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你个逆子!!!(212)

作者:言朝暮 时间:2021-08-05 08:57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强强

  一开门,就见南宫狰激动的看过来。
  “哥哥回来了,不信你问他!”
  不打自招,还要现场求助,赵骋怀视线温和的看他,勾起浅淡的笑意。
  坏弟弟一回来,阳光英俊笑容灿烂,瞬间治愈了虞衡的头痛。
  然而,心系逆子的老父亲,就算灵魂开出了春天的花,也不能对两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坏小子心软。
  “坏坏你过来。”
  他语气生硬,像极了一名严肃的班主任,当场就开课了。
  “这段时间你说说,你在教狰狰做什么?”
  赵骋怀放下背包,视线意味深长的从南宫狰脸上掠过。
  小崽子理直气壮的盯着坏哥哥,等着坏哥哥证明他一颗保护爸爸的心,根本不觉得自己出卖了组织。
  幸好,赵骋怀也没指望这个笨蛋保密。
  他笑着说道:“我教他使用猎场的信息网,提防老王暗中搞鬼,免得老王突然对鸿业下手,你们却没有办法防备。”
  说辞完全一致,南宫狰顿时快乐了。
  “爸爸,你看,我没有骗你!”
  一脸骄傲的狰狰,努力揽功,“坏哥哥说我学得快,立刻就发现了老王跟别人的加密信息,继续学下去,很快就能和老王抗衡!”
  没有说击败老王,大约是南宫先生的谦虚。
  虞衡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宁静,连带着小区草丛里蚊虫嗡嗡窸窣,都能刺耳地扰乱他心神。
  被赵骋怀温柔笑意安抚的头痛又涌了上来。
  他问:“你哪里来的猎场信息网?”
  “绪眠给的。”
  赵骋怀轻而易举的找了个合理的借口,“她好像害怕自己成为老王手上的牺牲品,很早之前就把猎场的信息网留给了我哥。现在,我哥也受到了老王的威胁,绪眠又失踪了,所以我觉得是时候教给狰狰利用这个东西,查查老王的动向。能不能抗衡另说,至少……可以保命。”
  网络时代,信息为王。
  如果猎场的信息网,像南宫狰所说的那样传递着全球关于猎场黑幕的关键信息,说不定真的藏有钳制老王的东西,能在危机时刻,救笨蛋孩子一命。
  虞衡沉默看他,试图在坏弟弟脸上看出一丝丝撒谎的神情。
  然而,他却说得很认真。
  “我以为……”
  虞衡想起属于老王和女王蜂的虐恋情深,提醒热情帮忙的坏弟弟,“老王深爱绪眠,不会对她下手,绪眠也没有理由,给你哥透露信息网的存在。”
  “一个冷血无情,眼里只有利益的家伙,你觉得他爱绪眠?”
  这可能是赵骋怀最为诧异的问题。
  虞衡却凝重点头,十分肯定,“哪怕绪眠感受不到,我也确定老王是爱她的。”
  不管是爱在心头口难开,心态扭曲还是不懂爱,虞衡觉得老王能够不惜代价保护绪思思又不动绪思思分毫,必然与绪眠千丝万缕,很像亲爹。
  不需要他旁敲侧击老王与绪眠生死相隔也无法磨灭的爱情,赵骋怀已经收起了笑意,眉峰紧皱。
  “不可能。”
  他否定得铿锵,语气不容置疑,“我了解老王。”
  虞衡见到这样的坏弟弟,忍不住叹息。
  他过于早熟,又过于固执。
  导致虞衡十分期望能够狠狠捏碎他的傲慢,让他明白什么叫人生充满可能。
  手握未来的虞衡,懒得动口了,准备动手。
  他敲了敲桌面,说道:“来,把你电脑拿出来,我给你上一课。”
  “什么叫没有不可能。”
  南宫狰坐在一旁,眼睛放光。
  爸爸要给坏哥哥上课了!
  不知道是叫坏哥哥写论文,还是叫坏哥哥刷习题。
  既然爸爸叫坏哥哥拿出电脑,那么现场编程也是极好的。
  小朋友期待的看虞老师给坏哥哥上课。
  电脑摆上桌面,虞衡就说:“把你猎场信息网调出来。”
  南宫狰:?
  不是习题地狱不是论文选集,而是信息网?
  南宫狰好奇问道:“爸爸,你不是不要我们用信息网吗?”
  “没有不要你们用。”
  虞衡亲切的笑着回答,“我只是想告诉你们,网络上再怎么加密的东西都不安全,任何人都可能机缘巧合的抓到你们的把柄,更不用说老王了。”
  虞衡对老王实力的无端信任,令赵骋怀轻微不悦。
  那种萦绕在心的低沉情绪,使他信息网调取得极快,片刻,他就将猎场的重要机密,呈现在了虞衡面前。
  他问:“你想证明给我看,就算是我们已经抹消了的痕迹,你也能复原?”
  “不是证明。”虞衡微微扬起下巴,自信笑道,“是教你。”
  然后,小崽子见到了终生难忘的一幕。
  虞衡拿过电脑,抬手控制信息网,他几乎没有多少犹豫时间,面对原始简陋的密文界面,就像面对公司工作站里杂乱无章的代码。
  而坏哥哥就像个热衷学习的好学生,坐在他身边,靠得极近,连屋内的柔和光线都能为他们投下共同的阴影。
  气氛十分美好,根本没有动不动检**题轮番上阵的血雨腥风。
  爸爸给他上课跟地狱课堂似的,给坏哥哥上课像去了天堂!
  没等南宫狰胡思乱想、悲痛欲绝,虞衡眼前的屏幕就出现了大量数据。
  一行行一列列,全是南宫狰胡乱摸索信息网时留下的痕迹。
  那些痕迹四散在信息网的角落,除非整个网络重启清空,否则根本删不干净。
  平时看起来不明显,到了虞衡手上,就像雪地鸿爪,露出来一个一个细细碎碎的小爪印。
  “这怎么可能——”
  南宫先生震惊了,话说一半,自己卡在半空,委委屈屈的咂了咂嘴,没声了。
  爸爸教的,就是没有不可能。
  他眼神期期艾艾看向坏哥哥,可惜看到的不是同类,而是视线明亮、浑身发光的虞老师痴迷者。
  “信息网虽然我刚拿到手不久,但是你能翻出这些痕迹,太让我惊讶了。”
  赵骋怀说谎。
  信息网是城堡唯一的网络,更是他通向外界的钥匙。
  南宫狰三岁编程,七岁黑客,九岁码农,赵骋怀九岁的时候,差不多已经把信息网抓出了近万的漏洞,然后一一进行修正。
  齐明治发现的时候,震惊于他的天赋,将他带到了猎场。
  近十年时间,信息网的更迭防护以及构建,都是他的爱好。
  赵骋怀闭着眼睛都能重新制定全新的信息网模块,掌控里面每一个关节。
  但是,虞衡不同。
  可以说,他对计算机语言了若指掌,而且对密码学熟悉得如同面对母语,随手拆解笔画一般驾熟就轻。
  赵骋怀每天都在发现不同的虞衡,为之深深着迷,又充满了深藏心底的忧虑。
  虞衡喜欢坏弟弟专注看他的眼神。
  他骄傲的说道:“惊讶是吧,说明你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了解信息网,更不用说活生生的老王。”
  再次受到教育的赵骋怀,丝毫没有感到生气,只觉得胸腔震动,性质盎然。
  “所以,虞老师准备给我布置什么样的作业?”
  虞老师笑容亲切,笑着说:“坏坏,你一清二楚,就不要明知故问。”
  赵骋怀愉快的笑出声,看向虞衡最在乎的人。
  “寒假我会好好看着狰狰,不会再让他接触任何危险的东西,更不会让他产生任何危险的想法。”
  南宫狰视线震惊,蓝汪汪的眼睛不相信自己的同盟,当场叛变!
  但是虞衡很满意。
  他补充道:“不止是不接触危险东西,不产生危险想法,你们也不要整天监视老王,免得弄巧成拙。”
  赵骋怀愿意完全听从虞衡的要求,却依然问道:“即使老王想要派我哥拿下鸿业游戏,你也不要我们出手吗?”
  “你们出手做什么?”
  虞衡无奈抬手抓了抓坏弟弟的短发,“老王交给我来对付就行,你也劝劝你哥,不用太担心绪眠的安危,老王不会伤害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