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最强男神(网游)(上)(101)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10 07:59 标签:游戏 天作之和 欢喜冤家

  秦夜倒是很冷静地说:“我之前就在怀疑他,看他操作的细节把握得非常好,显然功底很扎实。他是哪个战队的?”
  刘川说:“已经解散的战队,具体不清楚。他离开联盟,目前也是无聊来玩玩网游,所以我把他拉拢过来了。”
  秦夜赞道:“不错,道长这种性格打辅助会非常稳定,太极流派也挺适合他。”
  刘川微笑道:“没错,捡到宝了。”
  几人一边聊一边飞,很快就绕过了沿途的各种小怪,来到了江南地图的莲花湖附近。
  游戏里的莲花湖,比竞技场的莲花湖地图要大上好几倍。
  当然,网游里不会有竞技场那样的战争迷雾设定,莲花湖的整个视野都是亮的,碧绿色的湖水非常清澈,湖面上波光粼粼,还能看见一些鱼儿在水底游来游去,人藏在水里面自然也能直接看见,加上蓝天白云和湖边的杨柳在湖面上投下来的倒影,整个场景风光秀丽,就仿佛站在江南开着莲花的湖边一样,让人心旷神怡。
  如果是老区,这个时间莲花湖肯定会有很多人,姻缘树、莲花湖这些美景最受风景党的欢迎,几乎时刻都有人跑来这种地方拍照合影截图留念。然而这里是新区,莲花湖是40-45级的区域,新区的主流等级还在37级左右,大部分人都忙着打十八罗汉阵副本升级,没人会跑到高级地图来观光旅游,因此,这里一个人影都没有,反而非常的安静。
  六人在莲花湖的南岸停下脚步,鱼儿立即欢快地跳进了水里,一边打字说:“游泳的设定很带感啊!下水还有呼吸条,这个呼吸条降到0是要淹死的对吧?”
  清风道长回复:“嗯。”
  鱼儿立即浮出水面吸了口气,然后又潜了进去。
  吴泽文也走进水里游了几米远,说:“水下的移动速度是陆地上的50%左右?”
  刘川说:“没错。”
  吴泽文试着放了几个技能,得出结论:“放技能也有延迟。”
  刘川忍不住笑了:“你来莲花湖,就是为了研究这些?”
  吴泽文认真地说:“嗯,我还没下过水,想亲自体验一下。”
  众人正说着,湖面上突然吹过一阵微风,周围的垂柳随风舞动,湖水涟漪阵阵,阳光照在湖面上如同银色的斑驳碎片。
  游戏里的天气效果做得非常逼真,微风一过,莲花湖的东岸突然出现了一位身穿绿色长衫的男子,那男子款步走向湖中央的凉亭中,一边轻摇羽扇一边低声念着:“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男人的头顶赫然写着四个字:“莲花居士”
  而这四个字是难得一见的——深紫色!
  刘川惊讶地道:“莲花居士怎么刷新了?”
  鱼儿很好奇地从水里探出脑袋,问:“莲花居士是谁啊?”
  清风道长打字解释:“就是湖中央念诗的那个人,他是42级的野外精英boss,只在莲花湖刷新,称号莲花居士。这个boss的刷新几率非常低,很难遇到,打死他能掉不少好东西。”
  鱼儿立即双眼一亮:“好东西?有装备吗!”
  小奶爸对于装备显然非常执着,他到现在一身治疗装都没齐呢!
  道长说:“40级的紫装。”
  鱼儿立即发来一大排流口水的表情:“40级的!”
  刘川笑了笑说:“他还真给我们面子,我们不过是来观光的,他就刷出来跟我们打招呼了!”
  说罢,立即给道长和鱼儿丢了个语音邀请过去。
  两人加入语音房间,发现房间里六人都齐了。
  道长名字前面的小喇叭亮了起来,众人耳边同时响起江少顷冷静的声音:“莲花居士,我们要打吗?”
  刘川说:“当然打!遇到了哪有放过的道理?”
  江少顷说:“可莲花居士是42级,我们几个等级在38级,打高级的boss会很难。”
  刘川笑着说:“所以才要挑战一下。”
  游戏里,每隔五级就要换一个副本,等级压制太严重的话打boss根本无法命中。
  好在莲花居士正好是42级,跟38级的他们在5级的差距范围之内,如果是43级超过6级的话那就根本不用打了,放出来的技能会全部落空。5级的等级压制,打起来虽然会非常难,但至少可以试一试。
  江少顷的性格习惯了谨慎行事,挑战高等级boss这种冒险的事情换成以前他根本不会做,但是这回有刘川带队,他也愿意放手一搏——大概是刘川的性格已经渐渐影响了他,川队是从来不会退的,那他作为队友又为何要退?
  大不了团灭一起死!
  遇到某个脸滚键盘的灭团神奶之后,大家团灭的次数还少吗?
  某大学寝室,灭团神奶鱼儿同学突然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揉着鼻子问:“你们谁在骂我吗?我怎么一直打喷嚏。”
  江少顷:“…………”
  刘川笑着说:“这个莲花居士我在五年前只打过一次,他有什么技能我是彻底不记得了。”
  江少顷说:“我也不记得了,这个boss刷新的概率太低,我以前没打过,只记得他有几率掉一个叫‘红莲玉坠’的腰部挂件,红色的莲花玉坠会发光,非常好看,在老区都是卖出天价的。”
  江少顷以前就是个生意人,因此对各种能卖出好价钱的东西都记得非常清楚。
  莲花居士不但会随机掉落材料、装备、五行石这些奖励,还有几率掉落一个腰部配件“红莲玉坠”,这种挂件并没有任何的属性加成,但胜在外观好看,泛着莹莹红光的莲花玉坠非常漂亮,作为装饰用品极受外观党的青睐,卖出高价也是很正常的,有钱的土豪们很舍得为了这种稀有的收藏品一掷千金。
  刘川去百度搜了搜攻略,很快就找到莲花居士的打法,把秦夜也拉进Q群,攻略的链接发到群里让大家都去看看。
  众人打开地址一看,发现这个攻略帖子是发在武林官方论坛,发贴时间居然是在六年前。
  六年前刚刚公测,那会儿还没有职业联赛,这个攻略可以说是古董级的了!
  攻略写得非常详细,字体的大小和颜色排版整洁美观,还有一张张清晰的配图,甚至用绘图软件画出了每个人的站位标记,主T用黑色三角形标记,治疗用红色方块标记,其他职业用蓝色圆点标记,一看配图就一目了然。
  ——写攻略写得如此清晰和专业,很像是某个人的风格。
  刘川抬头瞄了一眼,发帖的人ID果然叫蓝蓝蓝蓝,头像是一片蔚蓝的天空。
  蓝蓝蓝蓝……
  四个蓝字,简称四蓝。
  这个熟悉的ID让刘川忍不住想起一个许久未见的老朋友,不过现在可不是回忆往事的时候,还是打boss要紧。
  刘川迅速扫了一遍攻略,说:“既然是四蓝发的攻略,肯定没有错,大家可以直接照着打了。”
  鱼儿好奇地开口问:“四蓝是谁啊?他写的攻略很厉害吗?”
  秦夜当然认识这个人,一时沉默下来。
  作为当过一阵职业选手的江少顷,也听说过关于这个人的传言,心底一惊,问道:“是落花辞第一任队长?”
  刘川笑了笑说:“没错,就是他。职业圈里喜欢研究副本的人并不多,蓝队是研究副本最投入的一个,看他写的这个攻略就知道,他研究出来的攻略基本都是官方攻略的级别,我们直接照着打就行了。”
  鱼儿更加好奇:“职业圈?蓝队?”
  刘川无奈地道:“好奇心害死猫!你先别问了,一时跟你解释不清楚,以后慢慢说。咱们先打boss吧。”
  鱼儿只好挠了挠头,暂时收起了强烈的好奇心。
  ……………………………………………………
  第083章、莲花居士
  四蓝的攻略写得非常详细,哪怕是对游戏不太懂的小白,看这攻略也会一目了然。
  刘川看了一遍之后,便开口跟大家强调几个重点:“按照攻略来看,boss的防御力不高,有固定仇恨,少林可以拉住他。莲花居士的设定是逍遥的羽扇流派,羽扇流派是阵法辅助型流派,会在我们的脚下生成各种负面状态的范围阵法。”
  “第一阶段血量70%以上,他会随机在我们脚下丢阵法,除了少林之外,其他人看到脚下有阵立即轻功飞走,不然2秒后就会爆阵秒人,如果两个队友站在一起也会直接被秒,打boss过程中要不断地躲避脚下的阵法,并且不能跟队友撞上。”
  “血量70%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他会开启逍遥传送阵,在莲花湖的湖面随机传送,我们需要追着他打。”
  一边追着打,一边还要注意躲避脚下的阵法,这个boss显然非常消耗大家的精力和耐心。
  刘川接着说:“血量30%进入第三阶段,boss会瞬间放出逍遥连环阵包围我们,按照攻略里的分析,如果连环阵爆阵就会团灭,第三阶段我们必须抱团走在一起,大家一起绕开连环阵,别被秒杀就行。”
  刘川说完注意要点之后,众人又认真地从头看了一遍攻略,把每个阶段的站位和打法都默默记在心里。
  刘川说:“这个boss我没法一直指挥,6个人脚下的阵靠我用嘴说是来不及的,阵法生成后有两秒时间可以躲避,两秒后爆阵秒人,两秒的时间要看你们自己的反应,大家随机应变。”
  以前每次打副本,都是依靠刘川的指挥,因为刘川出色的副本分析能力和指挥能力,哪怕小白如吴泽文和李想,都能跟着他打下好几次副本纪录。大家都很清楚,刘川才是这个团队的主心骨,如果没有他的指挥,光凭他们几个人别说是打下副本纪录,或许到现在连英雄副本都无法通关。
  可是如今,刘川也无法手把手地指导他们该怎么做了。
  他们必须靠自己!
  ——能做到吗?
  除了秦夜和江少顷两位职业选手有信心之外,其他三个小白都忍不住有些心虚。
  刘川笑了笑说:“你们可以的。怕什么,死了还能再来,这张地图就我们六个人,今晚就跟这boss耗上了!”
  或许是队长给大家打气的原因,一群人立即变得干劲十足!
  是的,怕什么!
  这里是网游又不是竞技场,boss始终在那里,打不过团灭,爬起来继续打!
  莲花湖地图的附近一个人都没有,也不用担心boss会被人抢走,咱们慢慢跟他耗,就不信耗不死他!
  众人各自调整好技能和装备,一时都有些跃跃欲试。
  刘川微笑着说:“都准备好了吧?先试打一次,鱼儿你的压力会很大,一边躲阵一边加血,还要解各种负面状态,忙不过来就先解大师的,其他人可以放生,倒T可就要团灭了。”
  鱼儿立即点了点头,众人的耳边也跟着响起清脆的少年音:“知道了队长!神奶会照顾好你们的!”
  众人:“……”
  你还是别提神奶了,你一这么说肯定又要灭团!
  五位队友围绕着boss分别在五个方位站好,李想带着不好的预感上前去开怪。
  莲花居士的嘴里又开始念诗。
  逍遥门派在游戏里的设定是类似于“书香门第”的属性,门派弟子手拿折扇、腰佩玉箫,形象斯文,逍遥阁里有大量的藏书,门主逍遥子博览天下群书,门下弟子也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逍遥羽扇流作为跟太极武当相似的控场流派,辅助阵的范围非常广,而且每一种阵的颜色不同,放在地上会很好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