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最强男神(网游)(上)(107)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10 07:59 标签:游戏 天作之和 欢喜冤家

  李想点头:“知道!你放心,你是海纳百川这件事我不会跟任何人说。”
  刘川说:“这样最好。”
  对于另外的两位舍友刘川倒不是不放心,只是,他既然回学校读书,自然低调些为好,他现在的身份只是C大的学生,海纳百川这个身份对他来说毕竟是过去,除了吴泽文、李想,他也不想让更多的人知道。
  喝完一杯啤酒,李想又开口问道:“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当解说或者教练?”
  刘川笑了笑:“你觉得我的状态就不能继续当职业选手了?”
  李想忙说:“我不是这个意思,但退役的选手一般不都是当解说或者教练吗?像那个张书平,华夏的第一任副队长,退役之后回来当解说,我觉得他昨晚那两场比赛解说得都挺好的。”
  刘川说:“我不会当解说,也不想当教练。”
  李想更困惑了:“那你是要彻底退役了吗?”
  刘川笑道:“我会复出。”
  李想:“……”
  差点又喷了茶,李想赶忙咳嗽了几下,惊讶地看着他问:“复出?”
  刘川说:“嗯,重组一只队伍。”
  李想:“……”
  刘川微笑着说:“重组战队需要很多队友,我现在很缺人,你懂吗?”
  李想:“……”
  懂?我懂什么?
  被他笑眯眯地看着,李想突然有种脊背发毛的感觉。
  李想艰难的吞了吞口水:“呃,你的意思是……”
  刘川说:“我是你师父,你当然跟着我混,这还用说?加入我的战队吧。”
  李想怔了怔,“我?”
  刘川说:“没错,就是你。我只收过两个徒弟,你大师兄鹿翔之前你也交过手,你觉得他水平怎么样?”
  李想忙说:“鹿翔是联盟顶尖大神,我们班就有不少他的粉,水平自然不用说。”
  刘川说:“我收徒弟可不是乱来,你的天分不比他差,如果你愿意打职业联赛,我敢保证你能成为鹿翔那样的高手。”
  李想顿时被刘川给忽悠晕了——我很有天分吗?我能成为鹿翔那样的高手?可以相信吗?!
  刘川继续忽悠:“而且,你多磨练磨练,还有可能打得赢秦夜。”
  李想惊讶道:“秦夜?之前跟他PK几次都输得很惨,我觉得我跟他之间差距特别大。”
  刘川说:“这种差距会缩小的。”
  想到能打败秦夜,李想就特别兴奋——不,不需要去打败秦夜,只要能达到跟他差不多的水平,不被他虐成狗,李想就已经很满足了。如果自己也成为职业选手,是不是能在比赛的时候遇到秦夜?
  在赛场上跟秦夜打?想想都觉得热血沸腾!
  李想说:“好吧,那我加入!”
  刘川没想到自己随便忽悠了几句这家伙就兴高采烈的加入了,忍不住道:“你不好好考虑考虑?家里人同意?”
  李想摆摆手说:“没事,我老爸跟我说,只要我不去杀人放火做坏事,毕业后做点正经工作,能养活自己就行。”
  刘川:“……”
  李爸爸还真是够豁达的。
  李想补充道:“我爸妈自小就不爱管我,18岁以后我干嘛都是自己做主,放心吧他们肯定同意。”
  刘川这才放下心来,看着李想一脸兴奋的样子,忍不住笑了笑,认真地说:“既然你决定加入,我先跟你说明白几点。”
  李想点头:“你说。”
  刘川说:“第一,我们现在的队伍,正式成员只有三个人,我,清风道长,还有你。第二,我们要从明年的城市英雄争霸赛一路打进全国总决赛,城市赛是淘汰赛制度,不能输掉任何一场比赛,否则一切完蛋。第三,我们战队的名字目前还没有确定……”
  李想顿时目瞪口呆。
  我了个去!
  完全不靠谱的还没有名字的只有三个人的队伍,你就邀请我加入?有你这么坑人的吗?
  刘川笑眯眯地说:“既然你已经同意了,那就不能反悔了,欢迎你加入,我先把这杯干了。”
  于是,刘川还不顾李想说一句话,就立即把一杯啤酒给干了。
  李想真想吐血。
  半晌之后,才无奈地看着他道:“我还以为你战队都组好了……结果加上我才三个人?你在逗我?”
  刘川面不改色地说:“人都是慢慢凑齐的,不着急。”
  李想:“…………”
  沉默片刻后,李想又问:“泽文没加入吗?还是你没跟他说?我觉得泽文比我有天分,他手速那么快……”
  刘川笑了笑,说:“我当然跟他说了,他会仔细考虑再给我答复。他家的情况你也知道,跟你不一样,而且他第一次玩游戏,也不像你对网游这么热衷……你加入战队的事情,暂时不要告诉他,我不想给他任何压力。”
  李想点头:“我知道。”
  吴泽文从洗手间回来,正好听到刘川低声说:“你加入战队的事情,暂时不要告诉他,我不想给他任何压力。”
  吴泽文不由得停下脚步,他当然知道刘川口中的“他”指的就是自己。刘川当时诚心邀请他加入战队,每一句话他都清楚的记得,他也知道刘川重新组建战队的艰难,知道自己的加入对刘川来说是莫大的助力……
  可吴泽文不像李想,李想家里还有个哥哥,父母很宠他,李想可以随心所欲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吴泽文不能只顾着自己,毕业之后回北京找份工作照顾妈妈,这是他早就计划好的事,不会轻易改动。
  吴泽文深吸口气,走进屋里。
  刘川立即停止了对话,回头微笑着说:“刚好上菜了,快来吃饭吧。”
  对上他坦然的目光,吴泽文突然觉得胸口有些闷闷的。
  刘川一定会成为最好的队长,可惜,自己没办法做他最好的队友,跟他并肩而战……
  ……
  饭后正好是约定的固定团活动时间,这天晚上倒不用再去网吧三连坐了,三人都回宿舍用自己的电脑上网。
  秦夜晚上有事自然没有再来,李想有些失落,不过也能理解,毕竟他是长安的副队长,总不能把时间花在网游里。
  五轮副本刷完,鱼儿继续练轻功去了,李想开着秦夜的小号去做任务,吴泽文和刘川一起做了十轮夫妻任务,做完之后没事干,刘川就去浴室洗澡了。
  快到12点的时候,刘川正坐在桌前擦头发,左下角突然弹出了一条私聊消息。
  迷雾沼泽:“在不在?”
  刘川回复道:“在。怎么了?”
  吴泽文说:“你出来一下,我有事下去找你。”
  刘川放下毛巾,起身打开门。
  吴泽文住在楼上,不出半分钟就下来了,手里还拿着一个盒子。
  刘川疑惑地问:“什么事?”
  吴泽文把他拉到旁边的走廊,把手里的盒子递了过来,说,“这个送给你。”
  “犒劳我的礼物吗?”刘川好奇地接过来,打开一看,居然是海纳百川的Q版手办,那是他退役的时候华夏战队出的纪念周边,他走得太匆忙,这个纪念版的海纳百川模型倒是没来得急拿到手。
  刘川忍不住问:“你买的?”
  吴泽文点了点头:“今天在周边店凑巧买到的。”
  看着手里的角色模型,回想起往日种种,刘川的心情不禁有些复杂:“这是我以前的角色,你送我这个做什么?”
  吴泽文抬头看着他,说:“我送这个给你,是希望你能超越过去的自己。”
  刘川没有回话。
  吴泽文认真地说:“我虽然不了解职业圈,但我知道,你重组战队肯定会非常艰难。没关系,过去的海纳百川经历了那么多挫折,成就了那么多辉煌,以后的你,只会比他更加出色。”
  “刘川,我相信你会超越他。”
  一字一句,清晰无比。
  走廊里,暖黄的灯光下,男生清澈的眼眸里是满满的认真和鼓励。
  超越海纳百川,超越过去的自己……
  刘川终于明白了吴泽文送这个手办给他的意义。
  海纳百川象征着刘川过去的辉煌,如今,他把这个角色模型握在手里,就像是把过去所有的辉煌和荣耀握在手里,然后……去超越!
  有了这样的目标,哪怕再大的困难都不值一提!
  比起当年海纳百川带领华夏战队从零开始的艰辛,现在的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
  自己有能力超越过去,也应该去超越过去。
  没有什么鼓励,比吴泽文送的这个小礼物更加激励人心。
  对上他的眼睛,刘川忍不住微微一笑,伸出手,轻轻拥抱了一下吴泽文,说:“谢谢,这是最棒的鼓励。”
  虽然只是朋友之间一个友好的拥抱,可被刘川轻轻抱进怀里的那一刻,吴泽文却觉得,心脏似乎突然间停止了跳动。
  作者有话要说:川队抱了抱泽文,捂脸,脑补一下这个画面,我的少女心都快泛滥成灾了O(∩_∩)O
  甜蜜到冒泡泡有木有!


☆、第088章 +089

  第088章、三色风景草
  吴泽文的想法很简单,他送“海纳百川”的人物模型给刘川,只是为了鼓励一下刘川,虽然他现在还不能加入刘川的战队,可作为朋友,知道刘川要组队复出,给对方一点精神上的支持也是应该的。
  ——没想到刘川居然会拥抱他。
  这个拥抱太过突然,吴泽文从小到大除了妈妈之外还没跟任何人有过如此亲密的接触。刘川的怀抱非常温暖,被他轻轻抱进怀里,脸颊接触到柔软的衣料,鼻间闻到的全是来自他身上的沐浴露香味,吴泽文只觉得连呼吸都变得艰难起来。
  刘川比吴泽文高了大半个头,这样一抱,吴泽文的额头正好就在刘川的唇边。
  只是表达感谢的友好拥抱罢了,可为什么心跳突然间变快了?
  吴泽文很困惑,僵硬地任刘川抱着。
  刘川倒是没有多想,抱了他一下就松开了手,微笑着说:“这个礼物很有纪念意义,我会一直留着它的。”
  吴泽文的脸上有些发热,点点头说:“那我先上楼了。”
  刘川说:“嗯,回去早点睡。”
  目送他上楼之后,看着手里的Q版唐门模型,刘川忍不住微微扬起了嘴角。
  他当职业选手以来收过不少礼物,各种零食、纪念品、游戏外设……可收到自己的周边做礼物,这还是第一次。
  海纳百川,陪伴他走过整整五年的唐门角色,看到这个模型,就能回想起过去经历过的种种挫折和磨难、辉煌和荣耀,仿佛一切刻骨铭心的回忆都浓缩在了手中这个小小的模型里。
  吴泽文这家伙认真又细心,送个鼓励人的小礼物还能说出一大堆道理,学霸的思维就是不一样。
  精神上的支持,真有他的……
  就连一向没心没肺的刘川都有些感动了。
  刘川笑了笑,回到宿舍之后,收拾了一下床铺,把吴泽文送的小模型放在了自己的床头。
  ……
  次日是周一,历史系的老师布置了一篇文献综述,要求三天之内上交,刘川打算下午去图书馆查查文献。
  他离开学校太久,图书馆的资料怎么查他都快忘记了,干脆发短信求助吴学霸。
  吴泽文很干脆地答应他下午一起去图书馆帮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