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吃在灵异综艺爆红了(107)

作者:修喵啊修喵 时间:2023-01-28 11: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灵异神怪

  紧接着就是一阵奇异的轻松感,他只觉得自己浑身一松,整个人都变得轻盈起来,旋即低头一看,发现那倒霉蛋的身体居然软软的倒在了地上。
  而他正和梁默一起漂浮在半空,像是与生俱来的能力,他竟然一丝不适应都没有。
  只是随之而来的,是脑海中汹涌的记忆。
  阮羽什么都想起来了。
  他愣住,望向梁默的眼神逐渐复杂起来,被梁默抓着的胳膊也渐渐僵硬,整个人震惊到无以复加。
  阮羽的表情变得戒备,下意识想要攻击梁默,但想起梁默这段时间对自己的友善,又强忍住没有推开他。
  即便这个时候,梁默依旧专注的看着他:“饿不饿?”
  阮羽懵了一下,即便化为了原身,依旧不怎么好用的脑子转了转,终于在看见一只恶鬼在阳气中消融成虚无的时候,心疼得不行,连忙用力点了点头。
  下一瞬,梁默便摇身一变,化为了一条金色长龙,璀璨的龙身从他脚下游过,往上一抬,就稳稳将阮羽驼在了背上。
  金龙没说话,阮羽却听见梁默的声音在自己的耳边响起:“抓稳了。”
  阮羽下意识照做,一把揪住金龙两边的龙角,旋即理所当然的指挥起来:
  “那边那边!快快快,再不吃全灰飞烟灭了!!”


第84章
  双方直接在酆都城上空打了起来。
  青龙、白虎、朱雀……奄奄一息的神兽和瑞兽挣扎着从地上爬了起来, 撑着自己伤痕累累的身躯,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升上半空, 用自己的身体挡住身后的无数阴魂。
  玄武紧张的盯着阮羽, 见他脱离那个普通人类的躯壳之后,居然只是怔愣了片刻,就被梁默拐进了战场,不由得有些不敢置信。
  但眼下显然不是深究的时候,没给他更多的时间惊讶,那边凶兽和异兽们已经对己方发起了攻击。
  朱雀拖着残躯扑上去, 想要用自己的身体阻挡饕餮前进的步伐, 却被饕餮一掌拍开,整只兽流星一般从半空摔落, 狠狠砸进了酆都城的一角。
  那一处的建筑轰然倒塌,无数生魂灰飞烟灭。
  许多阴魂连惨叫声都发不出来, 朱雀只能看见他们瞪大的双眼,里面写满了不甘和恐慌,望向他的时候充满了不可置信, 似乎无法相信自己竟然是死在了民族信仰的手下。
  朱雀目眦尽裂。
  同样的情形在其他地方上演, 整个酆都城都笼罩在了凶兽和异兽们张狂的大笑声中, 他们不但利用神兽和瑞兽们自带的阳气破坏地府,趁着他们怔愣的间隙, 也丝毫不手软, 抓住破绽就直击命门。
  好在梁默载着阮羽及时赶到,很快便以两人之力, 缠住了那些凶兽和异兽。
  玄武的能力几乎都是防御型, 战斗中不是替别人挨打, 就是在替别人挨打的路上。
  但也正是因此,他发觉出饕餮等兽行为的异常。
  “他们没尽全力?”玄武正面抗下饕餮的一击,虽然有龟壳抵挡,但他已经承受了太多的攻击,内伤难以避免。
  饕餮连他们当中攻击力最为强悍的朱雀都能击败,他的龟壳也起不到多大的防护作用,玄武冲上去之前,其实早已做好了重伤的准备。
  然而结果却出乎他的意料,他非但没有受重伤,饕餮打在他身上的爪子,甚至连指甲都没有伸出来。
  再一看其他神兽瑞兽的情况,他顿时就明白了过来。
  “这些凶兽果真卑鄙,知道自己敌不过太清和太浊两个,竟然把目标放在了酆都城的亿万阴魂身上!”玄武气极,却又拿这些凶残的家伙没有办法,只能咬着牙给朱雀输送一点神力,随后立即赶到其他人身边,替他们挡下攻击。
  饕餮见他发觉了自己的打算,也不慌张,反而冷笑了一声,下手越来越重。
  再一次将朱雀击落天际的时候,大嘴一张,直接对着底下的阴魂就是一吸。
  酆都城内本就大风肆虐,他这么一吸,强大的吸力顿时将成千上万的阴魂都掀飞起来,眨眼间,就被饕餮吞吃入腹。
  阮羽骑在梁默化成的金龙身上,原本只是在梁默跟其他凶兽打斗的间隙,抓捕旁边被同化的恶鬼,塞进梁默送他的玉瓶里,见状登时瞪大了眼睛:“我的口粮!!”
  这丑东西怎么这样啊!!!
  阮羽顿时忍不住了,腾地一下站起来。
  他原本还有些踌躇,想着自己从这里掉下去,会不会跟当初不熟悉身体时一样,从山上滚下来受伤,但紧接着却想起来,他现在是灵魂状态啊!
  倒霉蛋的身体再也束缚不了他,阮羽这么一想,顿时精神起来,尝试的朝旁边踏出一步,见自己果真能够站在半空不掉下去之后,登时双眸大亮。
  他想也不想就朝着饕餮扑了过去。
  现在的阮羽可不再是以前的阮羽了,他已经想起了全部,不光是过去的事情,还有他记忆中的传承。
  道家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这里面的二指的就是清浊二气。
  盘古开天地之后,世界从一片混沌,分化成了清浊二气,清气上升为天,浊气下降为地,经过亿万年的演变,才逐渐诞生出世界万物。
  他和梁默原本是剩余的一点混沌,分开之后,梁默作为代表生机和创造的太清,被人类奉为神灵,信仰之力加身,地位崇高无比。
  而阮羽,本体是浊气的他代表的却是吞噬和死亡,从有意识开始,就一直被人类所惧怕、驱逐。原本一脉相承,本该相依为命的两个存在,就这么走上了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天道更是为了压制阮羽,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手镇压他,使得他无法完全觉醒,始终停留在幼年期。
  但即便是幼年期,对付一个饕餮,还是绰绰有余的。
  饕餮一口气吞了那么多的阴魂,阮羽气得眼睛都红了,二话不说就扑到饕餮脑袋上,对准他的脑门就是嗷呜一口,同时还有雷霆万钧的一个拳头——
  “让你抢我吃的!”
  还真别说,脱离了倒霉蛋的身体之后,不光是身体变得轻盈了不少,阮羽发觉自己的力量也仿佛摆脱了桎梏,一拳下去竟然都能够听见空气灼烧的哔啵声。
  他心中登时大喜,也顾不上吃饕餮了,先兴致勃勃的尝试起自己的腿脚来。
  试验的对象自然就是身下的饕餮。
  饕餮只是世界形成之后,才诞生的一只凶兽,光凭实力,哪里比得上阮羽这种开天辟地之初就存在的大佬,挨了一拳,脑袋上直接凹下去一个深坑。
  他可不是那种只有魂体的存在,饕餮是有实体的,也因此,阮羽打在他身上的每一下,拳拳到肉,简直令饕餮痛不欲生。
  饕餮挨第一下的时候还有点生气,仰着头咆哮一声,想把阮羽甩下去,结果才刚发出第一声,眼角余光一道金灿灿的光芒闪过,梁默化身成的金龙眨眼就到了他面前。
  太清千变万化,自然可以变成世间万物的任何一种,梁默那双浅灰色的眸子却没有变。
  梁默也不上前帮忙,只是这么不远不近的悬停在半空,就这么盯着他,眼眸里闪着无机质的冰冷光芒,那眼神仿佛在说“你敢欺负他一个试试”。
  饕餮:“……”
  只是一个愣神的工夫,阮羽的拳脚已经再一次落了下来。
  或许是重新掌握了自己的力量,阮羽的拳脚一下比一下重,饕餮身上的伤口一下比一下狰狞,阮羽的眼睛却一点一点亮起来,闪烁着兴奋嗜血的光芒。
  饕餮一开始还记得忌惮梁默,强忍着没有还手,只是一味的躲避,后来突然发现不对啊,这玩意儿他妈.的是太浊,比他辈分高出去一大截呢!
  这玩意打人还需要个保镖站旁边震慑吗?!
  饕餮整个兽都麻了,无语的扫过那边虎视眈眈的梁默,很想让他擦干净眼睛看看,谁能欺负得了这位祖宗?
  阮羽显然也察觉到了不对劲,抬头一看梁默一直关注着自己,摆摆手:“我这边不用帮忙!这小子菜得很,你去帮别人吧!”
  就见那条气势磅礴的金龙眼神柔和了些许,兽化的脸上甚至能清晰的看见一抹笑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