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好像被攻略了[快穿](62)

作者:匪梦 时间:2018-09-01 18:42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穿越时空

  现在他就是在慕爸爸朋友的公司里上班,做一个朝九晚五的普通小职员。
  这一次的委托者不会回来,喻州大可以按照自己的性格做事,但其中还得有个变化的过程,免得让人觉得突兀。因此他出门时便挂上了微微的笑意,黝黑的眸子里闪烁着温和的光芒,跟慕云州平时的样子一般无二。
  喻州骑着委托者的小绵羊,慢慢悠悠的往公司开去,路上连个红灯都没遇着,可见委托者的运气是有多好。
  停车的地方在地下一层,灯光照不到的一片角落里专门辟了一块儿地方,用来给员工们停自行车和小电驴,喻州就将小绵羊推到那边去停下。
  就在这时候,身后一辆纯黑色的轿车缓缓驶过,喻州敏感的感觉有视线扫过自己,蹙了蹙眉头,回头去瞧,却只能看见一个亮着红灯的车屁股。
  那视线带着些灼热的意味,喻州不认为自己的感觉会出错,但委托者在这个公司只是个小职员,除了老板和自己部门的几个人,谁都不认识,不应该有人拿这种眼神看他。
  喻州盯着那辆车瞧了一会儿,直到它拐了个弯儿瞧不见了,他才松开了眉头,往电梯走去。
  --
  慕云州的工作比较简单,就是瞧瞧哪些地铁运营公司需要采购东西,然后打电话通知他通讯录里头的供应商,让他们到采购平台上去报价,顺便拓展一下供应商名单。
  喻州吃完早饭,照着慕云州的日常给几个比较大的供应商打了电话,就听见廖总喊自己:“小州啊,过来帮忙倒几杯茶,有个贵客来访。”
  廖总是慕爸爸的朋友,也是这个公司的二把手,慕云州还没成年的时候多亏了他照顾。
  这公司比较小,慕云州所在的市场部统共也就十来个人,其中又以慕云州长得最好看,因此有重要客户来的时候,廖总都会让他去陪着,代表公司的形象。
  公司的HR娜姐还曾经开玩笑,说慕云州要是辞职了,廖总可能都找不着人陪他待客了。
  喻州抬头应了一声,收拾好手边的东西,去廖总办公室拿了一罐毛尖儿,到茶水间泡了几杯茶端到会客室去。
  “叩叩。”
  “进来。”里边儿响起来的不是廖总的声音,喻州顿了顿,心底有些异样的感觉,缓缓推开门走了进去。
  一进门,喻州就感觉自己又被那种热切的眼神盯上了。
  他抬头一瞧,会客室里只坐了一个人,那人身材颀长、肩膀宽厚,俊眉星目、高鼻大眼,很符合喻州的审美。
  对方一双浅灰色的眼睛直直地盯着喻州,眼里是久别重逢的喜悦:“小州州。”
  那双眼睛着实熟悉,听见他对自己的昵称,喻州下意识的露了个笑容,但随即就发现委托者的记忆里并没有这个人的身影。
  喻州很快调整了心态,将笑容里的情绪收敛起来,微微颔首说道:“您好。廖总还没过来?”
  对方被他客气的问好弄得愣了愣,“是我啊,小州州,你还在生我的气?”
  喻州有点莫名其妙,但还是笑了笑,有些疑惑的说道:“咱们在哪儿见过吗?”
  这一问,对方脸上的表情直接就僵住了,愣愣地瞧着他,半晌儿没有答话。
  喻州瞧着他这模样儿,莫名觉得有些眼熟,手心里痒痒的,总想伸手去揉对方的头发。
  但见他身上穿着戴着的都是顶好的做工,又是公司的贵客,喻州到底是忍住了摸对方脑袋的想法。
  他直觉是自己说的话伤到对方了,但他确信原主没有见过这个人,于是找了个借口离开会客室:“我去催催廖总,您先喝杯茶。”
  --
  廖总是拿公司资料去了,见喻州出来找他,一拍大腿说道:“哎哟我的祖宗,你怎么没陪着安总?人好不容易来一趟,可别觉得咱们怠慢了……”
  喻州一乐,“那您还敢把他丢在会客室?”
  廖总一激动就爱叨叨,一边撵着喻州往回走,一边小声的把那位安总的背景都抖落了一遍,最后拍了拍喻州的肩膀,打趣道:“他刚刚可是指名要见你,那样子就跟小伙子要见媳妇儿似的,你不会是背着我跟人结婚了吧?”
  他这么一说,喻州才想起来,这个世界的同性恋是可以结婚的。
  但随即喻州就反应过来自己在想什么,呼吸一顿,面上却是一片自然的接过廖总手里头的资料,问道:“指名要见我?”
  两人已经回到会客室门前,廖总来不及解释,只能说道:“听说是以前跟你同一个高中的,具体的我也没细问,你待会儿可别跟人说不认识他。对了,他叫安然,安然无恙的安然。”
  喻州心道他已经说了,对方似乎还挺伤心的,也不知道能不能挽救得回来。
  一开门,廖总脸上的亲近表情就收了起来,眼角的皱纹挤出了花儿,热情洋溢的喊了一声:“安总!哎呀久等久等……”
  喻州挂着温和的笑容陪着廖总待客,时不时应和一两声,实际上一直在观察安然的神情。
  他似乎已经从自己不认识他的打击里恢复过来,脸上的表情淡漠疏离,有种上位者的威严。但喻州总觉得他不应该是这样的,这强势的样子只是他的一层面具而已。
  这感觉不知从何而来,喻州便也没有放在心上。
  安然和廖总聊的是投资公司的事情,有些东西喻州这种小职员不方便听,廖总便打发他回去工作。
  不过他出去之后没多久,两人的谈话就谈完了,廖总又叫人把他喊出去,让他送安然回公司。
  廖总对喻州使了个眼色,然后用自己的车钥匙跟他换了小绵羊的车钥匙,说道:“安总的车坏了,你送安总回去一趟。”
  喻州接过钥匙答应一声,打开后座的车门,瞧了瞧旁边一脸淡漠的安然,客气道:“安总,请。”
  安然似乎被他这一声“安总”给刺激到了,嘴巴瘪了瘪,但终究是没有说什么,坐进了车里。
  喻州莫名感觉他这是在委屈撒娇,手心又开始觊觎安然脑袋上硬挺的头发。他捏了捏自己的手心,关上车门绕到驾驶座上,启动车子往安然的公司开去。
  --
  跟客户在一辆车里,难免会要聊上几句,喻州刚打算找几个不痛不痒的问题挑起话题,就听见后座儿上幽幽的传来一句:“你真的不记得我了?”
  喻州从这句话里听出了点儿委屈和幽怨的意思,扫了眼内视镜里头安然那眼巴巴的样子,嘴里那句“真的”不知怎么就梗住了,无言了半晌儿。
  安然瞧他这沉默的样子就知道答案了,浑身抽了骨头似的瘫在后座儿上,半点儿总裁气质都没有,揪着自己的衣角碎碎念:
  “当初那件事情是我不对,但是我这不是诚恳的惩罚了自己了吗?我每天不是掉坑里就是车抛锚,再不就是被人揍,好不容易活到现在,等了你这么多年,你居然对我有始无终始乱终弃泣不成声……”
  喻州被他念得心里头堵得慌,脱口而出道:“闭嘴智障!”
  “……”
  车厢里一下子安静下来。
  喻州骤然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刚要道歉,却听见后边儿的安然扑腾一下翻了起来,扒拉着驾驶座靠背,眼睛发亮的盯着他,兴奋道:“小州州!我就知道你是记得我的!”
  “……”喻州有些迷茫,“你叫智障?”
  对方被他这话梗了一下,半晌儿幽幽地道:“……我叫席安。”

  ☆、现代小职员2

  不管是席安还是安然, 喻州都没有任何的印象,因此他只是笑了笑,说道:“到了,安总。”
  原来就他们磨蹭的这一会儿工夫,席安的公司就已经到了。
  席安没有立即下车,瞧着喻州那用演技伪装起来的笑容,心里头不知道是什么滋味。想了想, 他把自己的手机递过去,让喻州加个微信。
  可喻州做任务向来不喜欢跟别人掰扯感情,他哪儿能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席安, 一个明显对自己有企图的男人?
  他面色如常的摸了摸身上,忽略了自己西装裤口袋里的硬块儿,抱歉的说道:“不好意思,手机没带。”
  席安一想, 喻州刚从星际位面过来,说不准儿还没习惯这个世界, 于是十分耿直的相信了,转而说道:“那留个手机号。”
  喻州定定的瞧了他一眼,见实在躲不过,就给他报了一串手机号。
  席安满意地下车, 瞧着喻州的车开远了才进公司,脸上的表情让员工们瞧着有些心惊——那个霉运大魔王居然还有心情好的时候?!
  就像席安说的,他这一辈子就没有遇见过好事儿,路过工地准被砸, 交通事故准有他,一个月光是车就得被偷三五辆,倒霉程度在他那个圈子里是闻名遐迩。
  每天都这么倒霉,可想而知心情不可能好的起来,因此公司里的员工私底下都喊他霉运大魔王。
  可以说,要不是席安命硬,喻州都可以直接穿到下一个世界去了。
  不过他的好心情也就维持了半个多小时。
  等他估摸着喻州已经到公司了,想打个电话邀请他吃晚饭以感谢他送自己回来时,手机里传来的女声再次把他的心情打落谷底——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席安:……
  他家小州州果然还是那个冷酷无情的性子。
  --
  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
  这天晚上,席安又巴巴的跑到人家公司楼下去蹲守,路上分别被婴儿车、自行车撞了两次,总归还是逮到了下班的喻州。
  他没提空号的事情,只是邀请喻州出去吃饭,但眼神里还露出一点儿幽怨来,似乎在谴责喻州欺骗了自己的感情。
  喻州瞧着他手工西装裤腿儿上的灰印子,心里头不知道怎么的就泛出点儿好笑的意思来。
  人家是公司的贵客,手机号的事情也是自己理亏,喻州难得遇到一个不算讨厌的人,便没有推拒他的邀请,把人带上了自己的小绵羊。
  ——席安的车刚从车库里拖走,还没来得及换。
  两个西装革履的大男人就缩在一辆小绵羊上头,那画面怎么瞧怎么违和。尤其两个人长得个顶个儿的好看,一路上收获了无数异样的目光,回头率百分百。
  小绵羊到底还是小了点儿,喻州是骑车的倒还好,有地儿放脚。席安坐在后头,长手长脚无处安放,只能把手圈在喻州的腰间,还不敢揩油,别提有多憋屈。
  “前边左拐。”
  席安不肯告诉喻州具体的地方,坚持要自己在后头指路,喻州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出于什么心思,居然就由着他胡闹,半点儿不耐烦也没有。
  喻州自己在心底琢磨了一会儿,觉得大概是这个世界的任务太容易了,还有十几年的时间要过,跟这个人耗一会儿也没什么。
  照着席安指的方向开了一段儿,喻州忽然觉得这路线有些眼熟,似乎就是往他家里去,不由得问道:“您说的餐厅是哪一家?”
  “……”席安有点不想说,但他估摸着自己如果不说,喻州肯定会直接把他丢下车,便只好说道:“你家对面……我家。”
  慕云州家对面早就有人住了,一家三口,喻州早上出门还跟对方打了招呼。喻州眉头一皱,控制着小绵羊的行驶速度慢了下来,片刻后停在路边。
  喻州瞧着后视镜里头的席安,说道:“安总,您可别告诉我人家刚好突然想搬家,您也刚好想买房子,然后就买到了我家对面。”
  席安一拍大腿,似乎觉得喻州给他想的这个理由比他自己想的要好,“哎”了一声说道:“你咋知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