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唉,你怎么打人呢(31)

作者:韩骨 时间:2020-12-17 09:39 标签:甜宠  欢喜冤家  轻松  

  裴冀丁一直以为白汎跟他差不多大,这么一看人叫他小子小孩的不是蔑视,那是真的来自岁数的优势。
  这么算来,秦尚有多大?
  所谓好奇心害死猫,这问题一提起来,裴冀丁就抓心挠肝的想知道、他措了半天辞,鼓着劲把问题问出来。
  老子TMD茁壮成长:不客气。
  老子TMD茁壮成长:没想到你都结婚了啊。
  你白爷:怎么,你哥我看着不像?
  老子TMD茁壮成长:不像,我以为你和我差不多大呢。
  你白爷:呦,那我得谢谢你夸我年轻,过俩月我就三十了。
  老子TMD茁壮成长:!?
  老子TMD茁壮成长:那秦尚呢?
  你白爷:你秦哥跟我是同学,今年二月份就过完了三十大寿。
  你白爷:小孩,你年轻着呢。
  你白爷:以后见了要叫哥,听见没。
  老子TMD茁壮成长:……
  老子TMD茁壮成长:哥。
  白汎看着那一个简短,还有点别扭的字,笑得肚子疼。他有点理解为什么秦尚喜欢帮裴冀丁的忙了。
  这人实在是有趣的紧,瞅着跟在蜜罐里养叼了嘴的刺猬一样,实际上还有点乖。别人学坏都是把心往黑了学,蔫坏。这人学坏就坏了外面一层,往里面扒,却是个瓷娃娃,白得有点犯傻气。
  占了便宜的白汎满意收线,给裴冀丁的备注改成了“秦尚他干儿子”。
  而裴冀丁这边,真有点傻了。
  原来人一口一个“小孩”,“小子”,“叛逆期”都不是逗他的,是真情实感的发问。
  年龄这个事没有改变裴冀丁对秦尚的太多看法,只是单纯的惊讶。脑子里唯一的念头就是,秦尚还挺显年轻。


第27章
  裴冀丁七点就在烧烤店的胡同口立着了。
  正是饭点的时候,大排档热闹的紧,门口李叔优雅地翻串,秦尚不见踪影,正在后厨忙活。
  这么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裴冀丁到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说请客的时候没感觉,真来了才发现,这客请的十分放肆。被请的另外一人在后面烤串没空搭理他。而请客的那个说八点就八点,一分一秒不带早来的。留他一个在门口瑟瑟秋风里,有点孤独。
  他也没好意思发微信问白汎。
  秦尚和白汎是老交情,说句话后面涵盖的习惯和故事有百八十个,就他一个还懵懵懂懂的,不太合群。
  等了一个钟头,白汎在巷子里出现,老样子一身齐整的工作服,朝他招手。裴冀丁跟着白汎进了店一路溜进后厨,跟秦尚打了个招呼,就顺着后厨进货的小门进入了另一片院子。
  院子不大,种着两棵树,中间有个石台,上面架着和后厨大开大合的铁架完全不一个风格的家庭小电炉。小巧可爱,还是薄荷绿的。
  白汎驾轻就熟的从院子角落里搬来几把椅子,说:“没来过这儿吧,你秦哥的秘密小花园,装修的时候就非得挖出来一块,说给李叔喝茶用。”
  院子用来喝茶还挺合适,周围种了不少花草,还有一盆景观石榴,小小的,红溜溜的,看着喜欢人。
  石台上雕了花,大理石纹的,这台面放个深棕色的茶壶还挺配套。但放上薄荷绿的家用电炉就有点混搭风了,尤其是还拖了两根电线才为这电炉接上电。
  这和想象中的请客实在是差的有点多,白汎把衣服外套脱了,招呼他出去取东西,边走边说:“体会过进店不看价钱随便拿的感觉吗,今天让你爽一把。”
  说完了又看了眼裴冀丁,想起来后面这人以前是大户人家的孩子,又补充道:“忘了你们这种的出去估计从来不看价钱。”
  这话说的没什么恶意,但裴冀丁还是有点不舒服。白汎和秦尚对他的看法应该是一样的——一个不活在同一个世界的人。
  家境好,没心没肺,混日子,这些词都变成了标签贴在他身上,怎么都取不下来。
  和后厨连着的小门嘎吱一响,秦尚在烤炉前赏了不请自来的两位不速之客一眼,手都握着串,腾不出来给他俩,只往门口抬了抬下巴,说:“去看着拿,别跟白汎客气,一年骗不着他一次的,我这得忙会。”
  “诶,有良心没良心,我天天给你店里打白工,不算钱的啊?”白汎在后厨冰箱里拿海鲜,听见秦尚的话不乐意了。
  裴冀丁还停留在昨天秦尚盯着他咄咄逼人然后下逐客令的记忆里,搞不清楚他俩现在算什么关系。
  陡然看见秦尚,尴尬和难堪占据了大部分情绪。他难得乖巧地点点头吱了一声,跟着白汎拿东西去了。
  在冰柜里拿了海鲜,又去店里拿了素菜和肉,白汎在酒柜前停下,问裴冀丁:“成年了吧,喝白的不?”
  前半句有点认真,还有点调侃,裴冀丁总觉得白汎有点挑衅的意思。他点点头:“能喝。”
  白汎拿了瓶白的,又拿了两瓶啤的,回了小院。
  烧烤店离不开烧烤师傅,所以秦尚大半晚都在院子那个小门后面,里面滋滋啦啦一晚上,锣鼓喧天的。裴冀丁能想象到秦尚脸上带个透明的口罩,跟将军点兵一样指点江山,烤炉就是他的战场,火热的厉害。
  白汎把东西都铺上。小电炉火力一般,烤的慢,声音跟隔壁比起来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裴冀丁不会烤东西,白汎也不让他动手,自己有条有理的刷酱,翻面,还真像那么回事。
  可能是火的问题,也可能是手艺的问题,白汎烤出来的东西有种家庭小灶的感觉,不油腻,不重口,没有那么酣畅淋漓,但胜在耐吃。裴冀丁咬了一口鱿鱼,说:“你这怎么烤串也是一股子小白脸的味……”
  “滚蛋。”白汎拿花生壳砸他,“没大没小,你一被花臂大哥看上的,有资格说我小白脸吗?”
  裴冀丁乐着说:“你要是在那,那花臂大哥一定瞧不上我。”
  “少来,小心我媳妇不远万里来揍你。”白汎开了酒,给裴冀丁递过去,不跟他闹了,“你以后准备怎么办?再来个花臂男,我和你秦哥可没那力气从东头跑到西头营救花美男。”
  “不会,那破工作早辞了。”
  人一聊到烦心事喜欢借酒消愁。裴冀丁想了几天了,实在不知道自己能去干点什么。
  秦尚说找个正经的,徐丽也这么说。但究竟什么叫正经,什么叫好工作,没人知道。吃苦他能吃,但苦去哪行哪业吃,这也是个学问。
  经验这玩意比钱贵重,一大活人放在招聘市场,立马被写成一张纸,上面每一行都是别人花费时间造就出的价值。
  别人上学实习拼技能,一张纸满满登登的,充实好看。但他,白纸一张,真写上了也是朱红的罪状。
  都说浪子回头金不换,但浪子回了头,却被金子困住了手脚。
  裴冀丁在小院子里坐着,想了半天,对白汎说:“要不,我跟着你混吧。”
  这个提议裴冀丁觉得很靠谱,但白汎不这么觉得,举着串看了他一眼,说:“你知道我干什么的吗你就来?”
  “只要不是杀人放火的就行呗,我又不挑。”
  “趁早滚蛋,”白汎从搭在后面的衣服里掏出一小张纸,扔在裴冀丁面前,“瞅瞅,看完了还想来找我,那秦尚这圣父就是白骑摩托跑了半座城去救你。”
  那纸被揉成了一小团,裴冀丁展开了。
  上面有几行字,蓝色圆珠笔写得,写的时候很慌乱,字迹潦草,笔画都飞上天了。
  裴冀丁认了半天才看出来大概写着什么谁谁谁欠款多少,拿房子抵押什么的。
  白汎点点那张纸,说:“今天收的,一四十多的老男人,赌博输钱输多了,这上面的房子是他爸妈老家的。看明白了没,咱不是什么正经工作,来了就天天追着别人逼着人家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就这缺德工作,你也要做?”
  这话说的有点狠了,裴冀丁转头去看闷着头喝酒的白汎,觉得这人也是心里压着事的,被这么一吼,竟然觉得有点愧疚。
  那扇关了很久的小门开了,秦尚从里面出来,手里端着一铁盘,上面有刚烤好的肉,他把东西放下,说:“嚎什么呢,烤个串都不安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唉,你怎么打人呢

上一篇:恶人

下一篇:喑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