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好像被攻略了[快穿](72)

作者:匪梦 时间:2018-09-01 18:42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穿越时空

  “啪!”
  K的身体被代码禁锢住,就着刚刚的姿势、面朝下落在宫殿内的玄石地面上,怕是鼻骨都被摔断了。
  喻州旋身坐在殿内的宝座上,席安立即狗腿的将他的下摆整理好,随即坐到他身旁,伸手想要揽过他的肩膀,却发现自己的身高比小州州矮了一个头,不由得愣了愣。
  这货刚刚惹了自己生气,这会儿还敢往座位上爬?
  喻州一甩袖子把他掀了下去,眼神在身旁的地上顿了顿,示意他只能站在自己身边。
  席安也不知是哪根筋搭错了,见状委屈巴巴的凑过去,居然扑通一声跪了下来,两手还捏着耳垂,一副做错事被罚跪的样子。
  “咳。”喻州差点儿让他给逗笑了,连忙正了正脸色,用术法将他扶了起来,眼神里带着促狭:“没事儿行这么大礼做什么?”
  瞧清楚喻州眼神里的意思,席安脸上腾地一红,这回倒是真真切切的不好意思起来,复又厚着脸皮坐到喻州身边,伸手虚揽着对方的腰。
  喻州抬眼斜睨他,他权当没瞧见,脸皮比分别之前还要厚了许多。
  K面朝地板,也不知道他们俩在闹些什么,只觉得自己的脸疼得要命,登时怒道:“要杀要剐给个痛快!这么磨磨唧唧的你们还是不是男人?!果真跟那人一样,是个彻头彻尾的伪君子!”
  照理说K是这个世界的主角,而且形成神智的过程中并没有接触过其他人类,这会儿说的话怎么好像有个深仇大恨的旧识一般?似乎还将他们认成了对方的手下?
  喻州对他口中的“那人”很是好奇,抬手使了个法术,将他翻了个面儿托在空中,问道:“你怎么知道我们是他的人?”
  K冷笑一声,“我凭什么要告诉你们?”
  “他知道任务者的事情。”
  席安紧紧盯着K,片刻后蹙了蹙眉,说道:“但是很奇怪,他好像是中途来到这个位面的,不是在这个位面诞生的意识,而且出现的时间比剧情提到的早很多,那时候连生物都没有诞生,不可能有智脑这种东西。”
  K的面色一变:“读心术?”
  喻州并不回答他,而是转向了席安,问道:“不是这个位面的人?可是任务者和位面管理员都不可能成为主角,他又是什么身份?”
  席安面色沉凝,微微摇了摇头,“看不到,他出现在这个位面之前的内容都被什么东西遮住了。”
  见两人不搭理自己,却提到了“位面管理员”这个词,K的神情激动起来,挣扎着问道:“你们居然知道位面管理员的存在?你们俩是异常者?”
  喻州和席安仍旧一个眼神也没有给他,自顾自的讨论着他的身份。
  “你之前能看清主角的内心?”喻州问道。
  “只有任务者的内心世界才无法看清。”席安颔首,随即不知想到了什么,有些幽怨的说道:“不然我也不会被你发的刀子骗到了……”
  喻州自觉跳过后边一句,忽略K 的声音,拧眉沉思良久,似乎陷入了谜团之中。
  席安则是不耐烦地摇了摇头,“干脆杀了算了。反正在原剧情里头,他被那个男人杀掉以后也没引起什么混乱,大概就是一个有特殊能力的普通主角罢了。”
  “可是……”喻州犹豫了一下,片刻后似乎做了妥协,正要点头,便听见K大吼了一声——
  “我才不是什么主角!老子堂堂第一代系统,那人居然就让一个普通男人来解决我?是不是太瞧不起他的系统了?!”
  喻州和席安对视一眼,唇边勾起得逞的笑容,齐齐“哦”了一声,意味深长道:“主神的系统?”
  K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居然中了对方的激将法,主动把身份暴露出来,顿时觉得很没面子。
  虽然对方是异常者,不是主神那边的人,但居然扬言要杀了他,还是让他很不爽,哼了一声便将脑袋扭向一边,不去看座上的两人。
  席安“啧啧”两声,挤兑道:“就你这性格,难怪会被主神抛弃,沦落到夺取星际人类的灵魂力的地步。”
  K立即瞪了过来,大大的猫眼中饱含怒火和屈辱:“呸!我才不是被抛弃的!明明是那人忘恩负义,贪婪成性!”
  席安的脸色却冷了下来,哼道:“别忘了,你可是抢夺了亿万人类的灵魂,害得他们连转世投胎都做不到,你难道就很高尚?”
  “那些人不过是一群蝼蚁,我帮助他们从衰败的母星逃出来,现在只是让他们报答我而已!”K回答得理直气壮,“更何况,等我成功之后,无数位面的人、还有所谓任务者,他们都能够从那人的魔爪下逃脱出来,这些人的死亡是为了拯救更多的人!”
  作为一个被强行剥离了灵魂、被迫来到其他位面的受害者,席安对这种理所当然剥夺别人生存权利的事情很是厌恶,此时眼中一片冰冷。
  喻州轻叹一声,伸手握住席安紧攥的拳头,无声地安抚对方。
  其实作为任务者,不断努力的结果却是被主神吞噬全部灵魂,喻州又何尝不是主神屠刀下待宰的羔羊?

  ☆、星际救世主8

  “怎么, 难道我说的不对?”K抬高了下巴盯着席安,眼里的怒火不必对方少多少。
  “你们人类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救了他们整个星球的人,帮他们在宇宙中扎根、发展,难道我不能要求回报?”
  K并不是人类,他无法理解自己为了存活下去而牺牲一部分人类有什么错,而席安也无法忍受对方这种挟恩求报、将人类看作予取予求的羔羊的态度, 殿内一时间充满了□□味。
  喻州将席安紧攥的手指一根根掰开,捏了捏他的手心,示意他将事情交给自己处理。
  席安抿了抿唇, 紧紧攥住喻州的手指,揽住他腰肢的手臂紧了紧,半阖着眼睛趴在他肩上,大约是回忆起被剥离灵魂之前的事情了。
  喻州反握住他的手, 面上却是一派漠然的俯视着K,冷声道:“把你知道的事情都告诉我们, 然后交出转换灵魂力的代码,我或许可以留你一命,让你跟上辈子的爱人厮守。”
  “上辈子?还爱人?”K的面色古怪起来,“这样看来你们似乎也没了解多少真相, 亏我还以为遇到了什么厉害的人物……”
  喻州眉头一蹙,“什么意思?”
  K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自己的身体,他的灵魂还在不断增强当中,表明外界的人类灵魂还在消减。
  “我是一个系统, ”K冷笑道,“人类对我来说就像是一群小飞虫、小蚂蚁,人会爱上虫子吗?”
  不等喻州继续发问,K自顾自的接下去说道:“他给你们的‘剧情’说了什么?说我在碾死这么多蝼蚁之后,喜欢上了其中一只侥幸没死的,爱得死去活来智商全无,然后还脑残到把自己的弱点告诉他,让他来消灭自己?”
  喻州的脸色沉凝下来,只听见对方嗤笑了一声:“简直要笑掉我的大牙!这么长时间了,他编故事的水准还是这么差!”
  席安也从对方的话里听出了点儿不同寻常的意思,抬起头与喻州交换了个凝重的眼神,猜测道:“如果主神给任务者的‘剧情’是编造出来的,那所谓的委托者、前世记忆、修补世界……这些东西都是假的了?”
  K接下来的话证实了他的猜想——
  “每一个世界都是独立的存在,那些重生者、穿越者的出现都会对世界壁造成损害,更何况他还在世界里头安插了化身,源源不断地往里输送所谓的任务者?”
  “他那种贪婪的家伙可不会满足于区区的灵魂力。等到世界壁被这些外来者穿成筛子,他就可以把整个世界的能量据为己有,这可比一点点从人类身上抠灵魂力方便多了!”
  “任务者根本不是在修复世界,而是在帮他毁灭世界!要说罪大恶极,你们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有什么立场来指责我?”
  K的话完全颠覆了两人之前的认知,他们虽然曾经猜测过主神的用意,但基于“修复世界”这个认知,一直都没有将主神想得太过邪恶。
  谁知道主神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可恶。
  喻州身为高级任务者,做过的大小任务无数,此时听到自己居然一直在为虎作伥,不由得变了脸色。
  诚然,他自认不是什么善心的人,但是想到无数世界都因为自己而破碎,其中死亡的生灵又何止亿万?与K相比起来,他手上沾染的鲜血似乎更多。
  席安敏锐的感觉到他情绪的变化,攥着他的手紧了紧,想要出声安慰他。
  毕竟他们都不知道主神真正的目的,不知者不怪。况且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单独一个宿主对世界起到的作用实在太过渺小,造成位面破灭的罪魁祸首还是主神。
  不过喻州的心志比他想象的要坚韧得多,眨眼间就收敛了自己的表情,并未因为对方的话所困扰。
  K的话只是更加坚定了喻州消灭主神的决心。
  任务者的出现会破坏世界壁,难道当初系统带着主神穿越的时候就不会?
  他们的确是半斤八两,但现在不是讨论谁是谁非的时候,喻州直白地说道:“你的确很了解人性的弱点,但是挑衅一个掌控了你的性命的人,这种行为只会显得你很愚蠢。”
  K正试图调动世界规则攻击对方,却在喻州话音刚落时,愕然发现自己和世界之间的隐约联系被彻底切断,连灵魂力都不再增加。
  “你对我做了什么?!”
  K先前能够那么镇定,都是因为有整个世界做后盾,觉得在自己的地盘上,这两个异常者无法对自己造成威胁。此时他却失去了与世界的联系,不由得脸色大变。
  “只是夺取了你的掌控权而已,不然我们何必跟你废话这么多?”喻州轻描淡写的说道,挥挥手撤掉了托住K的法术。
  失去了依托的K再次摔在地上,慌忙用手撑了一下,这才发现自己居然能动了。
  早在禁锢代码起作用的时候,埋伏在各个世界的虚拟世界代码在这一刻起了作用,将失去主人控制的智脑世界代码蚕食殆尽。
  喻州的虚拟世界设置了“阴间”,在各个世界争斗死去的灵魂不再被剥夺灵魂力,而是会传送到“阴间”,等待被传送回现实世界。
  现在这十六个世界都在喻州的掌控之中,K已经没有了抵抗之力,喻州自然就解除了对他的禁锢。
  智脑不同于人类,形成灵智需要漫长的时间,而后还得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学习、成长,很难拥有跟人类一般复杂的心思。
  K虽然存在了亿万年甚至更长时间,表面看去跟一般的人类没什么区别,甚至能够利用人性算计人类自相残杀,但那都是依靠数据库中的资料,并且花费了数万年时间去计算、推理才做到的。
  在喻州和席安面前,K简直可以算是纯真的孩子。
  K用袖子狠狠抹了把鼻血,从地上爬了起来,脸色难看的说道:“你们人类果然还是这么奸诈。这次是我输了,要杀要剐悉听尊便,但是你们迟早会后悔的!”
  喻州离开宝座,慢慢踱步到K的身前,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说道:“你知道主神的弱点?”
  以目前所知道的情况来看,K曾经是主神的系统,被主神抛弃在这个位面。
  不论是在剧情中,还是在任务者的任务中,K都是必须死亡的存在,足以说明主神杀死K的决心。但是K存活了这么长的时间,主神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对他下杀手?
  K又是依据什么凭仗,才敢吸收这么多人的灵魂力,试图跟主神叫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