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吃在灵异综艺爆红了(111)

作者:修喵啊修喵 时间:2023-01-28 11: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灵异神怪

  疑惑的望向玄武,后者也只是朝他们摇了摇头,表示自己爱莫能助。
  瑞兽们很快顶替了倒下的鬼神,填补了法阵的空缺。但这些天酆都城的事情既然不是凶兽的手笔,这些神力填充进去,也不过杯水车薪,面对天道蓄意的打压,法阵运行许久,仍旧差那么一点点,无法彻底圆满。
  瑞兽们自然知道法阵要的是什么,可大家的脸上都只是漠然,机械的朝法阵输送着所剩不多的神力。
  直到梁默站起身,利爪一划,脑袋上的龙角应声而落,直直掉入了阵法当中。
  他本体是一缕清气,那龙角落入阵法之后,也化为了一道白雾,激得阵法的光芒大亮,梁默自己的脸色却苍白了几分。
  瑞兽们都是一怔。
  紧接着就看见玄武也祭出了自己的心头血,融入阵法。
  原本一片死寂的瑞兽群中顿时骚动起来,朱雀忍不住开口:“玄武!你疯了?”
  他们不是不知道有这种方法,甚至很清楚,天道就是故意要削弱他们的实力,好在最后将他们一网打尽。
  可正是因为知道,他们才迟迟没有动作。
  他们为人间贡献了无数,像玄武这样在人间开公司,搞研发的瑞兽有很多,在背后默默守卫人间的瑞兽更是不计其数,可如今却落得这么个下场,任谁都不可能平心静气的接受。
  天道早已图穷匕见,利用酆都无数魂灵做了这么个局,却还要他们履行什么守护人间的责任?
  泥人听了都要生气!
  朱雀一脸恨铁不成钢,其他瑞兽跟他的想法显然差不多,一个个都咬紧了牙关,脸上神色逐渐怨怼。
  却听玄武笑了笑:“你们知道的,我跟人类一直走得比较近。天道不仁,但人类挺可爱。”
  朱雀沉默下来,几个跟人间交往频繁的神兽眼神中都闪过迷茫。
  他们确实恨天道,但人类,一直都是他们守护的对象。
  当初没有天道时,他们又是为了什么在做这些事?
  现场一片寂静,过了不知道多久,一滴滴精血从沉默的瑞兽们身上浮现,落入阵法当中。
  这么多瑞兽的精血,尤其还有梁默这个太清之气的助力,阵法残缺的那个部分总算补全了,酆都城附近的空间很快稳定下来。
  世界似乎都宁静了一瞬。
  --
  酆都城的法阵重新运作起来,残破的魂体被清扫,破损的房屋被修缮,就连惊慌乱窜的魂灵们也都受到了安抚,重新回到了原本的轨迹上。
  酆都城门重新打开了。
  瑞兽们都化为了人形,被搬到大殿内救治,梁默被雷劈得皮开肉绽,又割舍了自己的一部分真身,受的伤不比任何人轻,却执拗的只肯在城墙上疗伤,皱着眉头一直紧紧盯着阮羽消失的地方。
  玄武无奈劝他:“你不是能感应到他的安危么?我看天道也不想一口气惹恼你们两个,你已经骗不过了,但总会放过他的。”
  梁默不置可否的“嗯”一声,眉头却依旧紧皱。
  阮羽上去了这么长时间都没出事,他倒是不担心阮羽的安危。令他有些疑惑的是,阮羽的气息似乎一直在增强。
  天道总不能还给了他嘉奖?
  正这么想着,漆黑的劫云终于彻底散去,就在最后一丝云消失的同时,两个身影出现在了他的视野中。
  梁默一愣。
  两个?
  玄武注意到了他瞬间的僵硬,也顺着他的视线抬头看,顿时整个龟都呆住了。
  只见一只白白胖胖的幼龙崽子,正叼着那个酷似天道的人影的后脖领子,四只胖腿跨在人家身上,迈着正步朝他们哒哒哒的飞奔过来。
  一起的还有阮羽兴奋的喊声:“梁默!!你快来,我把天道抓来了!你快吃两口补补身子!”
  天道……补身子……
  玄武对上天道生无可恋的脸,目光旋即就被阮羽好几次差点被绊到的矮胖龙腿吸引过去,几乎掉到地上的下巴怎么也抬不起来。
  就这么目瞪口呆的状态,一直保持到阮羽不太熟悉的踩着天道的脸皮刹车降落,然后献宝似的把人带到梁默面前。
  见梁默不动,他还催促了一下:“快吃!这家伙虽然聒噪,但吃下去可补了!我刚吃了几口,味道也还行!”
  梁默低头看着天道脑袋上的牙印:“……”
  天道:“…………”
  瑞兽们:“………………”
  --
  丢人丢到家的天道被磨拳擦撞的瑞兽们拖下去了。
  碍于阮羽的强烈要求,梁默实在没扛住那双黑溜溜的龙仔眼睛,意思意思啃了天道几口。
  但他是太清,拥有演化万物的能力,却没有能力消化天道身上的规则,最终也只能让那些规则之力逸散出去,消散在空气中。
  身上的伤一点也没好。
  阮羽一看气得整只兽都不好了,当场就想去找天道理论,却被梁默抬手按住,揉搓一番之后,又化为了人形。
  他顿时将什么天道抛到了九霄云外,眼睛亮闪闪的盯着梁默:“要反应了吗?”
  梁默:“……”
  抬手按住这傻子的脑袋,手中柔软的头发触感很是抚慰了梁默心中的焦躁,他提醒阮羽:“节目已经开播很久了。你工作不要了?”
  阮羽几乎咧到耳根的嘴角顿时一收。
  “啊!!我的工作!!!”


第88章
  阮羽他们在地府打得如火如荼的时候, 李家村那边,节目组实在扛不住观众们的催促,不得不按时开启了直播。
  只是没有了阮羽和梁默的坐镇, 大家都显得有些惊慌。
  镜头打开之前, 嘉宾们还凑在梁竹青身边小心询问:“梁先生和阮大师说过什么时候到吗?他们的确是会来的吧?”
  “节目组不是说羽哥比我们早过来么……怎么到现在都没有看见人?该不会是唬我们的吧?”
  “别这样啊,没了阮大师,我可不敢进去。这还搞个鬼屋,谁知道是真的闹鬼还是假的闹鬼?”
  一行人到达鬼屋的时候是傍晚,虽说天气越来越暖和,天黑的时间也晚, 这会儿的光线不算特别昏暗, 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面前爬满了枯藤的建筑, 大家心里还是忍不住抖了抖,一阵背后发凉。
  新加入的三名飞行嘉宾却完全体会不到他们的恐惧。
  成仲看着这些人浮夸的表现, 甚至怀疑节目组在什么地方安装了隐藏式的直播摄像头,否则就演个电影而已,怎么还真有人把阮羽当成半仙了?
  想归这么想, 他倒是没有说出来。
  不是因为别的什么, 纯粹是因为他们到这里之后, 发现节目组新增的嘉宾居然不止他们这三个。
  见小猫直播的老板赵展博站在一旁,看着梁竹青身边的几个人, 也一脸没反应过来的样子, 成仲立刻不着痕迹的凑了上去,装作不经意似的跟对方吐槽:“真搞不懂他们, 入戏太深了。镜头都没打开呢, 这会儿演个什么劲儿……”
  谁知道话音落下, 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转头一看,赵展博的脸色不知道什么时候白了一层,竟然理都不搭理他,跟那些老嘉宾一样直奔梁竹青:“我来的时候也没说阮大师不在啊!我不管,你身上还有没有你爸他们画的护身符,给我来几张……青青!”
  梁家怎么说也是传承了很久的玄学世家,赵家跟他们的关系不错,赵展博跟梁竹青更是大学同学,两人之间的关系一直很好,说话也不带客气的。
  他这话一出,众人顿时如梦初醒,果断趁着节目还没开播,拿出手机纷纷给梁竹青转账,然后毫不客气的抽走了他手上厚厚一叠黄符。
  那场面,堪比退休老人抢购超市打折鸡蛋。
  成仲:“……”
  他怎么也没想到,赵展博平时在网上天不怕地不怕的,居然也是个被特效忽悠瘸了的。
  就连跟他一起的另外两个飞行嘉宾,为了讨好赵展博,也掏钱买了两张符纸带在身上。
  成仲虽然不相信这玩意,但看了看赵展博跟梁竹青一副哥俩好的样子,咬了咬牙,还是把手机拿了出来。谁知道刚要开口,蒋鸿朗不知道跟赵展博说了句什么,赵展博挑眉一脸不善的看了过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