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乖乖小夫郎(141)

作者:茶查查 时间:2022-06-18 08:52 标签:生子 甜文 种田文 布衣生活

  “买,你想喝多少大哥给你买多少。”沈尧青见妹妹热成这样,两天就给晒黑了,他们乡下地里的重活多是汉子来干,年纪小的妹妹却吃一样的苦,哪有不应允的。
  “那说好了,我得喝两壶。”沈雁这才笑了。
  因太热陆谷不是很想说话,太阳晒得他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但听着青梅酿三个字,唇齿间便回忆起那种滋味,一番鼓劲之后,地里五个人咬着牙闷头又割起麦子。
  到傍晚,天逐渐暗了,风才变得凉快些,叫人像是活了过来。趁这会子舒坦,许多人都没有回家,依旧在地里割麦子,等沈玄青几人推着一板车麦子回家天已经擦黑了。
  纪秋月肚子大了,可乡下的妇人就算有了身孕同样会干活,做个饭而已,她还是能动的。
  痛痛快快用水洗了手脸,凉风吹来,陆谷这才觉得爽利。
  夜里往床上一躺,别说他了,连沈玄青都不愿再起来。
  黑暗中,两人都没说话,白天累极了,睡得也就快,陆谷很快陷入梦乡。而旁边的沈玄青翻个身,将人往怀里带了带。
  他思忖咂摸,一手覆在陆谷依旧平坦的小腹上,这半个月不说,一直在家待着,夜里不好做些什么。
  两个月之前,在山上的时候他勤勤恳恳,可陆谷肚子一直没动静。
  当然,要不是知道陆谷没身孕,他也不会让去下地割麦子。
  或许,是太瘦了。
  明日还要早起,沈玄青想着想着就闭眼睡了。


第120章
  天刚蒙蒙亮,能看清地面和人影了,陆续就有人往田地里赶,起早贪黑便是如此,趁着这会儿没太阳,干活儿还能轻松些。
  沈家二房同样如此,虽住在村子最后面,但不比别人出门晚。路过林家的时候,叫上了林金虎和林金龙,等到何家门口,何志带着陈冬冬正等着呢。
  陆谷穿着昨天的衣裳,麦芒扎在胳膊上有点微刺,他低头将麦芒抽出来。
  全家都在地里干活,脏了的衣裳没工夫洗,就这几天而已,多穿一两天也无妨,省得弄脏其他衣裳。
  见陈冬冬也跟上来,沈尧青有点疑惑,不等他询问,何志就先开口了。
  “大青,冬哥儿也过去帮忙,工钱不用那么多,你看着十文八文的给就成,再不济,五文也行。”
  何志向来寡言少语,说话时眼神忐忑,他知道体弱的双儿干活是比不上汉子的,很少有冤大头雇双儿,有那几个闲钱,不如多掏两个铜子儿去请汉子。
  这话说得连他也窘迫起来,黝黑的脸上露出个讨好、尴尬的短促笑容。
  他家就那么两亩地,一家子不至于饿死,可实在是穷,农忙时收完就靠他给村里人做几天短工挣钱,昨晚上陈冬冬说也想去,能挣几文是几文,要不是这样,他今日也不会腆着脸同沈尧青说这些。
  陈冬冬素来胆小,眼下更是大气不敢出,紧紧握着镰刀跟在何志旁边,看向沈尧青的眼神十分惶恐,攥紧了一丝摇摇欲坠的希望,生怕听到说不要他。
  走在前面几步的陆谷听到,往后看一眼紧张不安的陈冬冬,他心道,冬哥儿很勤快的,人也好,下地后肯定不会偷懒,可他做不了主,只好伸手轻轻拽一下旁边沈玄青的衣角。
  沈玄青转过头就看到自己夫郎眼巴巴的祈求目光,唇角忍不住扬起来,不过不用他开口,沈尧青就回话了。
  “行,多个人也多份力气。”沈尧青点头道,当着林金虎林金龙的面,他没说工钱的事。
  即便是这样,已经足够让何志和陈冬冬感激了,打交道这么多年,他俩根本不担心沈尧青会不给钱。
  如此,下地割麦的一共就有九人。
  不止何志和陈冬冬,喊来的林金虎林金龙也都是老实的,因工钱是按天结,老实厚道的人不会耍懒偷滑,故意往后拖延。
  头顶烈日淌着汗水,都是干惯活计的泥腿子,镰刀挥的又快又准,有五个壮劳力汉子在,下大力气鼓足劲,连同四个稍弱的妇人夫郎一起割,还连捆扎带扛出地,一天半就将所有麦子割完了,到下午,最后一板车麦子也拉进新宅子里。
  这里的空场地足够大,收麦子前还特意再平整了,不必和村里人抢占晒谷场,在自家院子里,后面碾麦脱粒也更方便。
  今天活干完的早,所有人饿得前胸贴后背,回到老宅子里,纪秋月已经把饭做好了。
  院子里好几个洗脸洗手的木盆,里头的水在太阳底下晒了大半天,这会子还是温热的,陆谷挽起袖子,鞠起一捧水就往脸上泼,连同胳膊都洗了一遍。
  冷水是痛快,但太凉了激人,晒过的水洗完擦干,同样是爽利的。
  陆谷洗完后,沈玄青也不嫌弃,懒得再换水,直接在他洗过的水里洗干净了。
  昨天晌午饭是在地里吃,今天就能坐下来,因汉子多,纪秋月热了两笼屉的杂面馒头,生怕他们不够吃,一荤一素两道菜也是用大汤盆盛的,分量很足,一盆炒蒜苗,一盆炖鸭肉。
  干农活时能吃上有油水的饭菜是顶了天的,林金虎林金龙在沈家干了好几次活,对这样好的伙食都见惯了,陈冬冬一年到头舍不得吃几次肉,他家里炒菜油都不多,十分拮据,这两天的饭不是鸭肉就是兔肉,他又馋又克制,想吃却不敢多吃。
  恰好五个汉子五个妇人夫郎,一张桌子围不下十个人,挤在一起也太热,更何况好几个汉子在,挤在一起不像话,就分成两桌吃饭。
  见陈冬冬瞅着鸭肉咽口水,却夹了一筷子蒜苗,咬了一口馒头腮帮子鼓鼓的陆谷瞧见,便给他夹了两块鸭肉。
  馒头有点噎,没办法说话,陆谷努力咽下去后才对看他的陈冬冬小声说:“吃吧。”
  见状,纪秋月笑着说:“快吃,吃完肉再把鸭汤分了喝,天太热,吃完喝完就不用剩到明天,不然馊了也可惜。”
  陈冬冬这才能放开些。
  收麦天热还要顶着酷日,工钱比插秧时贵,一天是三十文,一天半就给了四十五文,这是汉子的工钱,至于陈冬冬,他干活虽比汉子慢些,可一点都没偷懒,沈家人都看在眼里,算他的工钱时没有压得那么狠,一天给了二十文,一天半是三十文钱。
  林金虎和林金龙先拿了工钱回去,何志一看给了这么多,比他预想的十文钱多了一倍,口拙词穷之下,不知该说什么好。
  “他应得的,以后再有活计,你若有空就来。”沈尧青笑道。
  “好。”何志点点头,他不是扭捏作态的人,将钱揣进怀里带着陈冬冬走了。
  吃完纪秋月去洗碗,其他人都坐在堂屋里歇息,卫兰香摇着蒲扇,说起今年这十三亩麦子能打下多少粮食,就喜得合不拢嘴,再热都觉得值了。
  陆谷坐在旁边喝水,袖子上沾到的麦芒扎胳膊,就低头仔细寻找,将麦芒一一抽出来。
  他手腕子和脸上脖子都有麦芒扎出来的小红点,现在坐着歇息还能好些,在地里割麦子时汗流浃背,又有麦芒在扎,混着汗水那才叫一个难受。
  “近来太阳好,晒干估计用不了几天,到时候看你三叔家碾完,把牛借来使。”卫兰香说道。
  “嗯。”沈尧青答应着,说:“到下午天凉了,我把石碾拉过去。”
  “今年好,在新院子里晒,就是真下雨了也不怕。”卫兰香脸上笑意不减,这几天晒得她越发黑,脸上皱纹也多,就显得越发老相。
  经常干粗活重活的人就是这样,苍老的快些。
  “可不是。”沈尧青在旁边点头。
  收完麦子最怕下雨,麦粒被打湿后很容易发芽,就不值钱了,是以谷场上家家都得留人看着,麦穗熟了,都铺在谷场上,鸟雀会成群来啄食,白天留在那里还能驱赶,晚上也不敢松懈,会有汉子带着铺盖过去睡,就怕夜里不知道的时候下雨。
  如今他们在自家院子里晾晒,下雨的话,用长叉把麦子往前面足够大的堂屋卷就好,不用跑太远。
  陆谷抽了几根麦芒,坐在他身边的沈玄青转过头来看见他手腕和胳膊,说:“这么红。”
  “不打紧,过两天就消了。”他声音不大,从前在陆家的时候他也要跟去割麦子,被麦芒扎出一片片红点早已习惯了,连伤口都不算。
 

上一篇:细腰

下一篇: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