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好像被攻略了[快穿](4)

作者:匪梦 时间:2018-09-01 18:42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穿越时空

  姜楠连个眼神都不屑给他们俩,冷哼一声走到镜头前,微抬着下巴吩咐导演:“开始吧。”
  赵导好歹也是拿过不少国内奖的导演,被一个新人这样使唤,即使知道对方的背景很厉害,脸色也难免有些不好看。
  席安走到赵导旁边默默的站着,眼睛温柔的看着姜楠,看似只是在欣赏姜楠演戏,实际上却是在无形中给赵导施加压力。
  赵导脸皮抖了抖,最终还是看在席安的面子上,对姜楠笑了笑,举起扩音喇叭喊道:“Action!”

  ☆、现代娱乐圈5

  姜楠大学读的是金融系专业,来演戏不过是一时兴起,如今一站到镜头前,非科班出身的短板就完全显露了出来。
  眼瞧着他不顾走位不顾招式的一通乱打,往往群演都飞出去了他还没伸腿,摄像师连忙扛着十多斤重的摄像机亦步亦趋的跟上。
  可饶是这样儿,也没能防住他突然转向跳出镜头范围外,留下几个满脸茫然的群演握着拳头在那儿瞎比划。
  赵导脸色黑得跟锅底似的,偏偏还得看着旁边大老板的脸色,见他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这才敢颤颤巍巍的喊出一句“卡”。
  偏偏姜楠的自我感觉好到不行,抹了抹额头上的薄汗,对着席安咧嘴一笑,露出两排大白牙,得意道:“怎么样,我演的好吧?”
  “……”
  好个屁!众人齐刷刷的腹诽道。
  即使是席安也无法心安理得的赞美姜楠的演技,他表情空白了两秒,然后才微笑着说道:“好不好,你问问导演不就知道了?”
  竟然就这么把难题踢给了赵导。
  喻州借着喝水的动作偷偷打量一眼赵导,只见他黑沉的脸色硬生生被席安这句话逼成了猴屁股,黑红黑红的,看着好笑极了。
  要说这赵导也是个实诚人,琢磨半天还是觉得要对自个儿的剧本负责,先是给姜楠戴了一溜儿高帽,后边紧接着就是说他的不足。什么走位、喂招、镜头感,唾沫横飞的唠叨了半天。
  虽然赵导说得委婉,但是姜楠还是听得出来,这劳什子导演对他是一万个不满意。
  姜楠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儿被数落,尤其前边儿还有个一条过的替身,叫什么什么鱼片粥的那个,导演对他的态度可比对自己好多了。
  人这种生物最怕比较。姜楠红着眼睛往喻州身上剜了一眼,见他眼睛冒着贼光,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顿时气昏了头。
  他把自个儿身上长衫脱了往地上一砸,大喊道:“爱谁谁,本少爷今儿个不演了!”
  说完一步一个脚印,怒气冲冲的离开了拍摄现场。
  赵导的声音戛然而止,瞧着席安的脸色有些忐忑:“席总,您瞧这……”
  他怎么就管不住自己的嘴,巴拉巴拉把这小少爷数落了一顿?这下可好,今天的拍摄又泡汤了,大几万的经费打了水漂,也不知道大老板还会不会追加投资。
  赵导本来的意思,既然小少爷不拍了,今儿就早点收工,他带着手下这些人去搓一顿,去去火气。
  可没成想席安皱了皱眉,有些不满的说道:“这个剧本不适合小楠,我们不拍了。”
  “啊?”
  赵导张了张嘴巴,半晌儿没反应过来席安的意思。眼见他带着一溜儿保镖都快走远了,连忙小跑上去拦住人家,挠了挠毛发稀疏的脑袋,面有难色的问道:“那这男一号?”
  席安大概是觉得这个人蠢到家了,皱着眉头定定的瞧他两眼,不耐烦的随手一指:“就他。”
  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大概是哄姜楠去了。
  喻州正缩在角落里嘬饮料,见温柔男配突然指向自己,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这种预感在赵导拧着眉毛向他招手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赵导拍了拍喻州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道:“现在有一个天大的机会摆在你面前……”
  “包.养?”
  赵导一句话梗在喉头,用力的咳嗽几声才缓过气儿来。他直接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说道:“想得美!人席总刚刚说了,让你顶替姜楠的位置,演男一!”
  这一声喊的有点大,整个片场都停了下来,上百号人齐刷刷的望向喻州。道具组的人愣了两秒,默默把手里的道具放回原地。
  “……”
  被天降馅饼砸中的喻州直觉这件事没这么简单,危机感让汗毛直立起来,针扎一样戳在背上。他感觉自己脑袋上似乎悬着一把名为阴谋的钢刀。
  赵导才不管他在想些什么,刚刚席安没说给他追加投资,他可得做好用剩余的钱拍完整部戏的打算。
  使劲儿拍了拍喻州的后背,赵导爽朗的笑道:“都惊喜得说不出话了?快去把你脸上这些泥灰洗了,时间就是金钱!快快快……”
  说着,赶老母鸡似的把喻州塞进了化妆室,随即粗着嗓门对外头喊道:“那几个主演还在不在酒店?在的话让他们赶紧过来,咱们又特么换男一了!”
  陈姐听见有人进来,赶紧抓着烟屁股嘬了一大口然后掐灭,烟味涌进喉咙,呛得她咳了两声。等看清了喻州的脸,不由得挑起眉毛哟了一声:“你小子行啊,替身逆袭成主角了?”
  喻州咧了咧嘴,无奈的摊摊手,“赵导把人气跑了,大老板点兵点将点着我,我也还懵着。”
  陈姐麻利的给他卸了妆,完事儿挑着他的下巴打量了两眼,说:“说起来你跟那小少爷长得真像,该不是他流落民间的双胞胎兄弟吧?”
  喻州笑了笑,拍开陈姐的手,语气半真半假:“说不定真是呢?你可快着点儿吧,赵导还等着,拍完我还得回隔壁演狗腿子。”
  陈姐一听,赶紧拿起家伙事儿开始给他上妆,一边还调侃道:“当了男主角还能惦记着小炮灰的戏,你这小伙子不错。”
  喻州闭着眼睛撇了撇嘴角,冒着穷酸气说道:“蚊子腿也是肉啊!”
  陈姐让他逗乐了,三下五除二完成一套妆容,嘚瑟的说道:“得嘞,睁开眼瞧瞧。姐姐今儿个可是好好把你打扮了一下,保准儿比那小少爷还帅气。”
  喻州瞧着镜子里比原先成熟不少的脸,眉毛一挑,笑道:“知道你喜欢大叔款的,不过我小你三岁,你可别打我主意啊!”
  “德性!”陈姐抓起化妆刷作势要打,喻州赶紧抱头跑了出去。
  赵导刚给几个主演打完电话,回头就瞧见收拾干净的喻州,用力闭了闭眼。直到喻州主动打了声招呼,他才松口气似的说道:“吓我一跳,我还以为姜楠又特么回来了。”
  喻州腼腆的笑笑,“就是一打眼瞧着像,其实我长得比他成熟一点。”
  这话倒是点醒了赵导,他一拍脑袋,抓起手机又要开始打电话,一边还对着几个副导演喊道:“告诉那几个主演不用来了,咱们接着往下拍!老子的经费总算能省一点了。”
  接电话的空档里,他还对喻州挥了挥手臂,用嘴型说道:“去换上正版的衣服,你这太丑了。”
  喻州:……
  钱导那边听说喻州成了男主角,特意找人要了他的微.信,发消息过来告诉他,有空的时候回去补戏就成,自己会帮他处理妥当,末尾还附赠了个油腻的笑脸。
  不过喻州怎么瞧怎么觉得这笑脸有点意味深长,琢磨一会儿才给他回了消息:谢谢钱导。
  --
  喻州也没想到,他穿过来第二天就开始了忙碌的轧戏生活。尤其是之前姜楠任性累积下来的戏份很多,他只能在休息时间去钱导那边报到,忙得脚不沾地,觉都不够睡,更别说联系向北了。
  这天他刚拍完狗腿子的戏份,急匆匆往回赶的时候突然被一个人拉住手臂甩到墙边,后背“嘭”的一声撞上拍摄基地的砖块墙,墙面顿时窸窸窣窣落下不少粉尘来。
  “操!”
  背上一片肌肉都震麻了,墙粉还掉进了衣领里,喻州反射性的闭上眼睛,低低的骂了一声。
  偷袭者强硬的钳住他的下巴,逼着他抬头仰视自己,压抑着愤怒说道:“你竟然背着我偷偷攀上了席安那家伙?!”
  墙粉落在眼睫毛上,喻州艰难的把眼睛打开一条缝儿,就瞧见向北涨红着一张脸,正用丈夫看出轨妻子的眼神瞪着自己。
  什么毛病?
  脖子一扭摆脱向北的钳制,喻州用戏服擦了擦脸上的墙灰,闭着眼睛感受了一下向北的方位,哐当一声给了他一个右勾拳,直接把人砸在地上动不了了。
  向北捂着自己的鼻梁,手一摸就是一滩血,猩红的颜色刺激得他眼睛发红,破口大骂道:“一个两个都他妈是这样,席安那个娘炮到底有什么好的?”
  喻州用唾沫沾湿了手指,正在清理自己眼睛上的墙粉,听到他连三个人的关系都没搞明白,心底翻了个白眼。
  且不说家世背景,就这动不动给别人扣偷.情帽子的脾气,难怪连姜楠都追不上。
  他半睁着一只眼睛想瞧清楚向北的位置,见他还试图向自己冲过来,立即抬脚往他胸口一踹,冷笑道:“你他妈看看清楚,我叫喻州,不是姜楠也不是席安,寻仇也找清楚人行不行?”

  ☆、现代娱乐圈6

  片场到处都是人,喻州虽然为了走近路挑了条僻静的小道儿,有什么大的动静周围也是能听到的。
  这不他话音刚落,两头剧组的人就纷纷冒了出来。一波人拦住他,另一波人把地上的向北扶起来,问他这是怎么回事儿。
  喻州把手上的墙灰抹在戏服上,总算是能睁开眼睛了,闻言没好气的说道:“寻仇认错人了呗,真是晦气。”
  向北被人扶着站起来,鼻血滴在他捂着胸口的手上,胸口隐隐作痛。喻州最后那脚踹得很重,他觉得自己的肋骨可能裂了几根。
  此刻喻州的行为在向北的眼里是一种严重的挑衅。
  自从上次在公寓门口遇到喻州,还在他家留宿一夜之后,向北就把他当成了自己的所有物。现在喻州对他又打又踹,向北就觉得自己遭到了背叛,而且还是因为席安这个抢了他初恋的王八蛋!
  考虑到身边还有一群围观者,向北压了压火气,眯着眼睛冷冷的望着喻州,语气有些僵硬的说道:“没事,一点小误会。”
  喻州扯着嘴角呵呵一声,胳膊稍一用力,摆脱了身边人的钳制,对着向北旁边的两个人说道:“不好意思,我还要赶回去拍戏,麻烦你们送向少去医院,费用记在我账上。”
  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全程没有给向北一个眼神,气得他胸口又是一阵抽疼,望向喻州背影的眼神凶恶无比,似乎恨不得扑上去咬他一口。
  扶着他的两个男人对视一眼,赶紧联系了救护车,送他去医院接受治疗。
  --
  离开众人的视线,喻州脸上的神色顿时收敛起来,手上机械的换着戏服,脑子里却在思索接下来的事情。
  向北那个二货居然到现在还以为姜楠喜欢席安,甚至认为喻州也是被席安包.养的一员,简直蠢得让人没话说。不过他的到来倒是提醒了喻州一件事儿——
  姜楠太安静了。
  虽然喻州只是被席安随手一指点到的无辜群众,但是以姜楠的性格,肯定觉得他就是个拿了自己东西的小偷,是该痛哭流涕的跪在自己脚下乞求原谅的。
  以姜楠的城府,不至于忍耐这么多天还不报复,那估计就是被其他人劝住了。而作为天不怕地不怕一张嘴只管闯祸的主角受,能够让他听话的也只有顾大少顾左,那个天凉王破的中二主角攻。
  就是不知道顾左会用什么手段对付他。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