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最强男神(网游)(上)(67)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10 07:59 标签:游戏 天作之和 欢喜冤家

  老猫说:“六个人全是。”
  刘川:“……”
  没想到答案居然这么惊悚。
  怪不得高总和李主席没有再查下去,原来网通的那个队伍来头这么大,六个人全是职业选手?这是其他游戏的整个战队都开过来了吗?
  果然,老猫跟着解释道:“我是诚心邀请你加入我们队伍,所以就不瞒你了。我们是神迹那边的FTD战队,集体转移到了武林。听说武林这边会增加战队名额,我打算带着队伍先用半年的时间在网游里练练兵。我们会报名参加明年的城市赛,如果顺利的话,拿到冠亚军,就可以直接晋级去打职业联赛了。”
  刘川看着十秒内迅速发来的一大段话,心底不由得惊讶。
  这个老猫的手速有点猛,一秒能打多少字啊他……
  老猫?FTD战队?
  难道是那位手速高达600以上的电竞快手?闪电猫神?
  我去!居然是那只猫?!
  刘川忍不住汗颜。
  仔细想来,刘川跟这只老猫,还曾在T,G,A大奖赛上有过一面之缘!
  ***
  电竞圈又分成很多个小圈子,不同的项目都有自己的职业联赛、自己的规则和管理制度,平时基本上互不干涉,各有一方天地。可有一个赛事却比较特殊——那就是T,G,A全国大奖赛。
  T,G,A全国大奖赛每年分为夏季赛和冬季赛,这是囊括了几乎所有电竞项目的全国电竞盛宴,比如LOL英雄联盟、CF穿越火线、DNF地下城与勇士、CS星际争霸等等。
  在T,G,A大奖赛中,可以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电竞高手。
  这种综合性的大型赛事,平时根本不来往的各个电竞项目高手,也有可能会彼此见面。
  刘川跟这位老猫的一面之缘,仔细回想还是在两年前。
  当时他带着华夏战队的一批新人参加武林项目的擂台赛,隔壁的主舞台上正好是神迹单人项目的半决赛。这种大型赛事的比赛安排相当紧密,主舞台一般只会直播各大项目的决赛、半决赛这种重量级比赛,像小组赛这种不太要紧的,都会安排去旁边的分会场。
  刘川带着华夏在分会场打小组赛,打完的时候,隔壁主舞台的半决赛打得正激烈。
  神迹跟武林是同类型的RPG团队竞技游戏,不同的是,神迹是西方奇幻背景,职业是各种战士、牧师、法师,而武林是中国武侠风背景,以各种江湖门派作为游戏特色。
  虽然职业和技能不一样,可RPG网游的原理其实都差不多。
  刘川无聊之下站在那里看了一眼直播屏幕,然后就被大屏幕上的画面给吸引了。
  ——台上的那位选手不仅速度极快,而且思路极为慎密!
  那位选手玩的是召唤师,用各种召唤出来的宠物围住对手,然后放风筝慢慢磨死,跟刘川的猥琐风筝式打法非常的相似,刘川甚至有种遇到知音的感觉!
  刘川忍不住朝舞台那边看了一眼——坐在隔音房里的男人非常年轻,五官端正,皮肤有点儿黑,一头精明干练的短发,目光无比锐利!
  他的手很稳。
  快速敲击键盘时,一只手就如同在键盘上跳舞一般,又快、又稳、又准。
  这男人打比赛的时候,那种完全投入的状态,让他的身上似乎有了一种不一样的光彩。
  刘川注意到他的ID叫做Old-Cat,中文翻译就是老猫。
  这位选手步步为营,将对手慢慢引入自己的圈套,然后直接开大招秒掉对手,如洪水猛兽般势不可挡!
  现场的欢呼声震耳欲聋,连刘川都忍不住为他鼓了一下掌。
  旁边有位跟刘川相熟的解说陈菲菲,见他扭头看比赛,忍不住问道:“川队,你也玩神迹?”
  刘川笑着说:“不玩,随便看看。”
  陈菲菲说:“这位选手叫老猫,手速跟你一样高,是出了名的快手!”
  听她这么一说,刘川对这人倒是更感兴趣了,忍不住问:“能进单人半决赛,应该是顶尖高手了吧?”
  陈菲菲说:“没错,他在神迹圈被称为闪电猫神,是神级那边最强的召唤师之一。”
  刘川对神迹这个游戏并不太了解,不过,网游都是差不多的模式,西幻游戏里的牧师,就是中国风游戏里的治疗。西幻游戏的召唤师,放在武林这个游戏里,就是五毒蛊师或者唐门傀儡师这种,依靠召唤宠物或者机关来协助主人作战,算是同一种战术体系——召唤系。
  刘川若有所思地看了眼大屏幕上的数据统计,说:“有点儿意思。”
  陈菲菲笑着说:“其实你们也算是同一派系的选手,不如待会儿比赛结束后我介绍你们认识认识?”
  刘川点头:“好啊。”
  这种大型比赛的解说,认识的电竞选手自然是最多的,陈菲菲性格开朗,人缘挺好,跟很多战队的队长都熟识。比赛结束后,在解说陈菲菲的介绍之下,两位不同电竞领域的顶尖大神,一起来到主办方特意为选手们准备的用来休息的咖啡厅里。
  打完比赛的老猫,身上不再有比赛时那种全身紧绷、锋利如剑的感觉,反而有点懒懒的。
  近距离看,这家伙还真是黑。古铜色的皮肤,就跟涂了一身巧克力一样。
  都说一白遮三丑,美女都要皮肤白了才更好看。可男人不一样,男人皮肤黑一点反而会有种奇怪的魅力。皮肤太白的男的会被人叫做小白脸,适合被包养。皮肤黑又长得高的男人,通常被人喊老大。
  这个老猫就挺有当黑帮老大的气场。
  陈菲菲主动介绍道:“这位是老猫,FTD战队的队长。这位是海纳百川,华夏战队的队长。”
  刘川微笑着伸出手:“你好。”
  老猫也笑了笑说:“久仰。”
  两人就这么握了握手,算是认识了一下。
  因为赛事安排十分紧密,两个人又都是队长,没时间多聊几句,喝完咖啡之后就各自撤了。
  刘川对这位老猫最深的印象,就是他犀利冷静的战术思路、快到变态的手速,以及……黝黑的皮肤。
  ***
  没想到,短短两年过去,FTD战队居然解散了,更没想到老猫居然会带着队伍集体转移。
  照理说,以老猫自身的水平,不愁没有出路,他带着战队集体转移,显然是放不下他的队伍。作为队长,他不想单飞,干脆带着兄弟们集体转移了……
  对于这种壮士割腕一般的勇气,连刘川也忍不住佩服。
  游戏里,老猫继续私聊道:“高手不如加入我的战队,我们一起去打比赛,你看如何?”
  刘川笑了笑,回复说:“很遗憾,我跟你的目标正好一样。”
  老猫惊讶地道:“你也想组队打城市赛?”
  刘川说:“没错。所以,我们应该会成为对手,而不是队友。”
  老猫:“……”
  刘川说:“除非我们两支队伍合并。”
  老猫果断地说:“合并不可能。既然你也志在城市赛,那就当我没说,你继续组你的战队。”
  刘川问到:“你决定好报哪个赛区了没?”
  老猫倒也很坦然,直接说道:“我们六个人现在都在浙江,会报到东赛区。”
  刘川说:“我这边没意外的话是报到南赛区。”
  老猫说:“那我们应该不会相遇了。”
  刘川微笑道:“会的。全国总决赛。”
  老猫怔了怔,随后就感兴趣地道:“你这么有自信?你确定你的新队伍能打进全国总决赛?”
  刘川说:“你不是一样?你确定带队转移就能打进全国总决赛?武林这边的民间高手也是很多的。”
  老猫干脆地道:“那就不说废话了,各凭本事吧!”
  刘川发去个握手的表情:“加油。”
  对于这位老猫,虽然只有一面之缘,可两人玩的都是召唤系职业,风格又差不多,刘川对他其实更多的是惺惺相惜的欣赏。
  这样的顶尖高手,如果他一个人换游戏跑来打武林,刘川是不论如何都要把他拉进自己的队伍的。
  可惜了……
  对方也是个很有傲气和野心的队长,还带着一批追随他的兄弟。
  既然两支队伍无法合并,那就只能当对手了。
  这样的对手出现在民间的城市赛,实在是强得逆天……
  刘川想了想,给清风道长发去一条私聊:“道长,你现在在哪工作?方便告诉我你的职业吗?”
  江少顷说:“我在长沙,工作是做销售方面的。”
  怪不得这么有经商头脑!
  刘川笑了笑说:“国庆假期有没有时间?我想尽快跟你见一下面。”
  江少顷疑惑:“怎么了?”
  道长是正式确定的队友,刘川也就不瞒他了,坦然地说:“网通区破纪录的那支队伍,是其他游戏的职业战队集体转移过来的,这将是我们晋级路上最大的对手!”
  江少顷惊讶:“集体转移?”
  刘川说:“没错,神迹FTD战队全体转移。全国总决赛万一跟他们提前相遇就麻烦了。他们几个人毕竟是并肩作战配合了很久的队友,现在又跑到网游里练兵,明年开赛之前肯定会把战术配合都调整好。我们新组起来的队伍打这种老牌战队,说实话,胜率并不高。”
  江少顷忍不住皱了皱眉。
  城市赛是民间赛事,大部分参赛选手都没有比赛的经验,组起一支全都是高手的强队也并不容易。他还以为,有川队亲自出马,拿下城市赛的前两名,难度并不大。
  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其他电竞圈的职业战队居然集体转移?
  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江少顷立即严肃起来:“川队,你的意思是?”
  刘川说:“组建战队的事我们必须要加快进度了,原本的计划也必须提前。国庆假期,我去长沙找你,或者你来广州找我,你看怎样比较方便?”
  江少顷说:“我来找你吧,我有朋友在那边,直接坐高铁过来。”
  刘川说:“好,到时候面谈。”
  刘川打完字之后,不禁长长叹了口气。
  老猫的出现,真是无形中给了他巨大的压力!
  他原本还慢悠悠地想在明年6月开赛之前组好战队,没想到,老猫这么早就带着队伍来练兵了,集体玩转移,破釜沉舟,看来这人对城市赛的晋级是势在必得。
  明年的城市赛,因为新增了两个战队名额,所以不需要像以前那样跟淘汰下来的职业战队争夺参赛资格,只要拿下城市赛的冠亚军,就会直接晋级到职业联赛。
  虽说冠军、亚军是两个名额,刘川和老猫的队伍都有出线的机会……
  可万一倒霉的在半决赛遇到了呢?
  城市赛的分组是按照地域分东、西、南、北四个大赛区,先在赛区打比赛。老猫在东赛区,刘川报南赛区,周赛、月赛一路过关,两支队伍并没有相遇的可能性。可到了全国总决赛,那就要随机分组了!
  全国总决赛共八支队伍,每个赛区两个名额,抽签打交叉淘汰赛,不同赛区的队伍抽到同一个组的概率是相当大的!
  如果运气好,刘川的队伍跟老猫的队伍正好分到不同的组,携手出线,这是最乐观的结局。
  可如果抽到一个组,那就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既然有如此强力的对手出现,刘川是想悠闲都不行了。
  对方把整个战队都开过来了,你这边才收了一个队友,像话吗?
  必须要加快进度了!
  作者有话要说:本文架构较大,感情戏目前还没开始写,就快了 T___T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