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吃在灵异综艺爆红了(17)

作者:修喵啊修喵 时间:2023-01-28 11: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灵异神怪

  一个是为了几碗面忽悠老板娘的阮羽,一个是导演重金请来的风水大师,不怪他临阵倒戈!
  好在阮羽不懂这些乱七八糟的,也没觉得艾嘉许跑去跟着梁默有什么不对。
  对他来说,艾嘉许去找别人还更好,省得艾嘉许等会跟自己抢吃的。
  梁默不爱说话,三人也没怎么交流,莫名就结成了队伍,准备一起进西侧小院查看情况。
  小院的墙上攀爬着许多不知名的植物,倒是长得挺旺盛,从墙上垂下来,几乎把整面墙都给遮住。
  白天看估计会挺好看,但现在是夜晚,还是黎明前最黑暗的一段时间,此时此刻,艾嘉许看着面前的院门,就已经有点后悔自己刚刚追上来的举动了。
  阮羽吃宵夜没拍视频,跟他有什么关系?
  他刚刚就直接回去,钻被窝里睡觉难道不好吗?
  艾嘉许惶惶不安的看着面前破旧的小院,忍不住开口:“咱们就这么进去,能行吗?要是里面真的有……有那什么东西怎么办?”
  阮羽觉得他这个问题问得好生奇怪,难道他不是来找吃食的么?
  不过虽说心中狐疑,但他到底还是顾念着对方前一天早上,给自己买了两次早餐的事情,难得解释了一句:“当然是打一架。”
  “打……打什么?”
  艾嘉许觉得什么地方不太对,他们三个人身上加起来,满打满算也就他肩膀上扛着的这个摄像机勉强能当石头用,这要是遇上鬼啊怪啊的,怎么打?
  肉搏么?
  艾嘉许沉默片刻,接着问:“然后呢?”
  “什么然后?”阮羽一脸莫名,“然后当然是——”
  话还没说完,就被梁默打断了:“各家驱邪手段不同,最好不要追问太多。”
  他一开口,艾嘉许顿时什么疑惑都没了。
  听这话似乎问太多事情对自己会有不利,艾嘉许连忙在嘴巴上比了个拉拉链的手势,表示自己再也不问了。
  专业的事情,还是交给专业的人来。
  梁默扫了他一眼,便上前查看小院的大门。
  何高谊在这个小院里出了事情,尽管不羽*西~整是节目组的安排,但导演还是下令封锁了这个小院,因此小院的大门上挂着一条铁链,两端用一把铜锁锁住。
  然而梁默伸手推了推大门,却发现门是从里面上的门栓。
  有人从里面锁住了大门。
  艾嘉许见状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心说在他们之前竟然还有人来过?
  这一个个还真是够不让人省心的。
  可转念一想,刚刚观察外墙的时候,并没有看见梯子之类的东西,墙上的植物也没有被破坏的痕迹,真要是节目组的谁来过,对方是怎么翻进去的?
  还把门给反锁上了。
  艾嘉许不敢再往下想,忍不住看了阮羽一眼,想从对方的脸上看出跟自己一样的情绪,那样他们就能直接打道回府了,省得他在这里担惊受怕。
  结果却让他失望了。
  阮羽脸上非但没有害怕或者犹豫,表情甚至还可以称得上是兴奋,目光灼灼的盯着面前的小院门,眼神几乎就跟他一天没吃饭,回到家里看到冰箱门一样的表情。
  “……”
  艾嘉许觉得哪里有点不对。
  但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来,阮羽就已经一脚踹开了面前的大门。
  “砰”的一声巨响,震得艾嘉许心惊肉跳,整个人差点原地起飞。
  “我靠!大哥你好歹小声一点!吓死我了!”他压着声音低喊。
  不过很快,他的声音就戛然而止,目光惊惧的看着前方的景象。
  节目组的人回来之后跟他说过发生的事情,也说了何高谊声称自己看见的荒凉小院,然而现在,出现在他眼前的景象并不是那两个版本其中的任何一个。
  眼前的小院干净整洁,显然是还有人住的样子,甚至脚下路上的石子都圆润饱满,看起来就像是刚刚建好的新房子。
  阮羽踹门的动作太大,带起来一阵狂风,把门前一小片地方的绿植都吹得向后倒去,发出“唰”的一声响。
  不过那些东西很快就停下来了,取而代之的,是四周房间里,同一时间亮起来的灯光。
  “……”
  不是说这院子里没住人吗!
  艾嘉许头皮都开始发麻了,紧紧攥着肩膀上的摄像机,躲到梁默的身后,试图汲取一点点安全感。
  然而后者却只是凉凉的看了他一眼,旋即大步往前一迈,从他旁边跨到了阮羽的身边。
  艾嘉许:“…………”
  靠,不带这么欺负人的!
  四周安静得吓人,艾嘉许在心里狂念八荣八耻,一边厚着脸皮继续往前凑,一边给自己做心理建设,试图把脑海里的恐怖猜测全部驱逐出去。
  谁知下一瞬,“吱嘎吱嘎”的木板摩擦声音响起,紧接着是一道带着本地口音的年轻女声:“谁在那儿?”
  随后打开窗户的声音,但窗户纸上并没有人影,甚至于,目之所及每个房间的窗户都关得好好的。
  霎时间,艾嘉许毛骨悚然的震了下,目光僵硬的转向了那个发出声音的房间,嗓子里发出颤抖的气音,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他已经吓得说不出话来了。
  过了不知道多久,他才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从嗓子眼里挤出一句:“要要要……要不我们还是走吧?”
  遥想几个小时之前,节目组的同事跟他说起何高谊的事情时,他还嘲讽何高谊胆子这么小,随便吓一下就在镜头面前崩人设了,如今换成他自己,他却连站都快站不稳了。
  他从未这么迫切的想要离开一个地方,哪知道话音落地,阮羽竟然径直朝着那个发出声音的房间走了过去。
  不等他开口阻拦,身前的梁默也跟了上去。
  艾嘉许:“……”
  回头看了眼其他几个同样亮着灯光的房间,艾嘉许忍不住抖了抖,连忙跟上。
  这时候阮羽已经依葫芦画瓢,把房间门也给踹开了。
  就在房门被打开的瞬间,灯光顿时熄灭,整个屋子陷入了深不可测的黑暗当中。
  这黑暗古怪得很,摄像机上的补光灯也只能照亮一小片地方,再往里就是雾蒙蒙的一片,根本看不清楚里面是个什么景象。
  这个场景跟何高谊曾经说过的某一幕缓缓重合,意识到这一点,艾嘉许一个激灵,额头上不由得冒出了些许冷汗。
  阮羽和梁默毫不犹豫的走了进去,艾嘉许见状也只能按捺住心中的恐惧,跟着他们一起往前走。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走进来的时候,一阵诡异的寒意笼罩住了他的身体,空气似乎都变得粘稠起来,阴冷的湿意黏住衣服,拉着他整个人往下坠。
  然而看了看梁默和阮羽两个,却似乎都没有这种感觉。
  进入到这么恐怖的地方,艾嘉许不敢再说话,只能硬着头皮紧紧跟着两人。
  他对着摄影机的灯光拍摄了太久,眼睛已经习惯了特别光亮的场景,猛地走进这么暗的地方,眼睛根本没办法反应过来,导致他无论怎么眯眼睛,都只能看见一点轮廓。
  这里似乎是个厨房。
  作者有话要说:
  阮羽:一心一意找吃的


第17章
  进入厨房之后,补光灯能够照亮的范围就大了很多,艾嘉许得以看清楚周围的环境。
  这是一个标准的老式厨房,用的还是土灶,用红砖砌出来的灶台,背后是烧柴火的地方,后面还有堆放的干柴。灶台前面的桌子上还摆着各种准备用来做菜的食材。
  艾嘉许一时间没能看见这家的冰箱在哪里,但他看见放在桌子上的食材当中有肉,也不知道来自于哪种生物,但看上去,跟平时常见的猪牛羊等牲畜的肉都不太一样。
  主要是骨头都很细小,又不至于跟鸽子鹌鹑的一样。
  艾嘉许一时间想不出这是哪种家禽的肉,不由得很是疑惑。
  正想抬头问问阮羽和梁默两个人,结果这两人似乎压根就感知不到面前恐怖的氛围,各自探查屋内的情况,走着走着就离远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