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你个逆子!!!(64)

作者:言朝暮 时间:2021-08-05 08:57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强强

  恨不得警察立刻到位,将整个游乐园挖地三尺,救他一命。
  虞衡没空去关心别人,视线落在监控里,仔细端详。
  魔术屋处于监控的交叉点,园区内四个摄像头分别从每条小道实施录下了整个建筑物的情况。
  然而,虞衡皱着眉说:“有死角。”
  他只需要瞥一眼监控分部,就能猜测绑架犯怎么避开监控,离开这个地方。
  周围尽是贩售零食的手推车,还有装束夸张的布偶人。
  差不多临近魔术大变活人的时候,虞衡见到一列吹号打鼓的**队伍,从岔道一路环绕魔术屋,缓缓走过。
  里面藏着花车、舞蹈队、踩高跷的、舞狮子的,还有形态各异的大气球,飞起来遮挡监控录像。
  别说八岁的孩子,就算是身高一米八以上的大人,都要淹没在这一列队伍里。
  “狰狰就是这么被带走的。”虞衡说,“快进,我要看这列队伍去过什么地方。”
  安保人员屏气凝神,收到要求,立刻动手。
  他简直提心吊胆的快进录像,唯恐漏掉了什么重要细节。
  缤纷游乐园开园多年,不少孩子走丢了的家长,都来过监控室要求调取录像。
  却没有一个人像虞衡一样,冷静严肃,条理清晰。
  甚至他背后站着的大朋友,都比这位做父亲的紧张。
  “小叔,怎么办啊,我们是不是应该提前准备好赎金?”
  叶振南慌死了,他打电话要求他爹赶紧帮忙,也无法抚平心中的焦躁。
  “冷静,不会有事的。”叶少扬盯着前方屏幕上的队列,低声说道,“你别影响了虞叔的心情。”
  在场所有人里面,最应该慌乱的是虞衡。
  最冷静的,却也是虞衡。
  混乱狂欢的队伍,在清晰的大屏幕上,沿着魔术屋一路热闹的奔走。
  虞衡紧盯着每一个细节,唯恐错过小崽子的身影。
  他不担心南宫狰出事,他怕绑架犯出事。
  南宫先生身经百战、手段狠辣。
  作为合格的世界首富,绝对可以安然无恙的活到二十六岁继承他的遗产。
  但是,万一绑架犯不知好歹,浑身破绽,南宫狰也不是傻子。
  什么正当防卫、紧急避险,南宫先生绝对运用得炉火纯青。
  再加上《逆子一败涂地》的丰富剧情线,把小崽子折磨得死去活来。
  虞衡十分肯定,南宫狰此刻必定一腔怒火,就等着绑架犯成为人肉沙包,供他实践出真知了。
  在忧虑的祈祷小崽子不要出事的时候,虞衡忽然出声。
  “停!”
  屏幕画面定格,狂欢队伍走到了游乐园边缘的小道。
  “这里。”他要求安保人员放大画面,队伍中仙女长长的蓬蓬裙摆,掀起了一个怪异的弧度,落下了漆黑的影子。
  “现在严查游乐园出口也来不及了。”
  虞衡看到那道黑影,立刻做出了判断,“绑架犯和狰狰已经离开了游乐园。”
  叶少扬诧异的端详屏幕,困惑问道:“怎么回事?”
  虞衡拿着缤纷游乐园的平面地图,点了点角落的安全出口。
  “他们应该藏在了花车仙女的裙子下面,坐着车到了这里,通过安全出口出去了。这附近有没有监控?”
  安保人员面无血色。
  “那里的监控坏了。”他低声说道,“前天刚报修……”
  办事效率令人惊叹,监控室气氛落入冰窖。
  虞衡叹息一声。
  看来对方有备而来,连游乐园哪里监控坏了都知道,可谓是煞费苦心、自寻死路。
  “虞衡,不用担心,警方已经开始调查魔术屋的人了,既然对方这么清楚游乐园的情况,那么不可能是临时起意。”
  有预谋的绑架,必定会留下蛛丝马迹。
  他说:“等警察问完话,应该就知道绑架犯是谁了。”
  “巫婆。”虞衡烦恼的抚开额发,斩钉截铁的说道,“他们用百合花做标记,特地让魔术师请狰狰上台。”
  他的语气格外懊恼,“我就不该帮狰狰接下那朵百合花。”
  现在,恐怕得给巫婆唱百合花的葬礼了。
  气氛低沉的绑架事件,在极快的速度里得出了结果。
  绑架犯确实是巫婆,但那个巫婆也是冒名顶替,真正的工作人员临时休息,给魔术屋主管打电话请假之后,一天都在医院奔波。
  而魔术师,不过是遵照安排,请拿着百合花的小朋友上台罢了。
  确确实实没有嫌疑。
  南宫狰也确确实实,没有从预定的滑梯出口掉下来,直接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巫婆劫走了。
  距离南宫狰失踪超过了半小时,园区众人都在配合警方调查。
  叶少扬思考良久,终于出声说道:“虞衡,虽然我这话可能比较多虑,但是,你有没有得罪过什么人?”
  这场绑架,怎么看都像是精心策划。
  从巫婆到百合,从**到安全出口,绝不可能是绑架犯的一时兴起。
  他问得委婉,但很有道理。
  虞衡深思片刻,抬手打给了传闻中血雨腥风的张总监。
  他简单明了,说道:“张玉明,我儿子被绑架了。”
  张玉明那边顿时紧张回答道:“……不是我们的人干的!”
  自证清白得特别慌张。
  他立刻表示,黑星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情,集团上上下下遵纪守法,哪怕路上守街道的小流氓,都不敢大张旗鼓的绑架南宫狰。
  因为,绑过了。
  “赵总去西伯利亚之前,特地吩咐过我们,要保证您和小公子的安全。”
  说完这话,他自己都尴尬起来,马上保证道,“您放心,我派人去找!一定能把小公子找到!”
  通话结束,毫无进展。
  虞衡扪心自问,除了制作了《逆子一败涂地》和塔防2.0挡了黑星集团的道路,绝对没有的罪过别的什么人。
  不是仇怨,看起来更不像是为了钱。
  因为,他每隔几秒,就控制不住去看看手机,还拿过了缤纷游乐园的电脑,登陆了他的公开邮箱。
  可惜,没有陌生电话、没有陌生邮件。
  无论是绑了南宫先生,找他要赎金还是要人命,都悄无声息得仿佛在酝酿一个大阴谋。
  终于,南宫狰消失一个小时后,虞衡电话响了。
  他没等到绑匪致电,竟然等到了坏弟弟。
  赵骋怀开口就问:“你在哪里?”
  正在休假的弟弟,亲自赶到了混乱的游乐园。
  他眉头紧锁,表情嫌恶的提着一台笔记本电脑,走过粉粉嫩嫩的游乐园街道,只觉得南宫狰废物程度超乎想象。
  昨晚小孩儿还在吵闹的求他,把五天九个半小时的限时延期到周日完成。
  赵骋怀看在这段程序是虞衡的新项目,宽宏大量的同意了虞衡儿子的请求。
  结果,绑架?
  赵骋怀听到这个消息,都觉得好笑。
  一个自诩黑客的小崽子,整天吹嘘自己编程能力天下第一,拥有几百个小弟。
  连最简单的任务都完不成,还被绑架了。
  说出去必然是南宫狰一生耻辱,赵骋怀都为他感到可怜。
  虞衡在监控室等到了赵骋怀。
  这位悠闲的弟弟,抬头看向层层叠叠的监控屏幕,在众多定格的画面里,发现了一抹白。
  “这是什么?”他指了指。
  “百合花。”虞衡见到了南宫狰手上的花朵,“当时绑架犯递给他的,我以为是游乐园的小礼物,没想到是绑架犯的标记。”
  赵骋怀难得对一朵花产生了兴趣。
  虞衡无奈的解释着南宫狰被绑架的整个过程,而坏弟弟仰头凝视着画面里的百合花,时间长得可以数清楚每一根花蕊。
  听完了南宫先生此生最大的耻辱,赵骋怀勾起一丝笑意。
  “我想看看那朵花。”
  警车停在魔术屋外,通过对监控录像的调取和问询,正在逐渐排除工作人员的嫌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