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乖乖小夫郎(52)

作者:茶查查 时间:2022-06-18 08:52 标签:生子 甜文 种田文 布衣生活

  他在山里没人说话,狗崽有时太皮了,他忍不住抱起来说教两句,狗崽通人性,就算听不懂他在说什么,还会边摇小尾巴边歪着脑袋听。
  陆谷说着,把狗崽地上抱起来,转头就看见沈玄青从堂屋出来,就略显窘迫地站在原地,心道哪有人跟狗这么说话的,要是被听见肯定会笑话他。
  狗崽又是被摸又是被抱的,委屈劲就散了,在他怀里呜汪叫了两声,就舔他手指还玩耍着咬了几下,疼倒是不疼。
  沈玄青确实听到了陆谷跟狗崽说话,陆谷平时声音小,要么就低下头说,看着怯懦,跟狗崽也这样小声说,可沈玄青觉得似乎有点不一样,所以下意识看向陆谷。
  比起他来,陆谷对着狗崽好像更自在。
  发觉陆谷的窘迫后,沈玄青才收敛了视线,想了下才说:“抱回来这么多天,也该给它起个名字。”
  没提刚才的事,也没笑话他,让陆谷悄悄把提起来的心放回去,想了一下没想出来,就小声道:“我不懂这个,你来。”
  乡下人给狗起名字无非就是按着颜色来,多是大黄大灰黑子之类的,又或是旺财这些,沈玄青想起刚才陆谷让狗崽乖一点,心道这只确实皮实,不如叫个乖仔,也好顺一顺性子。
  “乖仔,大乖,先这么叫着。”沈玄青开口道,没多费心思取名,狗崽养在乡下,长大了叫个大乖,家里人叫着顺口,卫兰香陆谷都没念过书,起个文绉绉的名字喊起来也不方便。
  乖仔,陆谷咂摸一下这个名儿,就抱着狗崽喊了声乖仔,不过狗崽忙着咬他衣袖,对这个名字没反应。
  沈玄青看见就说道:“叫一阵它就知道了。”
  “嗯。”陆谷点点头,他衣袖上都是口水,就把狗崽放下去了。
  ——
  酉时太阳朝着西边慢慢坠下,院子里架了火堆,木柴噼啪烧着,陆谷跟纪秋月坐在小火堆前烤秋稻鱼。
  沈雁在旁边用削干净的木枝穿了一条稍大的,还往鱼身上肚里拿手抹了舂好的花椒面跟辣椒面,也凑上前来烤。
  这是沈尧青让做的,说是常吃炖鱼,都腻味了,换个法儿吃吃。乡下人有时在河里抓到鱼,舍不得油煎或盐炖,干脆就在河边生一堆火,随便烤烤吃了,填个肚子就成。
  他们在家里烤鱼,没滋没味怎么行,就按着沈尧青说的,把花椒面辣椒面都拿了出来,这秋稻鱼前两天没吃完,怕死了臭了,就杀了拿粗盐巴裹了裹,这会儿架在火上烤也不用再给抹盐。
  三人围在一起烤了一会儿,纪秋月看沈雁的鱼有点变黑,连忙说道:“焦了焦了,快抬起来。”
  沈雁傻乐着把木枝举高了些,她闻着烤出来的辣辣麻麻的味儿觉得香,就说道:“阿嫂,我先尝尝熟没熟。”
  “里头肯定没熟呢。”纪秋月做惯了饭,大致知道,但即便这样,也没能拦下馋了的沈雁。
  “外头的还挺好吃。”沈雁撕了点烧焦的鱼肉,没彻底黑,跟平常吃的炖鱼倒是不一样,鱼皮有点干干脆脆,盐味足加上花椒辣椒,吃起来微麻微辣。
  “也成,你边烤边撕着吃,烤完也就吃完了。”纪秋月笑着跟她打趣。
  卫兰香听见动静从房里出来,见他们几个说笑觉得高兴,提着凳子过来也烤了一条。
  沈尧青在田里抓的秋稻鱼不少,今天就把剩下的全给吃了,不占厨房地方了,往后再想吃鱼,就上河里捞新鲜的。
  狗崽闻见香味凑过来,陆谷怕火烧着它,拿脚拦了拦,还好它没往火堆里扑,应该是看出火苗的威力了。
  卫兰香朝门外看了一眼,说道:“大青他们也该回来了。”
  “是呢,出去的时候大青就说差不多这时候能回来。”纪秋月说着,手上还翻转着木枝,好让鱼烤匀了。
  陆谷虽然没说话,但也朝门外看了一眼。
  沈玄青跟着去镇上卖新米了,兄弟俩一个拉车一个在后边推,比一个人轻些。
  正说话间,躺着睡觉的大灰抬起头冲着门外叫两声,就起身跑出去了,卫兰香一看就知道是儿子回来了。
  没多久,沈尧青拉着空板车就进门了,闻见烤鱼香味笑道:“巧了,回来的正好。”
  纪秋月就笑他:“你就只管嘴上的馋。”
  沈玄青跟在后面进来,一下就跟朝门外看来的陆谷对上目光,虽说卖米钱跟他无关,都是大哥的,可家里丰收了自然喜悦,自己夫郎也在家里等着自己,心情就更好。
  地是沈尧青照料的,浇地除草上肥,多是他在忙,卫兰香跟沈雁在家也是他和媳妇多照顾,所以地里的收成自然在他手里,沈家人都无异议。
  这会儿卖了钱回来他也没多言语,到晚上给卫兰香交些养老娘的公中钱,自己也留些攒底子,日子慢慢就过好了。
  “快去洗洗,拿了馒头过来垫垫,这鱼能吃外皮上的了。”卫兰香跟他俩说道。
  兄弟俩打了水洗手洗脸,卫兰香回过头,脸上喜意不减,一车米都卖出去了,价钱应该也不错。
  她转了转手上的鱼,想了一下笑着说道:“明儿我去大陈家摘些长豆,拿红酱汁闷炒了,再炒个鸡蛋,这几天攒了些,炒一盘足够了,咱明天蒸个干米饭吃,拿新米蒸,也尝尝鲜高兴高兴。”
  红酱汁炒的长豆咸香入味,配干米饭最好,吃到最后没菜了,把酱汁各自分了,拌到米饭里那叫一个香,更别说蒸的是新米,粒粒晶莹饱满,蒸出来的米饭也醇香软糯,不吃菜光吃白饭都香甜呢。
  陆谷没吃过这菜,所以不知道有多香,沈雁吃过两次,吃到最后拿一块馒头把碗底剩下的酱汁余痕都擦干净了,一点点都舍不得放过,也是前两年没多少好东西吃,叫她觉着这菜是顶好吃的,这会儿一听明天要吃,馋的直咽口水。


第46章 一更
  咸香的闷长豆拌着米饭吃,让陆谷第一次知道原来长豆也可以香成这样,甚至多吃了小半碗干米饭。
  沈雁更是吃撑了,捂着肚子说难受,卫兰香戳了下她脑门笑骂着训了几句,姑娘家家的,怎的这般贪嘴,把自己吃撑成这样,晚上就别吃了,饿一顿消消食,也长长记性。
  沈雁太撑没法蹲下去洗碗,陆谷不用说就收碗去洗了。他蹲在厨房,还能听见堂屋里沈雁哎呦叫唤,卫兰香就让她起来走走。
  “这乖仔,都叫乖了还不乖。”纪秋月揪着狗崽后脖颈从前院菜地里拎出来,狗崽咬烂了好几棵秋菜的叶子,它要是吃也罢了,咬烂就换下一个。
  乡下人种的菜都金贵,也是他们家日子好了,不缺这口吃的,不然狗崽的肥屁股还得遭遭殃。
  陆谷听见动静看向厨房外,纪秋月把狗崽拎出来后屈指在它脑门上敲了一下,以示小惩,也是让它长个记性,记得菜不能随便糟蹋。
  狗崽挨了一下,吃痛嘤嘤叫起来,它现在还小,不像大狗犯了错都不敢看人更不敢吱声,陆谷见状丝毫没担心,它这么胖,摔了撞了都没事,皮实耐揍,再说纪秋月敲的力度也不大。
  沈玄青抱了堆皮毛从柴房出来,菜地里狗崽霍霍过的秋菜就在那儿,他看了一眼说道:“还是把大灰放出来教教它,省得忙起来看管不到又糟蹋东西。”
  纪秋月把狗崽放在地上,闻言点着头答道:“也对,就是咱们刚才吃饭没看住,叫它自个儿耍开了。”
  见沈玄青抱了皮毛,她又问道:“怎么想起来收拾这个?”
  “这两日有空,该去看看师父了,挑些好的给他带上。”沈玄青懒得蹲下去,把皮毛放在垒起来的柴火堆上挑拣。
  “是该去了。”纪秋月说着,就听见房里沈尧青喊她,说找不到扛大包穿的粗麻短打了,连忙进了房帮忙找寻。
  陆谷洗完碗从厨房出来,狗崽就在后头追着他裤管学扑咬,当真是个皮猴子。
  昨天卖完米,家里就没别的活,秋收忙碌算是过去了,这会儿吃完不用再干活,能歇一歇。
  陆谷一出来看见沈玄青在柴堆前捡皮毛,他犹豫着,有活干的时候还好,即便是跟沈玄青一起,忙碌是忙碌,但两人在一块更自在,此时没事情做,他也不太敢凑到沈玄青跟前去,脚步一转,还是到房里拿针线出来做,这几天得把香囊做好。
 

上一篇:细腰

下一篇: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