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乖乖小夫郎(132)

作者:茶查查 时间:2022-06-18 08:52 标签:生子 甜文 种田文 布衣生活

  每日吃喝是大事,人吃好喝好身心才能舒坦,他说吃腻了,陆谷便微蹙眉思索起来,没一会儿说道:“下次上山给你带几枚咸鸭蛋,回去小鸭子该下了不少蛋,沈雁说她帮着收,给我攒起来呢,让娘都腌成咸蛋,家里也能吃。”
  “好。”沈玄青点头,每次看到陆谷做打算时认真的神情,都让他忍不住笑一下。
  “那今天给你带两个鸡蛋。”陆谷泼掉水把木盆和布巾放好,匆匆进厨房去忙。
  锅盖旁冒了白汽,水已烧开了,他舀出来两碗晾在案板上,又给陶水罐里舀了大半罐,这才添凉水将笼屉架上,把饼子和鸡蛋放上去继续烧,平常饼子很快就能热好,今天多了俩鸡蛋多烧一会儿就是。
  陶罐是他俩喝水用的,不烧大锅时就用这个在泥炉上烧水喝。
  天色亮了,吃完早食陆谷送沈玄青出门,大灰和大黑跑在前面,等沈玄青走远后他才回院子。
  比起去年他头一次跟沈玄青上山时,今年院里的菜地明显齐整了很多,一行是一行,不再凌乱,栽的菜也多起来。
  去年下山时秋菜没管,经过一个冬天烂在了菜地里,他俩翻地时没弄出去,菜叶子和根腐烂了就当是肥。
  后院不养鸡鸭了,丝瓜和冬瓜种在后面,丝瓜架沈玄青都搭好了,只等日后结出来。
  干惯农活的人哪有不会打理菜地的,沈玄青之前因为每日要出去打猎,回来也累了,没工夫拾掇。
  想起后院角落拴着的黑蹄羊,陆谷叫上狗崽,拎起竹筐出去割草,他出门时大白在后面呜呜叫两声,一瘸一拐站起来似乎也想跟着出门,他下意识说道:“你得留着养伤。”
  大白喉咙里呜咽嘤嘤几声,陆谷走之后它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这才在麻袋上卧下。
  割草不用跑远,陆谷没多久就回来了,看见大白又摇着尾巴站起来,就觉得沈玄青把它拴起来是对的,不然这么乱动折腾,腿上的伤不容易好。
  当然狗不懂这些,他和大白说话讲道理是没用的,只能任它在原地走动摇尾巴。
  后院的黑蹄羊在他过去后警惕地站起来,头上生的那对长角看起来还挺结实,陆谷没靠近,只把草扔了过去。
  羊是会用角顶人的,尤其公羊,力气不小呢,他又不傻,给喂了草就好,何必凑上前去。
  倒是狗崽不惧怕,冲着黑蹄羊汪汪叫,离得稍近点,黑蹄羊就低头做出要顶它的姿态,狗崽机灵,又没被拴起来,肯定不会被顶翻,反而在空中对着野羊一通乱咬吓唬,那叫一个皮实捣蛋。
  陆谷原以为它真要咬,怕羊顶到它也怕它咬伤羊,沈玄青说了,如果真抓到母羊的话,公羊要留下来配ll种下羊羔呢,不过发觉它只是在玩耍吓唬羊后就没管。
  前天沈玄青在河里下了网,怕狗崽把羊吓得没心思吃草,他顺手拍拍狗崽屁股示意别胡闹了,这才提起竹筐往前面走。
  乖仔聪明,又常跟着他,自然知道什么意思,屁颠屁颠跟在后头就来了。
  河水哗啦啦流淌,陆谷提着鱼篓过来收网,这会儿太阳还不够热,显得河水有些冰冷,他拽着网拖上岸,渔网里的鱼儿拍着尾巴,河虾也在蹦跶。
  狗崽精力十分充沛,它已经见惯鱼虾了,没有冲着渔网乱叫,鱼虾乱蹦溅出来水迹,它后退几步甩甩身上的水,再过来就想咬鱼尾巴。
  “去。”陆谷轻声呵斥不让它咬。
  深山人少,当初老猎户选的这处地方不错,平缓开阔,连河道都是缓的,鱼儿没太多人来抓就比较多,这两天左右拦下不少呢。
  春鱼肥河虾也不错,个头不小呢。大大小小一共八条鱼二十几只河虾,最大的两条鱼篓子里装不下,他就没从网里拿出来,连鱼一起提回去。
  网有几处得补补,再说这些鱼虾足够他俩吃好几天,这两天不用再下网了。
  回来后陆谷把鱼虾分开倒在两个旧木盆里,且先养着,晚上才吃,下午再收拾来得及。
  沈玄青昨晚脱下的脏衣裳该洗了,他早上也换了一身,这会儿还早,太阳不像晌午那么热,他就抱柴进厨房烧了半锅水和冷水掺着用,省得手冻僵了。
  这几天太阳不错,衣裳一天就能晒干,只是春天风也挺大的,还得防着衣裳被吹飞。
  一早上在忙碌中过去,吃过晌午饭后陆谷才坐下歇歇脚,日子就是这样琐碎的,说忙不忙,可也闲不下来,总有些事情要做。
  太阳从窗户照进来,热暖之意连利风都吹不散,他原本坐在窗边,结果被晒得昏昏欲睡,一想没有别的事做,不如睡一会儿,于是就上了床。
  他没关房门,狗崽和大白玩耍一会儿跑进来,站在床边看他。
  陆谷听见乖仔跑进来的声音,伸出手拍拍狗头,翻身侧过来又闭上了眼。
  “呜。”狗崽见他不起来,在床边徘徊一阵,最后也卧在地上睡了。
  太阳斜照进来,能看见光束里的浮尘不断上下,时而又有风吹进屋子,风势变小徐徐轻拂,小憩十分宁静。
  到傍晚沈玄青抓了四只活兔子回来,陆谷已经蒸好干米饭,干辣椒炒河虾闻着就香,鱼也炖好了,白汤鲜浓,还炒了碗野菜,有荤有素吃得很是不错。
  吃到最后,沈玄青把剩下的半碗饭用鱼汤泡了,他挑出几根鱼刺,连吃带喝很快干完,放下碗后只觉身心舒畅。
  陆谷饭量小,刚才就已经吃饱了,两人一同收拾起碗筷。
  他洗碗沈玄青蹲在旁边帮着在清水里涮,还说道:“我回来时找到鹿的踪迹,明日追去看看,或许能抓到。”
  闻言,陆谷就问道:“那以后鹿也养吗?”
  沈玄青笑一下,从他手里接过碟子,说:“要是抓到活的就养,我之前听说玉青府城有人家在乡下的庄子里搞什么鹿苑,专用来养鹿的,不过那是为了府里的公子哥射猎,当个消遣玩耍,我自己一人的话抓不到那么多,真要养起来,或许多了能有个七八只。”
  说起来他想养兔子,便是从这个听闻中得来的灵光,加上他曾看过一本杂谈闲书,说几十年前有喜爱兔子的富户高门,为养兔子弄了个十几里的兔苑园林。
  有钱人家是为玩乐,他是想养这些卖钱,他打一年猎,运气好了狐皮最挣钱,或许能挣到二三百两,以后要是有了孩子,吃穿和念书要花不少钱,还有老娘要养,家里若有什么事也得帮衬帮衬,一笔一笔都是钱。
  远了不说,家里以后人丁兴旺,那几间房就显得不太够住了,他冬天那会儿就在心里琢磨另起宅院的事,但一直没说,盖房分家都是大事,而且买田地花了手里近一半的钱,便搁下了。
  “就是只下两头鹿崽,那也能多卖两只的钱。”陆谷附和道,他这几天听沈玄青说养兔子什么的,已能想明白了。
  “对。”沈玄青笑道。
  他俩的碗筷没多少,很快洗完了,收拾好厨房后,因要抹手膏,陆谷特地用野澡珠洗了一遍手,总怕污了那么贵的手膏。
  这会儿天色暗了,他搓着手,见沈玄青看过来就说道:“你也抹些?”
  手膏也香香的,自从用了之后,他双手明显滋润许多。
  “我不用。”沈玄青嫌弃手膏有香味,尽管味道挺淡的,但他心想自己一个汉子,抹什么香在手上,不过他倒是十分在意陆谷手上的膏脂,陆谷刚抹开擦匀了他就摸上去,还一本正经摸了摸夫郎脸蛋。
  春天风大,前些日子陆谷在家里被吹得脸上有点粗,这下已变得十分柔润。
  看来这面脂确实不错,以后要常买,他这样想着,又想起自己那瓶八钱的膏脂也用去一半多了,回头再买上一瓶备着。
  手被握住后陆谷没挣扎,也任沈玄青摸他脸蛋,没别人的时候就是这样,他都快习惯了。
  这会儿没别的事做,沈玄青的手干燥温暖,但明显有些粗糙,他便沾了点手膏,在沈玄青玩他手指时给涂了上去。
  “太香了。”沈玄青闻了闻自己的手明显嫌弃。
  陆谷眉眼弯弯露出个笑,说:“哪有那么香,你手太干了,多抹些才好。”

 

上一篇:细腰

下一篇: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