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最强男神(网游)(上)(177)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10 07:59 标签:游戏 天作之和 欢喜冤家

  刘川笑着说:“我相信以你的能力并不成问题,关键是……我很放心你。”
  吴泽文这种精打细算、勤俭节约的作风,刘川真是喜欢极了,这样的财务总管能帮他节省不少钱,而且吴泽文自小在单亲家庭长大,一直很认真努力,人品方面完全无需质疑,哪怕把一大笔钱交给他,刘川也不用担心财务上出现什么问题。
  其实吴泽文虽然不是会计专业,却因为自小就很爱算钱,自学了很多财务方面的课程,如果需要,他到时候可以再自学一些课程去参加注会考试,拿个证书,这样一来就能光明正大地给俱乐部当财务总管,退役之后也能继续留在刘川的身边。
  吴泽文想了想,才说:“好吧,我给你当财务总管,不懂的地方我再去学习。”
  刘川高兴地说:“太好了!那我现在开始给你开工资吧……”
  吴泽文说:“没关系,我现在也是个业余的,就当是实习好了。等将来我真正成了财务总管,你再给我开工资也不迟。”
  刘川对上他认真的眼眸,突然觉得,吴泽文那样清澈的目光,特别的暖人心肺……
  他忍不住伸出手,轻轻揉了一下吴泽文的头发,微笑着说:“哪有你这样任劳任怨还不要回报的?真是,给你工资你都不拿,我很有钱的,你不知道吗?”
  吴泽文轻声说:“我又不是为了你那点工资。”
  刘川疑惑:“那你为了什么?”
  吴泽文看着他说:“你觉得呢?”
  刘川平时最爱说“你猜”,这回被吴泽文表情认真地反将了一军,倒是让刘川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
  黄昏橘色的阳光透过窗户洒了进来,照着吴泽文的脸上,黑框眼睛的背后,那双清澈的眼眸亮晶晶的,好像一下子就看进了刘川的心里。
  刘川只觉得心脏微微一颤,也不知为何,他居然不太敢跟吴泽文对视,有些狼狈地移开了视线,摸了摸鼻子说:“我又不是你这样的推理专家,我还真是猜不到。”
  吴泽文说:“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
  说罢便回过头去,继续把注意力放在整理表格上面,他已经建好了一个新的财务报表,从昨天战队正式组建开始,每一笔支出都记录得相当清楚,吴泽文快速打字,把今天的花费一笔一笔地记录进去,察觉到刘川投射在自己身上的视线,吴泽文表面上不动声色,其实心脏早已怦怦跳得失去了节奏。
  ——刘川,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
  ——我这样帮你,是因为我喜欢你。
  ——如果可以的话,我甚至愿意永远留在你的身边,给你当一辈子的管家。
  作者有话要说:
  萧琳只是个炮灰路人而已。以刘川的性格,这样做才合理嘛,刘川眼里没有妹子,只有实力!
  吴泽文对刘川的单箭头暗恋,刘川似乎也有点动心了呢o(∩_∩)o
  他俩在一起特别温馨,一点都虐不起来,泽文喜欢一个人喜欢的这么认真,我都舍不得虐他:)
  就当亲妈好了!
  川文就这样彼此理解、携手共进、甜甜蜜蜜的在一起!大家觉得呢?


☆、第142章 +143

  第142章、排位赛
  国庆七天长假很快就过去了,紧接着,C大也开始了10月份的校园招聘会,有不少企业来学校招聘应届毕业生,吴泽文本来是跟妈妈说好了要去北京实习,毕业之后就在北京的那家实习单位工作,那家单位跟他的专业对口,还有他妈妈的老同学在,也方便关照他。
  不过,吴泽文现在已经改变了主意,他要参加高校联赛,比赛在下个月底开始,每周末进行,他去北京的话每周都要飞机往返很不方便,而且他也决定了将来跟着刘川一起创业,干脆就不去北京实习了,跟妈妈说清楚之后,他和李想一起找了一家本地的公司,这样一来,他们依旧可以住在学校的宿舍里,每天按时去公司报到就好。
  开始毕业实习,就不能再像往常一样睡懒觉了,国庆假期之后,吴泽文和李想每天都要大清早起床准点去上班,倒是刘川依旧在学校里补修学分,他是不打算毕业实习的,因为对于毕业之后做什么,他已经有了很明确的规划。
  长假结束之后,徐策也回到了上海,他这次到长沙出差只留半个月,主要还是想看一看江少顷,上海那边的公司他总不能甩手不管,因此过了长假便带着JOJO回去了。
  江少顷很喜欢那只总爱用大脑袋蹭他手心的阿拉斯加犬,徐策和JOJO都走了以后,又回到以前那样简单的独居生活,大概是这几天习惯了徐策和他的宠物待在家里,此时,看着空空荡荡的房间,江少顷的心里莫名地有些失落。
  当天晚上他就给徐策打了电话,徐策接到电话的时候特别高兴,还想着少顷是不是想他了?只分开一天,他就开始想念那个人,想念那个两室一厅的小居室,虽然在少顷那里睡了半个月的沙发,可徐策却觉得,这半个月过得简直比睡在五星级的酒店里还要舒爽。
  结果,江少顷一开口就是:“你回上海了,川队交代的任务怎么办?”
  徐策:“……”
  又是刘川!徐策的脸色瞬间变黑,默默诅咒了一下刘川这个队长,把干醋咽回肚子里,这才说:“放心,我让助理先帮忙找几个地方,找到合适的我再来一趟长沙。”
  江少顷“哦”了一声,又说:“你给JOJO喂吃的了吗?”
  徐策招招手,把自己的宠物叫过来,JOJO冲着电话那头“汪汪”叫了两声,江少顷听着它中气十足的叫声,忍不住笑了笑,说:“听起来吃得挺饱的。”
  徐策说:“嗯,我刚刚喂过它了。”
  徐策的心里有些郁闷,江少顷打长途电话给他,第一句问刘川,第二句问狗,怎么就不问一下他这个人好不好?
  正郁闷着,江少顷突然轻声问道:“你呢?吃过晚饭了吗?”
  徐策的心情瞬间变好了,忙说:“还没吃!有点想吃你做的菜了……”
  江少顷说:“我做的不好,你让你家保姆给你做吧。”
  徐策皱眉道:“我还是喜欢你做的……”
  说到这里,心跳不禁有些加速,想到江少顷围着围裙在厨房里认真做饭的模样,徐策就觉得特别安心,那个两室一厅的小居室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家,每次面对面跟江少顷坐在餐桌前吃饭的时候,他就恨不得把这个男人一辈子都绑在身边。
  不过……他也只能自己胡乱想想,江少顷的想法很单纯,只把他当朋友看而已。
  还好现在他们有了共同的目标和利益,先一起跟刘川去打比赛,打完比赛,还能一起跟刘川经营俱乐部,至少,他随时都有理由去看江少顷,在这一点上他倒是真该感谢刘川,给了他一个如此方便的接近江少顷的借口。
  徐策深深吸了口气,低声说:“少顷,我最近挺忙的,等过段时间再去长沙找你。”
  江少顷点了点头:“好。你快去吃晚饭吧。”
  徐策只好说:“那我先挂了……”
  放下电话之后,徐策转身去吃饭,客观一点说,家里的阿姨做的饭比江少顷做的好吃多了,可徐策就爱吃江少顷的,吃了半个月少顷亲手做的饭菜,此时对着一桌的美食,倒是一点胃口都没有了。
  蓝未然回到上海之后,这几天一直在给妈妈王可茹的个人画展帮忙,好不容易闲下来,便拿出画板把战队的队徽好好地设计了一番,他之前画的只是草图,此时仔细雕琢一下,再上了色,一个漂亮的队徽便完成了,蓝未然改了改细节,自己看着还挺满意,就用手机拍了张照片,用微信发给刘川。
  刘川让蓝未然上一下QQ,然后把他的号也拉进之前建的QQ群里,群的名字叫“随便”。
  蓝未然进群之后就发现这个群里全是熟人,策马江湖、迷雾沼泽、清风道长、鱼儿水中游、有理想的大师……这些ID正好是刘川的几个队友,也就是龙吟战队目前的队员。
  只是,多出来一个叫“七夜雪”的,蓝未然倒是没见过,忍不住问:“七夜雪这位是谁?”
  秦夜被蓝未然的给弹了出来,有些疑惑:“天空是谁?”
  刘川笑着说:“你们自己猜?”
  两个人顿时有种一起从网线爬过去揍他的冲动,不约而同地发来一个吐血的表情。
  刘川卖了个关子,这才介绍道:“七夜雪是秦夜,天空是四蓝。”
  秦夜:“……”
  蓝未然:“……”
  两个老熟人相对无语。
  仔细算算,他们俩已经有三年没见了,不过,他们对彼此的印象还是挺深刻的,毕竟他们两个曾经都是职业联盟的风云人物,也曾在赛场上多次交手。
  蓝未然沉默片刻,才打字说:“好久不见,秦夜。”
  秦夜说:“嗯。四蓝你QQ把我拉黑了是不是?”
  蓝未然笑着说:“当初下定决心退役,我把所有人都拉黑了,那个QQ已经不用了,你加这个好友吧,我的新号。”
  两个人彼此加了好友,蓝未然又问:“你跟林立明还有联系没?”
  林立明也就是长安战队的第一任队长,他退役之后才把队长交给了杨剑。当年的四大强队,队长分别是刘川、肖思敬、林立明和蓝未然,他们四个人刚好同岁,也被后来的记者们评为“联盟四大元老”。
  秦夜说:“林队的儿子都会打酱油了,前段时间他儿子一岁生日,我还去看了,小家伙挺可爱的。”
  蓝未然问道:“他是彻底离开电竞圈了吗?”
  秦夜说:“嗯。他现在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他老婆是中学老师,我看他们一家三口过得挺好的,这个游戏他已经不再碰了,不过,遇到一些重要的比赛直播,他也会偶尔看看。”
  蓝未然的心底忍不住一番感慨,退役选手基本都是这样的结局,手速下滑、状态下降,离开赛场,然后回归平静的生活,林立明现在的生活便是职业圈大部分选手将来的写照,像他跟刘川这样退役之后又不甘心复出的,真是少之又少。
  两个老朋友在那里聊起来,其他新人完全插不上话,只能默默围观。
  刘川突然跳出来说:“对了,这个群的名字要改一改。”
  说罢就把Q群的名字“随便”改成了“龙吟战队”,当初建这个群,是在道长的建议下传资料和视频用的,刘川也没想到,这个群居然会成为他们的战队群。
  秦夜看见Q群的名字,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你们战队的名字叫龙吟?”
  刘川说:“没错,是不是觉得特别好听?”
  秦夜说:“新区不是叫水龙吟吗?你是懒得想名字才从新区直接取了两个字吧。”
  众人:“……”
  秦夜一句话道破关键,所有人这才恍然大悟。队长那天聚会的时候说了一大堆,什么龙在古时候代表帝王、代表贵族、还有吉祥的寓意,让大家都觉得这个名字特别高端,如今秦夜这么一说,众人才终于发现——刘川忽悠人的本事真是太牛了!
  刘川笑着说:“你猜到就行了,干嘛说出来?”
  秦夜:“……”
  蓝未然无奈地道:“当队长的人,能不能靠谱一点?”
  刘川说:“怎么就不靠谱了?新区是我们相遇的地方,直接拿新区名字当战队名也挺亲切的嘛:)”
  紧接着又打字转移话题:“四蓝你快点把画好的队徽给大家看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