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香火店小老板(162)

作者:咖啡色的团子 时间:2021-10-07 03:0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前世今生

  他从后视镜里看到夏孤寒闭着眼,也不管夏孤寒是不是在睡觉,用戏谑的语气说道:“天师座谈会的事我听说了,孤寒你可以啊,太给我们夏家长脸了。”
  夏孤寒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表示自己听到了。
  夏云正顿了一下,透过后视镜观察了一下夏孤寒的脸色,才继续说道:“你爸当时那么做肯定有他自己的苦衷,你别怪他。”
  夏孤寒闻言睁开双眼,难得认真地说道:“没怪他。”
  “没怪他就好。”夏云正松了口气似的笑了笑。他还算理解夏孤寒,说没怪那就真的没埋怨夏云开。
  夏孤寒和夏云开的关系在夏家就是一个谜。
  至今为止,夏家除了夏云开之外没人知道夏孤寒母亲是谁。当年,夏云开抱着尚在襁褓里的夏孤寒回来,当着一众兄弟姐妹的面宣布这是他的儿子,着实让夏家人吓了一跳。
  不过当年夏云正还小,记忆不是很深刻,还是听二哥提起的才隐隐约约记起这件事。
  要说夏云开爱夏孤寒吧,又给儿子取了夏孤寒这么一个名字,贫穷困苦样样都占,一点都不符合父母对儿子的祝愿。可要说夏云开不爱夏孤寒吧,又说不过去,至今未婚也未生育第二个孩子,看起来满不在乎,暗地里却事事关心。
  今年年初,夏云开更是把夏孤寒逐出家族,并且勒令让家族中的人不要再提夏孤寒这个人,大有一种把夏孤寒远远推开的感觉。可一年还没过去,又突然当着各大世家家主的面,宣布夏孤寒是夏家下一任家主的继承人。
  前后的反差极大,不仅夏云正,夏家的其他人都看不明白了。
  如果夏云开不是他大哥,武力值又足以碾压他,他肯定是要撸起袖子和夏云开理论理论,问问夏云开到底想做什么?
  尽管心里对夏云开的操作充满疑惑,夏云正还是能看得出来夏云开对夏孤寒的重视。这才有了之前那句话,他还是希望夏云开和夏孤寒父子俩的关系能修复好的。
  之后一路无话,车子直接在覃州古城的停车场停下,一行人下车前往夏家巷。
  古城是覃州著名的旅游景点,就算是工作日,古城的依旧很热闹。
  还没走到夏家巷,不远处的一个小广场上,有乐声传了过来,唱歌的人嗓子有些沙哑,带着些微的沧桑。
  夏孤寒突然往那个广场看过去,有一个年轻人站在人群中间低吟浅唱。他长得很年轻,可是眉眼间却充满了愁绪,眉头间的皱褶很深,似乎时常皱着眉头。
  他的眼神如同他的歌声一样,不见清澈,仿佛蒙着一层朦胧的雾,像是历经苦难之后,苟且偷生地活着。可是细看之下,他的眼底还保留着一丝倔强。
  音乐行至高潮,流浪歌手的高音就像是一声嘶吼,像是在质问,又像是在发泄。
  夏云正见夏孤寒停下来听歌,以为夏孤寒对那个流浪歌手感兴趣,便和夏孤寒说道:“唱歌的小伙子名叫何睿,三个月前来到这里的。本来古城这边是不让卖艺的,不过你也看到了,他没了双手,生活都困难。我见他唱歌好听,便出面让景区聘请他当驻唱歌手,每天在小广场唱歌。三个月过去了,倒也吸引了一批粉丝,每天都会过来听他唱歌。”
  夏家在古城的地位特殊,景区的管理者还是愿意给夏云正面子的。不仅聘请了何睿当驻唱歌手,还为何睿提供食住。
  刚开始确实带点公益性质,但何睿的声线特别,歌声又特别有故事感,一首简单的歌曲在他唱来都能轻易引起一些人的轰鸣。仅仅一个月,就有很多“歌迷”专门冲着何睿来,带动古城的消费。
  从第二个月开始,景区就给何睿提了工资,工资里也不再带有公益帮扶性质,是何睿自己实打实挣来的。
  因为是夏云正出面求的这个人情,所以夏云正对何睿会比较关注一点。
  “他是一个苦命的孩子,”夏云正叹了一口气,说道:“他命格极贵,不知怎的,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听了夏云正的话,夏孤寒才注意到何睿的手。两边衣袖空荡荡的打了个结,这样让他看起来格外的瘦弱。
  夏孤寒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微微眯了眯眼。
  “要过去听听吗?”夏云正问。
  夏孤寒:“先回家吧。”
  他收回视线,继续往夏家巷的方向走。
  没多久,便走到夏家巷外。
  将近一年没回来,这会儿再次站在巷口的时候,夏孤寒愣了一下。
  十个多月前,他就是在这里遇到顾晋年,甫一见面,顾晋年便牵起他的左手,在无名指上咬了一口。
  明明第一次见面,夏孤寒却并不抵触顾晋年的亲近,当时甚至有种“终于等到了”的宿命感。
  显然,顾晋年也想到当时的事,夏孤寒偏头去看顾晋年的时候,视线正好撞进顾晋年深邃的黑眸里。
  两人心照不宣地笑了笑,十指相扣地走进夏家巷。
  有一层无形的结界将热闹的景区和夏家分开,走进夏家巷的那一瞬间,所有的喧嚣尽皆消失,熙攘的人群渐渐淡去。
  小桥流水的景致映入眼帘,犹如桃花源一般与世隔绝。
  小路易何时见过这样的场面啊,湛蓝色的眼睛瞪得大大的,新奇地打量着夏家巷里的景致。
  大三的表情和小路易一模一样。
  夏云正一手抱着小路易,一手捏了捏小路易白白嫩嫩的脸,越看越喜欢,“喜欢这里吗?”
  小路易连连点头,脆生生地回答,“很喜欢!”
  然后在夏云正怀里挣扎着要下来自己走。夏云正便把他放下,一二三也从小路易怀里跳下来。大一大二算是主人了,扯着小路易的衣摆,牵着大三的手,一副主人的模样,呼啦啦地跑开了。
  夏家巷都是夏家的范围,夏孤寒也不用怕一二三会吓到普通人,便由着它们去了。
  一二三装了一路的玩具娃娃,这会儿终于可以不用伪装,带着小路易一路撒欢地跑向夏家的主宅。
  夏孤寒慢悠悠地走在后面,整个人看起来懒懒散散的。
  “这次回来打算在家里呆多久?”夏云正配合着夏孤寒的速度,和他一起慢腾腾地往家里走。
  夏孤寒本来打算明天就回雾州的,不过想到古城小广场的那个年轻人,就推迟了回去的计划,只道:“再看看吧。”
  夏云正有些意外,“既然如此,就在家多留几天。”
  夏孤寒没应,夏云正也不强迫他,两人一边走一边说话,大部分时间都是夏云正在说,夏孤寒在听,偶尔懒洋洋地应几声。
  十几分钟后,夏家主宅庄严的大门出现夏孤寒的视野里,一同出现的还有夏云开。
  看到夏孤寒,夏云开的嘴角难以抑制地上扬,等夏孤寒走近的时候,他又装出一副若无其事地样子,“回来啦?”
  没等夏孤寒回应,欲盖弥彰地解释了一句,“我有事出来一趟,没想到刚好碰到你回来。”
  “嗯。”夏孤寒应了一声,像是相信了夏云开的说法。
  然而下一秒,大一就从夏云开的身后探出毛茸茸的脑袋,直接拆了夏云开的台,“才不是呢!我们到的时候,大爷爷就在门口等小老板了。”
  夏云开直接把大一的脑袋摁回去,偷偷瞪了大一一眼。
  大一朝他吐舌头,“略略略。”
  大一大二在夏孤寒的带领下,根本就不怕夏云开。
  夏云正笑看大哥口是心非又被拆台的模样,等看够热闹了,才站出来解围,“管他是不是凑巧遇上,先回进去再说。”
  还故意把“凑巧”两个字咬得极重。
  夏云开:“……”
  他还想解释,不过看到夏孤寒微微上扬的唇角后,也跟着露出笑容,“走吧,回家。”
  ***
  小路易的事之前已经在微信里说清楚了,他之后会一直居住在夏家,唯一纠结的就是以什么身份住在夏家。
  不过夏云正在见识到小路易的天赋,又得知夏孤寒没意愿收小路易为徒,便吵着要收小路易为徒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