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乖乖小夫郎(149)

作者:茶查查 时间:2022-06-18 08:52 标签:生子 甜文 种田文 布衣生活

  野猪皮糙肉厚,若一击不中反倒会使其发狂,红了眼就横冲乱撞,别说咬死人了,它们什么都吃,估计连尸首都会啃食。
  左思右想没有任何办法,沈玄青只得开口:“明天一早,我带大灰出去找它。”
  陆谷抬头怔怔看着他,连唇色都是苍白的,喃喃说道:“那乖仔……”
  沈玄青心头沉重,有几分愧疚,微抿了下唇说:“乖仔机灵,应该不会出事,夜里找个隐蔽的地儿藏起来,只消一夜,明天一早我就去找它。”
  “嗯。”陆谷点头,他刚才太着急,现在一想夜里危险,肯定不能让沈玄青出去。
  “天快黑了,收拾一下,先把门顶好。”沈玄青说着,到门口把滚在地上的木桶提了回来,至于扔在路上的竹筐和猎物,等明天找到乖仔再说。
  院门合上之后,陆谷心里依旧难受,他和沈玄青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盼着乖仔足够机灵别出事,它本来就聪明,夜里应该会藏好自己。
  ——
  天色一亮,沈玄青就带着大灰出门去找乖仔了,把大黑留下了。
  两人昨天晚上都没睡安稳,陆谷一闭眼不是那头丑陋凶恶的野猪冲他袭来,就是乖仔找不到了,时不时就惊醒,这会儿坐在门槛上看着沈玄青离开,他神色疲倦,眼底有着乌青,但一点睡意都没有,只想在这里等沈玄青找到乖仔带回来。
  “乖仔!”
  沈玄青循着地面痕迹一路往前找,喊声回荡在山林谷壑之间。大灰似乎知道他们是出来找乖仔,昂首对着远处长声呜汪。
  走了大半个时辰后,地上痕迹逐渐变浅,他停下仔细甄别一番,应该是野猪没追上乖仔,朝另一边去了。
  野猪觅食过的痕迹,还有地上的粪便以及树干石头上挂的几缕毛发,对猎手来说是很容易分辨出的,然而狗的体型小,又是吃肉的,不会啃食草叶树木,在泥地上跑过还好,能看到脚印,一旦钻进深林子里,这里人迹罕至,遍地不是落叶就是高高低低的草丛,踪迹就很难寻到。
  当下之急是先找到乖仔,不然它要是乱跑,在深山里迷了路,越跑越远,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顺着乖仔留下的一两个爪印,他带着大灰继续往前走,为尽快找到没有绕路,高高矮矮的树木和藤蔓弄了一身脏,还碰到好几窝蛇,幸而他常在山里跑,也不惧蛇虫鼠蚁一类,再有大灰十分机警,发现蛇后会提醒他。
  再次失去乖仔的脚印后,沈玄青只能等大灰在附近嗅闻,他目力耳力好,但没法像狗鼻子那样灵。
  大灰往一片密林子里跑,还转头冲他叫一声,他心里一沉,果真钻进这种深林子里了。
  但这也不能怪乖仔,它只是忠心护主的狗,在外面游荡一晚上,去哪里都有可能。
  “乖仔!”
  他走进林子高声呼唤,却没听到任何回应。
  ——
  陆谷坐在门槛上等待,一直望着沈玄青离开的方向,大黑站在旁边时不时打转,像是知道他情绪不高,连摇尾巴都是沉闷地摆动一两下。
  太阳渐渐爬高,他走神发愣,一会儿觉得等待难熬,一会儿抬头看看,被阳光刺的眯起眼睛,这才发现快到晌午了。
  昨天晚饭草草扒拉了几口,到这会儿了,他方才觉出胃中饥饿,便起身到厨房摸了两个白面馒头,扔给大黑一个,他坐在泥炉前边烧水边啃。
  家里今年打的麦子多,这回上来带了不少新面,能天天吃到白馒头。
  这一等便是大半天,太阳朝西边移了,陆谷坐在门槛上越发不安,沈玄青一直不回来,是不是没找到乖仔,还是说,乖仔真的出事了?
  有的时候,身旁没个宽解的人在,一个人会越想越害怕,脑子里什么坏事糟糕事都会浮现,他脸色都白起来,也坐不住了,要不是沈玄青走之前跟他说在这里等,恐怕已经带大黑出门了。
  陆谷不傻,冲动让他想自己去找沈玄青,可他也知道山里危险,凭他这点微末的本事,连猎兔子都不会,就算带上大黑也是无济于事,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
  日头渐渐往西边坠,再有一个时辰天就黑了,陆谷一颗心似乎也在往下坠,他怕乖仔出事,也怕沈玄青出事,满心都是惶恐。
  心口处又酸又紧,直叫他喘不过气,只能用力攥住裤管,想哭哭不出来,那种难受几乎要将他淹没。
  差点绝望之际,趴在他脚边的大黑忽然一抬头,耳朵都支棱了一下,冲着远处叫两声,爬起来就往那边跑。
  陆谷脚下比想法还快,跟在大黑后面一同跑,家里的狗都聪明,只要是他们自家人回来,都会跑出去迎接,大黑这反应,一看就是沈玄青回来了。
  “汪!”
  熟悉的狗叫声从远处响起,他脚步顿住,眼泪不知不觉淌出来,养了这么久,他当然能分清乖仔的声音。
  “乖仔!”他喊一声,擦擦眼泪急急跑了两步,就看到乖仔出现在低处的缓坡上,一看见他就越发兴奋,跑得更快了。
  扑到跟前的狼青犬尾巴摇的飞快,几乎都能看见残影了,乖仔屁股都在扭,喉间发出嘤嘤呜呜的动静,它甚至人立起来,前爪搭在陆谷肚子上,被摸的耳朵都朝后,还直舔陆谷脸颊和摸它的手。
  陆谷这回没嫌弃它舔上来,边哭边揉毛茸茸的狗头,等看见后面沈玄青和大灰走过来后,这才让乖仔下去。
  一晚没见,乖仔也很是想他,不断蹭他腿,尾巴摇的就没停过。
  “你没事。”陆谷鼻音很重,听起来闷闷的。
  “没事。”沈玄青露出个笑,身上头上都是脏灰,但丝毫不影响他笑容的灿烂,弯腰拍拍大灰脑袋,说:“这回多亏了大灰,是它找到了乖仔。”


第126章
  “大灰找到的?”
  陆谷眼神惊奇,说着就去揉揉大灰狗头,比起狗崽尾巴兴奋地摇个不停,大灰只在他手心里蹭了蹭脑袋,但身后毛茸茸的尾巴也在不断摆动,足以显示它的高兴。
  “嗯。”沈玄青点头,天色不早了,他率先往上走,说道:“晌午我又渴又累,在溪边歇息啃干粮,大灰自己跑了,喊都喊不住,只能任它去,我跟在后面边走边喊它和乖仔名字,好让它能听到声音,知道我在哪里。”
  “狗鼻子都灵,又跑得快,我也不知道大灰上哪里找到的,只听到很远的地方它和乖仔一起叫,我怕迷了方向,就站在原地喊它俩名字等待。”
  回到院子后,陆谷给饿了一天的乖仔掰了两个馒头,它吃得狼吞虎咽,一点都没嫌弃不是肉,大灰也在吃馒头喝水。
  见沈玄青头发和衣裳都脏了,他说道:“你先洗手,我去做饭,等会儿吃完了烧水洗洗头发。”
  “嗯。”沈玄青开口道:“我去带大黑把竹筐捡回来,昨天活捉了两只山鸡和一只笨山雀,不知道还在不在。”
  陆谷进厨房忙去了,昨天下午切的水芹没炒,水缕菜面蒸的多,还剩了两碗,热一热就能吃,他把水盆里泡的笋子全捞上来切成丝,乖仔和沈玄青都回来了,昨天晚上没好好吃,今天就得多炒点菜。
  林子里,沈玄青和大黑找到了竹筐,里面柴刀还在,被绑了脚的山鸡在离竹筐不远的地方,两只都没死,至于那只受了伤的笨山雀,不用他去找,大黑顺着地上点点血迹在半里开外的草丛里找到了。
  笨山雀体型比山鸡大,不会飞但爪子和鸟喙都异常锋利,他昨天抓的时候用了羽箭,射中翅膀伤到了,一晚上过去,笨山雀被缠住鸟嘴没办法发出叫声,逃跑时翅膀乱动,血流了很多,已经气绝了。
  他拎起笨山雀往大竹筐里一塞,心道回去刚好杀了,给乖仔它们吃。
  也是因这里离院子不远了,十几年前老猎户和一些同行为挣钱,联起手在山里大肆围猎追捕,将野兽逼退到更深的山里,不然这几只猎物恐怕昨天夜里就被吃了。
  比起早上的愁云罩顶,吃饭时陆谷和沈玄青脸上都有了笑意。
  太阳还没落下山,回到家的乖仔趴在地上,用两只前爪抱着一大块山雀肉啃,大灰和大黑同样如此,不过没有它懒,那两只都是站着吃。
 

上一篇:细腰

下一篇: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