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吃在灵异综艺爆红了(91)

作者:修喵啊修喵 时间:2023-01-28 11: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灵异神怪

  年轻警察点头笑笑,小跑着去做事,身影在画面中越来越小,直到蹲下了身子跟旁边的人一起将担架抬起,放上救护车。
  众人的视野一下子开阔起来,数十名穿着相同制服的人出现在面前,排查残留困难的、安慰群众的、清理现场的……刚才大发神威的道长不知道去了哪里,先前的一切都仿佛只是他们的错觉,如今只剩下了这些平平无奇的警察。
  这一刻,所有人脑海中都浮现出了一个迷糊的想法,却一直没能抓得住。
  直到弹幕上出现一句:“盛世隐竹林,乱世救苍生。”
  众人这才明了从脑海中一闪而过的感念是什么。
  或许道长们并不是消失了,只是等待下一次需要他们的时候。而在此之前,这些看起来平平无奇的人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他们。
  每一个人都可以是英雄。
  --
  直播结束,导演把领口的微型摄像机收起来,交给后勤组的工作人员,让他们妥善保管起来,看着直播间的回放,一时间也是感慨万千。
  调查组并没有说上头还让不让他们继续拍这个综艺节目,但说句实话,就算是让他继续拍,他也想不出来,之后还有什么内容能够超越这一期。
  尽管剧本并不新奇,特效道具什么的,他也有办法搞到,可这种死里逃生,军民一心的真实感,他却没有信心能够完美复刻。
  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这节目都不知道要不要上交给国家。
  导演用力地舒出一口气,把过去七天里的担惊受怕全都吐了出去,很快便回复了心情,开始四下寻找起阮羽的身影。
  阮羽就见一老一小两个人朝着自己走了过来,老的那个穿着法袍,倒是有几分他记忆中人类的模样,摸着胡子跟他打着招呼,话里话外询问着他的来历,表情很是谨慎。
  他这段时日也算是长了记性,知道自己附身到凡人身躯这件事情多半会引起众怒,一直没肯透露口风,问就是在这儿打工的。
  打工……
  道教协会的老会长看着这群穿着光鲜亮丽,一件衣服就顶普通人好几年工资的艺人,陷入了沉默。
  阮羽见他仿佛受了极大打击似的,突然闭了嘴,也不放在心上,只直勾勾的瞧着那个小胖子。
  这个年轻小胖子身上散发着跟他一样的气息,多半不是凡人,而且身上的阳气也十分旺盛,看得阮羽眼神发直。
  梁默跟玄武说着什么,陡然注意到这边的视线,看了阮羽一眼,却发现他的目光并不在自己的身上。
  他顿了顿,走过来,顺着阮羽的视线看到玄武,注意到他身上跟自己差不了多少的浓郁阳气,目光陡然一凝。
  玄武察觉到他们两个的视线,尤其是对上阮羽的眼神,浑身不知道为什么忽然一抖,露出个有些僵硬的笑。
  “咕咚。”
  阮羽没忍住咽了口唾沫。
  梁默的脸色顿时冷了下来,垂眸看着阮羽的眼睛,声音里听不出情绪:“看什么?”
  阮羽的回答不出所料:“好多阳气。”
  梁默顿了顿,咬牙:“喜欢么?”
  他死死盯着阮羽,就见后者点了点头,紧接着却又表情纠结的摇了摇头,收回视线朝他看过来,两眼放光:“更喜欢你的。”
  梁默:“……”
  胸口堵着的一团怒气不知怎么的忽然就消散了,转而化成丝丝甜腻的糖水,顺着血管流入心脏。
  他低咳一声,压下嘴角不易察觉的弧度,也不管玄武和白须道士都在场,大方的将自己的手指递了过去。
  被欢快的叼住指尖时,梁默的眉眼都柔和下来。
  一转头,却对上了目瞪口呆的玄武和白须道士,都是一脸看怪物的表情看着他。
  玄武喃喃:“你……你不是说这家伙跟你形同死敌,见面就掐……”
  梁默:“……”
  玄武:“你还说他作恶多端,杀人如麻,凶相毕露……”
  眼下这个模样,阮羽要是真有尾巴,恐怕都得甩成直升飞机了,这他妈……这叫凶兽?
  梁默:“…………”
  玄武表情逐渐悲愤起来:“他上回现世的时候还差点拿我去炖龟苓膏,你说好要替我好好教训他的!”
  梁默:“………………”
  低咳一声,梁默轻飘飘的揭过这件事情:“刚才跟你说的你都记得了?”
  玄武缓了缓才想起来。
  他和梁默是一个部门里面的,虽说对外各有各的产业,但实际上梁默却是他的上司,他只是个助手。
  刚刚梁默说的就是这段时间要出差,没时间管理部门的事情,跟他做工作交接来着,他看到阮羽,便以为梁默是要亲自去盯着他。
  可现如今……
  玄武狐疑的看着梁默,也就是念在对方级别比自己高的份上,才强忍着没有问出口——
  你特喵到底是去出差还是去钓凯子!
  阮羽沉浸在暖洋洋的阳气当中,吃的正开心,压根没有注意到他俩的对话,只在提到“龟苓膏”的时候心头一动,抬了下眼睛。
  这一下就瞥到面前好奇的盯着他的白须道士。
  白须道士一点也看不见镜头前的仙风道骨,心怀苍生,见他看着自己,笑眯眯的开口:“敢问您是什么品种?”
  阮羽愣了一下,以为他说的是自己在节目组的工作。
  品种么……他还真没想过。
  阮羽仔细回忆自己曾经看过的那个纪录片,迟疑了许久才不确定的开口:“……柯基。”
  梁默:“……”
  玄武:“…………”
  白须道士:“………………”


第72章
  玄武不敢置信的望向梁默, 一脸“你到底是怎么把一代凶兽忽悠瘸的”,后者沉默半晌,再一次无比后悔自己当初举的例子不够恰当, 居然致使阮羽对自己的工作产生了这么大的误会。
  几人还没来得及从阮羽的这句“柯基”中缓过神, 调查组的警察们已经找了过来,表示需要他们配合去趟警察局做笔录,顺便还得签份保密协议。
  “保密协议?”阮羽不明所以。
  梁默低声解释了几句,他很快明白过来,原来是不想让人知道有这么个地方。
  说来也是,有这么多好吃的魂魄的地方, 要是让其他人知道了, 都过来争抢,他以后再来岂不是就吃不着了?
  阮羽爽快的点头, 签下了协议,随后又配合的跟着警察一起去做笔录, 回答了他们不少问题。
  除了节目组的众人之外,一起被带过来的还有十三少和没来得及被度化的长发鬼小弟们。
  十三少身上贴满了符篆,被一群道士护送进警察局的时候, 审讯双方的表情都是复杂的。
  警徽上带着天然的煞气和国之正气, 对大部分的鬼怪都有震慑作用, 可即便如此,看着对面那个穿着民国时期服饰的女鬼, 警察们还是忍不住心头发紧。
  十三少则瞥了眼身上的符篆, 这些黄符以往都是用来收鬼的,可现如今, 却散发出一股保护的意味, 让她免于被警察局的煞气所伤。
  她一只厉鬼, 居然还有被道士保护的一天,这感觉真够古怪的。
  李家村的年轻村委陪同在侧,看见那张美.艳的脸,脑袋里一团浆糊。
  要知道他前两天刚接到父母的电话,说遇到的高人可能去了李家村,让他帮忙留意的时候,他还狐疑父母是被什么江湖骗子骗了,如今却能直接跟鬼谈话……
  所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约而同的心想:世界真奇妙啊……
  --
  好在十三少是只厉鬼,这么些年虽然一直被如意保护起来,很多事情都没沾手,但毕竟修为摆在那里,有她和道长们的震慑,长发鬼的小弟们很快就哆哆嗦嗦的交代了所有。
  负责整理案件经过的警察没多久便串联出了事情的始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