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乖乖小夫郎(200)

作者:茶查查 时间:2022-06-18 08:52 标签:生子 甜文 种田文 布衣生活

  阿金奶听得吐了吐舌头,老天爷,梅子都要买两样,她年轻时那会儿,也就吃个山上摘来的酸杏儿,哪有这么金贵的。
  “他阿金奶,你先忙,我还给他三婶子去送灶糖。”卫兰香显摆陆谷怀有身孕的事得到了满足,一脸喜意就走了。
  这几天她三句话离不了自己第二个孙儿的事,村里还有看不顺眼的呢,可她全不管,不趁这会儿多显摆几下,怎么把几年前有些人在背后嚼纪秋月舌根,说他们家生不出孙子的事讨回来,那几个人不顺心了,她才高兴。
  日子一天天过得很快,备这个买那个,宰鸡杀鸭汆丸子炸丸子,蒸包子做糕点,又一个年节在一家子的高兴乐呵中到来。
  除夕夜炮仗一声响,陆谷眼睛映出一瞬的明亮,村里狗叫小孩笑,他眼角眉梢全是浅而好看的笑意,等到明年,过年又要多一个娃娃了。
  *
  一过正月十五,再没有亲戚走动了,家里人显得安宁几分,尚未开春,还不到沈玄青上山打猎的时候。今时不同往日,陆谷有了身子不好走山路,他也不愿在山上久住,已经盘算好,待开春后上山只打鹿或是羊,在上头待四五天就能回来,而且价钱还高。
  未到春耕时分,连野草都没长出来几根,地里的活计没有多少,不过他们家那么多禽畜要养,比起旁人更忙碌些。
  喂完禽畜后,看太阳很好,沈尧青带着沈雁上山坡去挖草根了,冬日只有干草,时不时挖些草根回来给兔子尝尝鲜,深埋在土里的草根还算有些湿意,比干草要好一点,之前实在没鲜东西了,还给大兔子挖过冬笋吃,和干草混着喂,伺候好了才能卖钱不是。
  陆谷坐在墙角避风处晒暖,太阳热乎乎的,他也笑眯眯的看沈玄青洗衣裳,高大的汉子坐在小板凳上,姿势略别扭地捏着衣袖搓洗。
  后门关着,家里狗不用在后院转悠,都跟着人趴在前院晒太阳打瞌睡,狗崽崽打了一会儿架,两只团在一起睡了,软趴趴的耳朵毛茸茸的,乖仔躺在陆谷脚旁的地上睡得甚至打了两声呼噜,敦实的身躯即便侧躺在那里都不见塌下去变扁平。
  大部分狗都通人性,也不知它们是如何听懂的,之前见了陆谷有时会往他身上扑,爪子不可避免会打在陆谷肚子上,而自打他有了身孕后,家里的狗包括乖仔在内,再没有朝他身上扑过,这还是他近几天才发觉的,之前都没意识。
  没干惯洗衣裳的活,有陆谷在旁边提点,沈玄青洗了好一会儿后才堪堪掌住了姿势和要领。
  陆谷看他一小片地方搓好久,笑着说:“洗干净就成,不必搓太久,只要没脏污就好了。”
  “那行。”沈玄青把衣袖上的野澡珠沫子在水里摆干净,看一眼确实干净了,这才去洗别的地儿。
  河水太冷,在河边捣衣浆洗是不成的,汉子也得被冻够呛,他用大陶罐烧了热水,好不容易把这一盆洗完,身上都出汗了。
  “歇一歇,天色还早,不急。”陆谷知道他头一回洗衣裳手上不利索,就劝了一句。
  沈玄青擦擦脸上溅到的水,他俩一直住在这边,之前不是陆谷在这边洗,就是卫兰香拿回去和家里其他人的衣裳一块儿洗,今日陆谷换下衣服后原本想和之前一样自己洗,不曾想沈玄青非要接手,他只好让了。
  歇了一下后,沈玄青把盆里的脏水倒在院门外,回来后从大陶罐里舀水,因不如大锅好使,于是说道:“这陶罐还是不方便,刚好近来不忙,我和大哥盘个锅灶,回头到镇上买个大锅回来,在这边不做饭也能烧水,夏热时沐浴洗澡也便宜,不必苦等陶罐一罐罐烧开。”
  这样一说确实有道理,泥炉不如大锅灶烧起来快,而且铁锅烧水一锅就能烧好多,陆谷点头附和:“确是呢。”
  他想一下又说:“不如再打个案板,若农忙时都在这边干活翻晒,不必跑回家吃饭了,就在这边做。”
  沈玄青舀好水又在小板凳坐下,心道如今他们谷子也会思虑事情了,想的还这么周全,便笑着开口:“就照你说的做,以前怎么没想到,平白多走好些步子,以后在这边吃饭歇息,不用多跑路。”
  虽然没有明着夸,可陆谷得了应声也是很高兴的,笑眯眯揉了揉打着哈欠起身的乖仔脑袋。


第168章 一更
  早起太阳刚出来一会儿,街上就有不少人,卖水人推着独轮小车,车轱辘碾在青石板上吱呀吱呀响,樵夫挑着柴火吆喝叫卖,卖馄饨卖烧饼的早已支起摊,能闻到许多吃食的香气。
  过完年家家户户门前贴的对联春福依旧很新,沿街路过伞铺子和灯笼铺子,伞匠和灯笼匠都把东西摆挂起来,风一吹伞和灯笼都在晃动。
  骡子四蹄哒哒走在街上,拉着的板车上沈玄青坐在前面,赶着骡车一路行至青楼旁的小巷子里。
  一大早别的铺子门店都开了,伙计和老板都忙忙碌碌,唯有青楼里头人起得晚。
  他敲响那扇小门,报上名后很快有人来开,合力将板车上的兔笼卸下,搬进去后沈玄青把上次的空兔笼带走,今日既没碰见罗标,他没让小帮厨去喊,各自都有各自的事要做,下回来再见是一样的。
  六只兔子二百七十文,将钱揣好后他同小帮厨道一声别,就赶骡车回转离开了。
  再过一个月到二月中旬时,那一窝五十六只的兔子就养足半年能卖了,如今绿草有的已经冒出头,再过几天就能去山上野地里挖,将那一窝喂养起来,长得肯定比这会儿要肥。
  除了青楼以外,还有吉兴镇杨显大哥那边的酒馆隔一段时日也要送,因是自己人,又有老杨头和他师娘这么大的面子在,秋冬兔子肥皮毛厚,沈玄青卖给那边是三十五文一只,比外头的市价稍便宜些,但也在情理之中,买的多自然会便宜,他每次要送过去十只,毕竟酒馆不是青楼那种销金窟,杨显若是不用皮子还能把兔皮卖出去。
  兔子着实生得多又快,总不能一直养着,无论贵贱与否,只要卖出去就是钱,他们自己是不亏的,今年过冬手里的银钱进项就比往年多,有时他还和沈尧青打一车柴火来镇上卖,一笔笔铜板攒下来都是钱,足够平日的花销。
  镇上人多不好赶骡子跑起来,沈玄青手里的鞭子没怎么挥,银铺门口,他拽缰绳让骡子停住,从板车上下来往里面喊:“伙计,帮着把东西拿出来。”
  他独自前来,万一骡子在街上受惊跑了可不好追撵。
  正在里头擦拭银器的伙计听见动静,头一探看见是他,便从柜里取了个红布包着的镯子跑出来。
  伙计用手心托住红布打开,满脸堆笑说道:“您过眼。”
  沈玄青拿起银镯子仔细查看,这个镯子比他之前给陆谷买的那个还要粗点,太阳一照银亮闪动,上头雕了谷穗纹路,这花纹是他之前找老师傅画的,原模原样给刻了上去。
  “是这个。”他十分满意,用红布把镯子包好后塞进怀里,这才打开荷包把钱给了伙计,因掌柜在里头没出来,他给钱时还说道:“如此钱就给齐了。”
  “齐了齐了,掌柜的曾吩咐过,定钱您给过了,只需付余下的就好。”伙计接过钱满脸笑意,又连声说几句慢走,这才回去同掌柜交账。
  *
  院子里,陆谷闲来无事晒着太阳做绣活,屋檐下的泥炉添了些柴,放在上面的大陶罐里炖了好几根骨头棒子,家里的狗无论大小都围着泥炉转悠,乖仔还呜呜直叫,狗崽崽跟着它也学会了这么叫。
  肉骨头是陆谷自己炖着吃的,冬日能吃的菜少,就是个菘菜萝卜还有冬笋,他近来爱吃肉,沈玄青就常买,不是去镇上就是到孟大岳那边。
  他闻见肉香味也觉得馋了,心想炖的肉骨头多,等会儿沈玄青回来一起吃,娘和大哥他们过来了也能随手捞上来吃几根,倒是很便宜。
  泥炉和陶罐都挺烫的,即便骨头有两根长的戳出来露在外面,陆谷之前教训过嘴馋的乖仔,打了几下屁股,又有大灰在旁边看着,其他狗都不敢去叼骨头偷吃,两只狗崽个头矮一点,不及陶罐高更是不用费心。
  乖仔实在馋的不行,呜呜咽咽听起来像是要哭了,陆谷咬断绣线抬头看它,乖仔就嘤嘤呜呜过来蹭他小腿,一个劲摇着尾巴试图讨好。
 

上一篇:细腰

下一篇: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