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最强男神(网游)(上)(134)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10 07:59 标签:游戏 天作之和 欢喜冤家

  他就像是一颗炫目的流星,在联盟历史上留下过最璀璨的光景,却也如流星般转瞬即逝,消失得相当彻底。
  整整三年,杳无音讯,如今突然出现,真的只会是巧合吗?
  刘川摸了摸下巴,回忆起多年前跟那人初次在赛场相遇的情景,一时有些失神。
  “先生,您的账单。”
  服务员的声音将刘川的思绪拉了回来。
  “谢谢。”刘川接过账单签了名,转身跟张书平一起往外走,低声说道:“你这个想法,实现的可能并不大,四蓝虽然回国了,不过这么大个中国,要找到他简直是大海捞针。”刘川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他装作不认识你,态度很明显,他显然不想再跟联盟扯上关系,大概是当年的心结还没彻底解开吧……”
  李想和吴泽文正好回来了,两人便停止了这个话题。
  吴泽文敏锐地察觉到刘川的情绪有些不对劲,忍不住走到刘川身边,关心地问道:“你怎么了?”
  对上他关切的眼眸,刘川忍不住笑了笑,低声说:“没事。我们先去会场,别迟到了。”
  ***
  四人一起打车到了会场,张书平从后台进去,刘川三人则一起来到vip观众席寻找自己的座位。
  张书平给的两张票座位正好连着,鹿翔之前给的票却在另一排,李想拿着那张票,很机智地跑去跟人换位置,他性格开朗,又是一脸笑容,嘀嘀咕咕也不知道说了几句什么,那妹子便笑着同意了,提着包去了后排。
  李想这才坐了下来,招手让刘川和泽文也坐过去。
  刘川坐在中间,李想和泽文分别坐左右两边,他们来得太早,比赛时间还没到,赛场的大灯亮着,周围有不少观众在寻找自己的座位,舞台上也亮着灯,能清楚地看见两侧的隔音房,隔音房里不少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电脑和网络。
  广州赛场在今年夏天经过一番改建,规模比之前扩大了一倍,上下两层可以容纳好几万观众。距离比赛还有半个小时,现场已经快坐满了,可见,今天的这两场比赛观众们的期待度都相当高。
  右侧的一群观众穿着铜雀战队的队服,整整齐齐一大片看上去非常壮观——这明显是铜雀战队的粉丝有组织地过来看比赛的,铜雀俱乐部位于广州,在本地的粉丝自然非常多,稍微组织一下便规模庞大,不少人的手里举着牌子,上面写着“铜雀加油”“小鹿多吃一点”“神丐威武”“邵队横扫全场”之类的标语。
  两点半的时候,暖场主持终于出现,现场顿时爆发一阵掌声和欢呼声。
  “铜雀,加油!铜雀,加油!”
  整整齐齐的助威声几乎能掀翻屋顶,哪怕是在后台准备的选手,肯定也能感受到现场热烈的气氛。
  身后的加油声排山倒海,李想回头看了眼助威军团,忍不住道:“铜雀战队的人气真是高啊!”
  刘川说:“铜雀俱乐部就在广州,自然会有主场优势。况且,今天是铜雀在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我估计铜雀公会的会长们也集体出动了,荆棘鸟、雀舞这些人,说不定就在现场。”
  李想笑着说:“要是他们知道我们几个也在现场,会不会有什么想法?”
  刘川道:“估计会想真人pk,直接过来揍我们。”
  “……”李想立即闭上嘴,万一荆棘鸟就坐在身后那可就悲剧了,真人pk,他们三人肯定不是全场铜雀粉的对手。在别人的地盘上,还是低调点好!
  吴泽文也回头看了眼铜雀粉丝所在的区域,说:“铜雀战队的拉拉队真有纪律,华夏今天在这里比赛,压力肯定很大吧?”
  刘川说:“没错。好在华夏都是老选手,这种场面见得多了,应该早就习惯了。”
  嘴上虽然这样说着,可刘川的心里却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
  第109章、爆冷比分
  下午三点,比赛准时开始。
  现场隔音房之间的大型电子屏幕上出现了两位解说的正脸,张书平和苏彤都穿着正装,俊男美女的组合非常显眼。
  苏彤微笑着说:“观众朋友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武林官方职业联赛第十赛季的直播现场,我是解说苏彤。”
  “我是解说张书平。”
  “今天现场的观众们真是热情高涨,看来,大家对今天下午的两场比赛都充满了期待!”
  “没错,今天下午的两场比赛都很有看点,让我们先进入第一场比赛的直播通道,铜雀战队vs华夏战队,队员们都已经准备就绪了!”
  解说开始介绍双方参赛选手,镜头一个个切过去,每位选手都要给正脸,害羞一些的就低头假装没看见,开朗些的会主动招手跟观众们示意,当镜头挪到铜雀的副队长鹿翔那里时,现场顿时响起一阵笑声。
  小少年的嘴巴动个不停,手里还拿着一块巧克力,这个吃货在比赛现场也要忙着吃东西……
  因为摄像机镜头会按照解说的报幕来对准相应的选手,在隔音房里的选手们是听不到解说的声音的,因此,鹿翔还不知道自己偷吃巧克力的画面被放大在了现场的大屏幕上,自顾自吃得不亦乐乎。
  苏彤忍不住道:“看来,鹿副队今天中午好像没有吃饱。”
  张书平笑道:“他就是吃得再饱也能吃得下零食,鹿翔的胃非常有弹性,可以无限撑大。”
  苏彤也跟着打趣道:“吃这么多,待会儿打比赛可就更有力气了。”
  因为现场裁判还在做准备,两位解说无聊之下就开始调侃鹿翔这位大吃货。
  直到导播发来准备就绪的提示,苏彤才正色道:“好了,观众朋友们,现场准备已经全部就绪!接下来就进入今天的第一场对决——铜雀战队vs华夏战队,擂台赛阶段!”
  张书平说:“首先,让我们来看看双方各自派出的擂台赛参赛选手!”
  大屏幕右侧打出了选手的个人信息。
  id:飞翔的鹿大侠;
  姓名:鹿翔;
  性别:男;
  年龄:18岁;
  擅长流派:丐帮棍流派;
  所属战队:铜雀战队;
  击杀数:0;助攻数:0;mvp值:0。
  小鹿翔坐在了擂台赛的选手席,总算是反应过来了,在镜头对准自己的时候笑着朝大家招招手,露出了两颗可爱的小虎牙。现场观众们立即鸡血,不少铜雀粉甚至激动地跳了起来。
  镜头转移到华夏战队那边,大屏幕上的信息也跟着改变——
  id:血染山河;
  姓名:许陌;
  性别:男;
  年龄:22岁;
  擅长流派:五毒长鞭流派;
  所属战队:华夏战队;
  击杀数:0;助攻数:0;mvp值:0。
  铜雀第一位擂台赛选手派出了副队长鹿翔,华夏那边派出的是五毒长鞭流派的强力选手许陌。
  刘川不禁微微皱起眉头。
  许陌对上小鹿,这情形可不太乐观。小鹿翔虽然平时迷迷糊糊爱打瞌睡,可打比赛的时候却精神抖擞,他在邵泽航身边待了三年多,受到邵队的影响,打法风格也日益成熟,这几年进步神速,早已不是当年华夏的那个小新人了。
  然而许陌……这个人心高气傲,过于自负,以至于这些年来并没有多少进步,小鹿当初在华夏时曾是他的手下败将,多次输给他,如今作为铜雀的副队长,鹿翔的水平早已提高了一个档次,如果许陌不尽快摆正自己的位置,肯定会吃大亏。
  今天的比赛是铜雀战队选图,鹿翔快速从海量地图库中挑出来一张图——将军墓。
  这张图是地宫类的地图,在游戏里也能找到,据说是埋葬某位前朝将军的墓地,整个地图色调昏暗,鬼气森森,音乐效果也是恐怖片的级别,给人的感觉非常压抑。
  选图确定,比赛正式开始。
  鹿翔的丐帮挥舞着手中的棍子,蹦蹦跳跳地朝地图中央前进。看他打比赛会觉得特别欢乐,这家伙时不时还会上演“走到一半突然滑倒”“从空中掉下来摔了一脸血”……种种匪夷所思的乌龙事件。
  不过,只要找到对手的位置,鹿翔就会如猛虎出笼般迅速扑过去,手里的棍子一套连招直接教你做人!
  ——许陌就被教做人了。
  当时,许陌正在墓地里小心翼翼地前进,因为这张地图的光线太暗,铜雀战队选这张图肯定有过针对性的训练,或许鹿翔会在哪里埋伏也说不定。许陌的余光扫过一个角落,看见鹿翔的影子一晃而过,便立即停下脚步,心想:他肯定是要潜伏起来从侧面袭击……
  没料,鹿翔根本不废话,直接面对面冲了过来!
  许陌:“……”
  这样正面冲过来,反而让许陌始料未及。
  丐帮不像唐门、明教这种猥琐流的门派喜欢在人背后搞偷袭,丐帮最适合近距离格斗,跟你绕圈放风筝那可不是鹿翔的风格,哪怕这个地图再阴森,鹿翔也不喜欢埋伏起来偷袭,他就爱面对面跟你打个痛快!
  鹿翔的个人风格很鲜明,他最擅长打正面,但他又不像杨剑那样激进,可以说是正面硬打的选手中比较冷静和稳定的人,许陌对上鹿翔,应该做的是自己去埋伏、去偷袭,而不是想着鹿翔会不会埋伏……他这一开始的思路就大错特错了!
  刘川看着屏幕中的画面,忍不住大皱眉头。
  脑子里想太多,犹豫不决,正是许陌这个选手最大的缺点。事实上,比赛瞬息万变,有时候也要凭借自己的直觉。
  当然,许陌这样想也是因为铜雀今天的选图太奇怪,选个鬼气森森的将军墓地,自然会给人一种“是不是哪里有埋伏”的心理压力。其实邵泽航选这张图只是玩花招罢了,真正了解鹿翔的人应该知道,鹿翔这位选手不管铜雀选什么图,他都不喜欢埋伏,这家伙就爱当面打,他没那么深沉的心机跟你玩阴招。
  许陌因为没料到鹿翔会直接冲过来,一时没反应过来,被鹿翔一招“棒打狗头”直接敲晕!
  被丐帮晕住的后果就是要受他一套连招伤害,鹿翔华丽的丐帮连招一棍子接一棍子的敲下去,一招“横扫千军”强制击倒,许陌直接被按在地上揍得满头包,血量迅速往下掉。
  鹿翔的招式准确又凌厉,打狗棒舞得人眼花缭乱,正面硬打简直是气势如虹!
  虽然小鹿翔才18岁,可神丐的名号不是白来的,丐帮玩到他这个境界也的确称得上是神级高手了。
  许陌有过几次反击和脱离,可鹿翔对他穷追猛打,从气势上就直接压了他一头,加上这张地图阴森森的气氛实在是让人心烦,许陌渐渐觉得力不从心,最后只能无奈地倒下。
  鹿翔的血量居然还有70%,真是让人不可思议!
  这场擂台战已经不能说是旗鼓相当的高手在较量,简直就是鹿翔在虐人。
  刘川看着数据统计,眉头皱得更紧。许陌今天打得非常烂,连自身水平的一半都没有发挥出来,这显然是心理问题,被曾经的手下败将打成这样肯定很伤自尊,可是……只有正视自己的失败,你才能够进步,没有人能一直活在过去!
  鹿翔是曾经输给过你,可你以为鹿翔还是当年的那个鹿翔吗?
  鹿翔以30%的血量杀掉许陌,还剩70%的血来迎战华夏的第二位选手。
  华夏第二个上场的选手是于洋,这位傀儡流派的年轻选手是刘川在华夏战队的传人。自刘川退役之后,职业联盟玩傀儡的人少之又少,于洋算是其中的佼佼者,也顺理成章地成了华夏的主力,经常打擂台跟人单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