕了而已。
  这下作的二流子倒是有条赖命。
  “沈玄青,你!”卫兰香气得喊他全名。
  沈玄青渐渐平息下情绪,闷声争辩了一句:“他没死。”
  卫兰香对他这犟脾性简直恨得牙痒痒,倔就不说了,力气还大,几个人都拉不住,但事已至此,再骂都不顶用了,她看向地上的黄达直叹气,说道:“这可怎么办?”
  “不管他。”沈玄青看见地上的木棍又捡起来,这是别人家的,得给人还回去。
  “不管?”卫兰香声音拔高,眉头拧在一起。
  “他前几年被当场抓住人赃并获时若扭送官府,早把他一只手砍下了,这些年前前后后加起来偷了这么多回东西,也是府衙远,村里人心善,没将他告到官府去,鸡鸭瓜菜是不值钱,可积多了也不少,论加起来的价钱,说不得都能判个斩首,今日不过断他一条腿,为何要管他?”
  沈玄青毫不畏惧,又说道:“他偷窃成性,若当真敢去告,只将他三番五次偷东西的事如实禀告,就算打死他官府里的老爷也不会管。”
  这也是因黄达乃本村人,若是外村来的贼,村里人把贼毒打一顿都是轻的,遇着那不好惹的村子,手指头都能给他砍下来。
  他们大夏律法如此,倒不是沈玄青乱说话。
  若人赃并获抓到贼,官府是不会轻饶的,按偷的东西价钱来算,轻则砍手重则斩首示众,好叫世人警醒,不可做那偷窃的贼人。
 

上一篇:细腰

下一篇: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