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吃在灵异综艺爆红了(22)

作者:修喵啊修喵 时间:2023-01-28 11: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灵异神怪

  跟那些无忧无虑,只是抱怨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的嘉宾们不同,他们两个多少知道一点内情,心情根本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轻松。
  尤其是导演,第一次亲身经历这么玄之又玄的事情,看见艾嘉许和尤琳横在西侧小院的地上的时候,他心脏都停跳了好几秒,吓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虽说两人没事,但他们才入住一天,24小时都没到,就出了这么多的事情,导演无论如何也无法再乐观下去。
  他一脸担忧的看着梁默:“梁先生,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尤琳和艾嘉许他们两个……”
  “无碍,只是吓晕过去了。”梁默面不改色的回答完后一个问题,顿了顿,似乎考虑了片刻,才再次开口:“其余的事情你不必担忧,我自会做好分内的事情。”
  梁默话少,说完这些便不再开口。
  导演也不敢多问,只在迟疑片刻之后小心的问向一旁的梁竹青:“照梁先生这个意思,节目还能正常拍下去?那我应该让他们注意点什么?尤琳和艾嘉许那两个,还有阮羽,他们要是问起来,我该怎么解释梁先生的来历?”
  “大概?”梁竹青第一次单独跟梁先生出门,就遇到这种情况,人都麻了。
  老实说他自己都不清楚梁先生的想法,但导演都问上门了,他堂堂梁家的继承人,难不成还得说自己也不清楚不成?
  不知道为什么,在梁先生的眼皮子底下,梁竹青说什么也不想让自己这么丢人。
  于是只能硬着头皮猜测:“一切就按梁先生昨天说的来。白天应该没什么事情,晚上的话,注意别乱走动就好了。”
  至于最后一个问题……
  梁竹青还没想到自己该怎么回答,梁先生忽然自己就开口了:“照常说就是。”
  顿了顿,梁默似乎想起什么,又加了一句:“西侧小院发生的事情,你尽可去问阮羽。”
  这话一出,导演和梁竹青都惊了:“阮羽?”
  不远处正在吃早饭的阮羽抬起头来,腮帮子被面条塞得满满的,没办法开口,只能满头雾水的“嗯?”了一声。
  看着他满嘴的油花,还有即使抬起头也没停下的进食动作,两人都是满脸的不可思议。
  梁竹青不由得恍然,难怪梁先生对阮羽总是莫名的关注和宽容,原来他也是个天师?
  导演则是因为清楚阮羽先前在圈子里面的名声,不敢相信阮羽居然能跟玄学灵异的事情扯上关系。
  他要是真有那么大的本事,怎么不想着把自己的黑名洗一洗?
  这话既然是从梁先生口中说出来的,可信度绝对没有问题,因此两人也就是惊奇了一下,很快接受了这个事实。
  不过导演看了看阮羽那副无忧无虑的样子,压根想象不到他能是多厉害的天师,加上梁先生最后才想起来提这么一嘴,便以为阮羽不过是三脚猫功夫,昨天晚上帮忙解决了一点小事而已。
  他确实对昨晚发生的事情非常好奇,得到梁先生的指点后,果真找上了阮羽。
  “你小子,看不出来,居然藏得这么深?”导演感慨的拍了下阮羽的肩膀,心说那些得罪过阮羽的艺人要是知道他懂玄学,还跟梁家搭上了路子,怕是连肠子都要悔青了。
  阮羽却不明白他在说什么,眨了眨眼睛,内心警惕起来。
  昨晚的小鬼他不是都当场吃完了么,怎么还是被导演知道了?
  难不成是梁默告诉他的?
  自己吃小鬼的时候,艾嘉许和尤琳都已经晕过去了,到现在都没醒过来,告密的人不作他想。
  阮羽对梁默的印象一下子就变得不好起来,先前因为吃阳气而产生的些许革命友谊,也因为这次的告密削减了不少。
  导演却不知道,自己的一句话给两人的信任造成了多大的伤害。
  趁着其他人没注意,他压低了声音问阮羽:“昨儿晚上你跟梁先生他们去了西侧的院子?到底是遇到了什么东西,尤琳和艾嘉许怎么还给吓晕过去了?”
  阮羽吸溜完最后一点面汤,盯着面碗看了一会儿。
  估计是心情不太好的缘故,他的胃口也变得差了起来,看到这勉强可以入口的食物,也不是很想吃,心头郁郁的放下了面碗。
  但导演是给自己工作的人,他的话,阮羽觉得还是要好好回答的。
  他想了想,从自己零碎模糊的记忆里翻出些内容来:“不是什么厉害的玩意,一只怨灵而已。”
  “怨灵?”
  “就是恶念的集合体。普通的怨灵是由尸体身上残留的怨念、恐惧这些负面情绪集结而成,平时也喜欢以此为食。它昨夜找到那边去,应该是被尤琳的恐惧吸引。”
  导演愣愣的说不出话。
  虽说早就知道这地方不对劲,圈内也多有什么地方闹鬼的传闻,但这还是他第一次明确的听到这些内容,原本就不太坚定的唯物主义世界观顿时开始摇摇欲坠。
  “那、那东西已经被解决了,不会再回来了吧?”
  这个阮羽倒是十分确定,用力点了点头:“早已魂飞魄散了!”
  他吃下肚的那些碎片都已经消化了一些了。
  导演只当那什么怨灵已经被梁先生度化,顿时安下心来,看阮羽一脸骄傲的样子,不由得好笑:“你这么高兴做什么,昨天那事情,你也有出力?”
  “那当然!”
  阮羽心说那可不全靠他么,其他人一口也不肯吃。
  那怨念吃下去凉嗖嗖的,梁默还不肯给他吃几口阳气中和,他的肚皮到吃饭前都还是凉凉的,直到刚刚喝完了面汤才暖和起来。
  阮羽拍拍肚皮,紧接着不知道想到什么,忽然警惕起来,狐疑这是不是导演套自己话的借口。
  可不能被他抓住自己吃独食的罪证。
  阮羽莫名对这件事情非常坚持,价值不菲的脑子飞快转动起来,紧接着又补了一句:“不过那东西是从外边来的,引尤琳去的另有东西。”
  这地方的邪祟鬼怪多得很,一人一只也不够分的,导演可不能因为他吃了一只就要他滚蛋。
  阮羽紧张的看着导演,殊不知导演听到他这话,才是真的大惊失色。
  西侧小院里竟然还有东西!还会引诱人自己过去?!
  本来觉得其他人听话一点,晚上不出门就不会出事,导演刚放下去的心顿时又提了起来。
  原以为阮羽就是个刚入行的新人,懂得事情不会太多,谁知道居然从他口中问出了这么详细的消息,导演一时间有些有眼不识泰山的尴尬,搭在阮羽肩膀上的手也不由自主的收了回来。
  这节目是阮羽的经纪人求着他上的,因此连通告费都没有多少,导演此时莫名觉得有些心虚。
  阮羽就听导演突然转开了话题:“阮羽……不,阮大师!不知道您平时这么一场法事,是怎么收费?我直接打您卡里您看可以吗?”
  作者有话要说:
  阮·又吃又住又拿·羽:还有这好事?


第22章
  阮羽被导演问得有些茫然,法事是什么玩意儿?
  但管他呢。
  有吃有喝有住的工作,导演还主动要求给他加工资,这么好的事情,傻子才会不答应!
  阮羽立刻点头,把阮大师这个名号应了下来,先前由于心情不好而变差的胃口也好了起来,在导演问自己吃饱没有,没吃饱的话再来一碗的时候,果断把自己的面碗给了出去。
  导演亲自给阮羽盛了满满一碗面条,嘱咐他好好吃,不够再自己去盛,便离开了这边,继续筹备开播的工作去了。
  于是他也就没有注意到,一旁的女嘉宾欲言又止的表情。
  女嘉宾是这群艺人当中唯一会做饭的,早饭就是她准备的。原本还打算去招呼那边几个嘉宾过来吃早餐,结果一转头,满满当当的锅里瞬间消失了一半。
  眼睁睁看着剩下的半锅面条和面汤,也在阮羽不紧不慢的吃法下逐渐消失,女嘉宾的眼神已经变得有些恍惚。
  参加这个节目的嘉宾足足有八个人,其中她、梁竹青、何高谊和另外一个中年男艺人是常驻嘉宾,剩下都是第一期的特邀嘉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