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最强男神(网游)(上)(52)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10 07:59 标签:游戏 天作之和 欢喜冤家

  清风道长沉默片刻,冷冷地道:“你怎么看出我是职业选手的?”
  刘川笑:“跟你打了快十次副本,我看得出你的水平很高,所以最后刷记录的那次,我临时更换打boss的方法,让你配合我改变。临时换打法,我队伍里的五毒和少林肯定做不好,七星草的那两位也可能出错,但我相信你绝对能够做到,因为你是职业水准。”
  “你的领悟能力和变通能力,就算我不指挥,很多时候你也知道该怎么做。你参加过专业的训练,这跟打网游完全不是一个概念,职业战队有专业的训练方法,意识、反应、随机走位法、轻功操作技巧、很多技能释放的细节,你都做得非常谨慎且非常优秀。所以,你肯定有过职业训练的经历……我说对了吗?”
  清风道长沉默下来,放在键盘上的手甚至有些僵硬。
  ——职业水准?
  他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这样的形容了。
  很久之前,也有人这样跟他说过:“道长,你的水平不去打比赛真是太可惜了,你这可是职业水准。”
  那人说得天花乱坠,说他的打法让人眼前一亮,只要多加训练,绝对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武当。那时候他还涉世未深,在网游里打打副本和竞技场,能打职业联赛一直是他最大的梦想。
  所以,当他被战队探子发掘到的时候,就如同千里马终于遇到了伯乐一样,兴奋得好几天都没睡着。
  他在游戏里有个很要好的明教朋友,两人经常一起去打排位赛,因此,两个人都打到了第七战阶,那个家伙还常常去打单挑擂台,单挑的胜率在国服都是排在前列的。
  战队探子想邀请两人一起去乾坤战队试训,道长非常开心,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那位好友。
  没料对方却直接给他当头泼了一盆冷水:“乾坤战队?去这种垃圾三流队伍,不会有出息的,你别异想天开了,就你这水平还想打职业联赛?你连我都打不过。”
  道长:“……”
  那人说话总是这样不客气,一句话就将人打击得体无完肤。
  可清风道长却觉得,能不能打职业联赛总要试一次才能甘心。于是,他固执地退出了帮会,独自一人来到了乾坤战队的训练营。
  他知道自己并不是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天才型选手,他的手速只有220,只能达到职业选手的及格线,遇到手速极高的大神也只有被虐的份。
  联盟现在高手如云,像他这样打网游的新人能被挖掘已算是万幸,不可能刚开始就进入一线强队,到三流的乾坤战队,他也很高兴。他相信只要自己努力,总有一天能够有所成就。
  他在乾坤战队的训练营里刻苦练习,从最基础的走位、打怪、轻功、技能操作,一步一步的练起。
  职业选手的训练模式比打网游枯燥多了,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一直重复同样的操作,反反复复,无聊又辛苦,同样的场景看多了,有时候看着电脑屏幕都会眼花。可他却咬牙坚持了下来,因为这些日常训练都是职业选手的基本功,基本功越扎实,临场发挥时的失误就会越少。
  二线队伍的训练营,并没有一线队伍那样正规,队员们的水平层次不齐,队长和主力们都没多少时间去训练营里管他们这些新人,教练的自身水平也不高。
  每次队长带队去外地参加比赛的时候,训练营里的新人都会趁机偷懒……
  可他却从来都没有偷懒过。他每天最早起床参加训练,晚上最晚才睡,因为他知道自己最大的缺点——他已经不再年轻了。
  不像那些十六七岁的小少年,时间还很多,进步的空间也很大。他被发掘的时候就21岁了,在电子竞技领域,21岁的人很多已经是各大战队的神级选手,而他21岁却才刚刚开始到青训营训练。
  他的起步实在是太晚。所以他必须要争分夺秒!
  可惜,并不是努力就会成功,竞技领域永远是最残酷的地方。
  乾坤战队的成绩大幅度下滑,最终落到16只战队中的倒数第一,他们必须重新跟全国城市英雄争霸赛的冠亚军来争夺下个赛季的参赛资格。
  然后,乾坤战队遇到了雪狼战队。
  这只民间组建起来的新队伍,打法犀利,选手们的行动快如闪电,如同雪地里奔跑的野狼,乾坤战队被他们打得落花流水,最终被雪狼战队以8:0的惨烈成绩淘汰出局!
  他还记得,当时雪狼战队的那几个队员,在比赛结束后一脸兴奋地抱在一起,有个年轻的选手轻蔑地扫了一眼乾坤战队所在的方向,笑着说:“这就是职业战队啊?也不过如此嘛!”
  旁边有个跟他长得非常像的人拍拍他的肩膀说:“阿杰,别忘了这只队伍在职业联盟是排行倒数的。”
  被叫做阿杰的男生挠挠头说:“倒数第一啊?怪不得,就跟软脚虾一样随便虐,太菜了!”
  听到对方说话的乾坤战队队员们面如死灰,队长更是脸都青了。
  被团灭整整十次,这简直是身为职业选手的耻辱!
  然后,雪狼战队的队长方之延很有风度地走过来,出于礼仪,微笑着跟他们依次握手。
  方之延彬彬有礼的微笑,跟乾坤战队的队长失落的脸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就是竞技项目的残酷,成王败寇,根本没有人会同情弱者。
  那场比赛之后,乾坤战队的投资人终于决定解散队伍。毕竟投资商赞助战队也是要赚钱的,没有人愿意做赔本生意,乾坤战队这样的成绩,打一场输一场,几乎看不到任何希望,的确是该解散了。
  队伍里的人被打击得信心全无,完全没有卷土重来的斗志。
  队长和副队长心灰意冷直接默默退役了,主力选手也没有人愿意继续打职业联赛,战队大部分人都选择离开职业圈另谋出路,还想继续留下来当职业选手的,只剩下两个人——
  十七岁的周非凡,还有他,已经二十二岁的江少倾。
  新的赛季到来,所有恢复自由身的选手资料,都会挂在联盟资料窗口供各大战队挑选。那些恢复自由身的王牌选手,自然会高价被人争抢,而他们这种新人,有人要就已经是万幸了。说句不好听的,江少顷感觉当时的自己,就像是商场门口打折促销的快要过期的商品。
  后来,周非凡被强队七星草接纳,江少顷却一直到转会期结束都无人问津。
  二十二岁的年纪,居然还是训练营的新人,从来没打过一场比赛,已经足够吓退很多战队经理了。
  这个年纪重新培养的确是来不及了,难道在训练营里待个一年就退役?各大战队找新人,最喜欢的是有天分的少年选手,成长个一两年就能接替主力队员上场打比赛……
  像他这种年纪大的新人,早在起步阶段就已经失去了竞争的机会。
  江少顷只能选择默默地离开。
  乾坤战队的经理给了他四千块钱,是他最后两个月的工资,他都不记得当时接过那笔钱时是什么心情,手指僵硬地几乎连钞票都握不住。
  ——整整一年的训练营经历,结束时的五千块补贴,这就是他职业生涯的全部。
  ——去那种垃圾三流队伍不会有出息的,你别异想天开了,就你这水平还想打职业联赛?
  朋友当时的话突然在脑海里浮现,江少顷发现自己居然无言以对。兴高采烈地跑去训练,然后满身狼狈地离开……这就是他异想天开的结局。
  说他是职业选手?
  没错,他的确在职业战队里训练过一年。
  可说他是职业水准?连他自己都不太相信。
  从来没有打过一次比赛的职业选手?在训练营待了一整年,连队长都没见过几次的职业选手?转会期根本没人要,最后只能拿着四千块钱的工资默默离开的职业选手?
  成为职业选手……
  最初的梦想,现在看来反倒像是个笑话。
  江少顷早已心灰意冷,重新找了份工作维持生计。现在的工作很稳定,生活规律又平静。可他心里还是放不下这个游戏,一直挂念着那一身蓝白相间的武当道袍,一直挂念着他的清风道长。
  他没脸回老区跟那些朋友一起玩,所以才选择来到新区。
  这次资料片更新,正好更新了24流派的橙色武器,他来新区,只是想在网游里换个橙武玩玩罢了。
  ……………………………………………………
  第043章、武当剑宗
  刘川见清风道长半晌没有反应,便接着打过来一行字:“你要是不方便说也没关系,我不会打听你是哪个战队的。不过,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你要是这样玩网游,肯定会影响到比赛的状态吧?”
  江少顷沉默了片刻,回复道:“没关系,我不用打比赛。”
  刘川惊讶道:“是训练营的新人?”
  江少顷说:“嗯。”
  看到他这句话,刘川那边倒是沉默了下来。
  这个清风道长打法如此冷静稳重,如果是某个战队的高手,刘川应该有印象才是。不过他说自己是训练营的,刘川就不知道了。毕竟训练营是战队的后备军团,很多训练营的新人都在秘密特训,尤其是某些腹黑队长,故意把训练营的新人藏着掖着,比赛的时候偶尔放出来让人大吃一惊。
  这家伙是训练营的新人,会是哪个战队的呢?
  对方不愿意说,刘川也不好打听别人的*。
  沉默了片刻,刘川才说:“其实我问你这些,并不是想打听你的背景,而是想在不影响你日常训练的情况下,重新跟你约定一下上线的时间。”
  江少顷问道:“约定时间?你是想组固定队?”
  刘川道:“没错。打副本有个固定队比较放心,副本有次数限制,世界喊人叫到猪队友反而浪费大家的时间。目前就我、五毒、少林还有你,四个人先固定。既然你不参加比赛,我就不担心影响到你了。”
  江少顷说:“嗯,我明白。”
  刘川在队伍频道打招呼道:“来,各位,我们组个固定队如何?”
  李想立即发来个流口水的表情:“好!固定队好!跟路人组队打副本简直太虐心了!”
  吴泽文也没什么意见:“好的。”
  刘川微笑道:“我是学生,周末时间自由,平时不太好熬夜,你们呢?”
  李想说:“我跟五毒也是学生党,以后要上课,不能熬太晚。我们学校有门禁限制,十二点半宿舍楼要关门,我喜欢去网吧,所以以后只能晚上7点到12点在线。”
  吴泽文说:“我也是,我跟大师一起。”
  刘川想了想说:“那这样吧,我们就约个晚上8点到12点的时间,固定活动。其他时间大家自由安排,你们看看行不行?”
  李想说:“完全没问题!”
  吴泽文说:“好的。”
  江少顷说:“没问题。”
  刘川说:“那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互相先把好友都加了吧。”
  几人彼此加了好友,刘川又说:“道长,既然要组固定队,我想好好了解一下你的水平,以后不同的副本也好安排战术。50级之后肯定要固定流派的,你玩的是武当的什么流派?”
  江少顷说:“武当剑宗。”
  刘川怔了一下。
  他这个手速和风格,怎么会是剑宗?
  这个职业选手有点奇怪啊……
  刘川想了想说:“这样吧,你到江陵东门那里,咱们打一场,切磋切磋。”
  江少顷正好也想看看这个唐门的水平,很快就骑着马来到了江陵门口。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