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好像被攻略了[快穿](21)

作者:匪梦 时间:2018-09-01 18:42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穿越时空

  ——就是那个把财神爷往外赶的白痴家族!
  三位家主见司义三个动都不动,心里恨不得把他们塞回自己夫人的肚子里去,忍着怒气把他们往前一推,黑着脸骂道:“还愣着干什么?快去啊!”
  喻州最后一个上车,扶着车门顿了一下,回头瞧见被各自父亲推到前边儿的三个大少,挑了挑眉毛。
  司义见他要开口,连忙恶狠狠的说道:“卑贱的臭虫,做梦都别想要本少爷向你道歉!”
  说着还望向自己的两个同伴,希望从他们俩身上获得支持。
  然而不是每个人都像司义一样看不清局势。
  他们现在还是家族的继承人,不过是看在他们和朱行曾经是同学的份儿上,比其他人多出一点微末的优势而已。实际上他们之后还能不能继续当他们的大少爷,完全仰仗朱行和家主的态度。
  而现在朱行的态度就是家主的态度。
  齐川能感觉到父亲目光中的审视和衡量。他毫不怀疑,如果今天他没有照着父亲的吩咐去做,明儿这继承人的位置就得落到他弟弟身上。
  抿着唇避过司义的视线,齐川望着喻州坚毅凌厉的脸庞,眼神有些恍惚。
  他想起当初在学校的厕所里,自己甩在对方脸上的手帕。然而如今他高傲的脖颈像是被什么沉重的东西压弯了,发出不堪重负的咯吱声。
  眼前是一双铮亮的皮鞋,倒映着齐川瘦削的脸庞,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平静的说道:“对不起,刚才司义说的话太过分了,我替他向你道歉。”
  耳边是屈白独特的清冷嗓音:“我也替司义向你道歉,请你原谅他。”
  残酷的商场不仅磨去了他们的棱角,也教会他们什么叫做“利益面前无挚友”。
  刚才司义大放厥词的挑衅喻州的时候,他们并没有出声,只是表情没有控制好而已,严格来说不算冒犯。这时候替司义道歉,面儿上看是兄弟情深,但在场的人都知道,这是将所有的错处都推到了司义的脑袋上。
  司义不敢置信的瞪着自己的两个兄弟,失声道:“你们这是什么意思?”
  屈白一向是三人中最沉默的那个,此时连表情都没有动一下,仿佛不曾听见司义的质问。
  齐川见状只好担起了劝说的任务,垂着眸子不看司义的眼神,只淡淡的说道:“司义别闹你的小孩子脾气了,快向朱先生道歉。”
  司义涨红了脸,呸的一声往齐川脸上吐了口口水,指着他和屈白愤愤道:“十几年了,老子把你们当兄弟,你们就是这么对我的?好……好好,你们就捧他的臭脚去吧!我就算是死也不会向这个臭虫道歉的!”
  这话一出,司老爷子和司家主的脸色更加不好看了,心中已经在盘算换谁来替代司义的位置。
  而一直没能开口的喻州终于打断了他们兄弟反目的戏码,失笑道:“抱歉,司大少道不道歉跟我都没什么关系,我只是突然想起自己有件事情忘了告诉你们。”
  司义冷哼一声,阴阳怪气的说道:“看热闹就看热闹,你能有什么事情?”
  齐川和屈白却都收拾好了情绪,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齐川做了个“请”的手势,微笑道:“朱先生请说。”
  喻州对这两人倒有些刮目相看的意思,想起席安告诉他的事情,眼神里有些怜悯,低声说道:“容琛跟郝乐的父母认识,听说郝乐是领养的孩子,他的生身母亲好像是死于……”
  说到最后一个名词时喻州的声音突然放低,以至于只有他们四人能够听见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传染病的名字。
  司义三人的脸色骤然惨白,齐川抖着嘴唇,半晌儿才强自镇定的说道:“这种病不一定会传染给孩子,只要医院做好阻断措施……”
  可他们早就查过郝乐的身份,他是被生母丢在郝家门口的,想也不是从医院里出来的孩子。
  喻州并不打破他自欺欺人的幻想,只是善意的说道:“我建议你们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
  说完便坐进车里,吩咐司机开往另一个宴会地址。
  朱家盛装出席,可不是为了从司家老头子的寿宴上灰溜溜的离开。喻州过来只是替席安给三位大少带个话,真正的宴会还等着他们出场。
  ——复仇者建立四周年的庆祝宴会,那才是真正顶尖世家云集的地方。
  --
  医院里。
  血液样品已经送进去检查,到出结果最快也得一个小时,但司义等人却半步也不敢离开,一直守在化验室门口,靠着一丝侥幸勉强支撑。
  司义一直在等候区来回转圈,嘴里头念念有词:“不会的不会的,他都活了22年,没道理潜伏这么久……”
  齐川和屈白虽然都坐在椅子上,但不断瞄向化验室的眼神表明他们并不像看上去的那么镇定。
  “司义你别晃了,每年体检都没有查出来,不一定会出事的。”齐川忍不住说道。
  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司义猛地刹住脚步,附和道:“对对,一定没事的,要么就是那个朱行在骗我们!”
  “一定是。”沉默了一路的屈白突然开口道,“这种病不做定向的检查很难发现,例行体检查不出来很正常。而且……”
  屈白抬起头,眼睛里是令人心惊的绝望。
  “你们还记得几年前岛上那场流行感冒吗?”这种病的初期症状和感冒很相似。
  走廊里顿时死一般的寂静。

  ☆、现代校园篇(完)

  一小时后,负责化验的护士拿着化验单出来,三大少立即围了上去,急切的问道:“结果怎么样?”
  小护士不自觉的与三人保持了一段距离,然后才开始宣布化验结果:“三位的检测结果都是……阳性。”
  不可能。
  听到小护士的话,三个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他们可是星国三大家族的继承人,是天之骄子,怎么可能会得这种病?
  司义咽了口唾沫,犹自不肯相信,磕磕巴巴的说道:“肯……肯定是拿错单子了,我不可能会得这种病……”
  齐川直接上前夺过小护士手里的化验单,从名字到各项指标都看了个遍,恨不得把每个字都拆开,一笔一划的拼凑出不一样的结果。
  然而最底下病情描述里明晃晃的写着“阳性”两个大字,击碎了他最后一丝侥幸,看得他眼前发黑。
  最快接受现实的人是屈白。小护士公布完结果,他只是用力的闭了闭眼,缓缓往后退了几步,靠在墙上消化这条消息。很快,他重新睁开眼睛,起身往医院外走去。
  齐川拉住他,“你去哪儿?”
  “封锁消息,积极治疗。”屈白的声音依旧平静,回头冷冷的瞧了一眼齐川,说道:“消息传出去,家族里的人立即就能把我给撕了,难道要我在这里陪你们等死吗?”
  越是顶级的家族,继承人的竞争就越激烈,他们早就已经没有了退路。如今唯一能够保全自身的方法,就是加快速度把竞争者都踹下去,尽快坐上家主的位置。
  齐川被屈白眼中的狠厉吓了一跳,但随即就反应过来。想到自己家族里那群蠢蠢欲动的弟弟们,齐川顿时没有心思再纠结于化验单,立即说道:“我跟你一起。”
  他回头瞧了一眼还抓着小护士咆哮的司义,心中默默摇了摇头,知道对方已经没有翻身的机会了,回头紧走几步跟上屈白的步伐。
  --
  复仇者成立四周年的庆功宴引来了不少媒体人参加,席安挑选了几家比较靠谱的放了进来,其他没被邀请的也没办法,守在宴会厅门口,打算拍几张照片回去交差。
  朱家的豪车一出现在宴会厅门口,大大小小的媒体就立即蜂拥而上,其中一个记者大声的提问道:“请问朱总,您和容总的感情进展到哪一步了?是否会在国外定居领证?”
  喻州一改以往避而不答的态度,眼神扫向镜头,一字一顿的说道:“我和容总一直都只是单纯的合作伙伴的关系,请各位以后不要再问这种问题。”
  记者们的八卦欲瞬间就被点燃了,两眼冒光的看着喻州,七嘴八舌的问了许多问题。
  “请问这是表示您和容总的关系破裂了吗?”
  “是第三者插足还是厌倦了对方?”
  “请问这会对公司造成什么负面影响吗?”
  ……
  然而喻州没有理会接下来的问题,在保镖的护送下,陪着朱家人一块儿进入了宴会厅。
  【系统提示:任务完成,是否离开世界?】
  喻州抬头扫视整个宴会厅,在不远处找到了刚放下酒杯的席安。
  对方似乎感觉到喻州的视线,抬眸往这边瞧了一眼,咧嘴一笑,用口型对喻州说道:“下个世界见,我的小州州。”
  “……”看来是真的要一直绑定下去了。
  喻州垂下眸子收回视线,吩咐系统离开任务世界。
  --
  经过漫长的灵魂转换,喻州再次回到了系统空间里,纯白的房间正中漂浮着一块透明屏幕,正在计算喻州在这个任务世界得到的报酬。
  喻州的系统空间光秃秃的,连个桌椅板凳都没有添置,将所有的积分都省下来准备冲击更高的层次,于是此时他只能盘腿坐在地板上,一边吸收灵魂力,一边等着系统的统计结果。
  这次得到的灵魂力比上一个世界多了一些,不过喻州还是不太满意,瞧着自己没有丝毫变化的灵魂强度皱了皱眉。
  如果接下来所有任务都要跟席安绑定完成,他就相当于从初级宿主开始再做了一遍任务,这样下去,到猴年马月才能成为更高层次的宿主?
  喻州正在为自己的积分进度发愁,就听见系统空间内响起提示音:“叮!任务计算完毕。”
  抬头往透明屏幕看去,这个世界的任务积分已经计算出来,一条一条的罗列在各自的版块里。
  任务者:喻州(高级宿主)
  编号:233
  年龄:24
  积分值:3000万
  任务目标:教育司义、齐川和屈白三人,保住朱家的公司。
  任务完成度百分之百,获得积分10000,灵魂力七成。额外完成事业逆袭任务,获得积分奖励2000,灵魂力奖励一成。
  合作任务者:席安(初级宿主)
  编号:6666
  年龄:27
  任务目标:离开艾顿,让三大少和郝乐也尝尝自己曾经受过的煎熬。
  任务完成度百分之百,获得积分20000,灵魂力八成。额外完成事业逆袭任务,获得积分奖励10000,灵魂力奖励一成。
  原来容琛也受过这四个熊孩子的磋磨。喻州眼中划过一丝了然,心道难怪席安会在郝乐身上用那种病毒,就是不知道这几个人之间又有什么故事。
  朱行给他的灵魂力才七成,看来是不满意席安对齐川下手?他回去之后不会跑去跟齐川在一起了吧?齐川心里对他可是又恨又怕,这两人真能走到一块儿去?
  喻州啧了一声,不太想直接进入下一个世界,于是点开影像资料,打算瞧瞧他的公司最后落在了谁的手上。
  然而出乎喻州意料之外的是,朱行那一成的灵魂力并非扣在齐川患病这件事儿上。
  --
  事实上朱行刚回到自己的身体,就被容琛高调求婚了。
  对方用自己在复仇者的所有股份为聘,在众目睽睽之下单膝下跪,将股份转让授权书和戒指递到他的面前,问他愿不愿意和自己结成伴侣。
  朱行犹豫许久,最终还是答应了。
  不是因为周围人的压力,也不是因为那份股份授权书,而是为了容琛的一句话——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