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好像被攻略了[快穿](24)

作者:匪梦 时间:2018-09-01 18:42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穿越时空

  这十万人被分别安排在四个园区进行选拔,喻州的初赛地点在西区一号楼的演播厅内。
  说到这儿就不得不提起银娱让人趋之若鹜的另一个原因了——
  从初赛开始,银娱就会将每个人的表演同步直播到官网上,对于大部分选手来说,这就是他们展现自己的第一个舞台。
  有了这个展示机会,他们可以凭借自己的才艺吸引第一波粉丝,就算不幸落选,日后也能够凭借这份资历顺利加入其它的娱乐公司。
  当然,能够被选入银娱是最好的结果。
  不过银娱向来的宗旨就是挖掘最完美的璞玉,初赛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完整的完成表演甚至吸粉的。
  两万五千人一同挤在一个大型演播室里,被叫到号码的选手上台表演,一旦表演有任何的瑕疵,就会被评委发红牌下场。
  上一个选手甚至因为演唱时太紧张,还没有唱完一句歌词就被判下场,此时扒着舞台不肯下来,哀求评委再给他一次机会。
  “我刚刚只是有些紧张,求您再给我一次机会,至少让我唱完这首歌……”
  银娱的评委向来都是一言九鼎,他已经不奢求能够加入银娱,只求让他表演完这个节目,至少拥有一个上过星际网的作品,以后去别的公司也有牌面儿一些。
  三位评委之中负责发言的奥利弗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冷酷的说道:“你的音色不够完美,不要浪费我们的时间。保安,把他弄下去。”
  话音一落,立即有拿着警棍的机器人上台把这位选手拖走,下一个女选手站在台上,正面感受到评委的冷酷,紧张到发挥失常,也被判了红牌。
  --
  喻州赶到时选拔已经开始,他只能拿着号码牌坐在离舞台最远的角落里,与舞台隔着一片乌泱泱的人头,用个人终端观看网上的直播。
  他坐下后,身旁一个娃娃脸的混血亚裔瞧了他一眼,见到他居然是纯正的黑发黑眼,愣了一下,小声的惊呼道:“我的天,居然是纯血的亚裔!”
  他的声音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周围的选手纷纷转过头,在看见喻州的样貌时眼中先是划过一丝惊艳,然后便是深深的忌惮。
  亚裔一旦出现在娱乐圈中,只要自己不作大死,星途几乎可以说是畅通无阻。
  更何况喻州还是个纯血的亚裔——黑发黑眼皮肤透亮,还有那份像是从历史长河之中走出来的神秘感,瞬间就把其他选手都给比了下去。
  虽然银娱更看重艺人的能力,但难保不会为了这个纯血的亚裔破例一次。毕竟能力可以后天培养,纯血亚裔却是难得一见。
  感受到周围若有似无的敌意,娃娃脸似乎也发觉自己的举动有些不妥当,连忙缩了缩脖子,对着喻州一吐舌头,抱歉的笑了笑:“不好意思……我第一次见到纯血的亚裔,激动过头,给你惹麻烦了。”
  他笑起来的时候脸颊一侧有个浅浅的酒窝,两个小虎牙衬得整个人十分讨喜,叫人一看就能放下防备心。
  然而喻州只是瞥了他一眼,不置可否的笑笑,垂头继续看比赛,并没有继续交谈的意思。
  其他人见他没什么反应,摸不透喻州的性格,于是也就转了回去,把心思放在比赛上,专心琢磨评委的喜好,避免自己表演的时候出现失误。
  娃娃脸也转回去看比赛,但还是时不时的瞧喻州一两眼,表情.欲言又止,似乎有什么话想对喻州说。
  喻州当然能感觉到他的视线,但他并不想搭理对方。
  托伯纳德和拉菲尔的福,他这张脸在帝国可以算得上是家喻户晓了,至少关注娱乐圈的人不可能不认识他。
  娃娃脸眼睛里的厌恶很明显,喻州不至于看不出来。他说第一次见到喻州,无非是想消除他的戒心,至于娃娃脸这么做的原因,喻州不知道,也不打算理会。
  也许是看喻州的定力太好,娃娃脸等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再次开口道:“我叫丘奇·纳尔森,家就住在主星。我第一次来参加这种比赛,一个认识的人也没有,你瞧咱们坐的这么近,又都是亚裔,挺有缘分的,不如交个朋友吧?你叫什么名字?”
  喻州的眼神动了动,探究的看了他一眼。
  纳尔森这个姓氏是帝国一个上将家族的族姓,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个丘奇应该是拉菲尔的脑残粉,这是打算到他这里当卧底来了?
  丘奇被喻州的目光瞧得心底发毛,但想到拉菲尔对他的期望,心中顿时安定下来,鼓起勇气重新问了一遍喻州的名字。
  喻州收回视线,淡淡的回答道:“穆尔。”
  又把话给聊死了。
  丘奇一张脸憋得通红,觉得这个穆尔果然是个只有外表能看的人,说话一点儿也不讨人喜欢,难怪就算是倒追伯纳德,伯纳德也不喜欢他。
  但生气归生气,丘奇心里还记着拉菲尔的话,哼哧哼哧的气了半晌儿,还是拿出了自己的零食递给喻州,不情不愿的说道:“交换了名字,咱们以后就是朋友了。给,这是我母亲亲手给我做的果干,我可只跟你分享!”
  说完自己抓了一把吃掉,证明里头没有放奇怪的东西。不过他脸上心疼的表情倒是让人觉得,他是不想把母亲做的零食全都送给这个坏家伙。
  喻州发现这孩子还挺直率,什么情绪都挂在脸上,不是什么大奸大恶的人。就是选偶像的眼光不怎么样。
  喻州伸手拿了一块果干准备放进嘴里,却突然发觉身体一冷,耳边一个焦急的声音炸响——
  “小州州!救命!”

  ☆、未来娱乐圈4

  “小州州!救命!”
  喻州听到这声呼救,手上动作一顿。
  这个世界知道他是喻州的,当然只有那个抱了大腿还给他使小绊子的席安。而刚刚那阴冷的感觉他在灵异位面感受过,是阴气入体的体现。
  席安怎么变成鬼了?
  喻州首先想到的就是任务失败。
  如果席安任务失败被抹杀了,他是不是就能够回到原先的任务进度,继续积攒积分冲刺更高的层次了?
  莫名其妙的被绑定了一个拖后腿的初级宿主,喻州心里不是没有怨气的,更何况这个队友也不是多乐意跟他合作。如果这次能够摆脱席安,他会毫不犹豫的将他抛下。
  ——初级、中级宿主多如牛毛,甚至连系统都还没有觉醒,没有人会在意他们。
  席安虽然有个高级系统,两个人也合作过两个世界的任务,但在喻州的眼里,他跟蝼蚁还是没有什么区别。
  人有时候会去观察蝼蚁,对它们的秘密好奇,但也能转眼就将它们碾死,继续过自己的生活。
  两个世界的时间相对于喻州漫长的任务生涯,只是弹指一挥间。而且他辛辛苦苦爬到高级宿主的位置,可不是为了给一个初级宿主当奶爸,手把手帮他做任务的!
  不动声色的将果干吃下,想到不用从头做这些酬劳低微、有时候还会赔本儿的初级任务,喻州对丘奇笑了笑,说道:“我去一下洗手间。”
  --
  洗手间内。
  这个时间初赛刚刚开始,所有人都在关注那边的选拔,没有人会到洗手间来,倒是给了喻州处理这件事的机会。
  任务失败只是喻州的一个猜测,他要从席安口中得到确切的答案,然后再决定是否会继续帮他——看在共事过一阵子的份上,他可能会给予席安一些小小的帮助。
  喻州检查了一下隔间,确定没有人在附近,这才说道:“出来吧,你又惹了什么事情?”
  席安的身影慢慢显现,灵魂黯淡得只剩下人形轮廓,连面目都瞧不清楚,看上去灰扑扑的,很是狼狈。
  “小州州,你听我说,接下来我要说的事情非常重要。”他似乎正在被什么东西追赶,说完一句就做贼似的往四周看了看,然后继续说道:“传说中高级宿主之上还有个层次,大家都以为那是创造自己的世界,然后成为‘众神’之一,不再受系统的辖制——”
  席安咽了口唾沫,强迫自己镇定下来,望向喻州的眼睛,语气无比严肃:“但这都是主神给你们的错误的信息!”
  喻州面色一变。
  即使再怎么美化系统,它还是主神用来束缚宿主的枷锁,压着宿主们不断地为主神做任务,然后主神从他们的酬劳中抽取至少两成的灵魂力,壮大自身。
  喻州不是个小气的人,能够成为不死不灭的宿主,是主神给他的机会,增强自己实力的同时给主神一些好处也无妨。
  但那是在不会危害自身的条件下。
  他成为高级宿主之后,明显感觉到系统跟自己的灵魂产生了交叠,就像是树根扎进了土壤,无时不刻在监视着自己的言行。
  这不仅仅是隐私的问题,没有哪个强者会允许另一个人掌控自己的灵魂,受制于人者永远无法登顶。
  每个高级宿主手上都有一本前辈的手札,里边记载着亿万年来无数高级宿主对更高层次的推断和设想,其中最打动喻州的是“众神创世”——
  拥有了自己的世界之后,任务者将晋升为‘神’,保证世界正常运行即可,不必再为任务奔波。系统则将积攒的能量和记忆带回去交给主神,初始化之后重新绑定新的宿主,积攒能量。
  正是为了这个目标,喻州才会勤勤恳恳的任务,为了一点积分斤斤计较,只为了早日达到晋升的条件,摆脱系统的桎梏。
  但现在席安却告诉他这都是假的?
  喻州想不出主神为什么要欺骗他们这些蝼蚁,但系统日益深入他灵魂的触角让他有些不安,所以他并没有立即反驳席安,而是淡淡的回望着他几乎不成形的灵魂,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席安见喻州肯听他解释,暗自松了口气,语速飞快的将整件事情说了一遍,而他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让喻州的瞳孔瞬间缩紧——
  “我的系统是一个‘神’。”
  --
  不像喻州这些经历了死亡之后,灵魂检测合格才成为任务者的宿主,席安完全是死于非命。
  他的灵魂被所谓的“神”强制剥离出来,以魂飞魄散为要挟,硬是逼着他成为了一个初级宿主,为“神”赚取灵魂力和积分。
  席安在原本的位面好好的活着,突然经历灵魂剥离的痛苦,然后被塞入别人的身体、替别人完成逆袭任务,结果酬劳还不是自己的,心底的怨气可想而知。
  最初遇见喻州时,席安以为他是“神”的同伙,所以才会对他下一些小绊子,算是发泄自己心中对“神”的怨恨。
  不过在相处中他发现,喻州甚至不知道“神”的存在,这才慢慢对他改观,开始尽力配合喻州做任务。
  第二个世界他离开喻州单独行动了一段时间,最后使用病毒替原主完成心愿时又波及到无辜者,身上染了因果,回到系统空间时被“神”臭骂了一顿。
  但他骂了不久,系统空间却突然震荡起来,一股强大的力量降临在系统空间,他眼中强大到无法抗衡的“神”居然露出了惊恐的神色。
  一个毫无情感的机械声宣判道:“位面管理员6666号,杀死主神化身、擅自离开位面空间,畏罪潜逃十年,犯下因果无数。抹杀!”
  ‘神’听到这些罪名,脸色狰狞,歇斯底里的朝着虚空大骂道:“狗屁位面管理员,要是早知道升级了就被关在一个位面当个见不得人的看门狗,老子宁愿当一辈子的高级宿主!”
  不等他说出更多的信息,一道黑光击中他的眉心,系统空间顿时垮塌,落入空间裂缝之中。
  席安差点儿也跟着空间一起湮灭,幸而备用系统在“神”死去的瞬间绑定了他的灵魂,按照原先的程序将他送到了喻州的身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