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乖乖小夫郎(65)

作者:茶查查 时间:2022-06-18 08:52 标签:生子 甜文 种田文 布衣生活

  ——
  到晌午饭时,陆谷按沈玄青说的,用辣子炒了兔肉,闻着就香辣,还打算炒个秋菜,荤素就都有了。
  沈玄青年轻,虽然十八岁就能扛起家里挣钱的活计,但在别的事上还跟个毛头小子一样,比如这会儿没事做了,就想赖着陆谷。
  平时他总在外面打猎,只有夜里睡在一起,下山后家里人多,他也不好意思跟陆谷挨着坐在一起。
  可明晃晃跟进跟出是不好意思的,他一个汉子,怎能如此赖在夫郎身边。
  抓心挠肺想找个由头跟着陆谷的沈玄青看一眼狗崽,狗崽尾巴摇的很欢,黏在陆谷腿边走来走去,陆谷是没有脾气的,哪怕脚下被狗崽绊到了都不会生气,反而低头露出个很浅很浅的笑,小声叫着乖仔名字,让它先自己去玩。
  狗崽还小,不大能听懂人话,继续“纠缠“陆谷。
  人怎么能去跟狗崽子比较,沈玄青收回视线,在陆谷进厨房炒菜时他也跟着进去了,一本正经找了个烧火的理由,倒还算真帮上了忙。
  他暗藏的那些心思陆谷哪里知道,忙着炒菜呢,就是偶尔一转头和沈玄青对上视线,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陆谷连忙移开视线,所以不知道沈玄青眼神同样有点尴尬。
  高高大大的汉子坐在灶前的小板凳上烧火,连他自己都说不清心中那种既忐忑又喜悦的情绪是为何。


第57章 二更
  饭做好了,沈玄青帮着端菜舀饭很勤快,就他跟陆谷两个人在山里,也谈不上什么规矩,顺手端菜是常有的事。
  在陆家的时候,陆大祥只有在端好饭菜后上桌吃饭,别的一概不管,村里汉子大多都是这样,陆谷早就发现他跟别的汉子有些不同。
  辣炒兔肉鲜香麻辣,辣子放得多味道重,吃起来十分过瘾。
  陆谷不怎么能吃辣,兔肉只夹了几块,多是吃秋菜,虽然看起来清淡了点,炒的时候只放了盐,但有油水也挺下饭,比水煮的好吃很多。
  沈玄青见他肉吃得少,本想给多夹几块,但见陆谷吃了一块后,被辣的端起碗直往嘴里塞饭,他笑了下就没给夹,心道以后还是少做这么辣的。
  陆谷做饭的时候还把药炉点着,拿陶罐把剩下的一小半兔肉煮熟了,给大灰跟狗崽它们吃,省得他俩吃饭的时候狗崽一直扒拉腿嗷嗷叫着讨吃的,大狗也会凑过来,就算不扒拉腿也会蹲坐在旁边一直看着他俩,馋太狠还会流口水,不如给点吃的,让待在旁边能清净点。
  吃过饭没多久,陆谷收拾完厨房拿了针线篮子出来,打算坐在堂屋再绣几条手帕。
  眨眼间天就变了,外头刮起大风,天幕黑压压的,乌云翻腾聚集,才晌午就变得跟傍晚一样阴沉昏暗。
  院门没关,能看见外面树林被吹得落叶掉了不少,又被大风打着旋卷到空中。
  院落选址在高处,从林间缝隙能看见远处山峦上的高树树梢随风弯曲摇摆,可见风势很猛。
  陆谷当即就放下针线,脚步匆匆到后院把鸡鸭赶过来,好在柴房里避风雨。
  院子里该收的东西都收了,沈玄青看天登时变了,就把堵住院墙几个排水口的泥砖挪开,平时都堵的严实,以防蛇虫爬进来。
  雨滴噼啪打在地上,天这么黑,又从昨晚阴沉到现在,攒着的劲就要来了,估计有一阵下的。
  陆谷给鸡鸭放了草,从柴房出来就看见沈玄青在顶院门,这样也好,省得落叶从门外吹进来,若雨一直下,到傍晚还得冒雨去顶。
  顷刻间雨势就大了,陆谷跟沈玄青跑回堂屋,两人身上都淋了点雨,衣服上有湿迹,但不打紧,干了就好了。
  风疾雨大,雨水直往里飘,堂屋前边的地上很快一滩水迹,他俩只得把所有门窗都关好,不然房里的东西都飘湿了。
  天色本就不好,堂屋门一关,光线越发朦胧昏暗,没法再干活。
  干坐着也没事,成天忙碌,趁今天多歇一会儿休养休养也好,陆谷就跟沈玄青到房里躺着了。
  窗户是实木板子,只有缝隙能透点光,外头雨声很大,连风声都是呼嚎的,听着跟野兽吼叫似的。
  躺着不动觉出冷意湿意,沈玄青就把被子拉开了。
  房门半掩着,传来狗崽在堂屋里玩耍的动静,喉咙里呜呜叫着,应该是在跟大狗打架玩。
  “上次卖得钱多,回头多买些棉花,给家里都做身厚冬衣,过冬穿着新棉花暖和。”沈玄青说着,没忍住翻过身抱住了陆谷。
  被窝逐渐温热,陆谷被抱住后没挣扎,小声在沈玄青怀里“嗯”了一下。
  既得了这么好的相处机会,沈玄青有心想跟自己夫郎多说一会儿话,陆谷在他怀里又这么乖,他眉宇间笑意不断,嗓音微有些低,又说道:“兔皮攒上几张,就能给你做双皮毛鞋,冬天不冻脚,和棉鞋换着穿。”
  乡下人过冬最难熬,和口粮一样,御寒的衣物同样重要,不然长冻疮。
  “雨一下后头更冷,过两天我多砍些柴回来,你洗菜洗碗都把水烧热了用。”沈玄青说着,把怀里的人抱紧了些。
  他一个糙汉子将就用冷水没事,但陆谷一个双儿,皮肉细嫩,冷水洗多了手指冻得红肿,哪能受这种苦,入冬前给家里也得多囤些柴,六口人过一个冬天肯定要用不少。
  陆谷听着这些,心里是说不上来的高兴和踏实,沈玄青对他好,让他能在冬天穿暖不受冻,他要多挖些野菜回来,让家里人过冬时有好多菜吃。
  他眉眼微弯,悄悄露出个笑来。
  而抱着他的沈玄青虽然没看见,但闻到自己夫郎身上的香软温热,回想起前天晚上不同以往的缠绵欢愉,喉间微紧,情不自禁凑近了,嗅闻陆谷脸颊和脖颈,唇也忍不住在陆谷脸颊轻吻流连。
  正暗自高兴的陆谷被亲之后愣了一下,下唇就被轻轻咬住,异常旖旎。
  就算又磕到了牙齿,还是没挡住深吻继续,沈玄青从前只知亲一亲唇上嘴角,看了图籍的注解才知道如何深吻,其中滋味乐趣自是不用言说。
  陆谷被亲得有些晕乎,直到外面狗崽一声嗷嗷惊叫,是被大狗打了,呜咽叫着听起来很可怜,他如梦初醒,想起房门没关,吓得一个激灵就伸手去推沈玄青。


第58章
  狗崽挨了打在外面叫个不停,陆谷惊惧之下也不知道哪里生出来的一股力气,竟把沈玄青给推开了。
  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他缩回手僵住了。
  连沈玄青都愣了一下,狗崽叫声渐小,应该是躲到角落去了,狗之间会玩耍着打架,有时候不知轻重,狗崽又太皮了,不过有大灰在,不用担心它会被咬伤。
  旖旎散去,仿佛连温度都降下来,房里变得安静,冷冰冰的秋雨还在下,雨势不小,顺着屋檐哗啦啦流淌。
  天上乌云黑压压的,隐隐约约还能听到远处一声闷雷滚响,大风呼号,如同看不见的巨兽在呜咽嚎叫。
  沈玄青先下床去看外面狗崽到底怎么了,被自己夫郎在床上推开,让他有些尴尬。
  狗崽长大了不少,但依旧肥壮,堂屋昏暗,不干活也不用点灯,沈玄青借着朦胧光线在角落找到了它,打开堂屋门透进一点光,狗崽敦厚皮实的身上没有任何伤势。
  外面风雨交加,门只开个缝隙,雨水都能飘进来,沈玄青关个门的功夫,手上脸上都淋到了冰冷的雨水。
  他拿起盆架上的布巾擦干净手脸,见狗崽往他腿边凑,没忍住轻轻踢了下狗崽的肥屁股。
  陆谷很疼狗崽,平时多叫两声都得出来看看它怎么了,沈玄青没法揍它,再说这么大点的狗崽子也不好下手。
  这点力度对狗崽来说不痛不痒,还想跟沈玄青进房,可惜它被关在了门外,这次房门关的严严实实,连门闩都栓好了。
  它挠了几下门见没开,就转过身走了,雨越下越冷,连它也知道找个暖和的地儿,挨着大灰在装了干草的麻袋上躺下了。
  沈玄青关好房门,转身朝床边走,假咳一声说道:“没咬伤,应该是刚才打着玩被按在地上了。”
  其实他出去看狗崽只是顺带,关门才是本意,不然狗崽乱闯,跑进来怎么办。
 

上一篇:细腰

下一篇: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