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唉,你怎么打人呢(34)

作者:韩骨 时间:2020-12-17 09:39 标签:甜宠  欢喜冤家  轻松  

  众多评论里,第二热评让裴冀丁比较在意。
  爱吃榴莲:跟之前的店老板有一拼!这家店颜值都这么高吗!
  下面不少人评论店老板什么样,赶紧交图不杀。
  最新的评论里楼主放上了一张图片,说来了来了。
  裴冀丁点开那张图片,是张远景,看不太清人,但烤炉后面的身影他不能再熟悉。蹦跳的火星在黑夜里尤为扎眼,旁边散落着几位客人,秦尚像登台的名角,游刃有余,娴熟和潇洒都是时间馈赠的气质。
  整张图片大面积是暗色的,昏暗灯光下的桌椅空空落落的,显得很寂寥,只有一方小小的烤炉亮着,火花迸溅,烤炉上吊着小灯照亮了周遭一圈人,脸上的笑容像冬日的暖阳。
  裴冀丁给爱吃榴莲点了赞,然后下载了图片,把图截了一下当成了手机屏保。这行为裴冀丁做的有点心虚,像是个十足隐秘的小癖好,偷摸着寻找没人能发现的宣泄道路。
  冬天的冷风和秋天的冷风还不一样,前者是刺骨的冰寒,后者却还带点夏天尾巴梢的暖意。
  小仓库住着越来越冷,裴冀丁能不开空调就不开空调,打心眼里想给秦尚省电,心这么想,身子不这么能抗。顶着冬至这一天,裴冀丁感冒了。
  鼻头通红,起床的时候吸溜吸溜半天,外面有人敲门,裴冀丁裹着羽绒服,心说秦尚今天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卷起铁门,外面苏春桃呦了一声,手里提着大包小包,带着厚实的围巾,见了裴冀丁惊了一下,然后笑开了花,热络地招呼:“小裴啊!”
  “阿姨?”裴冀丁反应了一会,慌忙去接苏春桃手里的东西,把人往屋里请,他放完了东西,不知道怎么说话了。到底是心虚气短,自句号那么一遭,他就躲着苏春桃。不是一路的人,自然不该有什么瓜葛,他去打扰别人就是不识情理,有了秦尚那么一出,裴冀丁不敢越雷池半步,生怕这点难能可贵的情谊也给他糟践没了。
  裴冀丁这边坐立不安,苏春桃要是问一句他为什么不来,那晚上出了什么事,他就真成了锯了嘴的葫芦,半句说不出来了。
  人的本分和情分太难看透,哪一步过了线,哪一步没做到,都是问题,这不是裴冀丁考虑过的问题,陡然遇到了珍惜的事,他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每一步都心惊胆战。
  昨晚到今天,裴冀丁睡了六个小时,感着冒,脑子混着,这会叮铃咣当转不起来,一句话没说出来,先捂着鼻子打了个喷嚏。
  “阿嚏!”
  “感冒了?”苏春桃本来背着他收拾拿来的东西,听见这么一声转头问,“你们这些小孩就不注重保护身体,阿姨带的有新姜,给你煮姜汤去。”
  “小病,没大事,阿姨别忙活了。”裴冀丁抹了抹鼻子,“秦哥一般下午才来,您找他有事?”
  “你们这些小年轻,都不知道传统,今儿冬至,不吃饺子要掉耳朵的。我不来,秦尚顶多买几包速冻饺子给你们对付了,唐荷连着几年跟我说他虐待员工了,我来给你们改善伙食呢。”
  苏春桃干活麻利,袋子里装的猪肉,白菜,韭菜,连葱姜蒜都带好了过来,先支锅煮上姜汤,又开始洗菜洗肉做馅。
  裴冀丁不敢让苏春桃一个人忙活,上去帮着洗菜剁馅。毕竟在唐荷那学了不少,活干起来也不手生,看着挺像那么回事。
  “呦,挺利索啊,比秦尚有眼力界”苏春桃看他会干,就转去和面,“秦尚回家就不做饭,从来不知道帮忙的,说起来你这怎么也不来找阿姨啊,家里那肘子冻了快一个月了,我一人又吃不了,前两天炖了都给邻居了。”
  “啊…这不是店里忙嘛,没顾上。”
  “也是,跟着秦尚学点好的。别老半夜出去喝酒,你说说要不是你阿姨聪明感觉不对,让你哥去捞你,喝酒耍酒疯能给人店砸了人老板不得给你扣在那啊。”
  裴冀丁愣了一会,苏春桃语气严厉,贴着心的教训裴冀丁还没受过,听着苏春桃的唠叨,心里觉得暖呼呼的,他老老实实低头认错:“以后不喝了,谢谢阿姨。”
  不知道秦尚怎么给他圆过去的,半真半假一说,把他塑造成了一个一时失足,喝多了酒耍酒疯惹祸的小孩。他的担心,他的惶恐,秦尚都帮着解决,滴水不漏。裴冀丁觉得秦尚不止收留了他这个人,还收留了他这颗心。
  面和好了,姜汤也煮好了,苏春桃赶着裴冀丁去喝姜汤,姜汤辛辣味十足,揦嗓子,苏春桃放了不少冰糖,后味甘甜,一口下去要命,两口下去就上瘾。
  灌了一大碗姜汤身体暖和了,裴冀丁揉揉肚子有点幸福。
  苏春桃在一边笑:“哎你比秦尚好,那小子小时候最不爱喝姜汤,天天躲着,一到冬天就往小院里逃,跟着白汎一块俩人出去野,一锅汤灌不下二两。”
  裴冀丁笑笑,捧着空碗:“您煮的姜汤好喝,甜的。”
  “那可不,为了让秦尚喝,我找了多少配方。这里面还放了点糖桂花呢,都是好东西,好喝你多喝点,不给你哥喝。”
  裴冀丁笑着说好,孩子小时候都有被爸妈逼着吃药学习的事,偏他没有,苏春桃说秦尚和白汎不愿意喝出去玩的时候,他心里就在想如果是我一定就着碗喝个干净。
  只可惜他小时候没有姜汤,也没有追着他的苏春桃,陶鸥的那个家,宽敞,阔绰,哪都好,只是没给他留一亩地,只等着他长大了拿去裴文德那里卖个好价钱。


第30章
  早上是秦尚去进的菜。烧烤店有个规矩,逢年过节的时候外面烤串的江湖李叔都不营业。
  李叔家里有一儿一女,儿子有孩子了,一个小家自己过得乐呵,女儿嫁去了别的城市,只有放假了能回来看看老爷子。冬至这天李叔儿子一家要回老人家里吃饭,一年到头,也没几个节日,秦尚自然不敢霸占着老头,让李叔回家享受天伦之乐。
  菜场的菜贩子和秦尚熟识,到过节了就知道大早上在市场门口推着摩托的身影是秦尚,有知道习惯的,货都是挑好了备着,就等人来取。
  经年的习惯都入了骨,冬至这天烧烤店必然不是秦尚第一个开门,苏春桃手里有钥匙,一到过节就闲不住的连菜带肉往店里跑。
  但今年有点不一样,到了铁门边了,秦尚才想起来他妈妈手里那把钥匙正在他手里握着,深紫的橡皮绳,老长一串耷拉着,而他那把金属钥匙扣的钥匙正在他捡回来的裴冀丁手里。
  铁门被卷了上去,正屋里空空荡荡的,没开灯,没开暖气,冷飕飕的,有点凄凉。唯一暖和的是后厨那扇不大的门,垂着布帘子,从缝里透出暖黄的灯光,被腾起的热气打的弯了线。
  这场面秦尚没遇到过,记忆里只有他爹还健壮的时候逢年过节就在店里炸果子,包饺子,做油渣。他那会放了学就往店里跑,苏春桃会叫着他去洗手,路过油锅的时候,他爸爸就捏个什么东西偷偷塞他嘴里。
  后来秦爸爸身体不好,苏春桃也不往店里来了,有几次的节还是在医院过得。
  蒸腾的热气有股子淡淡的生姜味,混着冰糖的香甜,秦尚有阵子没闻过这味了。他不爱喝,苏春桃也就不熬了,这屋子里满共就住着一个人,姜汤是给谁的不言而喻。
  秦尚撩开帘子,正看见捧着碗的裴冀丁,旁边是个小砂锅,咕咕嘟嘟的,滚着苏春桃的秘制姜茶,辛辣和甘甜随着热气一点点溢出来,把裴冀丁罩了个严实。
  “秦哥。”苏春桃背着身包饺子,没空搭理秦尚,反倒是裴冀丁一抬头看见了提着大包小包的秦尚,放下碗去接东西。
  苏春桃听见这声转过身:“哎,你来了刚好。来来来包饺子来。”
  秦尚把东西放好了,一半给了裴冀丁,一手拿围裙系上,洗着手朝苏春桃喊:“您这光使唤亲儿子呢,就给别人熬姜汤啊?”
  “边去,那姜汤你喝吗?从你六岁就开始熬,哪回不是掰着嘴灌?”苏春桃把馅往他手边上一放,“别天天欺负人小裴啊,小你那么多岁呢,让着点。”
  苏春桃一边说着,手里就开始擀皮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唉,你怎么打人呢

上一篇:恶人

下一篇:喑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