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吃在灵异综艺爆红了(100)

作者:修喵啊修喵 时间:2023-01-28 11: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灵异神怪

  不管有没有用,好歹是小孩儿给的一份心意。
  阮羽这孩子以前过得太苦了,好不容易熬出头,可不能让他寒了心。
  --
  阮羽一边走一边打量着自己身处的地方。
  他记得这个地方,上回从鬼打墙出来,节目组就是在这里跟那些穿着统一制服的人汇合。他的方向感很好,应该不会记错。
  可现在出现在他眼前的景象,却跟上一回见到的完全不同。
  先前空空荡荡的坟山顶上突兀的出现了一幢巨大的建筑,整体外观跟他以前看见的那种房子差不多,倒是给了他几分熟悉感。
  不过进来之后就能发现不同了。
  这些房子坚固厚实又保温,里面常亮的灯光比他以往见过的任何烛火都要明亮,山上呼啸的寒风都被阻挡在外面。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里面的摆设古里古怪的。
  阮羽盯着面前冒着绿光的井口看了一会儿,耳朵忽然动了动,一抬头,便正好跟头顶上掉下来的假骨头架子来了个面对面。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得前面道教协会的道长们都是虎躯一震。
  负责领路的李家村村委更是吓得一蹦三尺高。
  “鬼啊!!”
  阮羽:“……”
  他奇怪的看了那些道长一眼,伸手就把当啷乱响的塑料骨头扯了下来,随手丢到一边。
  李家村村委:“……”
  年轻村委很快反应过来,肉痛的看了眼那花高价加急购置过来的骨头模型,对上阮羽人畜无害的视线,却不由得脸色一绿,什么话也不敢多说,悻悻地转头继续带路。
  顺便让幕后人员先把机关都关了。
  道教协会众人这才有心思问起事情的细节:“听说来此探险的粉丝当中,有数人失踪?”
  李家村的村委正了正脸色,苦笑着点头:“是啊,上一个正好是七天前失踪的。这几个星期每周都有一两个人消失,一开始还能稳住他们家属的情绪,等到十三少帮忙送人出来,可这次有人失踪之后,十三少已经好几天没有音讯了,家属也着急起来,我们只能请各位道长再来一趟。”
  如果只是几个狂热粉丝过来打卡,多的是手段解决,哪里用得着他们这么多人一起出动?只是这种事情毕竟超出了一般人的认知范围,为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连节目组那边都不知道事情的全部真相。
  道长们闻言微微皱眉:“长发鬼已然伏诛,鬼打墙内应该只有十三少这样的善鬼,和一些没有意识的孤魂野鬼才对,怎么会又有人失踪?”
  “十三少也是这么说的。她答应我们去探查一番,原本说好这几天给我们答复,谁知道……”村委说这话的时候还有点恍惚,考这个岗位之前,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工作居然还有一天能让一只鬼出面协助。
  他定了定神:“这还不算是最糟糕的。这几周失踪的人很多都是跟朋友一起来的,有人失踪之后,原本还算稳定的舆论又动摇起来……你们看。”
  村委拿出手机,打开一条视频递给为首的老道士。
  阮羽远远的看了一眼,优越的视力让他轻易就能看清楚屏幕上的内容,是几个年轻人在那议论。
  视频的声音很快传了过来——
  “真是莫名其妙,大白天的,一个大活人,怎么走着走着就不见了?”
  “是啊。这山头就这么点大,要是遇到什么事情,就是爬也能爬回来了。该不会是被野兽盯上了?”
  “你们还真别说,我总觉得这个山头怪怪的。你们还记得吗,我们在山底下问路的时候,那个老大爷说这里原本是个乱葬岗,这里原本没有山,是乱葬岗的尸体堆起来的!”
  “嘶,别吓我!”
  “乱葬岗又能怎么样?难不成还跟直播里一样,他走着走着跑到鬼打墙里了?”
  众人静了静,一个声音小声的反问:“……怎么不能呢?”
  “……”
  视频彻底陷入了死寂。
  村委等了一会儿,把手机收起来,叹了口气:“诸位都看到了,这些话原本还只是小范围的流传,这段时间已经愈演愈烈,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还有不少心怀不轨的人,利用这件事情牟利……再不抓紧时间制止的话,恐怕后患无穷啊。”
  道长们的神情越发凝重。
  虽然道教协会一直都是合法的组织,甚至有专门的拨款和认证,但有些事情实在是不适合让大众知道,否则容易影响社会的稳定。
  只是寻常的降妖伏魔也就算了,李家村的这个天然鬼打墙,上回便让他们铩羽而归,这群道长们忧心归忧心,却也无法肯定自己这次就能打开鬼打墙的通道。
  众人面面相觑一会儿,忽然听见“咔吧”一声。
  猛然回头,就见人群的后方,阮羽不知道什么时候把那堆塑料骨头捡了起来,此刻正抱着一截大.腿骨模型在啃。
  所有人:“……”
  饶是见过不少大风大浪的道长们,看见这个画面都不由得背后一凉。为首的白须道士沉默了片刻,无语的开口:“阮道友。”
  阮羽抬头,面对这一堆大大小小的眼睛,一点没在怕的:“干嘛?”
  白须道士敏锐的察觉到他话语中的焦躁,顿了顿,到底是没敢开口让他别啃那塑料的骨头,反而将话题转移到了正事上:“……你可有什么见解?”
  口中的骨头寡淡至极,味同嚼蜡,还一点也填不饱肚子,阮羽“呸呸呸”的将碎末吐出,不知道第多少次思念起阳气的味道,闻言皱着眉头沉思了一会儿:“走进去不就行了?”
  道长们:“?”
  就见阮羽恶狠狠的掰断了手中的假骨头,人畜无害的脸蛋上无端端的显出几分戾气,似乎突然生气起来,抓着骨头断裂的地方,随手往旁边的纸人身上一划!
  村委大惊:“阮道长!”
  他刚要大喊那可是公家的财产,请了非遗手艺人亲自做的纸人,一个样式只有这么一个,不能再弄坏了,在看到接下来的景象时,声音却戛然而止——
  就在纸人的前方,堪堪几厘米远的位置,空气中竟然出现了一个倾斜着的漆黑划痕。
  像是一幅画被人用利器划开,他刚刚拼凑完成的崭新世界观,似乎又有摇摇欲坠的迹象。
  他愕然的看着阮羽伸手撕开那个口子,将原本细窄的裂缝撕裂成足以容纳一个成年人通过的洞口,然后迈步走了进去,身形就这么消失在眼前,眼睛登时瞪大了,嘴巴张张合合,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活像只被捏着脖子的大鹅。
  “道、道长们,这这……”
  他颤抖着嘴唇问向一旁的道长们,试图从他们身上得到一些安慰,却不想转头一看,道长们的眼珠子也差点瞪出来了。
  这里的许多人都只是听说了李家村的事情,即便知道阮羽能力不浅,也只觉得他是个天赋异禀的凡人,再怎么逆天也不可能越过人类的极限。
  可眼前的这一幕,却明显超出了他们所有人的认知。
  道教协会会长,那个白须道士蹙眉看着洞口,眼中闪过一丝担忧,却很快转头催促众人:“愣着干什么,走啊!”
  众人这才回神,见会长的表现如此稀松平常,这才勉强压下内心的震惊,赶紧跟了上去。
  他们走进去之后,洞口明显缩小了一点。
  村委看着那个黑黢黢的玩意一点点缩小,正有些踌躇,眼角余光却很快瞥见了地上被咬得稀碎的骨头道具,顿时一个激灵,敢在洞口消失之前,咬牙跨了过去。
  一阵玄之又玄的感觉扑面而来,再次睁开眼睛,村委只觉得眼前光线一晃,就发现自己站在了一幢建筑前面。
  旁边临时打印出来的招牌上面,明晃晃的写着两个大字——
  “鬼喔”。
  口字旁是被撕出来的。
  村委:“……”
  作者有话要说:
  村委:这又是谁干的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