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乖乖小夫郎(7)

作者:茶查查 时间:2022-06-18 08:52 标签:生子 甜文 种田文 布衣生活

  两人一前一后,从草药郎中屋后绕到了一条小路上,走小道比正路更近,陆家住在村前头,这样也不用再见到陆家人。
  陆谷神思恍惚,越走越远,他忽然回头看了眼安家村的方向,如同做梦一样,他从后娘杜荷花手底下逃了出来,可心里一点喜悦都没有,再看向走在前面的沈玄青,高大到让他害怕,连靠近都不敢,以后要怎么活。
  太阳西沉,逐渐往山下落,他跟在沈玄青影子后面走,等彻底认清了自己的处境后,也发觉自己的恍惚不是假的,是头晕所致。但他不敢停,也不敢说什么,咬牙跟着走。
  杜荷花只给他拿了身打着补丁的旧衣裳,脚上的婚鞋还是湿的,走起路来有些不舒服,不过忍耐是他常常经历的事,忍饿忍痛,久了便学会习惯,连吭都不吭一声。
  前面的沈玄青拎着药包,今天本来是他成亲的大喜日子,却变成这样,搁谁身上脸色都不会好看,他只顾往前走,没多少心思分给后面的人。
  而他买下陆谷这件事,还得从半个时辰前说起。
  ——
  陆谷被沈玄青背走以后,杜荷花铁青着脸,她打骂陆谷惯了,谁成想今日被陆谷下了脸,她哪里能忍,于是在陆大祥耳边撺掇,说陆谷竟让他这个爹在村里人面前丢人,竟说他们贪图沈家的银子,这是大不孝,是没把他陆大祥放在眼里。
  陆大祥原本还因为她把陆谷打得满脸血,让旁人看了笑话而不高兴,一听这话,脸色越发不好,但没有言语,捡起院子里到处散落的木柴,撒气一样朝柴堆扔过去,这才沉着脸,就要往草药郎中家里去,陆谷好歹是他家的双儿,连看都不看一眼,只会让背地里的闲言碎语更多。
  杜荷花见他这幅不言不语的窝囊模样,这会子出门,绝对是去看那个野种。
  她暗地里冷笑一声,快步走过去,抬头斜眼看着陆大祥低声怒道:“你心地好,养了个好双儿出来,今日伙同他人往文哥儿身上泼脏水,明日就能指着老陆家的祖坟骂,祖宗见了他都得恼死,也不知是哪个野男人的种,叫你做了个绿头王八!”
  陆大祥脚还没迈出院门,就转头死死瞪着杜荷花,他脸色那叫一个黑,可杜荷花一点都不带怕的。
  清溪村的人还在院子里没走,卫兰香看门口那两人不知在低声说些什么,一个赛一个脸色难看,留心想听一听,但杜荷花不再说了。
  连要出门的陆大祥都拐了回来,从腰间摘了旱烟杆,蹲在墙根抽了几口,烟雾笼罩在他满是阴霾的褶子脸上,看起来比往日老了几分,而一想到杜荷花的话,就越发叫他心里不痛快,连带着对陆谷这个野种越憎恶。
  卫兰香一直没走,就是防着陆家人耍赖不认账,自然得守着,银子要不回来了,但东西他们得拿走。
  沈玄青回来后,得知陆谷没有性命之忧,清溪村的人搬东西就要回去。
  卫兰香看着这些破烂东西,根本不值二十两,可沈玄青跟她说回家去,她哀叹一声只得作罢,陆家不要脸,他们家还要好好过日子。
  东西还没搬呢,杜荷花堵在门口不让走,指着沈玄青鼻子骂他不知廉耻,背着个衣衫不整的双儿出门,接着就骂起了卫兰香和沈家其他人。
  陆大祥不抽旱烟了,朝地上啐了口,起身看着沈玄青的眼神十分不善,他倒是没骂起来,只问沈玄青是不是占了陆谷便宜,要不然,又如何会背陆谷出去。
  对陆谷,他已没有信任了,这会儿自然跟杜荷花穿一条裤子。
  娘和家里人三番两次被骂,沈玄青放下手里的铁锅,他不再忍了,连卫兰香都拉不住,在惨嚎声中打断了陆大祥一条腿。
  杜荷花哭着扑到陆大祥身上,外面有人嚷嚷着快送去草药郎中那里,陆大和冲进来,一看陆大祥被打断了腿,嚷着要让沈家吃不了兜着走,可一看沈玄青阴沉着脸,又极为高大健壮,那双眼睛如狼豹一样透着凶狠冷意,就叫他一下子闭了嘴。
  陆大祥被人抬走了,杜荷花原本要跟上去,可又怕家被人搬空,想到陆大祥这一次断了腿,要花不少钱救治,再加上一个陆谷,心里那个恨啊。
  给陆大祥是不得不花钱,可陆谷,这会儿她恨不得陆谷现在就去死,一文钱都不会掏,既然是沈玄青动的手,那他必须赔钱!
  一提到钱,杜荷花心思转得比谁都快,当即就讹上了沈家。
  谁知她哭天抢地再次引来包志儒后,沈玄青一脚踹开地上的铁锅,冷声说东西他们不要了,赔他陆家十两银子,至于剩下的十两,就是他买下陆谷的钱,从此两清不再往来,如若不然,那就谁都别想好过。
  杜荷花原本是不甘心的,可在看到沈玄青冷硬的骇人表情后,便咬牙答应了。
  她之所以能答应,也是在心里算计了一番的,既保住了这些家当,还能把陆谷这个丧门星丢出去,不然还得多花一笔钱给丧门星治伤。
  至于陆谷到沈家是死是活,她压根没想过。
  ——
  赶在天黑之前,陆谷跟着沈玄青到了清溪村。
  沈家门上房梁上挂的红还没取下来,院子已经收拾干净了。
  卫兰香今日动了气,回来就胸口闷头疼,早早进房歇下了。
  纪秋月带着沈雁在厨房收拾,听见动静看向了窗外,她脸上没了往常那么多的笑,隔着窗问道:“二弟饿不饿,大青去还桌椅了,等他回来就开饭。”
  “嗯。”沈玄青答应了一声,听起来有些沉闷,见院子里还有几张桌子没还,他就要去搬,可留意到自己身上的红衣后,就先去了房里换衣服。
  至于陆谷,他连自己该站在哪里都不知道。
  纪秋月见他脸白得吓人,头上缠着的细麻布渗出些红色血迹,心中不免生出可怜,说道:“那不是有椅子,你先去坐坐。”
  陆谷无处可去,闻言就照着她的话坐在屋檐下,手脚都局促不安,却也不敢发出大的动静。
  换了家常衣服的沈玄青出来后看见他,没说什么自顾去干活了。
  尽管换了个地方,但陆谷依旧觉得眼前一切都是熟悉的,没人待见他,也不愿理会他。
  不过他没有自怨自艾感伤悲戚,也根本不懂这是什么,只有忐忑无措,想到王阿嬷的话后,他决心要更加小心谨慎,不能出错,尤其不能让沈玄青发现错处,不然会被打断腿的。
  厨房里飘出来饭菜香气,肉香尤其勾人,让一整天只吃了一碗汤面的陆谷越发难受,他轻轻捂着肚子,小心翼翼吞了吞口水,不敢被人听到。
  纪秋月端了碗鸡蛋羹出来,是往卫兰香房里送的,见陆谷拘束的不安模样,在心里叹了口气,随后说道:“大青他们快回来了,你和沈雁先把菜端了。”
  见陆谷忙不迭进了厨房,她暗暗摇了摇头,不是她故意指使陆谷干活,不让他动一动,坐在这里满眼紧张忐忑的样子,实在看得人不忍,倒不如让他做个事。
  很快,沈玄青兄弟俩回来了,陆谷和沈雁也把饭菜摆好了。
  堂屋里,相继坐下的沈家人比往日要沉默许多,还是沈尧青先开了口,说:“吃饭吃饭,在自己家里总不能饿了肚子,天大的事也等吃了饭再说。”
  沈玄青没言语,但拿起了筷子,纪秋月也动了筷,她朝外面院子看了眼,就问沈雁:“人呢?”
  卫兰香在房里吃了碗鸡蛋羹就睡下了,不跟他们吃,陆谷却不见了人。
  “刚刚还在呢。”沈雁也朝院子里看。
  “你们先吃,我找找去。”纪秋月又放下了筷子,说实在的,今日受了一肚子气,她胃口不怎么好。
  屋檐下的椅子没人,厨房也没人,最后她在柴房找到了陆谷,推门问道:“吃饭了你怎么不来?”
  蜷缩在干草堆的陆谷捂着肚子让自己不去想吃的,不曾想柴房门忽然被打开了,他有些惶恐地坐起来,下意识睁大了眼睛看向纪秋月。
  等听清纪秋月说了什么后,他表情越发惶然。
  沈家吃的是热腾腾的鸡蛋汤面,比他平时吃陆家人剩下的稀汤寡水强上太多,可只有五碗,沈家五口人,自然没有他的份。
 

上一篇:细腰

下一篇: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