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好像被攻略了[快穿](63)

作者:匪梦 时间:2018-09-01 18:42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穿越时空

  喻州就这么静静地瞧着他,也不说话,镜子里反射的目光戳在席安的面皮上,把他后边儿的瞎话给堵了回去。
  席安一见他这样儿就怂了,挪开视线不看后视镜,嘟嘟囔囔的说道:“我用他公司附近的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换的!满意了吧?”
  要换在平时,喻州早把这人给丢下车了,管他是不是公司的贵客,反正原主也不回来,他大可换份工作重新开始。
  但是今儿个,喻州觉得自己就像是吃错药了一样,居然还真的点了点头表示满意,重新启动小绵羊,晃晃悠悠往家里开去。
  他还听见自己的声音问道:“你还会做饭?”
  话语里的亲昵和熟稔让喻州有些恍惚,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笃定对方会亲自给自己下厨,而不是让家政阿姨给他们做顿饭,只是这么自然而然的问了出来。
  席安似乎笑了一下,胸腔的震动通过两人相贴的地方传到他的脊背,“那是,给你做了你最喜欢的蒸鸡汁,让人从乡下带过来的老母鸡,半点儿水没加,原汁原味儿!”
  喻州的耳朵动了动,鼻尖似乎闻到了那撇掉了油花儿、撒着葱段的鸡汤的味道,与此同时,他的耳边似乎响起了另一段相似的话——
  “别急,慢慢喝,喝完里头还有。我特意去乡下买的老母鸡,没加水炖出来的,原汁原味儿!”
  “吃人嘴短,那我这段时间就拜托你关照了!”
  “我像是那么没节操的人吗?”
  ……
  音色与安然并不相同,但语调却是一样的,还有那双浅灰色的眼睛,带着笑意望向自己的时候,喻州内心淡淡的无奈和隐晦的期待是如此熟悉。
  他忽然觉得安然这名字不太好念,于是问道:“你上回说你叫什么来着?”
  “席安!匪石匪席的席——呃,晚安的安。”
  喻州“唔”了一声,把这两个字放舌尖上滚了滚,最终还是吐出了另外一个名字:“智障。”
  席安的态度让喻州很自然就忽略了他的总裁身份,“智障”两个字念得顺口,仿佛已经在心头舌尖温习许久,就像身后的人,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
  两人回到慕家对面的公寓,仅仅半天的时间,席安就让人把里头的装饰全部换过了,四处都散发着一种崭新的感觉。
  厨房里温着鸡汤,喻州一进门就闻见了味道,与脑子里一闪而过的香味对比了一下,发现近乎完全一致。
  他此刻没有讶异于自己失而复得的记忆碎片,也不去想233为什么没有把这些记忆销毁掉,当瞧见席安围上嫩粉色的围裙匆匆走进厨房,喻州就从心底感受到了安宁。
  而席安正一边盛汤一边翻来覆去的念叨,试图纠正喻州对自己的称呼:“是席安!你要不高兴你叫席哥,叫安哥哥也行,我堂堂一个大公司的总裁,你怎么能叫我‘智障’?”
  ——话说你对我的爱称是不是该变变了?席哥怎么样?还是安哥哥?
  ——别这样,我堂堂帝国皇子,叫智障多毁形象?
  ——来,小州州,喊声席哥听听……
  又换了一种音色,腔调却跟之前一模一样,这种感觉非常熨帖,就像是对方一直守在漫漫时间长河之中,从头至尾都陪伴在自己身旁。
  喻州忽然意识到自己或许真的认识这个人,他们之间可能还拥有更加深刻的关系,以至于他每听见一句话,都能够断断续续的回想起与他相处的每一点每一滴。
  ——这并非是慕云州和安然,而是他自己跟席安之间的牵绊。
  赶巧儿,席安盛了两碗汤出来,拉着他在餐桌边上坐下,说道:“来,小州州,喊声席哥我听听!”
  喻州有些飘忽的思绪瞬间回笼,定定的瞧着席安,眼中带着探究的意味,好一会儿没有吭声。
  席安被他瞧得心里头发毛,自己先打了退堂鼓:“算了算了,只要你不喊我安总、安然这些乱七八糟的名字,叫啥都行!”
  说着,他将汤碗塞进喻州的手里,又进厨房把炖锅搬了出来,将熬干了水分的鸡肉捞到自己的碗里,剩下清凌凌飘着葱花儿的浅金色汤水,推到喻州的面前。
  “来,精华可都在这一锅汤里了,喝吧!”
  与在会客室的那个强势的总裁不同,席安只要跟他单独待在一块儿,自然而然就揭下了那层公式化的面具。而喻州自己也不复严谨,跟着素不相识的对方回到家里,甚至会对委托者公司的贵客骂出“智障”二字。
  这种奇怪的、说不清道不明的默契不知从何而来,但都表示他们双方对另一个人并不设防。
  喻州开始好奇自己到底删掉了什么记忆,又或许那些记忆并没有算在“无用记忆”里,只是封存在他的意识深处,等待被他一一挖掘而出?

  ☆、现代小职员3

  喝完鸡汤, 席安打算再给喻州做几样家常小炒,报了一串菜名儿全是喻州喜欢的菜式,让喻州不怀疑他都难。
  “菜是让助理去菜市场挑的,”席安也不管喻州在没在听,一边洗菜一边跟他唠嗑,“因为我以前都没有进过厨房,当时她看我的眼神跟见着母猪上树了似的, 完了还提醒我别把厨房炸了,把我给气得……”
  说到一半他忽然顿住了,探头出来瞧了瞧餐桌边的喻州, 着急忙慌的还掉了根菜叶儿。
  喻州被他瞧得莫名其妙:“怎的?”
  “没事儿,就瞧瞧你还在不在。”席安咧嘴一笑,缩回厨房里,想了想又钻出来, 说道:“你能不能答应我一声儿?不然我老觉得心里不踏实。”
  喻州只当他怕自己溜了,“哦”了一声道:“你继续。”
  不过喻州本来就不是个爱说话的人, 总是忘记跟席安搭茬儿,导致席安每过几分钟就要探头出来瞧瞧他还在不在,次数一多喻州都替他累得慌。
  喻州直接搬把椅子坐到厨房门口,说道:“行了我不走, 你快做饭。”
  谁知道席安更加变本加厉,撒把盐要看喻州、倒个油要看喻州、随便转个身都要看喻州,直看得喻州翻白眼:“有完没完了你?”
  席安眯着眼睛咧嘴一乐,“没完!”
  上个世界的最后72小时成为了挥之不去的梦魇, 每每在夜里将他惊醒,如今好不容易等来一个鲜活的喻州,他怎么可能看得够?
  喻州不知道他心里想的什么,闻言“啧”了一声,似乎在感慨席安的脸皮厚度,不过倒是依旧坐在厨房门口,没有离开席安的视线范围。
  席安瞧着他的神情,嘴角的弧度咧得更大,心说小州州就算是失忆了也还是这么温柔,真不愧是他喜欢的人。
  喻州被他那肉麻的眼神儿瞧得直起鸡皮疙瘩,冷冷地斜了他一眼,摸出手机打算瞧瞧有没有采购信息。
  然而他一掏手机席安就想起空号的事儿来了,咳了两声装模作样的说道:“话说……你给我的手机号是不是报错了,我怎么打不通啊?”
  “有吗?”喻州划拉手机屏幕的手指一顿,面上一片真得不能再真的惊讶表情,报了一串数字,问道:“我给你的不是这个号?”
  他当时就把手机号的末两位调换了一下,的确可以假装是报错了数字,要是换成别人可能就真的相信了。不过席安可是知道喻州底细的人,那么强大的精神力能记不住一串号码?
  鬼都不信!
  席安意味深长的瞧了眼喻州,陪着他装傻,掏出自己的手机对了一下号码,真情实感的感叹道:“哟,还真是报错了!”
  他这回可是学乖了,当场就拨了出去,一直盯着喻州接起电话,放在自己耳边“喂”了一声,这才满意的笑了笑,在备注名那一块儿添了几个字,改成“调皮的小州州”。
  喻州则是趁他回身炒菜的时候把他的号码存起来,备注名依旧写的是“俏皮的智障”。点下保存键的时候,喻州甚至都没觉察到自己唇边的弧度。
  --
  末世那个位面,喻州和席安一起生活的几年时间里,喻州的伙食都是席安亲手做的,因此席安的厨艺提升了不少,很快就做好几样菜,样样儿贴合喻州的口味,香气勾得喻州食指大动。
  喻州早前喝的鸡汤这会儿都消化完了,吃饭的速度飞快,一盘西湖醋鱼不一会儿就去了一半,一抬头却瞧见席安只吃了几样蔬菜,压根儿没碰肉类。
  “你不吃?”在喻州的直觉里,席安应该是喜欢吃鱼的才对。尽管他也不知道这直觉是怎么来的。
  席安瞧着喻州面前的一堆鱼刺,在鱼肉和鱼刺之间挣扎了许久,最终还是摇了摇头,说道:“不了……我的气运值太低,为了小命着想,有鱼刺和碎骨的东西都不能吃。”
  喻州挑了挑眉,夹了一块鱼肉,小心地剃干净鱼刺递到席安的面前。
  席安的眼神一亮,刚要说些什么感谢喻州,就见他把鱼肉塞进了自己的嘴里,含糊道:“那我就不客气的全吃完了。”
  席安:……
  温柔什么的都是假象!
  吃完饭,喻州想着帮忙洗碗,却被席安挡了回去:“去去去,洗碗这事儿是你干的吗?我来!你出去看电视去。”
  既然席安非要抢着洗碗,喻州也不坚持,乖乖的把一池子脏盘子交给席安,说道:“那我就先回家了,多谢款待。”
  席安就瞧着他挥了挥手,头也不回的出门,肠子都快悔青了。
  他算是知道什么叫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早知道就应该说陪着喻州一起洗,说不定还能揩个油什么的,以解自己相思之苦。
  这下可好,别说揩油,连个衣服角儿都没摸着就让人给跑了,大魔法师的生活还得继续。
  这天晚上席安的梦境总算是换了,依旧是上个世界那个复古的房间,喻州却不再是无知无觉的植物人,而是化成了蛊惑人心的妖精,几乎将他的魂儿都给吸走。
  占有、喘息、低泣、红痕、泪光……席安在梦中瞧见了喻州只对他展开的另一面,整夜都未曾从那征服的快感里挣脱出来。
  待到第二日清晨醒来时,身子底下一片濡湿,饶是席安的脸皮也忍不住红了红。
  绯红的面皮下,却是在反复回想昨日的梦境,思考着何时才能再将喻州拐上自己这条歪道儿。
  --
  喻州自然不知道席安的龌龊想法,照着原主的生活习惯早早就睡了,第二日出门时遇见席安,还朝他笑了笑,道了声早上好。
  席安这时候已经洗过澡、换了一身笔挺的西装,看上去人模狗样的,眼睛却盯着喻州肉粉色的唇,半晌儿挪不开眼。
  他哑声道:“早。”
  喻州现在的记忆里可没有那些妖精打架的事情,见席安这个样子也没有往那方面想,只当他没睡醒还迷糊着。想着席安的车子送去修理了,他顺口问了一句:“还需要送你去上班吗?”
  要,必须要,求之不得!
  席安回忆起昨天坐在小绵羊上、围住喻州腰间的感觉,把手里的新车钥匙往口袋里一塞,笑眯眯的说道:“那就麻烦小州州了。”
  这时候正好是早高峰,两人骑着小绵羊招摇过市,赚尽了路人的眼球。
  还有几个席安公司里的员工开车路过他们俩,惊得眼睛都要掉出来了,纷纷拍照发到员工群里,让同事们帮忙认认这到底是不是他们的霉运大魔王。
  喻州对这些视线视若无睹,反倒是被腰间乱摸的手给撩起了火气,一拍席安不安分的手,骂道:“再不老实你就给我滚下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