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乖乖小夫郎(60)

作者:茶查查 时间:2022-06-18 08:52 标签:生子 甜文 种田文 布衣生活

  已挪到床边正要穿鞋的陆谷抬头看他,见他神色郁郁,没往常的笑意了,便吓得慌张忐忑,嗓子发紧,连连小声说道:“我去,我去。”
  沈玄青捏捏眉心,放下手就按住了陆谷肩膀,让他坐回床边,神情似有无奈,抿了抿唇才开口道:“你,你受了痛,还是歇一歇养着,我去就行。”
  说罢他还揉了揉陆谷尚未束起的头发,露出个轻笑以示安慰,这才去烧水了。
  陆谷坐在床边愣一下,随后轻皱着眉头,忧虑又委屈,不知道要怎么做才好。
  沈玄青对他好他知道,之前好几次夜里做久了,第二天沈玄青都不让他干活,但这次不一样,沈玄青起来没笑。
  若要去问的话,他知羞,不敢在一个汉子跟前问那种事,忧愁着没办法,最后站起来先叠了被子。
  ——
  歇了一天后,沈玄青又出去打狐狸了。
  陆谷在门口看着他跟三只狗走远,才喊了狗崽回到院子里。
  想起昨天一天的尴尬,哪怕对沈玄青晚上不回来依旧惦记,陆谷还是悄悄舒了一口气,他其实不知道沈玄青怎么了,但他会看眼色,发觉沈玄青神色郁卒闷闷不乐,就不敢大声喘气。
  而且他前天夜里还不知羞耻的往沈玄青身上贴近,每每回想起来就觉得抬不起头,怎能做那种事。是以两人都尴尬了一天,氛围不像之前那么和睦。
  好在分开两天后,沈玄青再回来,能显得自然了些,俊脸上有了笑意,除狐皮以外,他还带回来蜜巢。
  “在土洞里挖到个大巢,好几排蜜,我拿出来三排,给它们留了两排,没拿完,不过这些咱们也够吃了。”沈玄青把蜂蜜弄进罐子里,掰下一大块蜜巢让陆谷吃。
  见沈玄青笑了,陆谷又吃到甜甜的东西,眉眼微弯,也有了浅浅笑意。
  之前的事情就这样被抛到脑后,两人都不再去想,也闭口不提。
  然而变化还是有的,起码对沈玄青来说,一时半会儿没想通究竟要如何行房,是不会再碰陆谷的,他怕在自己夫郎面前丢了面子,拿干活做掩饰是最好的,打猎忙碌起来也就分不出心思想别的。
  ——
  秋雨蒙蒙,天阴暗朦胧,远处高低起伏的山峦被雨雾笼罩。
  雨渐渐大了,哗哗下起来,陆谷穿着蓑衣戴着斗笠匆匆跑进院子,同样装束的沈玄青跟着他,拎回来的竹筐里塞满了草。
  刚才雨势暂缓,细雨丝不大,矮鹿跟山鸡没草吃,他俩就出去打了些草回来。
  至于陆谷的鸡鸭不用担心,他恰好昨天打了些鸡草鸭草,还有谷糠麦麸给鸡鸭吃呢。
  老猎户当初也用柴房关猎物,所以山上的柴房挺大,下雨后陆谷把鸡鸭都赶到了柴房,拿木柴围出来一片地方不让它们乱跑,不然外面山雨太冷,淋湿受冻是要病的。
  连矮鹿也牵进了柴房,不过麻绳被沈玄青收短了些,省得陆谷忧心鸡鸭被它踩到。
  摘了斗笠脱了蓑衣,陆谷给堂屋门口的小药炉添了根柴,炉上正拿陶罐炖着鱼汤,浓白的汤很快煮滚了,鲜香四溢,不等他起身,沈玄青就去取了碗勺。
  他俩半早上已吃过饭了,下雨风一吹实在冷,干脆就炖个热汤喝,喝碗热汤吃几块肉,身上也暖和。
  狗崽和大狗也都在堂屋待着,不然出去淋一身雨,沈玄青给它们各自扔了只烤熟的竹鼠让去啃,狗崽抬爪按在肉上,埋头吃得起劲。
  外头风势不大,只有雨哗啦啦下着,从屋檐淌下来,像是幕帘一样。
  “盐不多了。”陆谷喝了小半碗汤,想起这件事就说道。
  “嗯,过两天下山买些。”沈玄青应了一句。
  两人边喝热汤边看屋外的山雨,倒是有几分悠闲自在,喝完了也没闲着,陆谷拿了针线篮子借着光亮绣花,沈玄青把他上次没编完的竹匾完善了,时而说一两句话,虽不多但也温情,有个人陪着比孤身一人要好上太多。
  雨后泥土湿润,太阳出来了,但地面还没干,潮湿着,不适合走远路,不然脚上全沾些湿泥,走一段路还得拿树枝刮一刮,省得脚下沉重。
  沈玄青背着竹筐提着篮子跟陆谷去捡菌子拾地皮菜,秋叶落了一地,有的还沾着冰冷雨水尚未晒干,山风一吹冷得紧,他俩都穿上了厚衣裳。
  “后天地就干的差不多了,明天收拾收拾,也该下山了。”沈玄青边捡地皮菜边说。
  他已打了六张赤狐皮并一张成色不太好的杂毛狐皮,这些可以暂时留着,毕竟去府城的路远,等攒多了一块儿卖,过段时日天越冷,狐皮不愁卖不出去。
  山鸡野兔还有那头矮鹿该去卖了,矮鹿受伤不够强健,陆谷虽然喂的好,但被关起来精神头萎靡,到后边要是瘦了就可惜,趁着还肥壮能多卖点钱。
  闻言,陆谷想了下开口道:“那把枸杞子带上,已晒了一筐,好些呢。”
  “好,墙角那一堆甜窝根多,也带下去一些,让大青哥拿土盖起来。”沈玄青想起陆谷积攒的那一大堆甜窝根,他俩吃不完。
  他前两天还问陆谷怎么挖了这么多,陆谷就跟他说那是要带下山的过冬口粮,既然这样,趁每次下山带一些回去,就省得回头带那么一大堆,拉起来费劲。
  陆谷走着走着,看见地上的地皮菜就蹲下来,还说道:“我晒了竹荪,留一些吃的,也拿去镇上卖。”
  他已不像从前,也会做一点主,盘算要卖什么不卖什么,对此沈玄青很少插手,只点头说好。
  而随着谈起下山的事,陆谷忙着捡地皮菜不曾留意,沈玄青暗暗叹气,英俊的眉轻皱,行房的事他自己想不通要如何才好,下山后还得找人问问。
  至于找谁,他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沈尧青是不成的,谁会跟自己家里人说这种事,村里大陈他们娶了妻,可他若是问了,定会被嘲笑一段时日,好在最后他想起了罗标,罗标虽没娶妻,但常在青楼里待着,想来能帮上些忙。


第53章 一更
  山路崎岖,拉上板车本就不好走,下完雨泥泞不说,上坡下坡都容易脚下打滑,太阳出来晒了两天后,地面就干了些。
  陆谷牵着矮鹿在前面走,沈玄青拉着板车,车轱辘吱呀吱呀响着,狗崽跟着大灰它们跑,见矮鹿犯倔不走的时候就学着大狗汪汪凶两声。
  矮鹿前腿受伤,走得慢些,沈玄青也不急。
  这矮鹿跟村里那头骡子一样,也是会看人下菜的东西,要是让它去磨盘那里,看见拿鞭子的是妇人或夫郎,绳子都给它套上了就是不拉磨,只能让男人牵过去,蒙上眼睛看不到磨米面的妇人夫郎了,拿鞭子在空中抽一下就走起来。
  陆谷对矮鹿来说威胁不大,有时候还会死命往后拽麻绳,试图挣脱逃跑,好在陆谷一直防着,就怕它跑了,麻绳拽的很紧。
  沈玄青在后边看见,就放下板车,从车上拿起麻绳当鞭子使,朝着矮鹿身上狠抽几下,他力气比陆谷大,矮鹿被抽疼就不挣扎了。
  虽说不急,可这头矮鹿不老实,这么走到底太费工夫,于是沈玄青拍拍大灰脖子,跟它说回家去。
  听懂话的大灰跑了,狗崽下意识也要跟上去,好在沈玄青手疾眼快,一把拦住了它,山路远,狗崽没大灰跑得快,容易跑丢了,山林子这么大,一旦跑丢就不好找。
  “大黑,回来。”沈玄青吹了声口哨,喊住跑在最后面的黑色细犬。
  灰白细犬叫大白,听见口哨声也回头,但沈玄青跟它说了声“去”,就跟着大灰先跑回家了。大灰是聪明能干,但多个伴一起跑回去才更放心。
  “让大青哥上来拉矮鹿下去,省得路上一直为它耽误。”沈玄青边解释边把狗崽抱过来,在陆谷面前放下。
  狗崽每天都跟着陆谷,自然亲近,一下地就拿身躯蹭陆谷小腿。
  有黑狗在,狗崽也不着急叫唤了,摇着尾巴颠颠在前面跑,时不时回头冲陆谷叫两声,像是让跟上它。
  走一段歇一段,停下来后陆谷喝了几口水,又把竹筒递给沈玄青,小声说道:“你喝。”
  矮鹿被沈玄青拴在树上,不用他拽着,就把板车上因一路颠簸稍显散乱的猎物归拢好了,除了猎物以外,板车上还有装满东西的竹筐跟篮子,两个篮子装着地皮菜跟鲜菌子,是特地给家里带的。
 

上一篇:细腰

下一篇: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