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最强男神(网游)(上)(64)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10 07:59 标签:游戏 天作之和 欢喜冤家

  这家KTV的设施很先进,包间也装修得非常豪华,肖队很豪气地包了那种供公司聚会的50人大包间,一条长桌上摆满了零食、水果和啤酒。
  今天所有队长和副队长都来了,还有几个电竞圈的知名解说和记者,气氛非常热闹。
  秦夜和鹿翔赶到包间时,肖思敬正在唱歌,肖队的声音低沉,唱起歌来十分好听,一首经典老歌《十年,唱得还挺深情。
  其他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喝酒的喝酒,吃瓜子的吃瓜子,一边听歌一边聊天。
  秦夜和鹿翔进屋不久,肖思敬刚好唱完,屋内的众人很给面子的给肖队鼓掌。
  肖思敬笑了笑,放下话筒走过来道:“还以为你们不来了。”
  秦夜说:“我跟鹿翔出去买了点东西。”
  肖思敬看了鹿翔一眼:“是吗?”
  小鹿翔垂着脑袋不说话。
  秦夜微笑:“肖队觉得我会骗你?”
  肖思敬说:“我只是好奇你们半夜三更出去买什么了,都快一点了。”
  秦夜平静地说:“逛到一半饿了,吃了点宵夜。你们这边包场不是包到天亮吗?我们现在过来应该还来得及吧?”
  肖思敬微笑道:“当然来得及,不过迟到的人要罚酒或者罚歌,二选一。”
  秦夜不喝酒,干脆地说:“那我唱首歌吧。”
  说罢就走到点歌台,点了一首梁静茹的勇气。
  熟悉的前奏响起,秦夜拿起话筒唱了起来,包间内响起经过麦克风放大的清澈歌声。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别人怎么说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样的肯定……”
  秦夜的声线偏清冷,唱女歌手的这种歌完全没有压力。《勇气》这种经典的老歌,几乎人人都会唱,不少人跟着秦夜哼,哼两下就败了,忍不住吐槽秦夜的高音太牛。
  倒是杨剑惊呆了,朝夕相处的自家战队副队长,唱歌居然这么好听?
  他居然今天才知道……
  秦夜一首歌唱完,成功过关,接下来轮到鹿翔。
  肖思敬走到鹿翔的面前,说:“小鹿,到你了,唱歌还是罚酒?”
  “额,我……”鹿翔虽是个吃货,可18岁少年的酒量实在是不忍直视,一沾就醉,唱歌又跟迷路一样跑调跑得找不着北……
  正在为难地挠头中,旁边的邵泽航突然站起来说:“我代鹿翔喝了这杯。”
  说罢就从肖队的手里接过一杯啤酒,仰起头,一饮而尽。
  酒杯翻转,真是一滴都没剩。
  周围众队长集体鼓掌叫好。
  肖思敬笑了笑,低声说:“邵队,你真是时刻都要护着小鹿。”
  邵泽航抬头看他:“怎么,不能代酒?”
  肖思敬说:“当然可以。”
  秦夜和鹿翔总算是蒙混过关,肖思敬回到自己坐的位置上,点歌继续进行中。
  邵泽航放下酒杯,回头看向鹿翔,凑到他耳边说:“你出来一下,我有话跟你说。”
  鹿翔赶忙乖乖跟上队长的脚步。
  两人一起走到门外,邵泽航直接把鹿翔拉到隔壁一间没人的包间,反手关上了门,这才低声问道:“鹿翔,你跟我说实话,你跟秦夜到底去哪了?”
  鹿翔立刻像犯错的学生一样垂下脑袋,小声说:“邵队,我错了!”
  ……………………………………………………
  第053章、我来摆平
  邵泽航跟鹿翔相处多年,早就看出他不对劲。鹿翔性格活泼,平时遇到聚会的场面都会很高兴地找人聊天凑热闹,今天却一直沉默不语。更关键的是,这吃货看着面前的一大堆水果零食居然无动于衷。
  ——肯定是心里有事儿,而且非常严重。
  邵泽航忍无可忍,干脆把他叫了出来,
  小鹿翔其实是被吓坏了,一直垂着脑袋不敢说话,他怕邵队会骂死他!
  违规禁赛,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按照联盟守则,这种现役选手开小号去刷掉世界纪录的做法属于轻度违规,会被公开批评并禁赛三场。
  常规赛有16支战队,两*循环,每支战队都要打30场比赛,最后按积分排名决定季后赛分组。以铜雀战队的实力,哪怕在常规赛连续输掉3场,最后打进季后赛也没太大问题。可关键在于,这就跟球队主力犯规红牌罚下场一样,不论比赛的输赢如何,这种处分对整个队伍的士气和人气都会造成影响。
  邵泽航的脾气鹿翔很清楚,这个男人很严肃,铜雀战队的队员们都不敢在邵队面前开玩笑,鹿翔虽然跟他合作了好几个赛季,可鹿翔在邵队的面前也是丝毫不敢放肆。
  邵泽航见小少年脸色苍白地垂着头,声音不由温和了些:“我又没骂你,你急着认错做什么?”
  鹿翔:“……”
  在邵队面前认错已经变成习惯了!
  邵泽航低声问:“跟我说说,到底怎么了?”
  鹿翔小声解释道:“我跟秦夜其实是去网吧了,听秦夜说我师父在新区,我无聊就去新区找他,我们一起组队打了个副本,不小心把名剑阁的世界纪录给刷掉了。”
  邵泽航:“…………”
  你们真是手贱!
  刘川,秦夜,鹿翔,三位顶尖大神组队去打副本,世界纪录不破才怪!没记错的话,现役选手私下开小号去打纪录属于轻度违规行为,查到会被禁赛三场?
  邵泽航在脑海中迅速过了一遍关键信息,皱眉道:“你跟秦夜的账号会不会被查到?”
  鹿翔忙说:“账号没问题,我们都开了个小号,关键是IP地址。”
  邵泽航说:“在网吧登陆的IP地址,你这么担心做什么?”
  鹿翔抬头看了邵泽航一眼,又垂下脑袋,说:“……因为我在登陆新区之前,还登陆了老区的大号,打了几把竞技场。要是联盟那边真想彻查,我跟秦夜的大号登陆IP跟新区的小号刚好能对上……”
  “……”邵泽航沉默。
  鹿翔的脑袋垂得更低了:“我不是故意的,队长。”
  邵泽航真想把这粗神经的家伙好好的揍一顿!
  不过,揍这“小不点”他也舍不得……长得太小了,邵泽航一巴掌拍过去估计能把小少年给拍晕。
  邵泽航冷下脸道:“手机给我。”
  鹿翔立即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献宝一样双手捧到邵队的手里。
  邵泽航从通讯录里找出某人的名字,直接拨了电话过去。
  刘川正在跟妹妹交代事情,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看见来电显示里的一只小鹿头像,刘川赶忙起身走到网吧外面的走廊,找了个没人的角落,接起电话。
  “喂,小鹿你们到了?”
  耳边响起个冷冷的声音:“我是邵泽航。”
  刘川汗!
  这是邵队来兴师问罪了吧!
  刘川无奈地道:“邵队,你都知道了?”
  邵泽航说:“鹿翔都跟我说了,你打算怎么办?”
  刘川说:“这次的确是我的疏忽,不过,事情已经发生了,只能尽力想办法补救。我让我妹妹帮他俩挂着账号一直挂到天亮,你给秦夜和鹿翔做个证,就说他们去买东西然后回来唱K,联盟那边查IP可以暂时蒙混过关。要是再详查,我还有别的办法……总之这件事我会摆平的,你放心吧。”
  邵泽航低声说:“好,我暂且相信你能摆平。”
  低头看了鹿翔一眼,又说:“刘川,我不管你在新区干什么,以后我不会再让鹿翔去新区找你。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不希望他因为你而影响到比赛的状态。”
  刘川说:“知道。这点我有分寸,你把电话给鹿翔。”
  邵泽航把手机递了过去。
  鹿翔赶忙接过电话,“师父……”
  刘川笑道:“小鹿,这件事你别太担心,我会处理好的。你专心去准备接下来的比赛,新区这边你也少来凑热闹了,听你们邵队的。”
  鹿翔点头:“嗯嗯,我知道了。”
  刘川说:“那我挂了。”
  鹿翔说:“嗯,师父拜拜。”
  鹿翔收回手机,抬头看向自家队长。
  邵队比他高了近20公分,身高上的压迫感非常强烈,可奇怪的是,邵队此刻的目光倒不像往常那样冰冷,深邃的眼眸里反而浮起一丝柔和之色。
  邵泽航伸出手,揉了揉小少年的脑袋,低声说:“看你吓成这样,其实没多大事。”
  鹿翔:“……”
  邵泽航说:“放心,你师父如果连这点小事都解决不好,五年的队长真是白当了。”
  鹿翔这才点了点头:“嗯……”
  邵泽航转移话题道:“你饿不饿?”
  鹿翔的肚子果然咕噜噜叫了起来,挠挠头说:“还真饿了……”
  邵泽航忍不住扬了扬唇角,“走吧,我带你去吃宵夜。”
  鹿翔终于放下了心底的石头,跟着邵队开心地吃东西去了。
  ***
  刘川挂了电话之后回到网吧的座位,左下角正好弹出刘晓檬发来的私聊消息:“哥,这个游戏就是你打职业联赛的游戏对吧?似乎挺好玩的,不过太复杂了我有些看不懂,3D场景看着眼睛疼。”
  刘川回道:“你别研究这个了,还是玩你的连连看去吧。”
  刘晓檬同学是个网游白痴,刘川也不指望她能懂什么OT、副本之类的。
  好在这妹子对他打职业联赛倒是非常支持,虽然她看不懂打比赛是怎么回事,可每次有刘川参加的比赛她都会去看看热闹,顺便披马甲在评论区留下一堆“海纳百川好厉害!”“川神威武!”。
  ……简直就像是五毛钱请来的水军。
  刘川叮嘱道:“你一个人大半夜注意安全。”
  刘晓檬说:“没事,网吧环境挺好的。老爸不在家,我正好可以通宵。”
  刘川疑惑:“爸呢?”
  刘晓檬说:“老爸受邀参加全国高校巡回讲座,第一站正好是你们学校。对了,我偷偷看了他的行程表,9月10号那天,他在你们学校的人文学院有一个公开讲座,你可以去听一下。”
  刘川笑了笑说:“我不会去的。他讲的那些我都会背了,PPT还是我给他做的。”
  刘晓檬:“……”
  ***
  队伍里的峨眉和丐帮打完世界纪录之后突然沉默,李想非常疑惑,心里藏不住事儿马上就问出来了:“师父?我们破了世界纪录,你好像不太高兴啊?”
  吴泽文也疑惑道:“有什么问题吗?”
  只有曾经当过职业选手的江少顷知道原因,忍不住私聊过来:“被查出来会很麻烦吧?”
  刘川回道:“我知道。我刚给主席那边发了邮件,主动承认纪录是我打的,队伍里的人都是我在学校和网上认识的高手。这件事我担下来就行了,希望不会影响到他们两个。”
  江少顷想了想说:“现在大部分人的目光都放在70级新出的团队副本开荒进度,这种30级的低级小副本,成绩很少有人会在乎。联盟那边即使查到,应该也会手下留情。”
  刘川说:“希望如此吧。”
  刘川在队伍频道说:“世界纪录这件事,咱们都不要声张,刚才意外打出来的。以后的副本纪录我们不能再这么打了,这样出风头也不是好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