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最强男神(网游)(上)(163)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10 07:59 标签:游戏 天作之和 欢喜冤家

  如果不是刘川,或许他也能拿个冠军?
  刘川虽然赢了蓝未然四次,可他心里却非常肯定四蓝的水平,所以他也很为蓝未然的退役感到遗憾。
  刘川接着说:“四蓝你现在还年轻,回来打比赛至少还能打个两年,说真的,考虑一下我的建议吧,放下过去的恩怨跟我一起组队去拿个冠军回来,总之,我觉得你的职业生涯以遗憾退役来结束,这太不精彩了,你应该拿一个冠军奖杯,然后再潇潇洒洒地离开——这才符合你华丽的气质是不是?”
  蓝未然笑了笑,说:“按你的说法,我更应该回落花辞打败你拿下冠军,然后潇洒退役,这样才对。”
  刘川立即快速打字道:“不不不,我来找你,可不是想给自己竖立一个这么强大的敌人。”
  “化敌为友多好啊?”
  “而且,你真觉得你还能回落花辞战队?你走了以后,你那些老朋友已经全部退役了,现在的落花辞战队早已改头换面,除了小叶,没有一个人认识你,哪怕你回去落花辞转一圈,大家也不知道你是谁。”
  “或许小叶会因为你是他师父而尊敬你,可落花辞的队员们,只听叶队的,不听你的,你回去岂不是很尴尬?”
  “小叶如果把队长让给你,落花辞的人肯定不会服。可他如果不让你当队长,那么他这个当徒弟的就要指挥你这个师父做事,你不觉得奇怪吗?被自己一手带出来的小徒弟挥来喝去的?”
  “如果你来我这边,我可以让你当指挥。”
  “你想打擂台就去打擂台,你想打团战,那么我去打擂台,你来指挥团战。咱们俩都是老选手了,精力状态都不如以往,这样彼此分担一下压力,不是挺好的吗?”
  刘川之所以浪费这么多口水说服蓝未然加入,事实上,也的确是为整个队伍考虑。
  蓝未然是逍遥三系精通的选手,逍遥的三大流派包括辅助控场类的“羽扇流”,单挑强力的近战“折扇流”,还有主打输出的远程“玉箫流派”,整个逍遥门派都是走文艺路线,技能效果非常华丽,武器分别是羽扇、折扇、玉箫。
  蓝未然如果加入,擂台缺人的时候他可以上台单挑,辅助出问题他可以换下江少顷,输出有问题他可以换下刘川或者吴泽文,也就是说,蓝未然会成为整个团队的不确定变量因素。
  比如让江少顷的武当打辅助,蓝未然和徐策去打擂台;或者让泽文去打擂台,四蓝来打输出;再或者刘川去打擂台,四蓝亲自上阵指挥;必要的时候换下江少顷让四蓝来打辅助……因为蓝未然的存在,刘川的团队将会成为阵容变化最为多样的团队,让对手根本摸不透。
  职业联赛一个赛季要打30多场比赛,一直用同样的阵容,打两次就会被对手研究透。
  刘川如果真的回归联盟,肯定会被各大战队的队长给针对,他带的新手太多了,缺乏经验,一旦被针对就很容易崩盘,所以他非常需要一个经验丰富的老手来协助坐镇。
  多种多样的阵容变化,可以针对不同的战队来安排战术,这样才能提高获胜的几率。
  联盟每个强队都会有各种阵容变化,当然,他们是以不同的选手来调换位置,刘川这边太缺人了,连个团战的阵容才刚刚组起,他不能像很多强队一样从十几个候补选手当中挑人。
  所以,如果蓝未然能加入,对他来说还真是件雪中送炭的好事。
  只不过,要说动四蓝这个懒懒散散什么都不在意的家伙,又谈何容易?
  ……………………………………………………
  第131章、团队变量
  蓝未然当初退役得那么坚决,甚至跟整个职业联盟切断了联系,刘川自然不可能光用几句话就把人说动了。为了表示诚意,刘川干脆把几个队友全部叫上线,让他们到武林大会的擂台区开一个房间。
  刘川在登陆花非花的小号,让李想去帮忙叫人,李想便开了个房间把房号和密码告诉刘川,让所有队友都进去。
  刘川这才说:“四蓝,去看看我现在的几个队友,看完了你再做决定。”
  蓝未然这才相信了刘川是认真的,居然连队友都叫出来给他看了?虽然没想过重返联盟,可蓝未然对于刘川重新组队这件事倒是挺有兴趣,看了眼刘川发过来的房号和密码,便开着自己这个叫“天空”的逍遥号进了擂台。
  擂台房间有五个人在那里等,五毒蛊师,佛少林,琴峨眉治疗,一个血祭明教,还有一个太极武当。
  蓝未然一眼看过去就明白了刘川的基础团战思路,太极武当明显是打辅助位,治疗用琴峨眉,佛少林走前排,五毒和他的唐门两个远程主力输出,至于明教,可以打刺客的位置,也可以去打擂台。
  阵容配置还算合格,就是人太少了些。
  刘川道:“怎么样?这几个都是我新找的队友,你可以试试他们的水平。”
  说罢便把徐策叫了出来,说:“徐策快下来,跟这位高手打一场。”
  旁观席上的徐策有些不爽——你妹的你这是在召唤宠物吗!
  江少顷看了他一眼:“队长叫你呢,快去打。”
  “……”徐策只好跳了下来,拿出自己的橙武血影刀。
  蓝未然笑道:“不错嘛,这么早就换了橙武。”
  徐策说:“……少废话!快来打。”
  蓝未然也很久没跟人切磋了,见对方如此嚣张,忍不住有些手痒,拿出手里的折扇调整好视野,按下了准备按钮。
  倒计时五秒结束,PK正式开始!
  徐策立即拿着血影刀杀了过来,蓝未然却丝毫不动,在他的刀子快要切过来的那一刻,突然扬起右手,手中折扇直接架住了对方的弯刀,“铮”的一声,兵刃交接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蓝未然成功拆招,紧接着,手中的折扇“哗”的一声完全展开,直拍对方面门,正是近战逍遥的一招强力攻击技能——落英缤纷!
  逍遥门派的设计理念便是“文雅”二字,折扇展开、合拢之间,带出绿色的柔和光效,落英缤纷这一招,技能效果就像是洒出了一大片绿色的叶子,看起来非常华丽,角色的招式动作也是斯文儒雅,如同翩翩君子。
  蓝未然喜欢玩逍遥,正是因为这个门派的属性非常符合他的喜好。
  徐策被一招突如其来的“落英缤纷”差点拍得满脸是血,赶忙侧身躲避,两个人见招拆招,迅速在擂台的中央缠斗在了一起,明教的凌厉,逍遥的文雅,两种风格的选手短兵相接,显然都爆出了最高手速,明教弯刀附带的银白色刀光,和逍遥折扇发出的浅绿色柔光,混杂在一起,看得众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高手之战,光是旁观都能让众人热血沸腾。
  何况,徐策的风格一向是拼命式打法,哪怕是经验老道的蓝未然,都被他拼命爆手速的连招打得有些吃力,必须要用百分百的专注才能防止被他一套连招爆死。
  原本,蓝未然以为刘川找的队友都是些新人,没想到,居然会有徐策这样的高手。
  蓝未然已经很久没有跟高手PK过了,游戏这玩意儿一段时间不玩都会手生,何况他退役太久,在国外期间根本没有碰过这游戏,他手生,徐策却手热,以至于他最后居然被徐策给打死了。
  徐策得意地说:“承让!”
  蓝未然:“……”
  刘川幸灾乐祸地私聊道:“怎么样?我这个队友不错吧?看你输得多丢人。”
  蓝未然也不生气,笑着说:“我都三年没打了,手生。”
  刘川笑道:“回来吧,其实你的状态还好,我看你刚才一套连招行云流水的,显然你还没忘记逍遥近战该怎么打。手生很正常,我一段时间不打也会手生,练个一两周,感觉就回来了。”
  刘川厚着脸皮说:“刚才跟你打的这个明教,是我队伍里最菜的一个,其他几个人都比他厉害,未免你连续输掉太丢人,其他的几个我就不让他们跟你打了。”
  蓝未然很惊讶,这明教是最菜的一个?不是吧?最菜的都能强到这个地步?
  仔细一想,立即明白过来。刘川这家伙满腹坏水,肯定不可能跟他说实话,估计这明教应该是他队伍里最强的一个,所以刘川才把他派出来对打,其他的几个显然都是真的新人,一看装备就知道了。
  蓝未然也没兴趣去欺负新人,问道:“这个明教的确不错,其他几个新人有什么特色?”
  刘川说:“五毒的手速跟我差不多,而且是理科数据天才,对地形也非常敏感,你还记得盛唐的领队颜子怡吧?依靠地形的分析让盛唐在很多次逆境中翻盘。我敢肯定,我们家五毒以后会成为比颜子怡更可怕的存在。“
  “玩武当的这位当过一段时间的职业选手,后来战队解散他离开了联盟,他的天分没有被发掘,我让他改玩太极武当,以后打纯辅助。这个人非常冷静、稳重,大局观极强,培养培养肯定会是优秀的辅助选手。”
  “大师是我收的徒弟,手速也不错,主要是性格很乐观,而且能吃苦、能抗压,让他打前排我会非常放心。”
  “治疗是个天才小少年,就是意识有些凌乱,我正在帮他调整,多打打比赛磨练磨练,肯定会成为神奶。”
  刘川顿了顿,认真地说:“我把底牌全部告诉你,是真心想邀请你加入我的队伍。说实话,我的目标本来是放在季后赛,联盟现在的强队太多了,十三赛季回去之后,我能带着这几个新人打入季后赛已经算是成功了。不过,如果你能加入我的队伍的话,整个队伍的水平直接拔高一个档次,我的目标也要相应做出调整。”
  “应该说,我们的目标——是总冠军。”
  “我们一起,去拿下总冠军。”
  蓝未然看着刘川打过来的字,一时沉默下来。
  以他对刘川的了解,这个人虽然满嘴跑火车经常气死人,可在关键时刻,这个人永远是最靠得住的。
  他今天把自己叫来见他这几个队友,明显很有诚意,最后的这几段话也算是发自肺腑。蓝未然很清楚刘川并不是在吹嘘,这几个新人的潜力不可估量,加上有刘川的亲自指导,再加上他这个心理分析师兼万金油型团队变量因素的存在,刘川的队伍将会变得非常可怕!
  一个新来的队伍要拿下冠军?被人听到了肯定会觉得这是痴人说梦。
  可蓝未然知道,刘川说出这句话,是有足够的底气的。
  川队和蓝队联手,再带上这么多有潜力的新人,让人捉摸不透、变化多样的队伍,去拿个冠军不可能吗?
  恐怕连老肖他们都不敢说这是不可能。
  只不过,跟刘川化敌为友、并肩作战,这实在太不可思议了,蓝未然做梦都没有想过,有一天刘川会邀请自己加入他的队伍,他们明明针锋相对了那么多年。
  刘川说:“好好考虑一下吧,别急着否定。我知道你也想拿个冠军回去,也算是给你父亲的交代,不是吗?”
  “……”蓝未然的眼中突然闪过一丝痛楚,却很快平静下来,打字说,“让我想想。”
  刘川微笑着说:“好,我等你的答复。”
  ***
  拿下冠军,那也曾经是蓝未然年少时的梦想。
  那时候他才十八岁出头,跟几个朋友一起创建落花辞战队,最初的联盟各种机制都不成熟,初期的战队经营起来非常艰难,大家几乎都拿不到什么工资,比赛的奖金又低,每个月拿到的钱只能勉强解决温饱问题。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