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乖乖小夫郎(153)

作者:茶查查 时间:2022-06-18 08:52 标签:生子 甜文 种田文 布衣生活

  拢袖蹲在旁边的黄振川瞧见,便伸着脖子问他:“这猪头不要了?”
  黄振川是二流子黄达的大伯,为人有欺软怕硬的毛病,在沈玄青这样的年轻壮汉面前十分客气。
  沈玄青笑道:“怎么不要?得在草药水里洗过才能去卤,振川叔,你想要的话,这猪头肉不甚多还有骨头,我贱价卖给你,一斤算五文。”
  黄振川脖子又缩回去不吭声了,这么大一个猪头,就算一斤五文也得不少钱呢。
  若是相熟的人,猪头送出去都无所谓,但黄振川人不怎么样,沈玄青知道他不会买,这价钱也是说给其他人听的。
  见沈玉平看过来,他开口问道:“玉平想要?”
  若沈玉平要的话,直接拎回去就好,然而对方摆摆手,龇了龇牙说:“我娘没那个手艺,卤不来这么大的东西。”
  他嘴上这么说,但龇牙咧嘴嫌弃的表情让沈尧青都乐了,知道这小子是嫌弃猪头脏又丑,不愿吃。
  割猪皮属实是个大活,还挺费力气,陆谷和卫兰香把善草都挖回来了,门前几个汉子还没把大野猪收拾完。
  善草洗净下锅去熬煮,待锅开后有一股醇厚的煮豆子味道,泛着一股子微甜的味道,一大锅水也都成了绿色。
  陆谷把锅盖盖上,灶底改了小火慢慢熬,就到门前去看野猪杀的怎么样了。
  野猪皮总算都弄下来了,内脏掏干净后,沈玄青和沈尧青合力将野猪劈成两扇,一扇猪肉都够沉的,幸而他们今日要洗肉,不用费劲挂起来。
  家里没有公野猪这么大的案板,只能先在地上割成大吊大吊的肉扔进大木盆里。
  卫兰香提了水桶出来,舀着水冲洗猪肉上的泥,再用手捋捋干净,随之陆谷和她一起抬着猪肉扔进另一个干净木盆里。
  野猪这么大没有别的法子,洗的也算干净,等会儿还要用草药水洗两三遍呢,村里人在旁边看着,都没嫌弃。
  等野猪肉都割好后,都过去一个多时辰了。
  沈玄青从锅里舀了善草水出来,兑些凉水倒进大木盆中,和沈尧青卫兰香仔细搓洗每一吊肉,好将其中麻毒汁的毒ll性拔除干净。
  猪头扔在地上不少人过来翻看,他瞧见便说:“猪头太大,要不劈开分一分,砍成两半,只算四文一斤,如何?”
  收拾猪头要拔毛掏鼻子掏耳朵,恶心又费事,他不愿动手,野猪头太大没人敢要,都怕花太多钱,况且一斤肉才十文,买回去炒着就能吃,可比猪头省事多了。
  劈开是费力气一些,但卖出去多少是几十个铜板,就看有没有人要。
  黄振川一直蹲在旁边看,闻言算起账:“这一个头就二三十斤的样子,砍一半的话,一人拿十斤也得有四十个铜板,可不得了。”
  他嘴里直说不得了,但猪头肉卤好了确实香,他挺好这一口,再嫌贵都没真的起身离开,想一下还说道:“不如再砍小些?”
  沈玄青笑一下,说:“那好,等我洗完这些,再看怎么砍。”
  有人想要,左右都是卖钱,麻烦些费点力气也无甚大碍。
  陆谷给锅里添了水和善草之后就出来帮忙洗,从水里抓一把煮过的善草在肉上搓洗,这么多猪肉起码得洗两遍呢,沈雁和陈心莲也蹲下搭把手。


第129章
  沈家二房门前聚了不少人,只要家里活不多的,都过来看热闹,因肉卖得便宜,手里攥钱怀里揣铜板的人自是有。
  卫兰香笑得声音最大,脸上褶子挤成喜意,边洗边抬头和村里妇人说笑:“周大娘,这可急不得,一遍洗了还得再来一遍,你若当真急,也来帮忙,看上哪块肉就洗哪一块儿。”
  周大娘一听,挽起袖子笑道:“这可是你说的,我自有挑中的,到时你可别赖账。”
  “瞧你说的,话我都说出去了,你尽管来挑。”卫兰香笑嗔她一句。
  围看的妇人夫郎多,一听能洗自己挑中的,便纷纷挽袖子蹲过来,抢着挑肥膘多的肉去洗,一下子还争夺起来。
  “婶子婶子,快放下,伤了和气不是。”沈尧青连忙打圆场,说道:“婶子阿嬷好心帮忙洗,总不能为了一块儿肉吵起来,再说,肉块都这么大,一家买不完,到时肯定要割开分着卖,倒不必如此。”
  “这肉洗起来油,还是我们来动手。”他笑道:“婶子阿嬷们先歇一歇。”
  “我这不是和兰香说笑,你俩倒急了,可别脑红了脸,高兴些,下午回家好生做一顿肉吃,比什么都强呢。”周大娘对两个争抢肉的妇人说道,也帮着劝了几句。
  卫兰香自知失言,做生意哪能让主顾觉得不顺心,急忙喊陆谷:“谷子,快给你婶子拿凳子来,让坐着歇口气儿,这大热天的。”
  “知道了娘。”陆谷说着就起身到院里取凳子,一手提了一个出来,嘴乖道:“婶子,坐下歇歇。”
  那两个妇人看彼此不顺眼,坐下后谁不搭理谁,离得也远,卫兰香朝全子娘和苗大娘使了个眼色,全子娘和苗大娘就各自拉一个妇人笑谈起来,总算是把方才的不愉快糊弄过去,人群重新变得热闹。
  “谷子,你和沈雁先去喂狗喂兔子,这里有我们呢。”
  卫兰香没忘记新宅子里的禽畜,今天早上是来不及打更多草了,只有她和陆谷挖善草时薅的半篓子鲜草,能喂兔子,幸好那边宅子里有晒的干草,还有谷糠麦麸,足够牛羊鸡鸭对付一顿。
  陆谷手从木盆里出来,捋捋手上的水迹,大白夜里在那边看家,这会儿肯定饿了。
  “等下,这个给大白带去吃。”沈玄青说道,他脚边有一个破口的碗,里头是劈割肉时掉下来的肉渣。
  卫兰香心疼肉,从地上捡了起来,等洗完大肉块后,要用善草水涮洗两遍。
  沈玄青没动那些肉渣,将一块从野猪脖子伤口处剜下来的肉从碗中取来,他已经洗过一遍了,这会儿从木桶里舀出半瓢善草水又搓又冲的,再洗了一遍才递给陆谷。
  肉是少点,给大白打打牙祭还是不错的。
  沈雁到院里背上草篓子,肉块拿在手中油腻,陆谷就把肉放进篓子里,新宅子那边有冷馒头,肉和馒头一起喂,总不会饿到大白。
  乖仔跟在他俩屁股后面呜呜直叫,一听就是讨吃的,方才杀猪时把狗都撵到旁边,和人一样,要等洗过才能让它们吃肉。
  陆谷正走着,就被身后的乖仔咬住了衣摆,他将衣服从乖仔嘴里拽出来,无奈摸摸狗头小声道:“肯定有你吃的,大白饿了,先紧着它来,后边肉洗好了,连骨头棒子都给你吃。”
  早上醒来就喂过乖仔它们了,因忙着杀猪洗肉,没顾上新宅子里的大白,这会儿肯定要它先垫垫。
  哪怕知道乖仔听不懂,沈雁在一旁也应和道:“是呀,你都吃过了。”
  两人刚走到新宅子门前,就听见隔着一扇门大白在汪汪叫,陆谷开了门锁,大白就摇着尾巴迎出来,因为饿了它叫声很大。
  沈雁把肉块扔给它,大白埋头吃得狼吞虎咽,乖仔蹲坐在旁边眼巴巴瞅着,想偷偷摸摸吃一口,被大白低吼凶了回去。
  家里的狗是沈玄青一手训好的,对人倒是不护食,陆谷知道大白是这会子饿极了,只要不打起来就没多管,进房从篮子里摸了两个冷馒头,掰开扔进狗食盆里,还给乖仔丢了一块儿。
  乖仔跃起来在空中接住馒头,但咬了一口就给吐出来,显然对馒头兴致不大。
  见它如此,陆谷也没管,和沈雁到后院喂禽畜去了。
  等他俩锁好门回到老宅子,周香君和沈顺旺也过来了,帮着洗第二遍肉。
  将近两百斤肉终于洗好,开卖之前沈玄青用刀割了一点生肉在口中嚼了一会儿,舌尖没有丝毫麻痹感,看来洗干净了,他随即吐出生肉扔远了,这是老猎户教他的法子,尝过后没有麻痹感的肉才能吃。
  一见他点头,卫兰香喜不自胜,对着人群说道:“这下行了。”
  案板上切肉最方便,他们把两个大木盆两个小木盆都抬进去,案板方才纪秋月都腾出来了,没有别的东西。
 

上一篇:细腰

下一篇: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