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唉,你怎么打人呢(19)

作者:韩骨 时间:2020-12-17 09:39 标签:甜宠  欢喜冤家  轻松  

  而后面这一句就像是冰川上盛开的花,把提心吊胆的裴冀丁都给暖化了。
  别说一杯,做一屋子的螺丝起子他都愿意。
  自这事只后,裴冀丁天天盼着周三,周三前一天他刚刚好工作一个月,徐丽给他发了三千五,说自打裴冀丁来了,她钱多赚了不少,五百块钱就当奖金了。
  有钱拿,裴冀丁自然的莲花。
  吧台是徐丽和章学茂合作的,收成徐丽拿七,章学茂拿三,章学茂还给着徐丽一月一万的工资,可以说裴冀丁成了徐丽的摇钱树。
  这五百块钱裴冀丁拿的不亏。
  秦尚说了不用带东西,但裴冀丁还是觉得空手去不像样,于是掂了一箱奶,一束鲜花,还有盒不便宜的保养品。
  这月刚拿的奖金就没了,还陪进去两百来块。
  苏春桃住的医院是市重点,裴冀丁掂着东西,像个面试的新兵蛋子,紧张个不停。
  住院部好找,他挨个数着门牌,在13病房口停住了。
  吸气,呼气。
  裴冀丁你怕个屁,又不是来拐卖老人的!
  裴冀丁给自己压压惊,推开了门。
  苏春桃在1床,离门最近,病房里还有另外两个病人,跟她差不多年纪,苏春桃早看见站门口捧着花的小伙子了,也不知道谁家的,还知道来送花,想想他家秦尚,什么直男思想,天天来了就带一饭盒。
  哪想这位颇懂女人心思的小伙子推开门,眼睛在病房寻摸了一圈,对准了她,说:“阿姨,我秦尚的朋友,他今天有事,我来看看你。”
  这周来不了的事秦尚跟苏春桃说了,但她儿子原话是:“白汎那边有事,我找人看着你做检查,别再忽悠人护士了啊。”
  按这话,送过来的分明是个监狱长,怎么货不对版,送来个这么俊的小孩呢。
  苏春桃瞅了瞅裴冀丁手里捧着的花,另一只手还掂着不少东西,人往那一站,倍精神,还有点小紧张,看着比她家秦尚招人疼多了。
  苏春桃立马笑开了花,喊裴冀丁坐下来:“你这孩子怎么还带东西来的,秦尚跟我说了,麻烦你还来看我。”
  “没有没有,我今天休息,”裴冀丁把花给苏春桃,把东西放在病床旁边,坐下来说。
  “你瞅瞅,你儿子记挂着你呢,自己忙了不过来还叫人来看,你天天少说人家点吧啊。”2床的大姐和苏春桃最熟,苏春桃闲了没事就说秦尚脑子不带弯,不会疼女人,二床就天天安慰他。
  苏春桃一直觉得病房不漂亮,她一文艺女中年,家里精致得很,裴冀丁也是送到点子上了,哪有女人不爱花的。裴冀丁不会配就月季和满天星插了一把,红红白白的放在病房里还挺好看。
  苏春桃对这花喜欢得紧,好感都给了裴冀丁,秦尚是一点没蹭到:“不说他才怪,你看看人家来了带这么些东西,我要夸也不夸他。”
  苏春桃把花放在桌上,跟裴冀丁聊:“秦尚也是,名字也不跟我说,怎么称呼啊?”
  “我叫裴冀丁,北田共那个冀,甲乙丙丁的丁。”
  “这名字好听,哪跟秦尚一样,名糙。他爹最不会起名,阿姨怀孕那会你叔叔是看桌上供的三百一把的尚方宝剑顺眼,才给他取了这么个名。你知道不,他爹本来叫他秦尚方的,亏得我制止了,不然现在叫出去,跟个小姑娘一样。”
  裴冀丁没想到秦尚还有这么段故事,没忍住笑了,说:“尚方挺好的,文雅。”
  “也是。”苏春桃问,“除了小白,秦尚还真没往家带什么朋友,你怎么跟秦尚认识的啊?”
  “呃,烧烤店认识的,秦哥帮了我不少忙。”裴冀丁含糊过去。
  这问题他真不好说,要真把他和秦尚在便利店的初遇说出来,他怕苏春桃连东西带花给他撵出去。
  还好苏春桃也只是一问,没有深究。
  苏春桃是真的有点寂寞,秦尚不喜欢听她唠叨,她也堵着气不说,裴冀丁一来,她就管不住嘴,裴冀丁也不耐烦,听得津津有味的。
  一直到下午做检查,苏春桃才停下来说:“哎,阿姨就是好唠,麻烦你听我说这么多。”
  裴冀丁忙道没有。
  裴冀丁从没见过另一个苏春桃。
  他印象里的女性要么是矜持的,要么是高贵的,言行举止都像框在画框里,四四方方,没有一丁点颜料是能溢出来的。
  至于陶鸥,那个生他的女人,更是一块永远碎不了的钢板。
  她独立,自由,潇洒,人生宛如一片汪洋,没有一点风平浪静给裴冀丁留下。
  苏春桃和其他裴冀丁见过的女性都是不一样的,温柔,活泼,有生气,虽然话痨了一点,但这样无所顾忌,满怀善意的调侃着自己生活的人裴冀丁是第一次见。
  裴冀丁把苏春桃送去检查,为一上午的热闹感到迷惑,又有点高兴。
  没有人在他耳边说家长里短,也没有人问他多大了,有女朋友了没,回来阿姨给你做拿手的桂花糕。
  秦尚和他的家人有一种魔力,让裴冀丁感到这个世界上最有温度的一面,像是温泉泡暖了在寒冰里行走的旅人,进去了就不想出来。
  裴冀丁等着苏春桃出来,一直做到下午五点,苏春桃赶着他回去。
  晚饭是裴冀丁跑到医院外面买的,好消化的粥和一份素菜。
  苏春桃格外喜欢裴冀丁,觉得这孩子乖得很,人也好,边吃边说:“哎,阿姨要是天天能见着你这么个孩子就好了,儿子忙咱都知道,但没个唠嗑的人,真还有点难受。”
  这话说的真情实感,裴冀丁能听出来苏春桃话里话外那点无奈的落寞,秦尚那烧烤店一天都离不得,秦爸爸又因病去世,苏春桃一个人在家,孤孤单单的没人说话。那些个跳舞插花的姐妹终归不是家人,排解一时郁闷还成,长久的事,谁也管不了谁。
  他裴冀丁也一样,但苏春桃这么一说,裴冀丁心里就软,就好像跟苏春桃一样难受,憋闷着,泛酸。
  他给苏春桃把粥盛出来,突然说:“阿姨,我工作不忙,有时间了就来看您行吗?”


第17章
  苏春桃哪能答应,但裴冀丁小心翼翼的,眼睛里还闪着善意的光。
  说不感动是假的,一天下来,苏春桃觉得自己和十分裴冀丁有缘,这孩子还小着呢,她说什么就听什么,时不时给个回应,就像在给十七八的小孩讲故事,听得懂,也不会不耐烦。
  萍水相逢的关系,人能提出天天来看她的要求,她一颗心都化了,心想秦尚是从哪捡这么个宝贝。
  “阿姨知道你人好,但是你工作不忙啊,天天来看我我心里也过意不去啊。”
  “我都是晚班,不麻烦。”裴冀丁赶忙说,后知后觉觉得苏春桃可能是婉拒。
  一个陌生人过度的善意只会让人提防,更何况他出于什么目的呢,他真的是毫无私心的吗?
  显然不是。
  是因为苏春桃身上那种他从未感受到的属于女性的魅力,属于妈妈的关怀让他留恋,他抱着这种心思,才愿意,也期待和苏春桃相处。但让苏春桃看来呢,是不是觉得他唐突,不懂事?
  想明白这点,裴冀丁兴冲冲伸出来的触手,又老老实实缩了回去,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阿姨您要是觉得不方便就当我没说。”
  他装着没大事,但让苏春桃看来心里更过意不去了,把粥碗一放,说:“谁还不让你来了,阿姨是怕耽误你事,你要来也行,等阿姨出院了来阿姨这给你做好吃的!”
  苏春桃是个热络的人,既然麻烦了裴冀丁,她也不客套,掏出手机,招呼裴冀丁:“你们年轻人不是都好用个微信,来来来,阿姨给你加上,以后你没事了就来我家吃饭。”
  裴冀丁稀里糊涂加上了秦尚的妈妈,连带着把自己手机号发过去以后才觉得这事好像不太妥,本能的不想让秦尚知道。
  他有点心虚,就跟他留恋秦尚的家和烧烤店一样,有种偷了别人生活的感觉。
  裴冀丁把苏春桃的电话存了,备注上苏阿姨,然后说:“阿姨,这事别跟秦尚说了,他知道了得叨叨咱俩一个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唉,你怎么打人呢

上一篇:恶人

下一篇:喑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