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唉,你怎么打人呢(78)

作者:韩骨 时间:2020-12-17 09:39 标签:甜宠  欢喜冤家  轻松  

  裴冀丁在贴着福字的门前面停下,偷偷在走廊里晃荡了许久,深呼吸平静心态。
  他做了不少预测,如果苏春桃在忙,他就放下东西就溜。如果要请他进去,就一定得绷紧了,省得说漏嘴。
  门铃一声长一声短。
  裴冀丁的紧张变成了疑惑。
  苏春桃不在家。
  苏女士打生病以后作息规律被迫严格调整,几点睡觉几点起床,什么时候吃饭都有一张医嘱规划着。
  为了身体健朗,苏春桃一直按着医嘱来。
  早上六点起来,出去走半个小时的步,然后回家做饭吃早饭。
  这个点算起来应该是苏女士在家里泡茶追电视剧的时间。
  电话打不通,人不在家,裴冀丁一下子就缩紧了心。
  门铃响了十分钟后,隔壁的门开了。
  “哎!小裴啊!”邻居大妈和苏春桃熟得很,连带着对裴冀丁也脸熟,“你怎么来了哇,你苏姨不在家,秦尚没和你说啊?”
  “阿姨好。”裴冀丁看了看紧闭的屋门,说,“没,他没和我吱声。我苏姨去哪了这是?”
  大妈叹了口气,和他感叹:“哎呀,你说说这,真是不服老不行了。那天秦尚来吧,家里应该是聚餐呢,上午都好好的,就下午突然就出事了。我是看着他把你苏姨抱下楼的。估计是不是什么急病啊。”
  裴冀丁人傻了。
  腿边的礼物堆着,和空荡荡毫无回应的屋子成了鲜明对比。
  大妈看他愣住,估计秦尚瞒得紧,一下子也知道自己是多嘴了,赶忙安慰:“你也别急啊,秦尚没跟你说估计就是没大事。你苏姨之前还和我们聊呢,说这手术做完了,体力真是没以前好了。兴许没多大事,你别太操心。”
  “知道了,谢谢阿姨。”裴冀丁答着,提溜着一手的东西不知道怎么办。
  聚餐那天秦尚没回家,白汎和他说的时候他真是一点没怀疑。
  可其实现在想想,因为聚餐就翘班这种事可不是秦尚能干出来的事。
  裴冀丁下着楼,边走边想。
  其实还不少线索,昨晚上白汎的电话,还有今天早上的粥和蛋羹。显然就是给病号的。
  还有出门的秦尚,早晨摩托驶向的方向也不是市场。
  也就是他心大,半点苗头都没查出来。
  裴冀丁把大包小包扔在家里,打了个电话给白汎。
  这事他不知道怎么形容,秦尚兴许是不想他担心。但是白汎都能帮他分忧,自己却被排在外面,这让裴冀丁有点膈应。
  说不上多伤心,就是心里卡了根刺,细且长。不是严重的伤,但是一动就带点刺痛。
  “喂?你竟然能给我打电话,找你白哥什么事啊!”白汎有点惊讶裴冀丁找在他头上,没有半点危机感的吓侃。
  裴冀丁“嗯”了一声,带点深沉。
  白汎突然就警惕了,果不其然他听见对面的人问:“阿姨是不是去医院了,秦尚还让你瞒着我来着?”


第75章
  白汎脑子“轰”一下就给砸懵了。
  裴少爷这次快准狠,连转圜余地都没给他留,白汎支支吾吾老半天最后跟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嗯”了一声。
  “那个,你也别生气,就是,就是秦哥这是关心则乱,他不想你太担心!”白汎小心翼翼,生怕再抖落点什么出来。
  “我没生气。”裴冀丁盯着一地的上门礼品发呆,说,“阿姨是怎么回事,严重吗?怎么突然就出事了?”
  白汎还是断断续续的解释,说什么“老毛病”,“忙累了”。
  但他少了点理直气壮和游刃有余,心虚得很,说话重一阵轻一阵,生怕裴冀丁听不出来他撒谎一样。
  “秦尚带着她去哪个医院了?”
  “这……就……就还是之前那个嘛……”
  “房间号呢?”
  “小裴啊……,哥管你叫声嫂子了,这事你秦哥让我瞒着的……”
  “你们到底有什么事不能让我知道?”裴冀丁皱着眉,语气里不悦和委屈显而易见。
  白汎卡壳了。
  着苦差事落在他身上,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简直里外不是人。
  秦尚这个做法白汎不认同,他觉着裴冀丁没那么娇弱,瞒的越久,事出的越多。但从自己另一半嘴里听见,和从朋友嘴里听见,明明白白是两个感觉。
  “你说你倔什么。”白汎头疼。
  裴冀丁倚着鞋柜,心里堵着。他就奇了怪了,生个病的事,能把他累到哪去?
  他一沉默,白汎更煎熬了,认命般说了一串数字。
  裴冀丁说了声谢谢,把白汎整得愧疚感爆棚,只想把秦尚揍一顿解气。
  “白哥,你别和秦尚说我知道的事。”裴冀丁的倔劲上来了,他觉着这事不对劲,就非得去看个明白。
  “……小裴……”
  “你和他说了,咱俩就没朋友做。”
  “……”
  白汎头昏脑涨,被小少爷决绝,且孩子气的话给整懵了。
  他开了半天口,想说不至于,又觉得没什么立场。
  人俩感情的事,偏偏逮着他一个祸害,裴冀丁被瞒得挺惨,但秦尚那边也难受得很。万一闹出什么来,苏春桃再出个好歹,这出戏可真是有够看的。
  但他千想万想,也不敢和裴冀丁说苏春桃是被儿子成了同性恋这事给气晕过去的。
  裴二少看着厚脸皮,实际上一颗心敏感得很。而且怎么说也就是个小孩,白汎吸着气,觉得头疼。
  “少爷啊!你为难你哥呢是吗……”白汎嚎着,“那这样,我不说,但是你先给秦尚通个电话。咱们有商有量,他也是考虑你。”
  裴冀丁提着水果,身子已经动了,嘴上答应得利索极了:“行,没问题。”
  白汎心惊胆战挂了电话,最后在心底不断默念着“对不起”还是给秦尚发了条信息。
  裴冀丁很快就找到了对应的病房。
  他去时,秦尚正扶着苏春桃去卫生间。鬼使神差般的,裴冀丁一个转身躲在了楼道里。
  跑这里来就凭着一股子莽劲,觉着这点事秦尚瞒他真没必要。
  可人到了,气焰又消了。为这点事他来兴师问罪,也是挺没意思的。
  裴冀丁躲在墙角等着秦尚又扶着苏春桃进病房,才做贼一样提着大包小包躲在了门边。
  病房门上有个玻璃窗,裴冀丁不敢靠近了,于是躲在门边,竖着耳朵偷听。看起来有点猥琐。
  好在大中午的,病房没太多人。有护士路过,他就笑笑,轻声说:“等人。”
  秦尚是做了午饭来的。医院的病号饭营养足,但味道一般。苏春桃受了不少气,秦尚有点愧疚,不敢再亏待他一点。
  苏女士通情达理的时候是真的通情达理,但固执的时候,九头牛也拉不回来。
  秦尚陪了两夜床,每一次提起和裴冀丁的事都是落败,被他妈说得一道一道的,最后只能避开话题求饶。
  而苏女士是个行动派,他清楚嘴炮打动不了秦尚,昨晚上大半夜拉了一帮姐妹,整得像个战斗群。专门针对秦尚的婚姻大事。
  她喝着排骨汤,撇头看见板正地坐在凳子上的秦尚,说:“一会你阿姨给你推个名片来,她侄女,前些天刚回国,托你带着熟悉熟悉国内。别忘了加好友啊。”
  哪来的侄女回国还要找个专人陪着去熟悉国内的。
  苏春桃言下的意思不能再明显了。明摆着拖秦尚去相亲。
  秦尚反应了一会,眉头皱得死死的。他没想到苏春桃给他来这招。
  “妈。我不去。”秦尚觉着这事不能让步,再不敢触苏春桃的眉头也得说话,“对象的事我有想法。您不能硬来。”
  “你那是对象吗!?”苏春桃的声音高了半度,看了眼秦尚,压根没听他话的意思,“这姑娘国外留学,读得博士,和你年纪相仿。你俩小时候还见过,家里条件和咱们也差不多。这周末你休一天班,带人家吃个饭……”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唉,你怎么打人呢

上一篇:恶人

下一篇:喑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