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唉,你怎么打人呢(84)

作者:韩骨 时间:2020-12-17 09:39 标签:甜宠  欢喜冤家  轻松  

  “你怎么来了?”裴冀北和主治医生说了几句,就转身来找裴冀丁。
  “来看看。什么情况?”裴冀丁本来应该说一声“爸”的,但是最终也没出口。
  裴冀北不在意这些,说:“气得。在外面养的小情人带了个私生子找上门要财产,做了亲子鉴定以后发现孩子不是他的。”
  “这就气成这样?”
  “……我妈在场呢。”裴冀北皱着眉,顿了顿说,“爸原本都想认孩子了,那个女人和他时间不短,我妈非要做鉴定……”
  不需要说完,事情又多狗血就知道了。
  裴文德在外面找了朵艳丽的野花,本以为养了个真心爱他的娇妻,哪知道实际上头上戴了不止一顶绿帽子。
  裴冀北的母亲早有预谋,就和当初任由裴冀丁进家里一样,她冷眼看着小情人到处炫耀和不同的男人约会,只等着在最后给出致命一击。
  “阿姨是不是……有别的打算。”裴冀丁太熟悉他的这个后妈的脾性,裴文德有多少烂桃花她向来不在乎,走的每一步都是为了从裴家挖下来一块肉。
  裴冀北点点头,叹了口气:“算是撕破脸了。爸半夜气得犯病,来检查才发现算是老毛病了。只是之前不重视,头晕,肢体麻木这些病状都给瞒过去了。”
  裴冀丁听完了,也不知道该有什么表情,或者有什么情绪。
  悲伤是丁点都不存在的,他甚至还有点不应该的幸灾乐祸。
  裴冀北一辈子自私自利,负了多少人,又害了多少人。到老除了钱什么也没拿着,什么也没得到。
  不付出真心的人想来也不配得到一颗心。
  裴冀丁愣了一会,看着裴冀北说:“哥……你没事吧?”
  “没事。”裴冀北没想到裴冀丁会考虑他,神色沉了片刻说,“习惯了。”
  “正好你来了,免得我再跑一趟。”裴冀北给秘书打电话,让她把文件送来。
  小姑娘着急忙慌地跑来,手里拿了一份遗产公证。
  裴少爷脑子一瞬间就炸开了。
  脑血栓不过是个疾病的代名词,但遗产这两个字一出来,事情的严重性才表现的这样明显。
  “爸今天醒了一阵,把遗嘱立好了,你过个目。”裴冀北把文件递给他。
  活了一二十年,裴少爷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从他爹那拿出点钱了。他浏览着遗嘱问:“他提我了?”
  裴冀北没说话。
  遗嘱分配的及其干净。
  配偶和他名下的私生子小情人一点不差。
  裴冀北和他妈妈分了大半。裴冀丁瞅着裴冀北后面那个17%,和排在乱七八糟的他没见过的弟弟妹妹后面的自己名字后的3%,突然知道自己问了个多愚蠢的问题。
  美梦来得不切实际,泡影破碎的也干净利落。
  得亏他哥知道他傻,杵在那没说话,不然得闹个多大的乌龙。
  裴冀丁把遗嘱塞回去,笑了一下说:“给你弟留点尊严吧,要不是还得去民政局,老子头上这个姓都想摘了。”
  这遗嘱挺伤人心的,到死了,裴文德记住了后半辈子陪着他的莺莺燕燕,却没记住他一个裴冀丁。
  裴冀北其实不想干这事,但是该拿的钱还得拿。他皱着眉问:“不要?你和秦尚那不是计划着要开店,急需钱呢吧。”
  “秦尚的事跟我有什么关系。”裴冀丁一个机灵,盯着他哥。
  机警的裴少爷自以为反应迅速,却得到了他哥看傻子一样的眼神。
  “不要也好。也算是出息了。”裴冀北折起遗嘱,吩咐小秘书拿回去,他看了眼病房问,“进去吗?以后也不一定能见着了。”
  裴冀丁透过玻璃窗看到了他爹的一点边角。染黑的头发掉了色,鬓边都是白的。人就那么没意识地躺着,总觉着下一秒就要不在了。
  都说人到死了,恩怨就没了。
  裴少爷却理解不了。他生不起一点对父亲要有的感伤来。还不如和他相识数月的苏春桃来得亲切。
  兴许裴文德一辈子在商圈里风生水起,但到底不是个好父亲。
  他摇了摇头说:“不见了。没必要。”
  裴冀北没什么异议。
  这场见面没消耗太多时间,医院外面的太阳都还没西斜。
  高档病房的下面就显得平民亲切得多,烟火气一下子扑在脸上,竟有种松口气的感觉。
  正是晚饭的时候,医院外面摆摊的小贩扎堆,把秦尚的摩托挤进了犄角旮旯。
  裴冀丁几乎是扑着过去的。
  “见完了?”秦尚对他的效率有些惊讶。
  裴冀丁没多表示,只跟他点点头。
  这晚上裴冀丁都有点沉默。
  不止为那个没什么意义的爹,还为裴冀北带来的3%的股份。
  大话说完,范儿也有了。打落牙齿的苦就来了。
  裴冀丁对那些股份不是不馋,但是有点别扭。
  他声势浩大的跟裴家告了别,转过头又靠着他哥施舍的老本过日子,实在有点没骨气。
  但是他又心里痒痒。
  苏春桃对他的一半反感,来自他的没出息。
  即使秦尚不说,裴冀丁自己也知道。
  两个男人过日子,他住的是秦尚的房子,工资也是秦尚给开的。不怪人看他不靠谱。
  裴少爷辗转反侧。死活想不出个靠谱的出路。
  他想去打拼争口气,却又不想把秦尚扔在这儿不管不顾地拼事业去。况且他没了学历这块敲门砖,也实在是没什么出路。
  裴冀北那头还在忙着处理公司的事务。
  裴文德一倒下,镇着的妖魔鬼怪就都跑出来作怪。总有一两个私生子想扎进公司。
  小秘书抱着成堆的文件,手机里还有接连不断的信息声。
  裴冀北抽空看了一眼,恰好看见早些时候宣称要留点尊严的裴冀丁给他发了条信息。
  【老子TMD茁壮生长:那啥哥,上午我冲动了,你要不……还是给我个几十万意思意思?】
  “……”
  裴冀北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觉着他要信裴冀丁有出息果真是个错误的选择。
  裴二少说出来的话看着就不是多认真。
  【裴冀北:到底怎么了?】
  那头安静如鸡,半晌没给一个回信。
  【裴冀北:还让我猜?】
  【裴冀北:行。是不是秦尚家里出的钱多,你在经济能力上比不上人家,在这作妖呢?】
  【老子TMD茁壮生长:……哥……你好神。】
  裴二少刚敲出来一句话,他哥的电话就打进来了。
  “说吧,怎么回事。”
  “我还以为我瞒住了呢。”裴冀丁抿着嘴,才意识到他那点思春心思早被裴冀北给看透了,“其实也没啥,就是感觉不太舒服。我想要个平等的关系。至少……我得配得上他。”
  “没什么?”裴冀北挑了个眉,“他家人那里是不是不太支持?”
  “……”
  “此地无银三百两。秦尚看着不是不靠谱的人,问题只能出在他家人那边。”裴冀北解释。
  裴冀丁泄气了。躲在副卧跟做贼一样,蒙着被子低声说:“好吧,他妈不太接受同性恋。”
  “你工作也是个问题。没为自己的未来规划规划?”
  “我不知道……”裴冀丁是真的没想法。他卡在上层和下层的正中央,没文凭也没证书。考试费时间,工作又找不来好的。
  其实无论是从基层开始还是去考点证书丰富简历都是有出路的,但是裴冀丁就是没想好,他怕自己走错了路,就真的配不上秦尚了。
  “有没有想过来我公司。今年海外的产业往国内转,要不少财务做账,我可以给你留个职位。”裴冀北说,“但是先说好,你来了就是实习,这期间把会计证考了。能力不过关我不给你开后门。”
  裴冀丁愣了片刻,跟小时候做错了事等着他哥骂一样叫了一声:“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唉,你怎么打人呢

上一篇:恶人

下一篇:喑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