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最强男神(网游)(上)(173)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10 07:59 标签:游戏 天作之和 欢喜冤家

  徐策深吸口气,平静了一下情绪,这才说:“战队组建全由他一个人出钱,那么,他就不止是战队的队长这么简单,而是整个战队的老板,他会完全控股,拥有这支战队的管理权,掌握我们所有人的生杀大权……这个人别看他没心没肺挺随和的,其实野心很大,他是要创建属于自己的电子竞技俱乐部!龙吟战队,这只是他打响俱乐部名气的第一步!懂了吗?”
  江少顷:“…………”
  徐策继续说:“他把地址选在长沙,我就猜出来了,这可不止是想拿冠军那么简单,如果经营得好,以后的长沙电子竞技界,就会成为他的天下。哪怕他退役了,哪怕今天吃饭的这些人全部到了年纪退役了,龙吟俱乐部也不会解散!刘川会是俱乐部的幕后大老板,他会培养一批又一批的电竞选手,这个俱乐部就会成为像七星草、华夏那样的豪门俱乐部,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高手,不管选手怎么更新换代,幕后老板永远是他刘川,这样说你明白了吧?”
  江少顷:“…………”
  徐策的说法让江少顷非常震惊。
  他的确是没有太多做生意的头脑,也没有想过这些问题,他只是很佩服川队、喜欢川队,想跟着川队去打一场比赛而已,没想到刘川的目标比他认为的“拿冠军”还要长远的多,这都放眼到退役之后的俱乐部经营了。
  江少顷沉默了片刻,才说:“他这样想也没错吧?目光放得长远一些,退役之后也就有了出路。而且,他既然是冲着创建俱乐部去的,我反而觉得跟着他会更加可靠,至少他不是随便玩票的性质。既然他想认真经营俱乐部,那么,打响俱乐部招牌的龙吟战队,他肯定会尽全力带我们去拿冠军的。”
  徐策真是无语!江少顷对刘川的佩服和崇拜简直根深蒂固,反正川队做什么都是对的,川队的想法都是好的,只要跟着川队肯定就对了……
  徐策郁闷地站起来在屋里来回走了几步,片刻后才说:“你就没为自己想过吗?他退役之后还可以管理俱乐部,照样混得风生水起,你呢?你怎么办?”
  江少顷:“……”
  徐策的声音带着一丝怒气:“你真是笨死了!电竞比赛又不是铁饭碗,职业选手只能打几年比赛然后就得另谋出路。我是无所谓,打完比赛继续回公司上班。吴泽文、李想都是名牌大学的高材生,不愁找不到工作,余向阳明显是打两年比赛就要回去读书,你呢?你年纪不小了,冒着风险辞职,打两年比赛然后又去到处碰钉子重新找工作?当初去乾坤战队试训,你已经辞职了一次,辞职的次数多了,会有公司愿意要你吗?”
  江少顷垂下头,脸上的表情有些难看。
  他知道自己并不如其他几个队友那样出色,当年成绩不好考了个三流大学,这样的学历在找工作的时候确实没有任何优势,何况他无故辞职两次,会给面试官一种没诚信的印象,一旦留下这种不好的印象,就更难找到合适的工作了。
  徐策说得没错,他的确是考虑得不够周到,可是,让他就此放弃,他又很不甘心。况且,队伍都成立了,他现在退出的话就是出尔反尔,对不起几个信任他的队友,更对不起刘川……
  看着江少顷垂下头一脸难过的样子,徐策忍不住一阵心疼,伸出手想要抱一下他,又僵硬地缩了回来,烦躁地在屋里走来走去,就像是狂犬病发作了一般。
  走了一会儿之后,他又突然停在江少顷的面前,咳嗽了一声,说:“我倒是想到个主意,给你参考一下。”
  江少顷抬起头来。认真地问:“什么主意?”
  徐策说:“不如跟刘川合伙。”
  江少顷惊讶地道:“合伙?”
  徐策解释说:“没错。他不可能独自一个人管好一家俱乐部,他也需要帮手,咱们当他的帮手,拿俱乐部的股份分红。我出钱,你出力。”徐策觉得自己非常机智,这个办法真是太好了,脸上也忍不住扬起笑容,“就这么办!明天好好跟他谈谈,看看他手里有多少资金,我给他投资,相当于是入股,我们两个分20%的股份,大头还是刘川的,毕竟他是创始人,也辛苦了这么久,俱乐部以后还是他说了算,我们俩当股东,他应该不会反对的。”
  江少顷犹豫片刻,有些为难:“可我没有那么多钱……”
  徐策挑眉道:“都说了是我出钱!我出钱行吗?我家里还有生意要照顾,没那么有空去搀和刘川那边的管理,以后你帮他管理。我出钱,你出力,盈利咱们俩平分,股份每人拿10%。”
  “……”江少顷还是觉得这样不太好,虽然徐策轻描淡写地略过了到底出多少钱,可按照徐策的说法,他江少顷一分钱都不用出就能拿10%的股份?这徐策也太大方了,让江少顷很是受宠若惊。
  徐策继续说:“刘川要建俱乐部,我挺看好他的。我前几天特意去查了一下他的背景,他妈妈居然是杨秋宁,出了名的商场女强人,他有个这么厉害的妈,总不至于让俱乐部亏本倒闭吧?以后跟他合伙,至少不用发愁将来的出路问题了。”
  江少顷还想说什么,徐策却坚定地说:“就这么定了!我去洗澡。”
  然后他就在江少顷震惊的目光中转身进了浴室,真是连反驳的机会都不给,这家伙比当年上学时还要霸道。
  不过,江少顷却很是感动——徐策这么做,其实更多的是为他考虑吧?
  回头看向浴室的方向,里面响起哗哗的水声,磨砂玻璃上隐约印出成年男人修长健美的身材,江少顷的眼眶突然一阵发热,从小到大还从来没有人对他这么好过,为他的将来考虑得如此周到……
  徐策的家里有那么多生意需要照顾,说实话,他根本不缺这点钱,更不会在意刘川俱乐部的这点分红,他之所以决定投资,合伙拿股份,最大的受益者,其实正是江少顷。
  江少顷很感动,可又不知道说些什么才好,怔怔地在床边坐了一会儿,这才走到浴室前敲了敲门,轻声说:“徐策,要不这样吧,你投资的这笔钱,就当我先借了你一半,将来有了盈利,就把这些钱还给你,还完之后我再拿分红……”
  徐策知道以江少顷的个性不会平白无故地占这么大的便宜,沉默片刻,才低声说:“好吧,就这样!”
  江少顷这才微笑起来,说:“谢谢你,徐策。”
  徐策:“……”
  浴室里的某个男人差点滑倒。
  听着少顷柔软认真的声音,真恨不得扑过去用力抱住他,吻到他根本说不出话来。
  真是的,谢个屁啊,老子喜欢你知不知道?
  徐策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发现自己的嘴角正忍不住微微上扬。
  听江少顷说谢谢,他的心情立即变好了。
  ——江少顷,其实我做这一切只是希望你一世衣食无忧,可以开开心心地做自己喜欢的事,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徐策为你,也只能做到这一步了。
  ……………………………………………………
  第139章、校队集合令
  当天晚上,刘川回到宿舍之后就打开电脑查了一下今天的比赛结果,落花辞和华夏的对决,华夏在擂台赛由梁海滨、于洋、谢光毅三人上场,总算是艰难地守住擂主旗拿下了3分,团战阶段却在叶辰希步步为营的圈套中一无所获,最后打成了3:6。长安战队打七星草战队,再次被0:9剃了光头,这也早在刘川的预料之中,杨剑对上老肖,那真是毫无胜算,擂台赛七星草还有苏世轮和叶舟这样的强力选手,秦夜今天也没有打得过轮神。
  李想看着今天的比赛回放录像,真是替秦夜心疼,忍不住道:“长安怎么又输了……”
  刘川笑了笑说:“下一场的对手是盛唐,估计还要输。”
  对于长安战队这个赛季的前景,刘川真是很不看好,对上弱队能赢那是应该的,可一旦对上强队,长安基本上连1分都拿不到手,季后赛只有8个名额,这样下去或许连季后赛都进不去。
  刘川想了想,干脆拿出手机给秦夜发了条微信:“来,给你看一张照片。”
  后面跟着一张今天聚会的合影,蓝未然走之前刘川喊来服务员帮忙拍的,七个人全给拍了进去。
  秦夜看完之后打来一排省略号:“……”
  刘川笑道:“怎么样?我们龙吟战队今天正式成立了,看起来不错吧?”
  秦夜很惊讶:“你旁边那个是四蓝吗?”
  刘川说:“没错。我把他给拖下水了,我们化敌为友了。”
  “……”秦夜还是不太相信:“真的假的?他不是很恨你,见到你就想揍你吗?”
  刘川笑着说:“过往恩怨一笔勾销,他已经决定加入我的战队了。怎么样,你有兴趣跟我们一起吗?”
  秦夜沉默下来,没有回复。
  趁着秦夜比赛输掉的时候拉拢他,刘川也觉得自己有些卑鄙,不过,四蓝今天的分析没错,他把秦夜拉过来,正是为了形成全团快节奏的配合,职业联盟所有刺客型选手中,最快的就是秦夜,也只有秦夜能跟得上他的思路,哪怕现在的秦夜状态已不如当年,可老将毕竟是老将,丰富的比赛经验,足以弥补这些缺陷。
  刘川说:“我说过,我这里随时欢迎你加入,这句话永久有效。好好考虑考虑吧。”
  秦夜忍不住笑了一下,刘川这死皮赖脸的拉人功夫真是愈发长进了,尽挑那些戳你心窝的好话来说,不过,秦夜仔细看了一眼他们建队时7人的合影,也猜到刘川这是要准备大干一场了,他居然厚颜无耻地把蓝未然都拉进战队里,那可是曾经的死敌,真想不通他怎么好意思跟四蓝开口的?当年正是他连续打败蓝未然四次,害蓝未然遗憾地退役了……
  沉默片刻后,秦夜才打字回复说:“我会考虑的,寒假再说吧,有空去长沙找你们。”
  刘川笑着说:“好,我不催你,专心准备接下来的比赛,祝你好运!”
  ***
  次日,所有队友又准点集合,一起出发去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吴泽文提前在网上团购好了6张门票,其实刘川对看动物没有太大的兴趣,去那里主要是陪余向阳逛逛,毕竟小余远道而来,他们总不能把人丢下,顺便跟队友们熟悉熟悉也是不错的。
  长隆野生动物园有不少珍惜动物,斑马、长颈鹿、熊猫、老虎、非洲狮之类,遍地动物的世界也算是调节心情的好去处,只是,国庆长假人太多了,景区里面人山人海,加上天气又热,在步行区走了一个上午,大家都是满头大汗。
  在路过“金蛇秘境”的时候,徐策突然脸色一变,迅速走到队伍的后面去了,刘川莫名其妙地回头看了他一眼,发现一向骄傲的徐策脸色十分僵硬,手指也用力地捏紧了。
  刘川笑着问:“你怕蛇啊?”
  徐策:“……”
  明明怕蛇却不承认,还摆出一副“我是鄙视蛇,才不是怕蛇”的骄傲姿态来。
  江少顷走过来解释道:“徐策以前上学的时候被蛇咬过。”
  刘川理解地点点头:“那你就别去看蛇了,正好我也不想走了,去那边坐坐吧。”
  其他几个人对蛇没有什么不适的反应,继续往前走,刘川和徐策则原路返回,在附近找了一家有空调的地方坐下来,点了两杯冷饮来喝。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