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乖乖小夫郎(269)

作者:茶查查 时间:2022-06-18 08:52 标签:生子 甜文 种田文 布衣生活

  “怎么又忘了?阿姆不是跟你说过,上街来不能乱跑,要么牵着阿姆,要么牵着姑姑。”
  他抓着灵哥儿的手紧握在手心,即便街上人不算多也不敢松开。
  前段时日沈尧青从老家拉了兔子过来,说丰谷镇有户人家丢了娃娃,怎么都找不到,都说是让拐子拐走了。
  自那以后,他和沈雁看孩子时都不敢分神,小孩子本就不懂事,不说被拐走,有时见着什么都想戳戳碰碰的,一不留神就摔倒碰着,可不得时时都放在眼皮子底下看着。
  “阿姆,我要吃糖人。”灵哥儿被抓住后还算乖,没有闹脾气,只是眼睛一直盯着卖糖人的。
  之前陆谷跟他说过,要是跑丢了以后就见不到阿姆阿爹,还有姑姑和大伯,他胆小,一听见不到阿姆很害怕,还哭了一会儿。
  倒不是陆谷故意吓唬他,小孩子听不懂道理,只有这样讲才能吓住。
  “想吃就说,跑什么,姑姑给你买。”沈雁在旁边笑道。
  于是灵哥儿另一只小手就抓住了她两根手指,一下子就笑起来。
  “行了,买个小的。”陆谷站在糖人摊前说道,又转头对灵哥儿说:“郑爷爷不是说过,糖吃多了你肚子疼,到时又要去医馆了。”
  灵哥儿记得郑爷爷,是医馆里的大夫,他下意识捂住肚子,不敢再嚷嚷要买大的了,眼巴巴站在旁边仰头看沈雁。
  孩子小,这几个月不是闹肚子就是发热,闹了两三次,糖人不能多吃,沈雁也知道,就拿了个最小的塞进灵哥儿手里。
  糖人甜津津的,阿姆不常给他买,灵哥儿舔了好几口,就有点舍不得吃了,攥着小木棍在手里乐滋滋看。
  从酒坊打了酒出来,陆谷下意识往街口那边看,这里是进镇子的必经之路,沈玄青要是回来,肯定会走这里。
  吉兴镇比丰谷镇大,人自然要多一点,日子好的人家能穿暖,有的还带着皮帽子,可更多的,是衣裳有补丁的人,家境一般的,好歹能弄件棉衣穿,连缝补也能看出是用了心的。
  至于更穷的,衣衫单薄破破烂烂,双手勉强拢在袖子里,顶着风往前走,冷风一吹只能缩脖子,可风是不讲情面的,无论钻进哪里,它都能顺着缝儿吹进去,躲是躲不开的,勤快些的穷人打柴或是做短工谋生,不至于冻死饿死。
  人来人往,许多人从街上走过,却始终不见沈玄青的身影。
  有小贩扛着糖葫芦垛沿街叫卖,灵哥儿听见,就朝那边看去,他知道阿姆不会给他买,就抬手攥着沈雁衣袖,压低小奶音悄悄喊:“姑姑。”
  沈雁低头看他,顺手给他把歪了的虎头帽解开,重新在下巴底下系好,这顶虎头帽是能遮住耳朵的,绑好就能捂住,不然孩子耳朵冻得通红,她边系边说:“行了,有糖人吃呢,今天不买了。”
  灵哥儿有点委屈失落,不过舔舔手里的糖人后又笑起来,可真甜。
  “走,回去吧,该做饭了。”陆谷视线从街口收回来。
  沈雁知道他在望什么,二哥哥是八月初走的,如今已入冬月,走了三个月了,走前说最多三个月就能回,想来没几天了。
  陆谷就这么等,到后来天天引着灵哥儿往镇口走,有时是借口过来买东西,有时干脆什么都不说,一过来就张望着看向官道那边,可半个月过去,始终没看见沈玄青,也没看见马队。
  又下雪了。
  陆谷站在屋檐下,这几天他脸色一直不太好,也没怎么笑过。
  雪是昨天后半夜开始下的,到这会儿还没停,天色昏沉,雪片子比较大,在地上落了厚厚一层。
  沈尧青正在扫院子,好歹弄出一条能走的路。
  白雪上,乖仔走过的地方留下一串串爪印,今年没有去秋猎,它又常在镇上,肉铺里一些骨头肉渣都是它的,吃得比往年还要肉多毛厚,一点都不怕冷,因是猎犬,倒是没那么肥壮臃肿,跑起来依旧像一阵风,矫健神勇。
  陆谷看了一会儿天幕,没有闲着,拿了铁锨帮着铲雪,如此忙一阵,身上渐渐热乎起来。
  前院弄完,雪堆积在树下和菜地里,他正要和沈尧青往后院走,听见房里孩子在喊阿姆。
  灵哥儿比之前大了,睡醒后很少再哭,有时自己就爬起来,今天估计是觉得冷,就没下床。
  “我去。”在厨房烧水热早食的沈雁听见,往灶底添把柴火,拍拍手就往屋里走。
  一进去就看见被子鼓起一小团,她笑一下,假装看不到,问怎么找不到他们家小灵均了,把脑袋蒙进被窝里的小灵哥儿没坚持一会儿,自己就笑了出来。
  陆谷在后院扫雪,看见穿得圆滚滚的灵均跑过来抱住他双腿,脸上这才有了笑容。
  他放下大扫帚,一把抱起儿子亲了亲肉脸蛋,说:“姑姑给你煮了鸡蛋,等会儿自己剥,好不好?”
  “好。”灵哥儿答应一声,见他眼睫毛都湿了,伸出小手去摸。
  陆谷眼睛被一只小手捂住,笑着眨巴了一下眼睛。
  他眼睫长,一动就扫过灵哥儿掌心,孩子笑咯咯的,耍了一会儿后,铲雪的沈尧青直起腰板,笑道:“来,大伯带你堆个雪狮子。”
  昨天卖完了兔子,只剩五六只鸡鸭,雪下得这么大,街上不好走,晚去一阵也没什么,若真有急着买的,附近两三条街的人都知道他们住这里,自然会找来。
  灵哥儿在雪地里边玩边看大伯堆小雪狮子,乖仔看孩子玩儿,也在雪地里跑来跑去玩耍,汪汪叫着,后院一时很热闹。
  雪狮子堆了个雏形出来,因堆得小,只是哄孩子玩,沈尧青没做太精细,还要去铺子那边呢。
  “灵哥儿,来,剥鸡蛋吃。”沈雁看他俩似是有话说,就喊孩子进堂屋,玩了这么久,小肉手都是红的。
  天冷母鸡不好好下蛋,鸡蛋金贵,陆谷隔三差五才吃一个,多是给孩子煮。
  半月前他惦念着沈玄青应该快回来了,就攒了些鸡蛋,沈玄青爱吃炒鸡蛋,路上艰辛,肯定吃不好,回来要好好补补。
  沈尧青把铁锨靠在屋檐下,别说陆谷,连他也开始担忧起来。
  之前罗标跟着马队去北边,最多三个月就回来,这个三个半月了,却连一点消息都没有。
  沈玄青走时说赶在入冬前回家过冬,雪大大小小下了好几场,始终不减踪影。
  他顿一下开口:“听杨显大哥说,他那边有个布庄老板,近来要往府城去进好货,我寻思着,花点钱托那人在府城打听打听,看是不是马队在哪里卖马,要等卖完才回来。”
  “这个好。”陆谷忙不迭点头,他只想着在镇口张望,那府城人更多,马队多是在各个府城辗转卖马,许是卖马耽误了。
  “嗯,我等下先去布庄看,铺子不急。”沈尧青知道他担心不已,劝慰道:“你且放心,二青不会有事的。”
  “嗯。”陆谷重重点头,有人安慰一句,心里能稍稍宽慰些。
  待吃过早食,沈尧青就出门去了。
  临走前看见陆谷殷切的眼神,他笑一下同沈雁说一声,直到走出院门脸色才垮下来,心里愁闷不已。
  沈玄青素来稳重,在外面若是耽误了,不用想都会写信回来报平安,若是在玉青府城卖马,那是马队的事,与沈玄青无关,自己赶着马车就回来了。
  不过这些都是他的猜测,万一真在路上耽误了,天冷还下雪,本就不好走。
  他边走边给自己宽心,出门在外,总有些绊住腿脚的事不是。
  托人打听消息,花点钱是最快的,即便如此,一直到冬月底,却始终没有沈玄青的消息,往年马队辗转于玉青府城和周围几个大府城,今年连马队都没回来。
  等陆谷得知丘家人也在打听丘老大和丘老三的下落后,彻底慌神了。


第223章
  见陆谷脸色一瞬变白,沈尧青只得说道:“丘家那边我今天就去问问,他们常在外面走,肯定比咱们门路多,那丘老大是在外面闯惯的,又有标子帮衬,二青自己本事也不小,肯定没事。”
  然而这些话在整个马队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情形下,根本安慰不了任何人。
 

上一篇:细腰

下一篇: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