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星际当龙宠(93)

作者:雍春昭 时间:2022-05-25 09:12 标签:甜文 强强 萌宠 幻想空间

  “怨就怨呗,”敖焱变成人型,把人搂进自己怀里亲了一口,“让他们来找我。”
  “别瞎说,”祁星拍了他一下,“你明明知道他们肯定不会来找你。”
  刚开荤的龙食髓知味,亲着亲就变了味,沿着留下了一长串的痕迹,然后就被人轻轻地推开:“今天不可以。”
  “为什么?”
  “因为我还难受,因为进度太快了,因为余信衡说要慢慢来,怎么样,理由够多了吗?”
  “……”
  敖焱搂着他,在鼻间甜腻地哼了一声。
  “那明天,明天好不好?”
  “…………嗯。”
  祁星轻到几乎听不见地嗯了一声,然后就被人勾着下巴,熟悉的气息通过唇舌交替过来,直到氧气几乎耗尽,眼前有点发黑的时候才被放开。
  搂着他的龙还哼哼唧唧地撒娇。
  “想和你在一起,不想去上班。”
  “你回去之后,不许看那些人,也不许和他们多相处。”
  “……你收敛一点。”
  “反正不许和那条小龙接触。”
  “……好好好。”
  祁星被缠着,恍惚间觉得自己的男朋友不像是龙,倒像是热情的小狗。
  粘人地很。
  两天后,敖焱的愿望以一种很离奇的方式被实现。
  三艘星舰挡住了他们的去路,其中有一艘星舰里装满了各个新闻行业的记者,隔着星空就递过来了无数的采访申请,标题基本都大同小异。
  【听说前皇太子敖裕在边境大获全胜,杀伤了无数虫族,并抓获了多位高等虫族,请问能采访一下吗?】
  作者有话要说:  一个短短路过


第82章
  前太子敖裕, 就是世家们选中的那个,在他们眼里能够把敖焱推下来的人选。
  当年他被誉为最有可能战胜自己父亲上位的皇子,可惜还没等他自己逆袭完成,他爸就被敖焱一套组合拳, 直接踹下马。他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 武力值,功勋值, 在军部和国民中间的影响力, 全部都比不上敖焱, 轻而易举就被吊打, 连想获取一个决斗的机会都没有。
  这些年来也一直韬光养晦, 没什么声息。
  如果不是敖焱太过不可控, 下达命令的时候完全不考虑世家的利益。前两年刚上位的时候还能忍忍, 这两年做的就越发明显, 大刀阔斧的改革, 让他们忍无可忍之下把敖裕给翻了出来, 可能敖裕这个时候还在某个角落里当安静的前太子。
  当然,这个安静是指外人看起来。
  他自己真正安不安静就要另说。
  从外界民众的角度来看 , 他就是没什么污点, 继承了老陛下余荫,当年还干了不少实事, 要不是现在的陛下异军突起,其实他当陛下也挺不错的——这么一个对帝位很有竞争力的人。
  所以当那些新闻记者听说了他突然做出了那么大的贡献, 顿时就如同闻到腥味的鲨鱼一样,迫不及待地就冲了过来。他们当然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有人特地提供星舰帮他们堵人是别有用心,但那又怎么样?
  反正法不责众嘛。
  这事又不是他们起头, 真要查起来也能想法儿溜了。
  “这些家伙儿,这时候倒是胆子大,”敖丞冻着脸,看起来心情非常不愉快,“每年让他们去边境军部采访的时候,一点点事情都要扯着嗓子说出来,说自己的记者有多么多么不容易,要拨款要关注,结果到了这种时候,一个个跑得比谁都快。”
  说着,他看了一眼刚被叫过来的敖焱。
  他正和他的人类黏在一起亲亲密密的,看着一点怒气都没有。
  “陛下,”敖丞问,“这要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啊,”敖焱慢吞吞地答:“我总不能让星舰直接撞过去吧,和以前一样,挑几家口碑还行,嘴严一点的,随便回答几句就行。”
  这些媒体也不是不要命,给点甜头能让他们炒个首页,自然就会退下。
  至于其他的,到时候再说。
  秋后算账这个词,发明出来就是为了给别人用的。
  祁星正在努力学习,捧着几本基础的书本加复习资料,学得非常认真。敖焱就坐在他边上看着他,偶尔还说上两句,看起来指点对象学习这件事比外面正虎视眈眈的记者们要重要的多。
  “应该选C,这问题有点超纲,书上没有,过两天给你翻两本拓展的书来看看。”
  “可老师不是说考得都是书上的?”
  “他说你就信?他还说所有的题目都是基础问题呢,这种话我十几岁就不会信了。”
  “要你管,我就是三好学生不行吗?”
  “行行行,拿来看下一题。”
  ……
  他们俩为了几个基础问题凑在一起拌嘴,停下来之后,敖焱觉得有点不对劲,抬头看着正站在角落里凝视着他们俩的人,问:“你怎么还在这儿?”
  “陛下,能把你脸上那句,你怎么还不去干活的话收敛一下吗?”敖丞幽幽地看着他们俩,“我觉得你自从谈恋爱之后,你就不再是以前的你。”
  “请不要把这个锅往我这里丢,和我没关系。”祁星头也不抬,精准避开所有朝他甩过来的锅,“我今天最少还要复习五小时,如果你能把他带去干活,不让他在这里对我的进度造成打扰的话,我也会很感激你的。”
  “……”
  敖焱掀起眼皮子看了一眼外面那三艘星舰。
  “两长一短选最短,挑中间那艘吧。”
  敖丞:“……您现在不仅脾气变好,做选择的时候也格外简单呢。”
  敖焱:“那你还不快点去联系他们?你没看见他们都快在星舰上挂口号了吗?”
  敖丞:“……好好好,去就去。”
  “等一下,”敖焱敲了敲椅背,“让人查一下那几个高等虫族怎么样了,跑哪个犄角旮旯蹲着呢。”
  “放心吧陛下,他们逃出边境之后,我们就特地放松了追击的力度,顺带还卡了边境。他们要是能被那些世家放出去的人在自己地盘上被抓到,那我现在就让人去边境挂嘲讽牌子。”说到这里,敖丞忍不住就露出了一个嘲讽的笑容,“估计是他们那些人弄了点虫族的尸体,又准备凑功勋吧,世家的老操作,有什么可惊讶的。”
  “那不一样,以前顶上坐的是他们自己人,现在是我。”敖焱不轻不重地看了他一眼,“要是作假太过分,被我抓到把柄能让他们好受?”
  敖丞:“那老大你的意思是?”
  “去查查这段时间哪里打起来过,有没有高等虫族的踪迹,我怀疑那几个世家狗急跳墙,真抓了高等虫族给他凑数。”敖焱突然想起来,“我们抓到的那几个呢?”
  “送研究院了,难得有活着的研究对象,研究院那边盼的眼睛都发红呢。”回想起那些人的嘴脸,敖丞也是无奈,“之前你们带回来那个红头发的傻子虫,他们就惦记着想带走,要不是余信衡坚持,估计早就在他们手里被切了不知道多少回。”
  想到那个红发虫族,祁星的眼神停顿了几秒,最后还是没有说什么,安安静静地收回了视线。
  星际公民和虫族之间是毋庸置疑的死敌关系,虫族屠杀的视频他在星网上看到过很多,有很多人都因为它们而流离失所,失去家人。红发虫族对着他可能会温顺点,但对待其他人时,也不是那种任人揉搓的角色。因为他的原因,红发虫族不至于直接落到科研院手上认人切片研究,祁星觉得这就够了,不需要再做更多。
  敖焱在他边上又磨蹭了一会儿,说是要帮助他学习,实际上老是试图在旁边插入机甲最厉害,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学开高达的思想。
  祁星嫌他烦,让他去被采访去。
  谁知道他前脚刚走,后脚敖丞就急匆匆地赶了过来,脸上的表情非常凝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星际当龙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