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最强男神(网游)(上)(133)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10 07:59 标签:游戏 天作之和 欢喜冤家

  这么多高手组合在一起,刘川又是战术型队长,懂得如何用人、如何协调团队和布置战术,这样的阵容也成就了华夏战队一年四个冠军的大满贯辉煌战绩,华夏战队也因此被评为“大神的摇篮”。
  要知道,即使鹿翔这样的天才少年,在当年的华夏战队里也只是个小小的替补,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
  当年的华夏卧虎藏龙,在职业联盟第一赛季、第二赛季以及T,G,A夏季、冬季大奖赛中,一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如猛虎出笼般势不可挡,连拿四个冠军,简直无可匹敌。
  后来,唐御风离开华夏、自立门户,七星草在肖思敬的带领下迅速崛起,长安战队的老队长林立明和秦夜携手研究出近战剑影打法,落花辞的队长四蓝创出的逍遥传送阵打法也让人措不及防,华夏战队遭遇强敌的连番狙击,才终于从鼎盛时期走下了王座。
  再后来,鹿翔加入铜雀跟邵泽航形成双人近战配合,盛唐在唐御风的带领下渐渐有了起色,国色、烽火等崭新的队伍相继崛起,造成了如今的职业联盟百花齐放、强队如云的局面。
  华夏的大满贯成绩,虽然听起来非常强力,可事实上,当年的华夏也是凑足了天时、地利、人和,才能连拿四个冠军,放在强队如云的现在,别说是连续四个冠军,就是连拿两个都极有难度。
  也正是这样百花齐放的局面,让职业联盟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好,规模不断扩大,选手们的待遇也越来越高。
  如今看来,唐御风当年离开华夏自立门户,也是极有远见的做法。他的单飞结束了华夏战队对于冠军的垄断,也开启了职业联盟崭新的篇章。
  当年还有记者用大篇幅版面报道这件事,并把唐御风称为“华夏的叛徒”,将华夏没有拿下五连冠的罪过推到唐队的身上,尤其是华夏粉,对唐御风简直是永黑,唐队走到哪里都有华夏粉骂他,甚至有人觉得唐御风单飞是跟川队闹了矛盾,两人不和的言论一时间传得沸沸扬扬。
  事实上,华夏走下王座有很多方面的原因,并不是唐御风的错。
  刘川对此的回复很简单:“小唐加油,我看好你。”
  川队一句话就把记者们的不和言论给堵了回去,唐御风也果然没有让师兄失望,一年之后带回来一支崭新的盛唐战队,经历不少波折,还带领盛唐拿下过一次总冠军。
  吴泽文和李想听刘川讲述那些过去的兴衰成败,对职业圈更是充满了向往。
  没有人能一直稳坐冠军的宝座,这也是竞技类项目真正的魅力所在,冠军被垄断并不是好事,百花齐放才会更加精彩。每个战队都有夺冠的可能,所以每个战队都会拼命去努力。过去的华夏、七星草、长安、落花辞、盛唐、铜雀……每个战队都有过巅峰和低谷,只有坚持下来才会有发光的可能。
  今年新加入的雪狼战队是本赛季最耀眼的一匹黑马,明年,刘川也将正式带队回归!
  吴泽文相信,过去的刘川能在华夏战队培养无数顶尖高手,创造了没有人能超越的巅峰战绩,将来的刘川,也一定会在职业联盟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那个时候,刘川的身边,将会有他吴泽文的名字。
  ——我没有办法参与你的过去,但我可以跟你一起,重新书写精彩的将来。
  作者有话要说:唐队长是刘川萌萌的小师弟:)
  【小剧场】
  很久之后,刘川想起那天请客吃饭的场景,忍不住把泽文抱进怀里,微笑着说:“我现在明白了,朋友就知道敲诈我,只有老婆才会想着替我省钱……”
  吴泽文红着耳朵握拳揍向川神的肚子。
  刘川抱着肚子嗷嗷叫:“家庭暴力不好吧?”
  吴泽文认真地说:“我师父说了不能太宠着你。”
  刘川立即在心里把张书平砍成了碎片。

☆、第108章 +109

  第108章、助威团
  张书平突然从口袋里拿出两张vip看台的门票递给刘川,说:“我这里多出来两张票,下午的比赛你们有兴趣可以去现场看。还差一张,我待会儿再找苏彤要……”
  “不用要了。”刘川从他手中接过门票,笑道,“之前鹿翔给了我一张,加上你给的两张,我们三个正好一起去看。”
  张书平惊讶道:“你跟鹿翔见过面了?”
  刘川点头:“见过两次,他瞒着邵队偷偷溜出来的。”
  邵队管鹿翔管得严,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鹿翔这位大路痴哪怕在广州都有迷路的可能。
  张书平笑了笑:“今天下午的两场比赛你怎么看?”
  刘川说:“七星草和雪狼的比分目前还说不准,不过,老肖既然看了上一场比赛,对雪狼肯定会有针对性的战术布置,不会像长安那样被雪狼打崩……至于第二场,我估计华夏很难从铜雀的手里拿到分。”
  张书平沉默片刻,低声说道:“你退役之后,华夏的状态还没调整过来吗?”
  刘川退役整整九个月,张书平离开华夏也有三年多,毕竟是曾经待过的战队,他们对华夏还是有些感情的,眼睁睁看着当年的豪门强队变成如今这番模样,作为老队长和老副队长,两人的心里肯定也不会好受。
  刘川轻叹口气:“华夏走下坡路有很多原因,希望小梁能挺过去。”
  张书平点了点头:“还好有谢光毅在,应该能帮帮他。”
  梁海滨这个人性格太软,脾气又太好,一点也没队长的架子,哪怕有谢副队陪着他、支持他,他能不能度过这个难关还真是难说。刘川当年选他当接班人的确是综合考虑了整个战队的情况才决定的,只不过,梁海滨能不能带领华夏走出低谷,这就不是刘川所能左右的了。刘川帮他铺了路,能走到哪一步还要看他自己的造化。
  提到老东家华夏战队,包间内一时沉默了下来。
  片刻后,张书平低头看了看表,说:“比赛两点半开始,我该走了,要提前去会场做准备。”
  刘川也站起来说:“那我们也走吧,正好一起打车过去。”
  四人坐电梯到楼下,吴泽文和李想结伴去洗手间,刘川拿出信用卡到前台付钱。
  前台服务员正在核对账单,张书平突然凑到刘川的耳边,轻声说道:“对了,还有件事要告诉你,刚才他们两个在场,我没方便说。”
  刘川疑惑地回头看他:“什么事这么神秘?”
  张书平说:“四蓝回来了。”
  “……”刘川的眼中蓦然闪过一丝惊讶,“四蓝?你是说……落花辞的那位?”
  张书平点头:“没错,就是他。”
  蓝蓝蓝蓝,这个很特别的id,职业圈里的老选手都无比熟悉。只不过,此人消失了太久,突然听张书平提到他的名字,刘川一时有些难以置信。
  沉默片刻后,刘川才问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半个月前回国的飞机上,我凑巧遇见了他。”张书平解释道,“他就坐在我斜后方的位置,我主动去跟他打了招呼。”
  “他什么反应?”刘川问。
  张书平无奈地摊摊手:“他说……先生你认错人了。”
  现在回想起那一幕,张书平依旧觉得尴尬无比。
  飞机上,那个男人就坐在距离他不到半米的斜后方,以他所在的位置,只要一回头,就能清楚地看到男人的正面——
  那人穿着浅蓝色的衬衫,皮肤白皙得近似透明,略长的栗色头发在脑后扎起了一小截马尾,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柔和的光泽。男人偏中性化的容貌十分俊美,表情放松地靠在椅背上,半眯着眼睛,如同惬意地窝在沙发上晒太阳的猫。
  他正戴着耳塞听歌,干净修长的手指在放下的桌板上有节奏地轻轻敲击着——那是他多年来的习惯,每当想什么心事的时候,他的食指总爱屈起来轻轻地敲个不停。以前在职业圈里还流行过这么一句话:“四蓝开始敲手指了,肯定又有战队要倒霉。”四蓝敲手指,就跟刘川对你微笑一样,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讯号。
  这位落花辞的创始人,战术素养之强,并不输于当年的川队和肖队。
  只不过,蓝队的手速并不高,玩的是逍遥羽扇流派,他的游戏角色也是整天拿着扇子慢悠悠地闲逛,看起来温文尔雅。他喜欢打辅助,逍遥传送阵的打法就是他开创的。可惜后来他离开联盟,一去不回头,消失得无影无踪。
  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居然能在飞机上巧遇,张书平自然很高兴,主动回头打招呼道:“四蓝?真的是你啊?好久不见,你这几年去哪了?”
  男人抬起头来,淡淡地看了张书平一眼,然后很有礼貌地微笑着说:“先生,你认错人了。”
  张书平惊讶地看着他。
  那双清澈的眼睛就如同秋日里寂静的湖面,平静无波,没有一丝涟漪。
  男人脸上的微笑,礼貌却又疏离。
  听着张书平的叙述,刘川忍不住微微皱起眉头:“会不会是你真的认错了?”
  “不可能,”张书平十分笃定:“他的样子没怎么变,爱敲手指的小习惯也跟从前一样,就是比以前瘦了很多,我绝对不会认错他,是他故意装作不认识我的。”
  “……”刘川沉默不语。
  张书平顿了顿,建议道:“你重组战队正是缺人的时候,要不要考虑邀请他加入你的队伍?”
  “你觉得他会同意?”刘川苦笑道,“整个联盟里,他最恨的人大概就是我。”
  四蓝讨厌刘川,这是联盟所有老选手都知道的事情。
  虽然肖队和川队被称为联盟头号死敌,可肖思敬和刘川之间其实并没有深仇大恨,只是立场不同罢了。以前在一区的时候他俩还是很好的朋友,肖队是副本白痴,还经常请刘川客串七星草公会指挥各种大型副本。
  蓝队却不一样。他很爱研究副本,喜欢在论坛发各种专业的攻略,他跟刘川从当年一区的副本纪录开始就针锋相对,后来带队去打职业联赛,又一路遭遇刘川的狙击,屡次被刘川粉粹了拿冠军的希望,他心里肯定恨刘川恨得牙痒。
  ——如果不是刘川,落花辞至少能多拿两个冠军!
  职业联盟曾有过统计,总决赛交手次数最多的是川队和肖队,而在季后赛的第一轮交手次数最多的却是川队和蓝队。整整两年,连续四个赛季,落花辞在季后赛第一轮惨遭华夏淘汰,连续四次失去了争夺奖杯的机会。落花辞对上其他的战队总有获胜的机会,甚至能大比分打赢七星草,可每次打华夏的时候,落花辞总会莫名其妙地输掉,这就像是匪夷所思的“命中克星”一般,因此大家才会认为,蓝队肯定对川队恨之入骨。
  当年四蓝退役的时候,刘川还很没节操地在游戏里发消息给他:“打不过就跑了啊,瞧瞧你这点出息!”
  系统提示:蓝蓝蓝蓝将海纳百川加入了黑名单!
  张书平的建议也真是大胆,居然让刘川把恨他入骨的四蓝给拉进战队来……
  “不试试看吗?”张书平接着说,“虽然他几年没打游戏,但他基础扎实,意识也是一流,如果他有心回归,你把他拉过来,对你的战队来说绝对是最强的助力。”
  这哪是最强助力可以形容的,如果能拉来四蓝,对刘川来说就像是生出了三头六臂,其他战队的队长估计都会头痛死,刘川和四蓝这两只狐狸万一勾搭在一起狼狈为奸,大家要被他们俩算计得连底裤都找不到了。
  川队强在大局观和战术分析,蓝队最强的地方却是心理战,他自学过心理学,很擅长各种阴招、损招,当年的落花辞那么烂的一支战队都被他带进了四强,可见这人有多么厉害。可惜,他在第五赛季离开联盟,半途而废,差点导致落花辞战队解散,当年的电竞周刊还专门用一期的纪念版面来报道他的退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